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征文—— 爱之于我,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

图片来源于网络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一蔬一饭,它是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

我曾以为,我会和你一起白头到老,我傻傻的以为,我们可以破解掉所有的魔咒,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有些事真的是无能为力,就好像你不再爱我一样。

01

“兰青,生日快乐,我约会去了哦,礼物回头给你补上。”

我看着室友给我发的短信,我想,她今天应该很开心吧。

我的嘴边扯出一丝苦笑,是啊,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七夕。

我一个人蜷缩在不足八十平米的小房间,看着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我打开手机,听着电台,女主播深情低落的声音,让我愈发伤感起来。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

砰,我的心跳突然漏了半拍,时间仿佛静止了,我的眼泪刷的留下来了,我想起了他。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

窗外飘过来一阵吉他声,熟悉的歌曲,熟悉的人。

“哎,兰青,黄祎文那家伙又来表白了呢,你都拒绝他三次了,要不这次从了他?”

“啊呸,我才不会喜欢他呢,让他做梦去吧,小溪,下次不许在我面前提他。”

“哎哟哟,生气了啊,好好好,本小姐以后绝对不在你面前提及此人。”小溪冲着兰青挤眉弄眼。

我懊恼的抓抓头发,这家伙怎么总是阴魂不散啊!

“兰儿,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好久了,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出来见我一下好不好?”

“妈蛋,还有完没完。”我从椅子上跳起来,双手插着腰,“气死我了,这让我的老脸往哪里搁啊,不行我得出去好好教训他,你们都别拦着我。”

“好啊,我们不拦你。”

“对,我们不拦你。”

“恩,快去吧。”

“你们仨,我记住了!!!”

我抄起桌子上的手机,怒气冲冲走出寝室大门,因为关门用力过大,导致手臂一阵发酸。

“你怎么又来了,我不是跟你说过很多次, 我不喜欢那你,麻烦你不要再缠着我了,好吗?”

见我真的生气了,这家伙立马屁颠颠跑过来说:“哎呀,小兰兰,别生气,生气对皮肤不好哦,不然可就只有我肯要你了。”

“你丫给我闭嘴。”

“额,好吧,我闭嘴。对了,兰儿,你吃了吗?要不我们去吃饭?”

“你自己看看现在几点钟了。”

我不耐烦的看着他,掏出手机在他面前晃着,屏幕上的发光的数字刺的眼睛有些生疼。21点整。

“哦。”他突然耸拉着脑袋,头放的很低很低,那一刹那,我发现我竟然有些难过。

“好吧好吧,不说你了,这样吧,为了感谢今晚你唱的歌,明天我请你吃个午饭吧。”

“好呀。”

“你到不客气啊。”我看着他舒展的眉目,听着他爽朗的笑声,竟然说不出的高兴,我想,有个人被我欺负也是不错的。

02

我们在一起了,就在我生日那天,就在七夕那天。

白天,他用他的自行车载着我,穿梭于H大的各个角落。图书馆旁边的木槿花正开的鲜艳,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苞,含着尚未蒸发的露珠,特别好看。

“祎文,你看那花好看吗?”

我坐在他后面,用手戳了戳他的后背,这肉,真结实啊。

“好看,当然好看,我们兰儿说好看就好看,不过再漂亮的花也不及你的半分。”

哈哈哈哈哈哈。

“讨厌!”我伸手用力的掐了他的腰,疼的他哇哇大叫。于此同时,自行车也是一颠一颠地晃得厉害。

他咬牙切齿的回头盯着我看,我看着他,他的侧脸在阳光下越来越清晰,清秀的双眉,清澈的眼神,还有他眼睛里的我。所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曾以为我们可以就这样走下去,走到地老天荒。

03

“兰儿,跟我去北京吧。”

“为什么”

“兰儿,我想去北京拼搏,我想给你更好的生活。”他握着我的手,眼神认真而又坚定地说到。

“祎文,我不想去北京,我也不喜欢北京,广州挺好的啊,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四年,而且广州也是一线城市,一样可以拼搏啊。”

