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光,有你更好

(本文由真实故事改编,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老师和林老师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他们都是语文教师,这样的职业背景,在这个绿水青山的小村庄里,无不让人艳羡。

        老师家里生活环境优越,但他们的日常就像平常老百姓一样简单,淳朴。虽然我们爸妈是农民,但都跟老师们处得很好。陈老师说,就像亲兄弟姐妹一般。

        林老师是个高高瘦瘦的一表人才,腰杆直挺挺的,平时话不多,给人一种不易靠近的高冷气息,但其实,林老师的为人,大家都知道,厚道,老实,尤其没有架子。这是农村,没有等级,只有淳朴与真诚。

        陈老师则是一个乐天派,平时的话语滔滔不绝,带人诚恳,热情。着实让人喜欢。

        他们有着“铁饭碗”,人格魅力上也是杠杠的“铁饭碗”。

        他们有一个女儿,叫小莉,名字简单的没有装饰,长大后一样有了很好的出路。他们一家受到乡里人的尊敬和爱戴。不光是因为他们的职业,更是因为他们有值得被尊敬的资本。

      他们的生活虽然平淡无奇,但是这样的日子,就是农村人辛苦劳作的梦。

        在时间的行驶道路上,有上坡,就必定有下坡。林老师病倒了,没有任何预兆,就送进了医院。我知道时,林老师已然在医院待了好几天。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没有太多的感情变化,只是想着,老师很快就能好的。

        人不操心,但操心的事却接踵而至。

        那几日,我刚过敏,脸上还有一块一块的红斑,看起来有点吓人。爸爸带着我去医院看望林老师,医院的人很多,病人多得跟菜市场里的蔬菜,数都数不清。来到林老师的床前,见老师好不容易刚睡下,我们便移步门外,老师的女婿小邱跟爸爸讲了讲现在的情况。说着说着,拿起一根烟,便是开始抽了。门外安静得吓人,无风的走廊,烟尘依旧飘散开去,呛得我打破了这平静,但其实,平静早就不存在了。待林老师醒来之后,便关心起了我,明明他才是病人,却一点儿病人的“架子”都没有。

      情况不容乐观。

      我以为送走亲友这种事还很遥远,但没想到,死神早就来到你我身边。他无情地带走一个人,便让有情之人伤心欲绝。

        人终有一死,但谁都没想到,林老师只活了五十多年。

        我从没想过医院探望,便是我与林老师的最后一次见面了。我的不以为然让自己痛苦万分。得知情况后,我呆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除了哭,似乎没有别的方式可以让我面对这个事实。但最痛的人不是我……

      是陈老师。老师悲痛欲绝,当我去找陈老师时,房间,比以往要来得空荡。“哒哒哒~”老师从楼上下来了,还不见她的人,便听到了“吸溜吸溜~”的擤鼻声。我知道,她很难过。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陈老师哭了,我也哭了。我们都没有说话,只知道哭着。明明知道对方都很痛苦,但却不忍心打破这释然的哭泣。我们都懂,我们不用说。

      我只能紧紧地握住老师的手,我想告诉她,我们都在。

        爸爸说,他与林老师就像亲兄弟一样,怎么会……就……唉!说着说着,便说不下去,我真希望我不明白,但是,是人,总会有感情的。他在我们生活中烙下的印记,怎能说没就没。想要去掉,不也要忍受着痛苦吗?!等待伤口结痂的日子里,又痛,又痒,还很漫长。但我知道,有一天伤口会好,只是会留一道不好看的伤疤。爸爸说,这些伤疤,就像我们的勋章一样,我们经历了这么多,要做一个承担得起这些伤疤的人……我们总有很多的大道理,但真正懂得的人,又有几个。

      面对天灾人祸,又有几个真心掉下泪水,为你白了头发,皱了脸颊。有时候,总要经历些什么,才会知道谁是与你高山流水,又是谁作威作福,兔死狐悲。

        这一路上,我们会送走很多人,就像宫崎骏讲的一样,在人生这辆大巴上,总有人会下车,当他们下车的时候,请好好地与他们道别。送别,道别,话别,别……别了,别哭了……

        不是因为离别而开心,而是因为离别后成长的自己而欣慰。痛是一定的,但,痛,又是必须的。在经受痛的时候,会有人伸出双手,拍拍你的肩,他们不说一句话,不是因为不懂,而是因为太懂了。这些人想劝你别难过了,却又知道这样的话语你不爱听,知道你想释然,不阻止你释放痛楚,但一直默默地保护着你,陪伴着你。

        这些人,知道,这样更来得有用,因为,你的痛,已然和他们感同身受……

        我们有过荣华富贵,有过颠沛流离,我们走过的路,独往,或是,众行。要知道,每一个经历过的事和遇到过的人,都可能成为你的食粮,在最艰难的时候,他已然成为你的坚强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珍视生命中的每一次的经历,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我们的时光,有这些,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二学生,目前正面临着人生三大难题。四级,国二与普话。此时他的左手边是四级词汇,右手边上有...
    祁钰阅读 627评论 0 0
  • 所谓"解析":从事先规定好的格式中提取数据解析一共有两种格式:JSON和XML一、JSON全称JavaScript...
    cj2527阅读 806评论 1 1
  • 凌晨一点三十分,终于选课成功。本来困得睁不动眼睛,现在倒是清醒了。 可真安静啊!除了脑袋里的嗡嗡声附和着手...
    西瓜加冰阅读 264评论 0 0
  • 你好! (还是不见的好)见字如见面 首先,我要向你道个歉,因为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把你家的门给打开了,但是,与其他的...
    人生长路漫漫阅读 210评论 1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