末日治疗

那是一年秋天,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尤其是在上海这座国际化的滨海都市里,湿润的海风在秋日的暖阳下,变作微凉的秋雨,街道上到处飘满着梧桐的落叶,为这座现代化的金融大都市添加上一抹金黄。来来往往的行人丝毫没察觉到一场影响全球的病变正在悄无声息的来临,人们照常在这座繁忙的都市里穿行,为了明天和希望奋斗不止。

john和塞纳是这座城市里在普通不过的一对情侣,john有一副平凡的面孔,戴着眼镜,蓄着假装成熟的短须,时常扎着发髻掩饰自己日渐稀少的头发,看起来似乎是位落魄的艺术家,充满着人畜无害的气息,其实从事的行业敏感尖锐,时事追踪的新闻记者,大学课程是在这座城市中顶尖的新闻学府完成,良好的教育和自己的勤奋,加上那小小的运气,和对职业的热爱,让他在职场中混的如鱼得水,现在供职在一家当地著名的政府报社,负责每日热点新闻的追踪报道,似乎读书时的好运一直没舍得离开这位幸运儿,他在新闻报道上的敏锐如同训练有素的警犬,经常能让他挖掘到一些被人忽略的秘密,因此得过些奖,却也得罪了一些不愿曝光的权贵,只是秉承着自我原则:“公众有权知道真相”而坚持着。

塞纳是位平面模特,原名久远的除了掏出身份证时能想起,自己都快遗忘了。迷恋自己的容貌,所以被称作厚颜无耻的取了这么个模仿希腊神话的简写名称,只是也真的对的起这个名字,精致立体的五官,雪白细腻的肌肤,常年坚持不懈的运动和纯素食的饮食让她的身材保持的相当诱人,和这座城市的其他姑娘一样,衣着大胆前卫,喜欢所有的时尚物品,闲暇时喜欢去旅游,泡吧,减压的最好方式是购物和瑜伽,也许是模特行业接触的俊男靓女多了,审美疲劳了,最后让她定下心来的尽然是让所有人跌破眼镜的John,原本不看好这段感情的所有人,在他们一起走过五个年头后依然甜蜜的腻人的情况下,也不得不承认这真的是一对幸福的组合。

清晨的阳光穿过轻盈的纱帘,在租来的这间两居室里,john已经起床准备去上班,被子里露出的灰色卷发主人似乎被起床的动静惊醒,拥着被子靠在床头静静的凝视着他在洗漱间里的身影

“你不能请个假嘛?今天是你生日”塞纳说道

“昨天城郊又有两个流浪汉不知所踪,收容所里找不到人,派出所出警问了附近的居民也说有段时间没看到了,这是这个月第三次发生流浪人员失踪的事情,我觉得可能有个大秘密”john含着牙刷在马桶上含糊不清的说道

“是是是,就你最牛掰,总是能找到大秘密,秘密搜寻犬”塞纳不满的撅起嘴唇,丰润的嘴唇在朝阳下闪烁着健康的光泽,秘密搜寻犬是塞纳为john取的外号,嘲笑他工作起来就像他的属相,一只专注搜索秘密的狗

吐掉口中的泡沫,漱口后边擦嘴边走向床边的john一下子扑在床上“汪汪汪”的不停叫着,隔着被子上下其手的抚摸着塞纳的身体,边胡乱亲吻着塞纳的双唇“汪汪汪”

塞纳笑着叫着推着john的身体“别闹了,你去洗脸,我今天没拍摄通告,我送你去公司,顺便去给你挑生日礼物”

John起身笑道“我还是喜欢上次看到的那件衣服”

“哪件衣服?我怎么不知道”塞纳只穿着一条内裤就走向洗手间

“就是那件啊,上次晚上我们从酒吧回来路上我指给你看的”john满含深意的盯着塞纳的胸部笑道

“噢”塞纳忽然间回忆起来,那天朋友的生日聚会后,这个好色之徒带着她特意绕到成人用品商店前指给她看的那件情趣旗袍,当时满嘴夸赞自己的身材,原来是早有预谋

“可以啊,你喜欢我今天就去买,不过买归买,今天你生日,买回来可也是你穿噢”塞纳不示弱的仰起头看着john

john捏着塞纳的下巴,俯下身狠狠的亲了她的嘴唇“你真是个妖精”

“好了,别闹了,待会路上会堵的,快点吧”塞纳面色微红的推开john

“生日我最大”john不甘心

“晚上,晚上,你的礼物你肯定会满意的”塞纳似乎有点害羞的低下了头

“噢”john意味深长的拉长尾音,似乎明白了什么

因为出门的还算早,所以这座城市的高架还没有开始每天的早高峰,打开车子的天窗,john深深的呼吸着秋日清凉的晨息,这座城市特有的气味混合着塞纳身上的香水味,一瞬间充盈了John的胸肺“你好香”

“嗯,秋天喷这款木质的香水会特别配”塞纳专心的看着路前方,天窗里的风吹动她灰色的卷发,丝丝缕缕覆在她圆润的鼻头上,清晨秋日的暖阳,让她侧脸散发着淡淡的光晕,精致的妆容和黑色v领紧身线衣下随着呼吸起伏的胸部构成了一副绝美的油画

“也许今天是该请天假”john在心里暗暗挣扎着

车停在报社门口,灰色庞大的建筑在蓝天下象征着权威和尊严,这座建筑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声音

车里的塞纳亲了下john的脸颊“去吧,秘密搜寻犬,生日快乐”

“晚上礼物真的会让我满意哦”john不死心的最后问道

“快去吧,你不管那些失踪的流浪汉啦”塞纳推了把john

john的面容变的有些严肃“嗯,那晚上见”

“嗯,自己工作小心”塞纳叮嘱道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新闻工作者是个安全,稳定的工作,每天只需要在办公室里写写文字,编辑编辑图片就可以,而其实真正的新闻工作者,尤其是那些一线的采访者,更尤其那些挖掘秘密的采访者,因为他们会触动某些特定圈层的既得利益,或是损害某些精心包装起的形象,所以其实他们所要面对的危险,有时甚至还要高于警察,毕竟警察代表着这个国家的暴力机关,拥有武器和自我防卫的本领,而这些记者所拥有的不过是镜头和纸笔,面对的却可能是挥舞的拳头和凶器,所以每当john要去工作时,塞纳总是不忘叮嘱他要小心,虽然这么多年的好运让John每每化险为夷,从未受过什么致命的伤害,而且为了避免塞纳担心,john从不说起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危险,只是有时候身上的伤痕还是让聪明的塞纳猜到了这份工作荣誉背后的危险。

