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那么好,为什么却在若即若离、渐行渐远中丢了彼此!

人生就像一弯泉水,缓缓地流着,遇见山川、遇见河流,遇见泥潭、遇见沼泽;人生就像单行列车,有人上,有人下;人生就像旅行,看过无数风景,却也错过好多;

这是我们小时候就常常造的句子,现在看来真不是胡乱编造,还是有道理的。

小学毕业了,担心到中学之后和好朋友分不到一个班,考试完毕,整天像丢了魂魄似的,连玩和吃零食的心情都没了,我记得清清楚楚,每天都求着叔叔的好朋友(中学老师)打探分班结果;后来果然不出所料,没在一个班,我第一次怪自己多考了几分。不过还好,我们在一个学校呢,还是可以上学放学一起的,只是布置不一样的作业都没有办法互相借鉴(chao)了,当时觉得老师好讨厌。

不到一个学期,她和我都有了新的朋友,每天上学放学谁也不等谁了,作业不一样所以许久不在一起做作业了,我第一次觉得不舒服的是有一天我的新伙伴生病了没去学校,我孤零零的去上学的路上看见了她和她的新朋友有说有笑。我当时难受极了,在心里骂她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渐渐,我们的交集越来越少,在一起玩闹只剩下偶尔,我们那么好,一起吃饭,一个被窝睡觉......为什么就渐行渐远,悄悄走丢。我怪老师怪学校分开了我们,我好傻...

后来认识了洛溪,我们两个哪里都一样,我感觉就像彼此的影子,相见恨晚,心有灵犀,我刚要开口说话她就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我们在一起没有嫉妒,没有猜忌,我第一次允许有人学习成绩比我好,却还希望她更好,我第一次愿意把我最心爱的解题秘诀分享给她,我第一次幻想她要是我的亲妹妹就好了,回家也可以陪着我。她犯错了我陪她一起罚站,还傻乐呵,我被老师骂了,乖乖女的她竟然和老师大吵,我当时觉得世界美极了,今生知己,闺中密友这么快找到,有人撑腰的感觉真棒呀!我每天走路都是横冲直撞,谁也不怕,简直牛逼极了……

时间久了,我们也会有小矛盾,现在看来都是故意找茬儿,脾气都很执拗,都不愿做服软的那个,我每天吃不下睡不着,梦里都是和她和好的场景,忘记最后是谁先开口,只知道就是在一起、小矛盾,解开矛盾,这样往复循环的纠结中渐行渐远,最后毕业终将我们分开。然后就只剩下偶尔...我们当初那么好,好到是彼此的影子,好到毫无保留,若即若离让我们悄悄走散...

大学毕业后,好友拥抱、离开,我们大声喊着青春不散场,做一辈子的朋友。

刚毕业的几个月,天南海北的我们拼命往一起凑,第一个月的薪水全部拿出只为一张机票,聚在一起我们丝毫不像分别许久,一如往常随意,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几个小时之后就要说再见,期待下一次再见,殊不知再见就是真的再见,或许再也不见,或许朋友圈再见……

我一直不明白,我们那么好,为什么就渐行渐远了呢?没来由的,没征兆的,莫名其妙的!

林宥嘉有一首歌这样唱,时间的伤,翻云覆雨了什么,从我手中夺走了什么,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的离散,为何生命,不等人成长就可以锈成过往...

距离?时间?工作?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吧!至少应该有点儿风和雨吧,一个毕业就可以分崩离析,这大概是最不值得一提的友情,不过确实可以作为客观原因。没有相似的经历怎会有相同的感受?而且我们长大了,成熟了,明白自己以后最看重的是什么。你选择努力,而我选择安逸,你选择家庭,而我选择事业,你选择了不言,而我选择了不语……

世上一切美好的东西一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爱情如此,友情亦如此。鲍叔牙和管仲、伯牙和子期这些流连忘返的典故着实让人羡慕!不奢求像伯牙子期高山流水般情谊。可我们说好的再见呢,说好的一辈子呢?

不再因为朋友圈突然被屏蔽而想入非非,不再因为空间被设置了权限而难受不已……我们那么好,顺其自然就好!

“相逢恨晚,人谁道、早有轻离轻折。不是无情,都只为、离合因缘难测”。这应该是最合情合理的解释了吧!

作者:小琚  一个爱读书爱码字的文字爱好者,追求完美却也苛责自己,立志做一个元气满满,正能量爆棚的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