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奇缘

图片来自网络

清晨,我酣睡正香,忽被一阵吵闹声惊扰,我揉揉眼,心想:谁啊,大清早扰我的美梦,今天周六,晚点去培训班也无妨。

换了个姿势,我一头倒下去继续睡。

1

“小姐,小姐,快醒醒,小姐,小姐,醒醒……”我用尽全力,不耐烦的抬起头,只见一缕阳光洒进屋子,斜射到我身上,屋内红色的纱幔随风轻舞飞扬,一个身着青色衣裳、淡绿色石榴裙的女子恭敬地站在床边。

我用手挡了一下阳光,看到眼前的景象顿时一阵迷茫:怎么回事?我这是在哪里?这房间陈设分明就是古装电视剧里才有的景象啊!我急忙大喊:“我这是在哪里?你是谁?”

旁边那位似仕女打扮的女子开口:“小姐,您怎么了,您这是在自家府上啊,我是你的丫鬟彩玉啊。”说完一脸好奇状。

我仔细打量一番,床上是由丝绸锦缎包裹的枕头和被子,轻纱质的床帘,红木雕琢的家具,整个闺房秀雅别致。

还没等我开口,彩玉便道:“小姐,那你已经睡了一天一夜了,是不是睡懵了?”她走上前一步,欲扶我起床。

我脑子里快速运转,到底怎么回事?看这情形我是到了古代,还生在一个大户人家。

难道是因之前太沉迷古装影视剧,自己在做梦?随即掐了自己一把,生疼,那就怪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彩玉为我束腰宽衣,又扶我到梳妆台前,我看着镜中的自己,明明还是原来的样子啊!

也罢,管他什么原因呢,就当老天圆我的梦,让我做次古人,我姑且在这逍遥一回,至于能不能回到我那个现实,再说吧。

2

我从彩玉口中得知自己闺名叫吟月,今年十八岁。我生在徐府,家里靠做买卖为生,也算富贾一方,我娘是不受待见的三姨太,早年去世,我有两个异母的姐姐和一个弟弟。

以我的聪明才智自然不会让家人发现自己有何异样,尽管彩玉每次都被我的问题问的目瞪口呆,可迫于主子淫威,她也不好发作,只好一一告知。

事后,我便阔绰奖赏她,她自然高兴地跪地谢恩。

这日,我闲来无聊,带着彩玉在后花园闲逛,忽然看见远处放着一台古琴,我好奇,便跑上前去。

我打量一番,此琴色泽深沉,样式独特,只有几根琴弦浮于琴上,跟我在培训班学的古筝倒有几分相似,我伸手。

“住手!”忽然旁侧月牙门处一个女子的声音传来。

我回头就看见了二姐,她一袭桃粉色长裙,外披一件青色纱衣,肤白貌美,眉眼处倒跟我有几分相似。

还未等我开口,二姐便咄咄逼人:“三妹可知这檀木古琴价值连城,如今那李公子已相赠于我,岂是你这低贱之人可以触碰的?倘若弄坏……”

“弄坏又怎样?总比你暴殄天物的好。”我笃定回道。

我之前听彩玉提过,二姐是正房所生,和她母亲一样在家里地位极高,从小趾高气昂,我被她欺负是常有的事。

但二姐虽有一副好皮囊,却资质平平,琴棋书画远输与我,彩玉说我平日韬光养晦、息事宁人,常年在家中唯唯诺诺,低调行事,但凡不伤及性命都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于是他们更是变本加厉。