“嗯”john打开车门走向大门

“喂,秘密搜寻犬,我爱你”塞纳忽然打开车门冲着正向门里走去的john大喊道

“我也爱你”john毫无顾忌的在警卫注释下冲着塞纳大声回喊道

风忽然起来了,从门后那栋代表着这个城市声音的灰色庞大建筑里吹起来了,从这座城市宽阔的街道上吹起来了,从蓝色辽阔无云的天空中吹起来了,穿过广场,穿过街道,穿过天空,穿过John挥舞起的手臂,直扑向站在车边的塞纳,灰色卷发被四面八方的风包裹着,一瞬间遮掩住了塞纳那精致的脸庞,黑色的v领紧身线衣上有那么一瞬间只剩下了一颗灰色看不清脸孔的脑袋。也许是风的原因,那一瞬间John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意,那不是属于这个季节的温度,“擦”低低的咒骂一声,他挥手和撩开面上头发的塞纳道别,转身走向了那栋灰色庞大的建筑,他能感受到背后塞纳的目光,每一次塞纳都会一直看着他走进建筑里,每一次他都会感觉自己的后背温暖灼热,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似乎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进入大门里的john很快就忘记了那种不是很愉快的感觉,乘电梯来到四楼,推开办公间的玻璃门,这是间宽敞的长方形办公室,一排排横列的桌子供给新闻工作者日常办公,每张办公桌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保障着每个人的隐私,也预留下足够的过道空间,几盆室内绿植散落在办公室四角,最顶端斜角里玻璃隔出的两大间能俯视楼下的广场和建筑外的街道,那是主编的办公室和会议室,和主编办公室成直线斜角的是单独隔开的茶水间,John经常在心里想,这是不是为了方便主编坚实那些在茶水间里消磨时间的三姑六婆们。办公室只有主编身后的一面采光,这件长方形的办公室又足够深,所以为了补充光源的不足,几乎每张办公桌上都悬挂着日光灯管。

新闻助理化境远远的和他挥手打着招呼,一边快步的越过一张张办公桌向他走来,这是主编定下的规矩,越是新人的座位离主编室越近,越是老人越远,主编解释是为了更好的培养新人,而新闻讲究时效性,让那些独当一面的老人靠近大门,就能让他们更快一秒的到达现场,更快一秒的发出报道,其实大家私下里都认为主编是为了能更好看清新来实习的那些大学女生,所以才定下这条规矩。只是没想到这就害苦了化境,每天在主编的眼皮子底下工作,想稍微休息下,都怕主编觉得他是来打酱油的。john看着化境一脸兴奋走来的表情,暗暗叹了口气,在今天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像他们这样的报社,能报道吸引人眼球的事件并不多,因为讲究政治立场性和政府机关的尊严,所以那些明星八卦、小道消息是不能报道的,而每一次能吸引人眼球的大事发生,大多都是一场悲剧的发生,可能就像莎士比亚说过的,悲剧才是经久不衰的永恒,但对于化境这样的新人来说,新闻就是新闻,是不带有任何私人感情色彩的事实而已,他还保持着对这个行当的热爱,还不能感受到那些阳光阴暗面里的寒冷,这就像刚入行时的john自己。

化境的本名叫做黄化景,他自己觉得这名字太普通,加上又迷恋武侠小说里侠客的武功描述,所以就坚持让大家称他为化境,取的是武功大成、已达化境的意思,据他自己说也是激励自己追求更高新闻境界,直至化境的意思。这是个乐观开朗的大小伙,一米八几的身高,在学校篮球队的长期训练让他满身肌肉,人很机灵,也勤奋,认真负责,只是有时候执着的让人有些吃不消,刚来报社实习的那段时间,因为这份执着没少和同事之间闹矛盾,甚至和上级领导之间也经常产生不愉快,因为是自己学弟的原因,john那时没少帮过他救场,后来他索性就要求跟着John来实习,从实习到正式加入报社,可以说John帮了他不少的忙,也许是欣赏他的这份执着,也许是觉得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模样,john一直把这位大小伙当作自己的好兄弟。

“和你说了多少次了,在我们这工作讲究个沉稳,沉稳看起来才可靠,可靠才能让同事领导信服,你看你这毛毛躁躁的样子”John有些不满的训斥道

“知道了,知道了”化境满脸不在乎的说道,每天都要被训斥的家伙,可能耳朵都已经磨出茧来了,这点小小的说教早就已经免疫了

“什么事情让你一大早就兴奋成这样?”John边走向自己的办公桌放下书包,边随口问道,在他想来,最近在跟的几件新闻好像都处于胶着状态,不可能会有什么特别夸张的进展

“我和你说啊”这是化境的口头禅,每当他这么说话的时候,就表示他要开始认真的叙说一件他认为意义非凡并且很重要的事情了,而且这件事往往对他来说还是件意义重大的事情

“说啊”john漫不经心的应到,可能脑海里还沉浸在对夜晚生日礼物的向往中

“我和你说啊”化境又重复了一遍他的口头禅,顺手拉过一张转椅坐在John的旁边,在裤子上擦了擦手心的汗水,John不经意的瞄了眼化境的这个小动作,心里有些暗暗好笑,一到秋天化境就喜欢流手 汗,为此John还嘲笑过他,让他多多保重身体

“之前我们跟的那个城郊流浪汉失踪的事情呢,我们之前不是已经去过当地的派出所,也去过收容站都没什么新消息吗”

“嗯”john边听边开始为自己冲泡速溶咖啡,提提神开始一天的工作,不远处同事们也三三两辆的开始进人办公室

“现在我有新的进展了”化境一脸兴奋的说道

“嗯”john嗅着咖啡的香气,开始规划自己一天的工作

“我和你说啊,我之前有个女同学,好久没见,昨天晚上去聚会的时候才知道已经结婚了,嫁的是个医疗发面的专家,据说还是病毒方面的博士”化境继续说道

“说重点”john喝着咖啡提醒道

“别急,我不是为了把事情说清楚嘛”化境抗声道

“嗯”john说道“那你继续”

“昨天晚上我们喝了不少,吃完饭去酒吧,接着又转三场KTV,到最后大家都有点多了,我那女同学上学那会对我就有点仰慕,就拉着我和我诉苦,说是嫁的这个人是相亲认识的,双方家人都觉得不错,就把事情定了,谁知道完全是个书呆子,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根本一点生活情趣都没有,而且常年研究病毒,感觉人都病歪歪的,想到就觉得头皮发麻,那里比得上我热爱运动的阳光身材”化境挤眉弄眼的复述着这位John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女同学的爱慕

