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怎么过?国内外庆祝父亲节的方式大全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2016年6月19日是父亲节,这个节日在西方国家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许多国家为人儿女者都会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辛劳了一年的父亲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而在中国,一般人对于父亲节的庆祝活动,远不像对母亲节一般的重视与热闹,但是我们对于父母的关爱应该是一致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时,父亲也在努力地扮演着生活所赋予他的特殊角色;或许当我们努力思考着该为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过父亲节之时,不妨反省一下,我们是否爱我们的父亲,像他曾为我们无私地付出一生呢?

在父亲节这天,怎么样给父亲庆祝节日,表达对父亲的感激与祝福呢?

1 给父亲颁奖

父亲那一代可能默默无闻,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平平淡淡,给父亲颁奖可以让父亲重温受到鼓励的乐趣。

2 让父亲上报纸或杂志

在现在电脑技术发达的今天,无论是用软件,还是我们自己把父亲做在一份报纸或杂志是应该是很轻松的事。用一点时间博父亲一乐,何乐不为呢?

3 为父亲制作竹简

花费不是很大,让父亲体验这既古老又时尚的礼品,必然回味无穷。

4 制作父亲和明星和合影

会PS的只要用点时间就能制作出父亲和明星的合影,这样既能让父亲体验和明星近距离接触的乐趣,也能回味过去生活,心态更年轻。

5 照片见证父女感情

分享与父亲30年来的成长“萌照”,从1岁的“小米豆”,到30岁的“大萌子”,北京女孩赵萌萌的身边,总有父亲的陪伴,她的母亲则用相机记录了父女俩的30年。父亲节,赵萌萌将她和父亲每一年的合照上传网络,时光变迁下的父女情感动上万网友。

6 拍摄微电影

回忆与父亲的点滴生活:一部由20多名警察子女参与录制的微电影——《最可靠的人》,曾引来了许多网友关注。虽然视频只有短短5分多钟,但家属们发自内心的话,让很多人为之感动。视频短片由民警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在给 “警察爸爸”们送上一份特殊礼物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警察的酸甜苦辣。

7 描绘温馨父爱漫画

丁一晨的一组父爱漫画爆红网络,让人忍不住回忆起自己成长过程中和爸爸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漫画记录的都是成长中的故事,笔下的爸爸非富也非贵,却在用给予女儿最纯粹的父爱。


例如上小学时,每天放学别的同学都是家长开车接送,而作者的爸爸只有一辆自行车,她的专座是自行车横杠上的“小板凳”。看着同学坐上车一溜烟走了,作者不干了,“爸,超过他!”“首长遵命!要加速了!!”爸爸的双腿立刻蹬得飞快。女儿有了好成绩,父亲会淡定地回复:Nice!随我!




8 做拿手菜、旅游、送礼物

2014年父亲节,网友们早早地就在筹划着父亲节送给爸比一些什么礼物。有网友在贴吧中表示,父亲节他要给老爸做他最喜欢吃的菜。“印象中父亲没有什么最爱吃的菜,有时候一叠儿花生米,一杯酒就可以当一顿饭。实在想不出父亲究竟爱吃哪道菜,想来只能做一道自己拿手的菜让老爸高兴一下吧。”

也有网友表示,父亲节正好赶上周末,可以带着父亲在城市周边的旅游景点游玩散散心。一些远在城市打拼的人也表示自己已经精心挑选了礼物,预计在父亲节到来的时候可以给爸爸一个惊喜。“自己在外打拼好几年了,每年只有春节能回家看看老爸老妈,希望老爸老妈身体健康,快乐平安。”一网友在论坛中表达了自己对爸妈的祝福。

9 给父亲送一束鲜花

女人爱花,但并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有得到鲜花的权力,父亲节这天,选择一束能够代表自己心意的鲜花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