“你敢说我暴殄天物?”二姐说着便杏目圆瞪,举起拂袖,欲打我一巴掌。

我眼疾手快,将她的手牢牢擒于空中,用力甩了回去。

二姐打了个趔趄,气的脸都绿了:“你个死丫头,敢推我,来人啊,来人啊!“二姐喊了半天,除了她身边丫鬟也没人听见赶来帮忙。

她气呼呼的向我冲来,见情况不妙,彩玉急忙小声对我耳语:“小姐,我们快走吧,二小姐可不好惹,你以前看到她都是绕道走的,不然准吃亏!“

可说时迟,那时快,二姐已经欺身上来,一手抓住我的肩胛,另一手欲打我脸,我想起自己之前在培训班练过跆拳道,于是使出浑身解数,三下五除二,就将二姐压倒在地。

“哈哈哈,二位姑娘好雅致,青天白日打架岂不煞风景,何不以琴艺分上下?“这时一位玉冠束发、一袭白色长袍的男子站在十米开外的小径上,眉目间满是笑意。

二姐见势一把将我推开,起身理理衣服,径自走上前去,“李公子见笑了,刚与三妹戏玩,公子别见怪。“

那位李公子礼貌颔首,目光越过二姐,向我看来:“吟月姑娘别来无恙,许久未见,姑娘何时新增了武艺啊。“

我看他剑眉皓目,身形魁梧,心里暗叹这古代人果然比现代人多一番英气。为掩饰心中窃喜,我凛凛回道:“公子说笑了,我只是不想被人恃强凌弱罢了,何来武艺之说?“

“论琴艺,自然是我略胜一筹了,公子可有时间,待我梳洗一番后,为公子抚上一曲。“二姐上前一步,一脸娇媚状,跟刚才简直判若两人。

“那也未必,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还没等那李公子开口,我冷冷嗤之以鼻。

倒不是我想在李公子面前显摆,只是之前听彩玉说我常被二姐欺负,挨她打更是常有的事。这次是个报仇的机会,看样子她喜欢这位李公子,那我就让她在比赛中丢尽颜面。

二姐回过头来,眼神像要杀人一般,死死地盯着我,她可能没想到,我何时变的如此胆包天,敢抢她的风头?

“如此甚好,那就明日二位姑娘来这园子比试一番,也好叫我开开眼界。“李公子仍旧面带微笑。

饭后,我从彩玉口中得知那位李公子叫李云,出身官宦之家,常来我府中走动。我命彩玉为我找来一台古琴,想先练练手,却发现它比我之前学的古筝少了几根琴弦。

无妨,我试着弹奏起来,想不到这古琴比现代的古筝弹奏出来的曲子更有韵味,像流水一般沁人心脾。

3

第二日一早,我便和二姐赶到园子,只见那台檀木古琴早已摆好,上席坐着父亲和嫡母,李公子及侍从坐于左侧,右侧则是大姐和和年幼的四弟。

父亲一脸严肃,嫡母则看我的眼神如同草芥一般,眼中的不屑一览无余。

二姐弹奏一曲,我虽不知是何曲子,但听起来倒也流畅。

轮到我,我将手刚置于琴上,耳侧便响起一个声音:“我在此已经等候姑娘多时了,姑娘莫怕,我原是这台古琴的主人,知道姑娘心善,有事相求,还望姑娘成全。”

我身子僵了僵,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惊。

“怎么,不会抚琴就早点说,都是自家人,丢人也不打紧的。”座上嫡母一脸鄙夷,等的有些不耐烦。

彩玉在我身边轻唤:“小姐,小姐。“

我猛得回过神来,扫视一圈,敛敛身子,将之前学过的一曲《高山流水》从指尖缓缓倾注而出,悠悠扬扬,气韵自然,意味无穷。

琴音刚落,四弟在一旁拍手叫好。

李公子缓缓起身:“两位姑娘的琴艺果然了得,不分伯仲啊。”说着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只是看我的眼神深沉了几分。

父亲朝我点点头,表示赞许。嫡母在一旁斜了一眼:“我们吟画的琴声更加美妙啊,这吟月几时才学,哪能比得上呢!“

侧坐一旁的大姐忙应声道:“就是就是。“四弟倒是直言不讳:“还是三姐弹的好!“

这样,决定权到了李公子手中,他仿佛看出我眼里的不服输,眼神忽然迷离起来:“这把千年古琴是送给吟画姑娘的,当然是吟画姑娘微略胜出。“说罢,便转身离去。

我暗叹一声,真是可惜了那张俊俏脱俗的脸了,竟然眼瞎!

彼时,二姐高兴的拉着嫡母撒娇,我看了一眼,也罢,输赢不重要了,只要她们日后不再欺负我,具体的说,是不欺负吟月,我愿意与她们以如为贵。

不管是何原因让我成为吟月,我日后定当力保自己周全,不再卑躬屈膝。

4

回房后,我回想起刚才抚琴时明明有个女子跟我说话,追问半晌,彩玉一直摇头说自己并未听到有何声音。

也罢,兴许是自己幻听。吃完饭,我便睡去。

“姑娘,姑娘。”我被一阵呼唤声吵醒,迷迷糊糊中我睁开眼,只见一位黄衫女子立于床前,我一个激灵,吓的从床上坐起来。

她伸手,“姑娘莫怕,我从未曾想伤害姑娘,只是有事相求罢了。”

“你是何人?找我何事?”我抓被子的手紧了紧。

那女子叹口气,将头垂下,“我本就是吟月,只是如今阴阳两隔,虽不知姑娘为何化身于我,但看姑娘并非歹人,想请姑娘帮我了却心愿而已。”

我举起床头油灯,仔细一看,那女子确实模样同我一般。怕归怕,但出于好奇,我还是压着嗓子继续问道:“姑娘有何心愿?”