“你要是在说不到重点,我就打算告诉小苗你有个暧昧对象”john威胁到

小苗是部门里和化境一批进来的实习生,那一批的实习生最后只有化境和她留了下来,姑娘不高,可是身材匀称,肌肤水灵,尤其是那双眼睛,完全不需要美瞳的装饰,充满着动人心旋的表情,应了那句俗语:眼睛会说话,冷若冰霜、妩媚动人、青春俏皮、冰山御姐、随便一个眼神,意味就十足十,就连john开始时也在内心里暗暗比较过她和塞纳,这是这么多年来John第一次看到眼睛比塞纳美丽的姑娘。化境费尽心思,鞍前马后的不懈追求,二十四小时随传随到的忠诚付出,最近才刚确定了男朋友的地位。听john这么一说,化境脸色立刻紧张起来,看的出这是他的软肋了,收起了那副洋洋得意的表情说道“也是你教育我事情要说详细,要有细节的嘛”刻意装出的委屈脸真是让人丝毫没有信服感

“不是你这种细节”john放下手中的空咖啡杯,打开电脑

“好、好、好,我说重点,后来我这个女同学说,她老公在的那个什么研究所,最近忽然多了好多流浪汉,据说是感染了什么病毒,他们正在免费全力抢救”化境说道

“咦”手指还放在电脑开机键上的John侧过脸专注的盯着化境“你是说你女同学有一个研究病毒的博士丈夫,而这个博士丈夫的研究所里忽然多了很多的流浪汉”

“对”化境肯定的点头

John默默的交叉起双手,两只手的大拇指开始交叉的转起圈,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

化境在旁边默默的没有打扰他,他了解自己这位老大哥,长久以来的工作相处中,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大家都嘻嘻哈哈,但是john这位老大哥在对事情的洞悉上,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看法,而无数次的经验也告诉化境,John往往能看到事情背后的本质

而此时的john却又感到了一阵寒意,安静的室内丝毫没有风,阳光在每天早晨都会穿过主编室的窗户照射进室内一段时间,这时阳光正在室内,虽然有阴影,可是并不多,中央空调的暖风也在26度上缓缓的吹送着“不应该冷啊”john心里想到“还是我在害怕什么”

其实John是知道的,我们这个国家的福利保障制度和设施都还没有好到会出动一位博士去为流浪汉治疗的地步,如果真如化境的那位女同学所说的那样,她老公是位病毒学方面的博士,那就更不可能会把流浪汉拉到研究所内医治了,如果那位女同事说的是事实,那这背后一定就有着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了,因为如果是作秀,那么John所在的报社会收到新闻通稿,电视、报纸、自媒体都会大肆宣传,可John完全没有听到过相关的信息,加上之前在追查流浪汉失踪这件事时,自己曾经去过当地的派出所和收容站,两方面都表示没有这些流浪汉的相关消息,这就证明有人在掩盖什么,在这些流浪汉身上发生了什么,john并不相信是这些流浪汉感染了病毒得到治疗,因为流浪汉并没有免费体检这项待遇,就算是病毒感染,那也只可能是在病危甚至是病亡后才被发现,那只有一种可能,而就是这种可能让John感觉到寒冷,人体实验,某些药品或是疫苗在经过一段动物实验后,需要在人体上进行终极实验,以确保药物对人体的最终效果和影响。可以往这样的实验都会有那些为生计所迫的贫困人员主动参与,以自己的身体来换取生活所需的费用,而这次居然在流浪汉中展开实验,选择这样基本没有任何社会关系的群体来做实验,那就表示这项实验会产生死亡,而且可能死亡率极高,所以没有志愿者参与,毕竟在贫穷的人多少还是有关心他的亲人,只有流浪汉,因为各种原因,虽然生活在我们周边,但几乎是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不会有人去关心他们的死活,所以选择他们,所以流浪汉才会失踪,John为自己的推断感到一阵阵不可抑制的寒意,但这阵寒意很快消失了,毕竟是生活在一个法制国家,虽然工作中看到过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但是这毕竟是活生生的人命,john不相信会有这种强制的人体实验发生,何况如果要这么做,表示有什么疾病急需控制,所以才如此不择手段,从禽流感后就没听闻过有什么大规模的疾病爆发或流行。

“也许是喝多了胡说八道,也许根本不是流浪汉,还是需要去确认下”john内心想到

“你还能约到你那个女同学嘛”John问化境到

“什么女同学?”身后传来清脆的女声

化境的脸抽搐了下,和john一起转过身面对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身后的小苗“没有,我们在说前段时间流浪汉失踪的事情,顺便说起我之前一个女同学的丈夫好像知道些线索”化境急忙解释到

“嗯,我正在想看化境是不是能帮忙再约下这个女同学,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多的线索”John也帮忙解释到

“你的早饭”小苗递过手上的小笼豆浆,意味深长的盯了化境一眼

“谢谢亲爱的”化境嬉皮笑脸的说道

“那你们忙吧,我先过去了”小苗和John打招呼后径直走向前排的位子

看着小苗迎着阳光向前的背影,化境满脸幸福的笑着

“好姑娘哦”john指了指化境手中的早饭

“那是”化境一脸洋洋自得的表情

“说正经的,你还能约到你那位女同学嘛”john问道

“等会上班时间到了,我来发微信问问看”化境表情转为严肃的说道

“好,尽量约,费用报社报销”john说道

“嗯,那我就更有信心和动力啦”化境笑道

“嗯”John摊开双手,开始点击鼠标,查看自己邮箱中的邮件,化境也走向自己的办公桌

清晨的阳光正慢慢从玻璃窗上褪去,一天中光线最明亮的时刻,却只属于那些早到办公室的人,享有迟来权利的那些人,却失去了享受阳光的这一段美好时刻。

惨白色的照明灯在办公室内逐盏点亮,和室外温暖的橙色阳光重叠着,交战着,最终这些人造光源会打赢这场战争,会占领这间办公室,而人们会在这惨白的光源下,工作到夜幕降临。

塞纳驱车离开报社门前时,确实一直在盯着john的背影,也许是那阵忽如其来的风吹乱的头发遮住了眼睛,也许是今天来的太早阳光还没有照射到报社的入口,也许是John今天的外套颜色和那栋灰色的建筑太接近了,塞纳总觉得今天John的背影看起来是那么的模糊,似乎稍微离的自己远一些就看不见了似的,往常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每一次送John去报社,看着他的背影时,总觉得特别温暖踏实,有时还会不经意的想起刚认识时的甜蜜。

他们是在一次影展上认识的,那是一场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摄影沙龙,塞纳受邀去做为礼仪模特,为影展工作,当时她看着在一副人类屠杀海豚的照片前久久不动的John,感到相当的好奇,虽然每个人都会在照片前驻足,可john站立的时间也未免太久了,久到塞纳怀疑他是不是像马一样站着睡着了,好奇之下塞纳主动上前和john打了招呼,就是在那一天,塞纳明白为什么古人会说:白首如新,倾盖如故,两个人才刚认识就有说不完的话题,有那么多的共同兴趣,对事物有那么多不谋而合的想法,也是在那一天,塞纳知道原来John在日本旅行时,曾经有过一次失足落水的经历,而因为追求安静,所以john落水的地方是在大海中人烟稀少的地方,而他的救命恩人也是照片上被人类残酷屠杀的海豚,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照片让 John愤怒哀伤,却又无能为力,这深深的挫折感让john久久不忍离去,却也让他认识了塞纳,他们是在认识的第一天就在一起了,在这座快节奏的城市里,人们谁也不想错过一个好感爆棚的人。