“那不一样,兰儿,北京有我的梦想。”他握着我的手,愈发的用力,我感受到了一丝的疼痛,也感受到了他的决心,我从他的手心里抽回了我的手。

“给我一周时间考虑一下吧,一周后老地方见。”

“恩。”他怔怔的看着我,满脸的哀伤,我的心,咯噔一下,好像丢了什么重要东西一样。

“别紧锁着眉头了,都老了,来给爷笑一个。”

“你呀,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好呢?”他摸摸我的头,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我痴迷的望着他。如果此刻时间停止该有多好啊。

我走在通往图书馆的那条小道上,脑子里一直回想着他对我说过的话,我们已经三天没有联系了,这三天对于我,简直是生不如死,我想我这辈子也许都抽不开身了。我决定去北京。

“您拨打的电话已暂停服务。”

“暂停服务,怎么回事啊。”我的心开始发慌,我不停的拨打他的手机,一遍又一遍的拨着那串熟悉的号码,那冰冷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刺痛我的心,直至眼泪掉落到我的手背。

“三天,才过了三天,不会的,他不会丢下我不管的,可能他遇到什么事了。”

我轻轻擦擦了眼角的泪水,给他的室友打了个电话。

“喂,雷子啊,我是兰青,祎文怎么了,他手机怎么暂停服务了。”

“他广州的号码停用了啊,你打他北京的那个就是,哎,你不会…”

对方说到一半突然停顿了一下,我的心慢慢抽痛,脚步慢了下来。

“那个,兰青啊,真是不好意思,文子前天去的北京,听他说有个师兄给他介绍了一份好工作,我以为你知道呢,不过他可能不想你担心,等他稳定下来他会回来接你的,你知道的,他很爱你。那个我还有事,就先挂了哈,你也别太伤心了,他会回来找你的,文子为人你也是知道的。”

嗡…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拿着手机的手无力的垂下,手机砰的一声掉到地上,那清脆的响声划过我的心口,我的心好似千万只蚂蚁啃食一般,疼的无法呼吸。

那天正好下了小雨,我艰难的挪动着脚步,任眼泪和雨水混在一起,我用右手捂住心口,心绞的一阵疼痛。

那一晚,耗尽了我这二十二年所有的泪水,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从来都没有遇见过他,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会爱上他,如果可以再见,我希望我过得比他幸福。

04

又是一年七夕,又是我的生日。

我和很多姑娘不一样,中国那么多节日,我只过我的生日还有七夕。

如今,三年已经过去。我们都不在是曾经的我们了,我只知道他现在还在北京,听说混的还不错,而我,还在广州,每天独来独往,每天挤着地铁,看着车水马龙。

只是偶尔会想起他,只是听到他的消息,心还是会不自主的抽动一下。

滴滴…

好像是短信来了。

我拿起被我扔在床上的手机,一个陌生的号码跳入眼前,是北京的。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未那么深刻的喜欢一个女生。 年初的时候我遇见她,春节的喜庆并不给她的脸上添了一些喜色。她看起来满怀心事,但是脸...
    蹦极跳猫阅读 192评论 0 0
  • 孤,孤,孤; 寂,寂,寂; 廖,廖,廖; 畅,畅,畅; 何时伴佳音? 不晓何时成孤地, 他方乡偶成影只, 独留吾行...
    唐堂宝阅读 247评论 4 1
  • 风沙起,云烟灭,枫叶飞,清水寂 淡淡云彩,飘过,夕阳斜稍 落阳残影 一丝青烟,渐缓 一段愁绪,渐离 空悲戚,哀幽怨...
    十月流云阅读 235评论 0 0
  • 我做过一个承诺,我要把她的故事写出来,写得好也罢,写得差也罢,这是一个记录,纪念我们共有的青春,纪念她彪悍如小说的...
    雨过天晴_d8b8阅读 338评论 0 0
  • 1 “特别感谢1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我的同事告诉我,今天来到现场的有2/3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外。我其实知道,...
    灯叔说书阅读 903评论 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