那女子抬起头,眼神忽变得明亮:“想请姑娘将那园中的檀木古琴带到青云寺,交于寺内住持,为我超度轮回。“

我吃惊的看她,问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三岁那年,母亲病重,她知道自己命不久已,放心不下年幼的我,便硬是下床带我到青云寺上香,向住持问我前程。“她目光深远。

“住持本不愿将个人命运劫数道于凡人,但他见我母亲日薄西山来日不多,感动于我母女情深,也就道说了一二。”

“住持说我长大后红颜薄命,活不过二十岁。若能在二十岁之前找到心仪男子,披上嫁衣,便可将劫难转化。”她说着顺势在我床边坐下。

“那李公子博学多才,样貌俊朗,少年时他常到我府中玩耍,与我姐弟几个关系甚好。一直以来,我和二姐都倾慕于他,但他徘徊于我姐妹之中,却无半点男女之情,只当我们是兄妹手足。“

她垂了垂眸子,接着说:“李公子父亲在朝为官,家世显赫,但他却恃才自傲,不屑仕途。他父亲为了让他改变志向,早早便与同僚私下给他定了亲事。“

“他娶亲前一天,我觉得自己此生无望,恐难逃薄命厄运,于是上青云山找到住持,求解救之法。住持给我一包灵药,告知我若给那李公子服下,就如给他下了盅,他此生定会非我不娶;如若自己服下,则会魂魄飘离,肉身虽可保全,但犹如死人无异,只待魂魄从新去投胎,肉身才会醒过来,但记忆全无。“

“我服下那包灵药那天,只感觉身体剧痛,随后,便沉沉睡去,等我醒来,已飘离肉体之外,只见彩玉在床前唤着床上的自己,随后便看到姑娘已然成为我肉体的新主人,我心生疑惑,但我想,你也许就是失忆的我自己吧。“

“为了多看李公子几眼,我藏身于那台檀木古琴之中,如今已过多日,早已错过了轮回时辰,那日在园中,我看姑娘琴艺了得,便知你也是情怀中人,想劳烦姑娘将那古琴送到青云寺住持手上,让他帮我超度,我便此生无憾。“她眼角闪过一丝凄凉。

“既然你爱慕那李公子,为何不将那药给他服下?”我反问道。

“他新婚前几日派人送来那台檀木古琴,却无半字书信于我,我便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我伤心欲绝,世间的纷纷扰扰随他去吧,那李公子本就不钟情于我,我何苦痴迷、强迫于他呢!“说完她目光空洞地看着那摇曳的烛火。

我点点头,算是答应。

5

早上醒来,我思绪万千,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梦中那个女子,情绪莫名的低落,我想不管那梦是真是假,还是想办法将那檀木古琴送到青云山上吧。

我一边想一边和彩玉在街头闲逛,阳光温和,路人熙熙攘攘,街上一派热闹。

忽见拐角处,一群人围在一起,时不时还传来拍手叫好声,出于好奇,我扒开人群,挤了进去。

原来,两个年轻男子在街头比赛作诗画画。

我心想,这古人就是矫情,但凡肚子里有点墨水,就喜欢得瑟,两个人有啥好比的,若要在现代,好几百万人一起赛高考,那场面才叫震撼呢!

于是,我走上前去,准备挫挫他们的威风。

两尺开外的长形木桌,两名书生气的男子手持毛笔,正聚精会神地写写画画,近了,才见一人画的牡丹争艳,另一人画的青松白鹤,旁边还放着两人所赋诗词几首。

我落落走上前,提起桌上毛笔,蘸饱墨水,在纸上疾驰,蘸清水晕染,不一会,一幅清丽脱俗的山水画便浮现眼前。

刚才还在窃窃私语我是女子的人群,立马传来一片赞叹,还有人鼓起掌来。我起身微微一笑,放下捏起的衣袖,心里暗暗窃喜:真不枉费之前在画画培训班交的钱啊!