“我到底是怎么了,开车还这么不专心”塞纳关起车窗,晃了晃头

高架上的车已经渐渐多了起来,塞纳打开收音机,在方向盘上切换着频道,缓慢的跟在长长的车龙后行驶着,一边盘算着是不是要去买John想要的礼物,还是送他自己想买的礼物

“近日因冷空气来袭,我市感冒人数激增,提醒各位民众早晚时勿要贪凉,注意保暖,今日有短时降雨”收音机里传来主持人亲切关怀的话语

塞纳无聊的切到音乐台,丝毫没有把天气预报里的提醒放在心上

一朵云彩随着风缓缓的遮挡住车窗外的阳光

高架上的车流行驶的更加缓慢了,这座城市开始逐渐苏醒,越来越多的人奔赴在创造自己梦想的上班路上

电话铃声忽然响起,塞纳看了看屏幕,来电的是自己的好闺蜜小雅,这是自己工作中认识的朋友,家境殷实,父母都在国外,留了套复式在衡山路,平时除了接一些摄影模特的工作之外,就是自己经营着一家淘宝店,算是衣食无忧。为人性格泼辣,作风大胆,正应了现在常说的那句话:我抽烟喝酒纹身,我泡吧打架瞎混,可是我是个好姑娘。

“喂,我开车呢,长话短说”塞纳接起电话

“起的这么早,干嘛呢”电话那头传来小雅明显刚睡醒的声音

“送John上班,你大清早不睡觉想要干嘛?昨晚没喝多?”塞纳调侃的问道

“没,我不是想着今天是你们家John生日嘛,估计着你们又会和去年一样组个大趴,所以预留了体力今晚不醉不归啊”小雅的声音逐渐清醒起来

“今年我们打算过二人世界,要让你失望喽”塞纳笑道

“不是吧,你们老夫老妻的还过什么二人世界啊”小雅不甘心的叫道

“好了,别啰嗦啦,我开车呢,你既然醒了,等下我来接你,你陪我去弄个头发,在顺便买他的生日礼物,晚上的事情晚上再说啦,看寿星自己怎么想喽”塞纳说道

“好,那你过来,我现在起床,反正我今天也没事”小雅应承到

“嗯,一会到”塞纳挂了电话

“近日因冷空气来袭,我市感冒人数激增,提醒各位民众早晚时勿要贪凉,注意保暖,今日有短时降雨”收音机里传来主持人亲切关怀的话语

“音乐台也播天气预报”塞纳奇怪的自言自语着

车窗外的阳光越来越暗淡了

“奇怪,早上上班的时候天气还不错呢”办公室里的John打开电话刷着天气预报,看着预报里提醒今日有降雨的提示,阳光在办公室里几乎已经看不见了,主编也没有来

“主编很少这么迟还没来上班的,难道有什么重大新闻”John心里暗暗嘀咕着

“约好了,我面子大吧,今天中午,长乐路上的日本料理”化境兴冲冲的跑到John面前

“你不会是跟别人说就你一个人吧”John抬起头来盯着化境

“怎么可能,我和她说了,我介绍个帅哥前辈给她认识,她说她也有个美女同事,正好一起来”化境有点尴尬的摸摸头说道

“我就知道,你不会老实”john无奈的摇了摇头

“老实说别人才不会出来呢,对了,我和你说啊,等下你和小苗说就说我们有采访任务,中午要我一起出去啊,不然我就惨了,昨天我答应今天和她一起去吃黄鱼煨面的”化境摊了摊手

“嗯,了解”john知道化境说的是实话,国人,尤其是普通民众还是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很少有人愿意把自己知道的秘密告诉新闻工作者,这个时代下,人人都很忙,大家都害怕麻烦

早上的时间缓慢的向前推进着,窗外的云层越来越厚

主编依然没有来办公室,一般这种情况不是出去采访特别重大的事件,就是上级领导开会传达某些指示去了

塞纳穿过层层车流,在小雅家楼下停好车,一边拉开楼下的入户玻璃门,一边给john发着微信,告诉他小雅问他们晚上生日怎么过,身后的入户大门缓缓的闭合,长年的日晒雨淋,老旧的门轴关闭上会有沉闷的声响,回荡在空荡荡的电梯厅内,门外的天空越来越昏暗了,阳光照不进电梯厅的深处,屋顶的声控灯本应亮着的,今天却也没有动静

“是不是我没穿高跟鞋,破灯,弄的乌漆麻黑的”塞纳边低头看着自己脚上的球鞋,边暗暗好笑的思索着

电梯上的数字指示显示电梯正向一楼下降,塞纳没有仔细去留心数字显示是几楼,就按下了向上的按钮,看着自己伸出的纤细白皙的手指上涂着的黑色甲油,脑海里忽然浮现起顾城的一句诗:“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大概是这里真的太暗了吧”塞纳心底自嘲者想到“我来用黑色寻找光明了”

盯的一声,电梯门忽然打开了,轿厢内明亮的灯光瞬间倾洒在昏暗的电梯厅内,一瞬间的光亮让塞纳有些眼晕,猛然打开的电梯门也让塞纳有些吃惊,塞纳抬起头,才发现电梯轿厢里有个戴着口罩的男人,穿着件BAPE限量版的绿色长款风衣,配着修身的牛仔裤和白色的椰子鞋,留着短发,可能原本是油头的造型,现在因为没有打理都胡乱的立着,身型很瘦,大约有178左右的身高,似乎像是个混血儿,有着东方人的黑眼睛,可眼窝极深,比塞纳认识的那些希腊人还要深刻,感觉就像长期睡眠不足的吸毒者,有着浓浓的黑眼圈和因毒品而造成的瘦削深陷的眼眶,眼睛看着前方,眼神就像是在大庭广众下找人,却又不知道找的人具体样貌时的那种茫然无措。他不停的咳嗽着,能看见口罩在气流的作用下有些微微的起伏

塞纳从电梯忽然打开的慌神间回过神来,匆匆的一眼让她对这个男性有了最直观的判断:病人!

