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Girl,下次请你喝咖啡!

陆心茗将一箸鱼肉放进碗里,满心悔意,“早知是这样一顿饭,真的打死我都不出来。”

对面的褚月生依旧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说自话着自己工作中那些根本算不上麻烦的烦恼。

“哎,本来今天那个顾客是找我的,结果被阿亮抢了先,还办了一张2000块的储值卡。”

“明天上班,我一定要跟领导反应,说好的按顺序来,怎么可以就过去抢我的客户呢?”

“还有那个叫丽丽的大姐,一把年纪了,非要装嫩,告诉我她今年只有35,天呐,35的老女人还想泡我!”

……

陆心茗已经想不起这半年来她和褚月生之间究竟聊过哪些投机的话题,但她第一次见褚月生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和男朋友冷战后的第三天,依旧没有对方的消息。

陆心茗根本不在乎,一想到自己今天有一天难得的休息日,便把吵架的事抛到脑后了。

她不想去找闺蜜逛街,也不想回家去听老妈的唠叨。

没错,她和男朋友在一起已经7年了,可惜她就是不想结婚,想到婚姻里失去的自由,她简直要心痛地滴血。

出门前,她特意画了点淡妆,穿了一条很显腰身的连衣裙,戴着一顶遮阳帽,上街了。

她知道,街上那些男人瞟向她的目光里那些许含义,一个26岁的妙龄少女,凭借姣好的容貌获得周边的赞许,在她看来是很自然而然的一件事。

走进她时常光顾的咖啡厅,今天人还真的挺少的。除了窗边一对卿卿我我的情侣,只在最里面的沙发上坐了一个头戴棒球帽的男生。

陆心茗看向他,修长的手指端着咖啡杯,手机放在桌上,屏幕一闪一闪,看样子他在聊微信。

他的脸很白皙,眼睛细长细长的,还有着陆心茗最中意的单眼皮。

没错,她弟弟、她表哥、她男朋友,全是清一色的单眼皮,所以,她对于单眼皮男生有着天然的好感。

陆心茗走过去,坐在隔着男子一张桌子的对面,她要了一杯焦玛,拿出kindle慢慢看着。

可惜,陆心茗的心全然不在这本刚刚订购的小说上。

她抬眼扫一眼对面,男生还在,只不过开始翻看杂志,她看见男生手机的屏幕不停闪烁,他却全然无视,看来手机已经调了静音。

咖啡店的顾客渐渐多了,陆心茗看一眼手表,快11点了。她突然想过去和这个单眼皮男生说句话,她放下杯子,径直走到对面。

“hi,帅哥,我手机没电了,但是我和朋友约好了一会儿见面,我怕她联系不上我着急,可以借用你的电话给我朋友打个电话么?”

单眼皮男生先是一愣,看着陆心茗的大眼睛忽闪忽闪。面对美女,任何男生都没有拒绝的理由吧!

男生将手机解锁递给陆心茗,陆心茗还留心观察了一下屏保,没有情侣合照、没有女朋友照片、没有暧昧图片,他处于热恋期的几率低于50%。

陆心茗将自己的手机号输入拨号键盘,钓鱼游戏开始了。

陆心茗道过谢之后,离开了咖啡厅,直到她推开门的一瞬间,她都能感受到背后盯着她的那一股目光。

回到家之后,陆心茗开始收拾东西,和男朋友在一起的这7年,积累了很多旧物,也攒下了太多回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都各忙各的,每天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互相沟通和倾诉心事的时间更是几乎没有。

陆心茗不想结婚,并不是因为不具备结婚的条件,相反,男朋友这几年事业发展迅速,甚至可以说在业内崭露头角。

她和男朋友家,全都有房有车,物质方面根本不是问题。

根本的,是她几乎感受不到当初恋爱时自己那颗跳动的心,也对未来平淡如水、波澜不惊的日子提不起任何兴趣。

正当她将前几年和男朋友的通信装进袋子里时,手机响了。一条信息进来,显示:“您好,今天您朋友手机没电了,用我的手机给您打的电话。冒昧地问一下,您是否联系上她了?”

陆心茗心里暗自发笑,她将手机放到旁边,开始琢磨如何回复。她拿起手机,输入:“我就是那个手机没电的朋友……”

之后,她听见了短信滴滴的提示音,但是,她没有再回。

陆心茗努力将思绪拉回到她和褚月生的饭桌上,心里暗自劝慰:“自己钓的鱼,闭着眼也要吃完。”

其实,难吃的不是桌上的这盘鱼,而是眼前的这个褚月生。

在那天褚月生得知陆心茗的号码后,他主动加了陆心茗的微信。与他的热情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陆心茗的冷静和克制。

其实,陆心茗只是单纯的想交个好看的朋友。

从小到大,陆心茗都是同龄男孩子心目中的女神。老天给了她一副姣好的面容,但她自己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

她的人设一直是学霸和女神并存,一路过关斩将,刚刚毕业就考了一只铁饭碗。和初恋的男朋友在一起7年,两个人更是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当她得知褚月生的职业后,她从开始对于褚月生的颜值欣赏,转变成一种强烈的好奇。