末了,我又提笔将自己记得滚瓜烂熟的一首诗写于纸上: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

来日绮窗前,寒梅著花未。

写完,我便拂袖而去,耳后只听见人群中一片唏嘘声传来。

刚走出几步,见有人拉着我的胳膊,耳畔响起:“姑娘留步。“

我转身,只见那李公子深情默默地看着我:“吟月姑娘可知,女子无才便是德,你如此彰显,岂不怕将来没人敢娶?“

看着那李公子,我突然想起梦里那个苦情于他的吟月姑娘,便有些憎恶他的不解风情,“干你何事?“我瞪着他那对明亮的眸子,将手抽了回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5

“小姐,小姐,不好了,“彩玉上气不接下气地朝我闺房跑来,我轻了一口茶,悠悠地问:”何事如此慌张?“

彩玉喘着粗气,两手支着腰,断断续续地说:”门外来了好些个求亲的,十里八乡的有钱的有权的,全都抬着聘礼上门来求娶小姐你!”

我一哆嗦,茶杯差点掉地上,赶紧问:“为何是我?不应该是大姐二姐吗?我可是老三啊!大的都没嫁,岂轮得到我?”

彩玉叹口气:“没错,我在老爷门外听的真真切切,他们要求娶的正是三小姐你!“

“他们说三小姐倾国倾城,不仅貌美,而且才华横溢,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彩玉接着说。

我暗叹,都怪那日在街头太出风头,埋下隐患,眼下也顾不得细想这些了,我忙问:“那老爷是何意?”

“老爷当然不肯啦,三小姐最小,肯定不能先嫁啊,老爷在厅里一个接一个打发呢!“彩玉回道。

我缓缓舒了口气,还好有个能挡事的爹。

正欲喝口茶压压惊,就看见二姐风尘仆仆进门来,老远那尖锐的嗓音传来:“你个死丫头,又做了何见不得人的勾当?怎引得这么多人求亲?“

我按了按眉心,叹口气,做好战斗的准备。

只见二姐一上来便将我桌上的茶壶摔了个粉碎,一脸怒气:“说吧,是不是大白天出去勾搭人了?就你,一个庶出,也配得上富户权贵?”

看着她扭曲的脸,我淡淡笑之:“配不配得上岂是你说了算?就算他们想娶,本姑娘还不屑嫁呢!“

二姐气的跺脚,她咬咬牙,将我桌上瓶罐摔打一番,哼了一声便走了,只听见她身边丫鬟小声说道:“这三小姐怎像变了个人,何时如此牙尖嘴利?”

随后,我便被父亲唤去问话。

到了大厅,只见一担一担的贺礼摆满两排,青一色的大红格外扎眼。父亲一脸铁青,走近我一步,大喊一声:“跪下!你可知错?“

我心里一惊,故作淡定,问道:“不知女儿错在何处?”

父亲指着两边贺礼,说道:“这么多人来求亲,他们不是富贾子弟,就是达官贵人,推又推不掉,你是要祸害死这个家啊!“说完叹着气背过身去。

我跪在厅内良久,如此情形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原只想杀杀外面这些读书人的威风,没想到现在引火烧身。

回屋后,我想了几日,也没想出个应对之策。

正当我愁眉莫展之际,彩玉送来一封书信,我急忙打开:逃。

书信上竟然只有一个“逃”字,我细问彩玉,她也说不清送信之人,只交到她手上,便匆忙离去了。

我想了想,如果留在家中,求娶之人如此之多,势必会因婚事引起轩然大波,倘若我逃跑,家里寻不着人,自然求亲之人也无他法,只得不了了之。

如此正好,也管不了这信是谁送的,先出得这院子再说吧。

况且,这次出逃正好将那檀木古琴送到青云山上,也好了却梦里那吟月姑娘心愿。

随即,一到后半夜,我便收拾细软,装扮成男子,带上古琴,准备和彩玉翻墙逃走。

5

脚刚下地,有就人一把拍在我肩膀上,我心里一惊,腰杆挺直,一转身,对上李公子那双皓月明眸,“这么晚,你来何事?”我脱口而出。

“吟月姑娘这是要出远门?”他嘴角微微扬起,笑意如沐春风,仿佛知道我心事一般。

我起身拍拍蹭到的墙灰,斜他一眼,“明知故问。”便往前走去。那李公子和随从紧跟其后。

“公子一路跟随我有何事?”我问道。

“在下刚好想出门游山玩水,看姑娘出来,不如一同前往,结伴而行,不知可否?”