塞纳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眉头,侧过身向后退了两步,看似礼貌的为这位男性让出道来,其实也是为了能离他更远一些。

男性似乎没有看见塞纳,两眼直直的看着前方,手扶着电梯门离开电梯,边咳嗽边走向入户大门,塞纳在交错而过的一瞬间屏住了呼吸,在这男性走过后,挥了挥手似乎驱赶着空气中的病毒,背对着男性快步走向轿厢,边用手捂住嘴巴,快速按下了28楼,按下了关门按钮。

电梯门缓缓关上,入户大堂内的男子忽然站立住了,一边剧烈咳嗽着,一边转过身看向电梯内的塞纳,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塞纳在电梯门快要关上的一刹那,仿佛看见那个男人一边捂着口罩咳嗽着,一边伸出手向自己招手,似乎是在叫自己出去,塞纳有些被吓到了,不停的按着电梯的关门按钮,直到电梯门被彻底关上,开始向上运行时,塞纳才长长的出了口气。忽然间又想起网上所说的那些跟踪女生进家的案例,于是快速的伸手又多按了几处楼层,一边安慰自己这样就不会知道自己是要去那层楼了。

电梯在不断的上升,因为有多按几处楼层,所以电梯门开开关关,塞纳的情绪已经慢慢稳定了下来,又觉得自己这样做似乎有点傻缺,不禁在电梯里笑了起来,电话的微信声音响起,屏幕上提示是john回的信息:“一切听你安排,爱你”。塞纳笑了。

电梯轿厢里只能听见空气循环风扇的吹风声和电梯缓缓上升的声音

塞纳给john回着微信:“好的,那我和小雅商量下,给你个惊喜,你要不要叫你同事,就是你说的那个化境?”

电梯停在了28楼,盯的一声电梯门打开了,塞纳走出电梯,这栋楼是一梯两户的安排,左手边2802是小雅家,右手2801边的房门打开着,一位中年阿姨正弯腰将垃圾放在门口的纸箱里,阿姨穿着普通的睡衣,一边弯腰放着垃圾,一边捂着嘴咳嗽着,一声声单调的咳嗽声,在楼道里回响着,塞纳边走向小雅家,边回头看了眼阿姨,阿姨抬起头的一瞬间,塞纳有些吃惊,阿姨的眼眶也是深陷着,有着浓浓的如同黑眼圈的颜色,两眼似乎无法聚焦的茫然对着塞纳,就如同电梯里看见的那位年轻男性,可阿姨绝不可能是混血儿啊,塞纳想着,这是一张标准的上海老阿姨的脸啊,塞纳被自己的这个推论尽然弄的有些想笑了,这栋楼生病的还真多啊,塞纳又想到,边想边伸出手按小雅家的门铃,身后传来砰的一声,门被重重的关起来了

“神经病啊”塞纳小声嘟囔了一句

“来啦”小雅打开了大门,脸上明显是还没化好的妆

塞纳的手机响了,是John回的微信,“不叫了,我同事都不知道我哪天生日,这种政府国企,生日请谁不请谁太麻烦,还是算啦”

“嗯好,我到小雅家了,先不和你说啦,晚上见,爱你”塞纳回到

“在等我下啊,我马上就好了”小雅边走向二楼卧室,边对塞纳说道

“你慢慢来,我不急”塞纳换上拖鞋走向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瓶水,边喝边说道

小雅家的一楼基本已经被她当作仓库在使用,满地都是快递袋和打包的各种衣服,靠近阳台的一角是一个简单的摄影场地,拍摄一些衣服的款式,靠近楼梯的一侧全都是不同的衣服,厨房里是各种不同的外卖食品袋,整个一楼凌乱到几乎无法立足,小雅的生活起居基本都是在二楼完成。

塞纳拿着水走向二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楼的空气不好,塞纳觉得自己喉咙里痒痒的,忍不住咳嗽了几声,喝了几口水后似乎也不见好转,又紧接着咳嗽了几声。

忽然之间,楼下传来了救护车的声音,塞纳站在二楼的台阶上有些犹豫,想要去看看热闹,又懒的在上一次楼

“好了,好了,我好了,你怎么咳嗽了?是不是太臭美,衣服穿的太少啦”小雅在楼上卧室里说道

“我能比你臭美,大冬天穿短裙,露大腿的人”塞纳回击到,想着小雅既然要下来了,那自己去看看楼下救护车来干嘛吧,转身走下楼梯走向阳台

“彼此彼此,你还不是一年四季都秀你的事业线”听声音,小雅正在拉拉链

塞纳走到阳台上,抬头向下看,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28楼的风呼啸着掠过塞纳的头发,灰色的卷发随风飞舞,楼下不远处的十字路口,一件绿色的bape的风衣格外刺眼的摊在水泥马路上,灰色的水泥马路映衬着绿色的风衣,塞纳心里咯噔一声,这是早上看见的风衣啊,这件限量版自己在香港看到过,当时也想买给john的,因为没有合适的尺码,所以才放弃了,印象深刻。“这男孩怎么了,我刚刚还在电梯里看见他,现在为什么就来救护车了,是什么病啊”塞纳心里暗暗嘀咕

不知道是不是风大的原因,塞纳忍不住又咳嗽了两声

“什么事,什么事”小雅也跑到阳台上

小雅有一头黑色的长发,发梢被卷成了性感的大波浪,却没有任何颜色,小雅觉得这样才能显的自己更白皙,现在她一手挽着头发,一边伸出头去看楼下的救护车

“我刚刚上来的时候看到这个人了,估计是生病了,一直咳嗽,眼睛好可怕,现在就躺在下面,都来救护车了”塞纳边说边侧头看向小雅

一瞬间,塞纳有点震惊,小雅的眼眶也是乌黑深陷的

“你怎么知道是你看到的人”小雅问道

“衣服,这件风衣我当时想给john买的,结果没买到,我觉得蛮好看的,所以印象深刻”塞纳发现小雅其实是化了个朋克妆,边说边暗暗嘘了口气“吓我一跳”塞纳心里想到

“切,bape而已,又不是特别冷门的牌子,就算是限量版,说不定也是撞衫呢,再说就算是你刚刚看到的,跟我们也没关系,走吧,给你们家John准备惊喜去,你有这功夫,想好买什么了嘛”小雅满不在乎的拉着塞纳回室内,边顺手关上阳台门

“这个天气,你还短裙,不怕冻死”塞纳看了看小雅的穿着

小雅穿着间紧身的黑色套头皮裙,虽然和她平时的穿着比起来已经算长了,可也只不过刚刚快到膝盖上而已,外面套着件机车夹克,配上这幅朋克妆,整个一副参加地下音乐会的装束

“就算晚上要聚聚,也不用穿的这么hi吧”塞纳笑道

“我这不是为了衬托你清新大方,典雅知性嘛”小雅酷酷的摆了个造型说道

“你准备去买什么?你们家那位说了要什么吗?”小雅拉着塞纳说道“我还没吃早饭,饿死了,走,楼下茶餐厅边吃边说”