她从来没接触过这样的朋友,一个在高级美发沙龙工作的美发师,想必他的人生肯定与自己的人生千差万别。

这是他们在那次偶遇后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实际上,还是陆心茗先开的口。

褚月生说月底店里要冲业绩,压力很大。陆心茗单位最近事情繁杂,男朋友也总是没空陪她。

她提议一起吃饭的时候,褚月生居然还有些犹豫。

陆心茗的脾气就是这样,越是有难度她越是想挑战,况且,从来都是她拒绝别人,还真的没有被别人拒绝过。

陆心茗直接将自己挑选的饭店位置在微信上发给褚月生,半小时后,褚月生见面的第一句话,看着桌上的烤鱼,竟然是:“吃鱼啊?!”

陆心茗心想,第一句话不是“你好”,不是“很高兴再见到你”,不是随便一句别的,而是“吃鱼啊?”

顿时,褚月生在陆心茗眼里成了一个只考虑自己的小男人。

褚月生坐下后,为陆心茗倒了一杯柠檬水。陆心茗端起水杯,将视线聚焦在水杯的缝隙里看褚月生,他今天没有戴棒球帽,染成黄色的头发有些凌乱。

陆心茗放下水杯,褚月生便开始了他作为小男人的长篇大论,看来,他工作中的不顺心,几乎成了他生活中最大的烦恼。

陆心茗听了许久,打断了他的话,问:“你有女朋友么?”

褚月生放下筷子,抬头看着陆心茗:“本来有一个,谈了几年,她不想结婚,我们就分手了。”

“最近有一个女顾客,家里挺有钱的,一直跟我发微信,说结婚以后她买房买车,可是,我真的没看上她,长相不行。”

陆心茗笑了笑,说:“那你理想中的女孩什么样呢?”

褚月生将眼睛看向45°的方向,看得出他在认真思考:“有才有貌吧,内涵,我很看重内涵的,当然了,现在社会压力这么大,家里有钱是最好了。否则,我们还不是要从头奋斗。”

陆心茗差点笑出声来,但她还是憋回去了,说:“嗯,你的要求其实也不高……”因为,在陆心茗的身边,净是这样条件的女孩儿。

褚月生突然将手伸过来,放在离陆心茗手指不到两指的位置。嘟囔了一句,“其实,我知道,你应该挺喜欢我的。”

陆心茗迅速将手缩回去,顺势拿起桌上屏幕亮起的手机,说:“我回个微信,单位的事儿。”

这时,她的内心翻腾着五彩祥云,她似乎还在祥云上看见了褚月生的身影,只不过,他不是来接她的,而是来表演自我陶醉的。

褚月生见状,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喜欢我的女生其实挺多的,”同时,他拿出了手机递给陆心茗,“你看,这一周,40几个女生加我微信,我只通过了几个。虽说我们的工作性质需要维系客户,但是我也不是那种谁都加的人。”

陆心茗听了这句话,筷子上那一块鱼居然掉进了盘子里,她将手机放在桌子下面,迅速给闺蜜发了一条微信:“快给我打个电话,让我脱离苦海。”

闺蜜电话过来,陆心茗急忙收拾东西,对褚月生说:“真不巧,单位临时让加班,我先撤了。”

褚月生完全一副没有吐露够心事的模样,说:“你们这单位也够压榨员工的了。”

陆心茗才懒得听他再多说一句话,直奔吧台结账。她心说:“这是我跟他第一次吃饭,也是最后一次了。”

回家路上,陆心茗脑海里一遍遍地重复着那句话:“好看的皮囊成千上万,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若不是自己当时冲着褚月生的颜值,她这辈子都不会和他有半点交集。

虽说两个人家庭出身、工作环境、人际交往都在不同的圈子里,但也真的是和褚月生真真切切地交流后,陆心茗才感受到不同频道之间的这种互震是多么夸张。

陆心茗的生活在褚月生眼里,就是一个出身优渥、运气爆棚的幸运儿依靠着父母的轻松所得,而他自己所遭遇的那些困难和阻碍则完全因为自己投胎技术不好。

他看不到陆心茗也曾在大考前努力刷题到深夜,更看不到一个女孩在职场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怪升级。

他的心底充满着对社会不公平的愤懑和怨恨,似乎一旦自己得到命运的垂青,便一定能够成为人中龙凤。

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除了一张好看的脸,真的有比别人付出更多么?难道仅仅凭借一张好看的脸,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么?

陆心茗将车停在楼下,看到微信显示着褚月生的信息,“没想到你结完帐了啊,下次请你喝咖啡。”

陆心茗把手机放入包里,心想:这么晚、这么冷、这么黑的夜,面对陆心茗的中途离席,褚月生的话题不是“到家了么?”不是“路上顺利么?”而是关注在结账与否这个问题上。

褚月生的那句“吃鱼啊?!”和这句“下次请你喝咖啡。”成为了陆心茗与他断绝一切联系的两句咒语,在她今后的人生中,也可能变成一个梗,传送在她和闺蜜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