“不可,不方便。”我简单利落回答。那李公子脚步一顿,立在原地。我便拉着彩玉朝前走去。

没走多久,天便亮了,彩玉背着琴,一脸疑惑地问我:“小姐为何近来对李公子如此冷淡啊?还有,为什么我们要背着这古琴出逃呢?”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你如此多嘴,是不是这台古琴还不够重啊?”我白了彩玉一眼,继续往青云山方向走去。

傍晚时,我和彩玉实在走的太累,于是就近在一家客栈草草吃了点东西,洗漱一番便睡下了。

第二天一早,我起身准备叫彩玉起程,才发现随身的包袱早已空空如也,只有那台古琴仍在床头。

我思虑一番,钱财被偷,估计是很难找回来了,倘若报案,又得耽搁些时日,也不一定能破案,既然古琴还在,那就算了吧,只是我们得以最快速度到达青云寺,不然没有盘缠,就得挨饿了。

我和彩玉又走了半日,快到半山腰时,太阳正晒得厉害,我和彩玉坐在树荫下休息。

突然,远处树木窜出几个彪形大汉来,面目狰狞,穷凶极恶,一上来便挥舞着手中大刀,指着我:“快快交出身上银两来,不然送你归西。”彩玉吓的躲在我身后。

我正欲开口,一道亮光刀剑碰撞,那几个大汉便退倒在地,只见那李公子手持长剑,护在我身前,身影投在我脚下。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几个大汉又持刀砍来,李公子下蹲一个扫腿,剑像游龙一甩,那几人便倒于地,大刀丢的老远,他挥剑指向歹人:“你等何人,敢在此放肆?想活命,还不快滚?“几人随即连滚带爬向树林逃去。

“多谢李公子搭救之恩。“我在他身后冷冷说道。

“吟月姑娘何须如此见外?”他眉头皱了一皱,“姑娘当真不知道我的心意?”

我有些迷惑,静静站立,看着他的眼睛。

“姑娘蕙质兰心,低调内敛,我年少时便已看在眼里。只因我深知家父为人,他定会为了我的仕途为我许配官家女子,为保姑娘周全,我只对姑娘暗生情愫,从不敢挑明。”

“敢问姑娘当真对我毫无半点心思?”他将手中的剑收入剑鞘,眉头依然紧锁。

我大吃一惊,梦里的吟月姑娘竟没有付错情,看来郎有情,妾有意啊,奈何天不遂人愿?

我心里暗叹一声,便回道:“公子此话当真?之前未曾提过,为何现在告知?”

“新婚前几日,我派人给姑娘送去一台檀木古琴,琴底雕刻着云月缠绕,想探姑娘心意,下人却回报说姑娘不喜欢那檀木古琴,只看了一眼便转身离去,我在气头上,随口说将那退回的琴送与吟画姑娘好了,想来姑娘没有回应,也便放弃带姑娘私奔的念头了。”

“如今,看姑娘身陷婚嫁风波,想替姑娘解围,故示意姑娘出逃。可看姑娘逃婚竟带着我当日赠予的檀木古琴,终于按捺不住,想向姑娘问个究竟,姑娘到底是何意?”

原来如此,后面我听彩玉说了,那日古琴送来府上时,吟月只看了一眼,便涓然泪下,心事重重地回房了,想必没看到公子本人,早已心灰意冷。

我看了李公子一眼,忙问他:“倘若吟月对公子有意,公子可还愿意带着吟月离开?”李公子重重地点点头。

我内心深感欣慰,慢慢走上前,便拉着他向青云山走去。

6

我独自坐在青云寺住持对面,向他道出事情始末,想为这对苦命鸳鸯求得善果。

住持捋须颔首,微微一笑:“这是劫数,命中该有此劫,但也无妨,如今这吟月魂魄还未投胎,想救也可以,只是必须姑娘你死去,我自有办法成全他二人。“

我大吃一惊,想来自己本是现代人,不知怎么会附到这吟月姑娘身上,如今,看她和那李公子相恋如此情深,若真的阴阳两隔,也于心不忍。也罢,成全他们。

我向住持点点头:“我愿意。“

我接过住持给的灵药,仰头服下,紧接着一股困意袭来,梦中只觉得全身剧痛。

7

“快醒醒,快醒醒。“我被一阵吵嚷声惊醒。

我用力睁了睁眼睛,只见闺蜜一脸嫌弃:“说你呢,快点起来,一会古筝课都开始啦!“

我摸摸额头,原来是个梦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