“他要的东西特别那个”塞纳边穿鞋边对小雅说

小雅边套靴子边问“到底是什么啊”

也许是弯腰穿鞋后猛然起身,在加上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塞纳觉得起身时一阵晕眩,闭上眼好一会没法出声

“你怎么了?”小雅好奇的问道

“我好像有点晕”塞纳说道

“你这种长年不吃早饭又素食的人,肯定是低血糖吧”小雅笃定的说道

“你才低血糖,我就是猛的站起来有点晕而已,走吧走吧”塞纳推小雅说道

打开门后,塞纳盯着对面的大门又看了一眼“你对门住的是个老阿姨啊”塞纳问道“以前每次来都没看到过啊”

“嗯,对啊,脾气不要太好哦”小雅回答到

“好什么啊,早上还摔门呢”塞纳说道

“不会吧,以前每次看到我,都笑嘻嘻和我聊天呢,估计是看你不顺眼吧,哈哈哈”小雅大笑

“对对对,看你是同类,所以特别亲切”塞纳回击到

“去你的”小雅说道“你还没说,你们家John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他之前看到过一件情趣旗袍,非要我买了穿给他看”塞纳说道

电梯的数字缓缓的显示着向上升起

“哎呦,看不出来嘛,今年的礼物很特别啊”小雅哈哈笑道

“行了,行了,我也不知道买什么好,他好像也不缺什么,不然就满足他下吧”塞纳的脸孔似乎有点微微泛红

“不然给他买套西装吧,我看你们家john好像都没穿过正装”小雅建议到

“他从来不穿正装的,买了也是浪费”塞纳说道

“或者给他定制个项链,刻上秘密搜寻犬,ps:主人塞纳”小雅笑道,这个属于塞纳和john的秘密称谓,只有小雅知道

“去你的”塞纳回绝道

盯的一声,电梯门打开了,塞纳下意识的向电梯内看去,轿厢里空荡荡的并没有人,塞纳暗暗的嘘了口气,好像内心里有点抗拒在看到一个黑眼眶的人

“那你就按照他的要求办呗,寿星最大了,对了,你们晚上到底是二人世界还是组个啪啊”小雅边进电梯边再次追问到

“那就看你今天表现了,你要是表现良好,晚上就带你一起疯”塞纳笑道

隔壁2801的房门似乎有开门的响动,小雅按着电梯的开门键等着邻居出门,边继续和塞纳聊到

“哎呦,看您说的,奴婢今个儿一定伺候好您”小雅开了句京腔调笑到

“行啊,那待会你打电话给她们,今天我们组个啪”塞纳点头到

“得了您嘞,今个儿就办个众星捧月寿宴,就他一位男主角,剩下都是大美女,包他满意”小雅继续调侃道

“你这话说的很特别噢”塞纳装作意味深长的看着小雅笑道

隔壁的门响动声似乎停了,小雅侧头倾听了下,按下了关门键

“哈哈哈哈哈”随着小雅的笑声,电梯门缓缓关起

“那待会开我的车,大一点,要是接人能多坐点”电梯里小雅问道

“好,先陪你去吃早饭,这都是早午餐啦”塞纳说道

电梯门彻底关起,2801的门在电梯下降后打开,隔壁的阿姨戴着口罩黑着眼圈 ,咳嗽着走出来按了向下的电梯按钮,空荡的走道里,回荡的都是阿姨撕心裂肺的咳嗽声

“这是我早上和你说的我的老大哥同事john”中午时分长乐路上的日料店里,化境对着他口中的那位女同学挤眉弄眼的说道

“我来介绍下,这是我大学时的女同学吴婷,这位是她的美女同事,是?”化境面向吴婷,带着询问的神色

“这位是我同事,niki”吴婷落落大方的介绍道

“你好,你好”John伸出手和两位女生分别握手道,职业的习惯让John暗暗的打量着这两位女生,吴婷穿着件连身的灰色毛线裙,白色的西装外套俐落的卷着袖口,和塞纳一样留着短发,只是没有任何颜色,简简单单的齐耳短发,耳朵上戴着两粒珍珠耳环,行动举止间看的出是一位直爽大方的女性

“这样的人应该没有什么心计吧,也许比较好打听出消息”john内心里暗暗想到

niki穿着件黑色的圆领针织线衫,内衬着白色的v领体恤,紧身的牛子裤和高跟鞋,是这座城市里标准的办公室女郎装扮,只是深红色的长发和今年时兴的空气刘海显示着隐约的热情,这是这个城市女生的通病,白天和夜晚会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胸口那一片雪白的波涛起伏让john暗暗惊叹她的好身材

“两位看看要吃些什么”john在大家落座后递过菜单道

“是啊,别客气,难得有机会一次请到两位大美女赏光”化境添油加醋的说道

“那我们就真的不客气喽”吴婷伸手接过菜单,嘻嘻笑着对John 和化境说道

“请”化境做了个邀请的手势,边侧转脸看了看John的面色

john不动声色的交叉着双手旋转着拇指思索着,应该怎么开口说起这个话题,毕竟是向别人打听她老公的工作,而且流浪汉失踪这件事虽然还没有报道,但是如果真的是像自己所想的那样是政府有意为之,那么她老公一定收到过对媒体不能有任何透漏的指示,谁又能保证这样的指示没有通过她老公传达给吴婷呢,但是不管如何,面对这难得的线索,John都打算尽力一试

“不行就用美男计,牺牲化境这个小子”john半是玩笑半认真的在心底决定道

两位女士递回菜单,四个人开始商量着点菜了,在下单后等待菜品上来的时间里,吴婷开启了话题:“昨天晚上你喝多了噢”吴婷对化境说道

“我的酒量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完全是看时间地点,尤其是看人,难得看到你,那点酒不算什么”化境依然改不掉他喜欢口hi的毛病,笑眯眯的和吴婷套着近乎

“听说你们大学时是。。。”niki笑嘻嘻的看着吴婷和化境八卦道

“嗯,是在一起一段时间过”吴婷大方的承认道

“噢?”John好奇的看向化境,不是说只有女生单方面的仰慕嘛,原来还真的有过一段情

“嘿嘿”化境似乎不大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不知道是对于谎言的拆穿还是吴婷的大方

“最后还是他甩的我噢”吴婷忽然不无幽怨的补了一句,说罢盯着化境不再言语

“不是吧,你这样的大美女他都舍得”niki故作惊讶的低声叫道

“人家大学时可是风云人物呢”吴婷似乎有点不依不饶

“嘿嘿,嘿嘿”化境只好继续挠着头傻笑

“好了好了,先吃东西”菜适时的出现了,John解围道,一边在内心暗暗想到“这是批斗旧年情史大会啊”

