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十日终解封,满城欢欣迎开工

若为自由故,诸事皆可抛。

只有体验过失去自由的人,才能懂得自由的珍贵。在保持静默十天之后,我的城市终于迎来了解封开工的日子。

从今天早上零时起,这个静下来的城市开始恢复往日的烟火气。从早上的媒体上可以看到,昨天晚上零时,路面上的管控卡口已经全部撤去。午夜的街道一片寂静,有的只是值守人员收起警戒带和隔离墩的身影,疲惫中透着一股轻快,想来他们才是最辛苦的人,解封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和慰劳。

有些商家刚过零点就起来了,早餐店早早亮起了灯光,那是他们在准备一早售卖的早点。附近的居民也都想着这久违的美味,熟悉的味道。

四点多钟,天刚刚擦亮,晨练的大爷大妈已经率先走出了小区,目标就是已经十天没有去过的公园广场。当然,口罩是必须要戴的。朋友圈里昨天一直在刷屏:解封了,都要悠着点儿,别太疯了,不然还要封!

静默这十天,几乎每天都要四点多钟起床,作为志愿者服务社区做核酸。如今突然要上班,还真有点不适应。

到了班上,连签到机都陌生了。前面一位老兄又是刷脸,又是验指纹,鼓捣了一大会儿都没能识别。换了我,开始也一样,指纹没反应,刷脸到通过了。看来,刷脸机十天没用都不灵敏了。

十天没上班,办公室的桌子椅子上都是灰尘,地上还落有许多杨柳絮。我端起水盆,拿起毛巾去往水房,路上碰上的都是口罩背后笑盈盈的脸。

我打扫完卫生的时候,办公室的两个小姐姐才到。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好久不见!”哦!就差一句:“十分想念!”

才想着坐下泡杯茶喝,手机微信“叮咚”响了一声。那你看了一眼,是老大让我上班后去一趟。十天静默,看来他的急脾气已经到了极限,一上班就要满负荷运转了。

一瞬间,我自己也不得不“满血复活”。喝了一口白水,拿起笔记本上楼,准备迎接复工后的“狂风骤雨”。

一整个上午,工作群里都是“叮咚”地响个不停。看来十天的静默,确实积压了不少工作量,这是要报复性反弹啊!

不过,想想自己尚有个活干,还有的人已经面临着失业甚至破产。当下境遇,生活何其艰难,还是知足吧!好好珍惜当下的工作,善待自己和他人,认真过好每一天。

在我们欢庆解封的同时,也有部分朋友还在封控当中。看他的朋友圈,满是羡慕和无奈。不过,一个小时之后,就看到了他发出来的视频:抱着吉他在直播。

阿杰今天尤其高兴。他五一期间在一个郊区农耕体验园承包了“三分地”,种了一些蔬菜,有茄子辣椒生菜。十天不见,让他意外收获了一大波惊喜,特别是绿油油的生菜,看着就喜人。他的朋友圈,更是一片生机勃勃,绿油油的蔬菜就像是处处通行的“绿码”,讨人喜欢,又振奋人心。

从办公室望向窗外的街道,车水马龙,人潮汹涌,相比昨日,真像做了一场梦一样。那些仍在封控中的人们,对于即将到来的解封那一天,应该有比这更强烈的感受吧!

珍惜当下,过好现在,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