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结与2018年展望

今早看朋友圈,发现不少人都在晒18岁的时候。不知道这是什么日子,但看到朋友们昔日青涩的样子心里感慨还是蛮多的。弹指一挥间,我也从芳华年纪走到了三十几岁,工作成家,生儿育女,但心中的那个18岁的小姑娘却一直还在老地方。

还有几个钟头17年就和我们永别了,在最后的时光里记录一下今年的收获和明年的期许。

17年对我来说是个变化甚多的年度,感谢老天保佑我们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度过了这一年。

首先,值得小小炫耀的是我时隔10年之久重新开起了车。这也有功于我工作的银行地理位置,步行较远,坐火车成本又高,下班之后要去买菜的话就会赶不上公交,最重要的是家里有一台车常年闲置在车库,那就不如开起来了。一回生两回熟,经过半年往返职场和家中的练习,我基本可以去稍微远一些的地方了,也能带着孩子们去买菜学课外兴趣,不用去哪里都靠先生接送,也终于在出行方面独立起来了。

第二个大变化是我半年前从银行辞了职,在家做起了自由职业。虽然不少人认为放弃了安稳体面的工作有些可惜,但我辞职时没有多想,就是想追随自己的内心,把大好时间花在自己喜欢的事上。辞职后的我开设了公众号,开通了简书,做起了自由攥稿人,同时也开始通过日本料理课发展安利,逐渐也有人找我算命开风水课了,终于把爱好都一点点都变成了事业。

第三点是今年结识了不少正能量的新朋友,这是我最大的收获。从银行辞职之后我就有了出书的打算,找到了四十三位活跃在悉尼的杰出日本女性,把她们的故事写出来分享给中国的读者们。这一想法涌现时我正在泡澡,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迅速叫先生给我拿纸笔记录下来。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灵感了吧,突然而至。有了想法之后就要落实到现实中,有的通过朋友介绍,有的就是我自己联系,同意接受采访之后就面谈,然后回家爬格子,整理照片。虽然见的都是不同的人听的是不同的故事,但很多过程都比较相似,中途懒癌犯起来有些写不下去了,但还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就坚持了下来。

第四点是感觉今年内面成长了不少,这都源于参加的灵修课程。从16年底学习灵性彩油之后我就发现自己对灵修,能量场这些很感兴趣,于是今年学习了灵气和塔罗牌,有幸见到了可以看到人背后光圈的大师,还有可以和守护天使对话的神人,获得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体验,十分有趣。还有今年五月份报考了汤小小老师的写作班,我从小就喜欢写,但中途十几年都没再动笔,有了孩子以后才一点点地重拾了起来。通过写作班认识了一些很厉害的大咖,有的都已经被富书,十点读书等大号签约,而且保质保量,实在令人敬佩。我的速度不及他们,但只要坚持下去,我相信自己的春天也一定会来临。最后一个月报了一个Angie老师的时间管理课程,原因是自己半年在家却效率不高,平时被手机电脑占据的时间较多,但又不知道如何改正,干脆就报个专业课,好好学习一下。一个月下来受益匪浅,我已经成功地养成了早起早睡的好习惯,早上起来利用黄金时间写稿子,连续几天都可以每日完成一篇采访稿,是过去的我达不到的一个高度,真的谢谢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以往的自己比较看重表面上的得与失,总觉得花钱学课程是个不划算的事,网上,图书馆都可以免费获得大量知识与资料,但实际上参加了课程才知道物有所值,个人投资切莫节俭。

家庭方面还是老样子,先生工作顺利,孩子们也健康快乐,八月份回了一趟哈尔滨,见到了久违的亲朋好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

下面是18年的展望。

首先是工作方面,采访稿还剩下1/4,看样子一月底就可以交稿了,期待我的心血早日面世。写作好不容易重新拾起来了,通过这小半年发现自己越写越顺,那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初步打算报汤老师的写作提高班,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每周至少三篇高质量的稿子,能否写出来对我来说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挑战一下自己也好,在家时间长就会产生惰性,既然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早上头脑清醒而且时间能保证,就没有不写的理由了。安利也要继续做下去,以往半年主要以推销厨具为主,虽然发展了不少新会员,但作为团队来说进展得还是有些慢。吸取教训,我打算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帮助他们早日成功,也加速发展自己的团队规模。为了通过安利确保今后的经济无忧,组织团队是18年需要我花精力的重点。风水命理方面我倒是不太着急,慢慢积攒口碑就好,毕竟这一行的工作寿命很长,年纪大了反而更吃香。

家里最大的变化就是女儿二月份就要上学了。四岁半,就读于学前班年级,她生在七月,是全校最小的一个。我本想推迟一年,但她意志坚定,非要去不可,那就尊重她的意见好了。报名之后有三次去学校体验的机会,同班里有和上她一个幼儿园的好朋友,老师也是个和蔼可亲的漂亮姐姐,女儿很喜欢新班级,体验课表现也不错,貌似我的担心有些多余了。儿子九月份就十岁了,即将迈入青春期。他最近对我们时时有些反抗态度,原来是到这个时候了。但好在他的话很多,喜欢和父母沟通,所以他的所作所为我们比较了解,虽然每天讲个不停有些烦人,但总好过什么都不肯说。五月份我们要回日本三周,在我家呆十天,再在东京小住十天。孩子们对迪士尼乐园,乐高乐园等游乐场所期待不已,特别是儿子,他一岁时回过一次日本,但之后就发生了地震和核辐射,算一下我们整整八年没有回去了。女儿是第一次去日本,想必她会很喜欢那里可爱的小玩意儿和服饰。先生从十一月份起越来越忙,要不是推了几个工作恐怕连圣诞和新年都不得休息。不过能赚时多赚些也好,毕竟他这次回日本的主要目的是购物,多赚一些我们也能多一些预算。

我打算18年继续学习灵修,目前没有发现什么想上的课程,那就以读书为主好了。买了不少这方面的书,基本都是日文。日本有很多这种内容的,中文就较少一些,有时想推荐给国内来的好友们也找不到合适的书单,有些遗憾。

个人目标暂时就这些,对于家人我以往都是很喜欢给他们设目标的,但终于决定放手一把,让他们考虑好了,毕竟只有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包括最亲密的人在内,他人无权干涉。与其把时间花在改造家人身上,莫不如好好丰富自己改变自己,毕竟我的人生也有限,好好思索我今后的路才是良策。

期待我的2018,期待自己的成长与变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