“对对对,先吃东西”化境也连忙举起清酒瓶为个人面前的酒杯斟酒

“少一些好了,下午还要上班的”吴婷说道

“不知道两位现在是做什么工作啊,化境只说介绍两位美女让我认识,都还不知道两位是做什么的”John装作不经意的开始慢慢进入主题

“我们是在一间外贸公司,只是普通文员而已了”niki回答道

“你们看起来好年轻啊,不是化境说和你是同学,我都还要以为是在读书的学生呢”john言不由衷的对着吴婷夸奖道

“哪有,都老喽”吴婷下意识的抚摸了下脸颊,笑道

“不会不会,你看起来还很年轻啊”john漫不经意的夹着菜继续夸奖道

“嗯,我昨天晚上看到她的时候也觉得她和大学时一点没变,不是听她说的话,我都不相信她已经结婚了”化境心领神会的看了一眼John,开始说到正题了

“你结婚啦?真是完全看不出来噢”john故作惊叹

“嗯”吴婷默默的抿了口酒杯里浅浅的清酒,似乎不太愿意接这个话题

化境和john对视了一眼

“来,试试这里的天妇罗,味道还蛮正宗的”John为niki和吴婷分别夹了个天妇罗

“谢谢”niki似乎有些走神,不经意的拿出手机看了看屏幕

气氛似乎有些尴尬,John有些着急,明知道有线索却没法深入,是每一次工作中john最怕遇见的事情,而眼前的情况似乎是吴婷不太愿意聊起她的婚姻,想来也是,一个已婚的少妇和大学男友一起共进 午餐,虽然在这个时代丝毫不代表什么,可身边的两位同事身份的人,却也让她无法畅所欲言,只是这么重要的消息,如果只让化境一个人来,john又觉得没法放心,john想了想,决定在试一试,如果不行,那就只能希望下次化境一个人单独深入了

“你们平时喜欢看电影嘛”John边吃着边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

“还可以,我一般,不过niki蛮喜欢看的”吴婷忽然笑了起来“是化境告诉你的”

“啊?”john有一刹那的莫名,不过紧跟着就明白了,吴婷一定是误会了,以为化境是要为自己介绍女友,所以就事先告诉了化境女方的喜好,现在以为是自己在借故寻找约会的契机了,原想着出卖化境的色相,没想到这小子为了约女生,事先就已经把自己出卖了

“回去在和你算账”John看了一眼化境,后者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那niki你平时喜欢看什么电影”John转头问道

“蛮多的嗯,一般只要是好看的我都爱看,不过我最喜欢恐怖片,只是有时候晚上一个人看比较害怕”niki回到,看的出niki并不讨厌john,这无论如何都算是个隐约的暗示了

john想着要不要告诉她,自己已经有女朋友的事实,但转念一想,此时说出来,那今天就根本不可能问到任何消息了,“算了,反正以后也不会再见面”john在这个时候如是想到,谁也不会料到,niki在未来,会那么的重要

“你最近有没有看一部片子,酒吧”John继续问道

“嗯,有看,我还看了隔离,其实好像差不多,都是借着灾难再说人性的恐怖嘛”似乎被触碰到兴奋点的niki明显开始话多了起来

“什么电影啊?我都没看过”化境插嘴问道,其实这两部电影他都看过,是John推介给他的,他当然明白现在正在努力打探消息的John为什么会聊起这个话题

“隔离是说核爆后被关在地下室里的人如何互相伤害,酒吧是说人在酒吧里被感染了病毒后,如何互相伤害的,其实主要都是在说人性的恐怖,而且里面的两个政府都好可怕,完全没有对人采取任何人道主义的救助”niki滔滔不绝的说道

John适时的转过头去看吴婷,在那一个瞬间,john发现吴婷的脸色变的雪白,握着筷子的手也在不停的颤抖着,只是这表情瞬间即过,快到让John都怀疑刚刚看到的是不是错觉,John侧过头看了看化境,化境眨了眨眼睛,John肯定自己刚刚没有看错,而且自己也没有猜错,吴婷肯定是知道些什么的,虽然暂时只能确定这一点,john觉得今天的目标已经达成了一半

“这样看来是问不出什么了,吴婷一定收到过什么通知,甚至是警告,不许透漏出任何和流浪汉有关的消息,到底在这些流浪汉身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有一个病毒学博士的介入,难道真的是如同自己猜想的那样,政府真的是在用这些可怜人实验什么”John的内心里瞬时间涌起了惊涛骇浪

niki还在滔滔不绝的诉说着她对电影的评价,热情的推介着她觉得好看的电影,但此时的John已经听不进去什么了,他想直面询问吴婷到底知道了些什么,想立刻去见她的丈夫,问问看那些失踪的流浪汉现在还好吗,但多年的新闻工作经验让他明白,现在不能着急,一旦吴婷有了警惕或是抗拒心理,那很可能就前功尽弃了,就算是化境单独和她相约,也可能什么都问不出来了

“你们有没有时间,一起去看啊”niki忽然推了下吴婷

“啊,看什么”吴婷似乎是刚从走神中回醒过来

“你怎么了,看雷神啊,最近不是刚刚上映嘛,听说是最好笑的漫威电影了”niki有点诧异的看着吴婷“你之前不是也说要去看嘛”

“可以啊,看他们喽”吴婷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

“嗯,我是可以,就是不知道你的时间”化境一边答应着一边转头看向john

“我也可以啊,你们定好时间”John答应到

“那今天去好了,上映有几天了,人应该不多了”niki说道,充满热切的双眼盯着John,又转头看看吴婷

“好啊”吴婷首先答应到

“我也OK”化境说道

“今天不行啊,今天我约了人了”John有些为难的看着三双眼睛说道“明天可以嘛,明天正好是周末,看完电影还可以一起喝一杯”john试图补救拒绝的尴尬

“那也行”吴婷笑道

“好吧”niki也同意

化境无所谓的摊了摊手说道“我哪天都可以,只要是John你请客”

“ok,那就约在明天晚上,下班后我们人民广场碰头”John决定道

“今天我还要回去收我的生日礼物呢”John内心里暗暗想到,只是John也许不知道,这部电影他永远都没有机会再看到了

午饭结束时,四人已经熟悉了起来,彼此留了电话和微信,约定了明晚的聚会后,John买完单,四人一起起身向外走去,john拉开日式的推拉门,门外一阵狂风夹着秋日的细雨直扑面颊,刚刚从温暖的室内走出的四人,都不禁的打了个冷颤,niki似乎是因为穿的不多,打了个喷嚏后还咳嗽了几声

“送你们回公司吧”化境问到

“不用,我们不远,打车好了,你们回去吧”吴婷笑了笑,似乎不太害怕这忽变的天气

“那好吧,我们就先走了,明晚见”化境挥挥手道别

“再见,那我们先走了”John也挥手道别,边意味深长的再次看了眼吴婷,似乎刚刚niki咳嗽时,吴婷不自觉的站的远了些,现在半边肩膀都已经露出屋檐,白色的西装外套上已经能隐约看到淋湿的痕迹

“嗯,再见”吴婷和niki挥手道别

天空中的云层在狂风下飞快的流动着,风卷着雨向化境和John二人吹来,秋天在清晨留下的惬意已经消失的不见踪影,如同寒冬的感觉让衣着单薄的化境和John不胜其寒,雨不大,雨水在john的眼睛上留下一层细细的水珠,如同挡风玻璃前的水雾,让john有些看不清前方的道路,不远处的转角传来救护车的鸣笛声,两人站立在路边等着救护车呼啸而过,走向对面的停车

“不知道严重不严重”打开车门坐进车内的化境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了句

“啊”john正在擦拭着眼睛上的水雾,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是说不知道救护车里的人严重不严重”化境的表情有些沉闷

“应该没事的”John也是闷闷的回答了句,John并不喜欢救护车的声音,因为这会让他响起自己曾经溺水后被送往医院的回忆,不是每个人都曾经面对过死亡,但是这样的经历哪怕仅有一次,也会让人终身难以释怀

“回报社吧,明天晚上找机会你和吴婷单独聊聊,我觉得她肯定知道些什么”John嘱咐化境到

“我也看到了,niki说起隔离和酒吧的剧情时,她脸色真的是非常难看”化境说道

“哎,希望不是和电影一样的剧情吧”john闷闷的说道

“哎”化境也默默的叹了口气,身为新闻记者的他们,看到过太多无法对世人描述的秘密和黑暗,自然明白这件事情的背后可能是怎样的不忍直视的悲剧

John的手机传来震动,屏幕上显示是塞纳的信息:“吃过饭了吗?我刚和小雅吃完东西,下雨了,我没带伞,现在去买你想要的生日礼物,你晚上下班如果还下雨我就去接你”

John默默的笑了下,心底流过一阵暖意,回复到:“吃过了,雨不大没事,下班我给你电话,看你在哪我直接过去,别来接我了,路上又堵。你难道和小雅一起去买?你很大胆噢”

车向报社驶去,塞纳的信息又回来了:“讨厌,当然是我自己去啦,小雅下午要发货,我爱你John”

John的笑容慢慢在脸孔上扩大,回复到:“我也爱你塞纳”

塞纳收起手机,在小雅家里帮她整理着要快递给买家的衣服

“等会我先去买生日礼物,然后回来找你,我们一起去饭店”塞纳和小雅说道

“你决定买什么了吗?刚刚吃饭问你,你都没说”小雅边忙着整理衣服边问道

“就随了他的心愿吧”塞纳装作不经意的说道

“哈哈,那你们今晚可要保重身体哦”小雅促狭的说道

“少啰嗦啦,你这个早饭当午饭吃的假养生专家”塞纳回击到

“那你去吧,对了,你晚上定在哪家饭店”小雅问道“我下午约她们的时候和她们说一下”

“就你家附近吧,这样离酒吧也近一些”塞纳回到

“ok,那就我们常去的那家本帮菜馆,可以吗?”小雅问道

“可以啊,等下我路过的时候顺便去订个包厢,订到告诉你”塞纳说道

“嗯,那你去吧”小雅说道

“不急,到他下班还有四个小时呢,我先帮你把东西整理好”塞纳继续帮忙整理着

“你还是先去吧,不要耽误你买礼物,回头你们家John在怪我,那就不好了”小雅笑道“我这里可没有他喜欢的衣服赔给他”

“去你的”塞纳把手上正整理着的衣服向小雅丢去

“哈哈哈,走你”小雅回到

“那我先走,订到包厢告诉你”塞纳拿起背包,走向大门说道

“嗯”小雅没有回头的答应了声,边继续整理着快递的货物

塞纳走到门口时,转头看了眼窗外,28楼看不见树,不知道风有多大,刚刚从楼下回来时的风,差点就能吹起小雅的短裙,不知道现在小了点没有,关着的阳台玻璃窗上,只能看见雨水汇聚在上面,然后慢慢的一点点滑落,在玻璃窗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水痕,看起来就像精心化好妆容的女生却又忍不住哭泣时眼泪在面颊上留下的痕迹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塞纳摇了摇头想到

可能是没听到大门的动静,小雅回头看向塞纳:“怎么啦,东西忘啦”

“没有,我就看看雨大不大”塞纳随口敷衍到

“切,秋天雨能有多大”小雅不屑的说道,回头继续整理手上的东西

“那我走了啊小雅”塞纳边打开门边说道

“走吧,弄的来好像生离死别干嘛”小雅嘲笑塞纳到

“去你的”塞纳关起了门,走向电梯,电梯上红色的数字显示电梯正向上升来,塞纳伸手按了向下的按钮,专心盯着电梯上不断跳动的红色数字,楼道里因关门声响亮起的声控灯又熄灭了,两扇相对而立的门静悄悄的矗立着,散发着属于高楼住宅所独有的冷漠,转角的防火通道门打开着,有一阵阵的冷风从那里吹出来,带着穿过狭窄空间时的尖锐哨声,声音不是很大,却隐约始终在耳旁盘旋,塞纳感到风吹的有些冷,忍不住将手怀抱在胸前取暖,“好像真的降温了,要不要从小雅这拿件外套”塞纳在心底犹豫了起来,转而看向电梯上的数字,向上的楼层数字似乎在每一层都有停,“是谁那么无聊每层都按下”塞纳在心底抱怨到,看着数字已经跳到27楼了,塞纳边犹豫着是不是应该从小雅这拿件外套,边侧转身下意识的看向小雅的家门,电梯上的数字继续跳动起来,终于到了28楼,盯的一声后,电梯的门打开了,轿厢内的灯光随着电梯门打开缓缓的倾泻在楼道间里,楼道里的声控灯在这一瞬间亮了起来,塞纳侧身的视角中似乎瞄到电梯里站着两个人,她转过头来想要确认,也就在这个瞬间,也许是防火通道里的冷风,也许是真的着凉了,塞纳不自禁的咳嗽起来,这阵咳嗽忽如其来,却无法抑制,塞纳捂着嘴,咳的弯下了腰,电梯里真的有两个人,塞纳看见两双穿着厚重白色鞋子的脚由电梯里步出,站在自己的面前,她想抬头看看是谁,却抵抗不了这忽如其来撕心裂肺的咳嗽,这样弯着腰的塞纳,眼前就此一片漆黑

小雅似乎听到门外传来一声声响,但是手边堆满的衣服,让她无暇去开门看个究竟“难道是老了,有幻听”小雅自嘲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