1)玫瑰 红色或白色玫瑰是公认的父亲节的节花。

通常也有以送黄色玫瑰花为主,有的国家把黄色视为男性的颜色。

2)向日葵、太阳花

有的国家流行父亲节送太阳花,寓意父亲像伟大的太阳。万物生长靠太阳,寓意在父亲的关爱下,子女才得以茁壮成长。此太阳花可以是向日葵,也可以是扶郎花。

3)黄色康乃馨

黄色的,象征慈祥、温馨、真挚,不求代价、永不褪色的爱。

4)石斛兰

石斛兰具有秉性刚强、祥和可亲的气质,被视为父爱之花、父亲节之花,是父亲节子女送给父亲的最佳选择。

10 发条短信或打个电话送个祝福

发条短信告诉老爸,他对你来说是多么重要。

打通电话告诉老爸你是多么地爱他,多么地崇拜他。

11 多陪陪老爸

今天可是老爸的节日,吃饭时陪老爸喝盅酒,饭后陪老爸散散步,这天凡事以爸爸为中心......

为老爸下厨或者找个餐馆陪老爸喝两盅。

平时因为工作忙,多有应酬,那今天就让老妈歇一下,把厨房争取过来自己动手,为老爸亲自下趟厨房。手艺欠佳不要紧,关健是你今天

所做的饭菜已经多了一剂“调料”——对父亲的祝福。这肯定让老爸们吃起来感觉不同哦!

实在没有时间那就找个附近的餐厅,坐下来好好陪父亲聊聊,虽然菜不是自己做的,相信老爸一定能够理解你。

12 给老爸一个惊喜

一封书信:告诉老爸你的关心和感谢。

一个拥抱:肌肤之亲不但传达爱意,还有安抚情绪的功效。

13 给父亲买一些营养保健品

对于来年人来说相对于健康来说什么都不重要,老爸的健康最重要,不要以为自己的老爸还年轻,什么年龄的人都需要好好的来保养,可以给老爸买些养保健品:虽然有些传统,却是永远流行的礼物。

国外父亲节的庆祝方式


在父亲节这天,人们选择特定的鲜花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人们采纳了杜德夫人建议,佩戴红玫瑰向健在的父亲们表示爱戴,佩戴白玫瑰对故去的父亲表示悼念。后来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了佩戴白丁香,宾夕法尼亚人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红色或白色玫瑰是公认的父亲节的节花。父亲节在全美国作为节日确定下来,比母亲节经过的时间要长一些。因为建立父亲节的想法很得人心,所以商人和制造商开始看到商机。他们不仅鼓励做儿女的给父亲寄贺卡,而且鼓动他们买领带、袜子之类的小礼品送给父亲,以表达对父亲的敬重。

另外,在父亲节的那一顿早餐是由子女们做的,父母早上不必早起,可以继续睡,子女们做好早餐后拿到床前给父母亲用。

表达对父亲爱的方式有许多种, 视频短片是比较创新类的表达。2011年,台湾留美学生纪柏舟创作了短片《光之塔》,这是个讲述出国游子的心情与对父母的感谢的作品,令无数网友感动。

1 美国为父母做早餐

在父亲节这一天,凡是父亲已故的美国人都会佩戴一朵白玫瑰,而父亲在世的美国人则佩戴红玫瑰。在宾夕法尼亚,人们也会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而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佩戴白丁香。

在美国,父亲节当天早餐一般是由子女们来做,父母可以继续睡觉,不必早起。由子女们做好早餐拿到床前给父母亲食用。此外,在美国儿女也会给父亲寄贺卡,买领带、袜子之类的小礼品送给父亲,以表达对父亲的敬重。

2 日本给父亲念感恩信、搓背

日本父亲节在日本父亲节时,女儿一般会念感谢信给父亲。她们会和父亲团聚,给父亲送上礼物和祝福。在日本,不管是已经出嫁的还是待字闺中的女儿,一般要给父亲写一封挚爱和祝福的信,将这封信捧到父亲面前,大声念给父亲听,感谢父亲的生身和养育之恩。

日本的洗浴文化历史久远,泡澡对日本人来说是一种享受。因此父亲节这一天,女儿们要亲手给泡澡的父亲搓搓背,也是给父亲最大的温暖一种方式。

3 德国父亲喝啤酒庆祝

在德国的父亲节这一天,嗜酒的德国父亲们可以想喝多醉就喝多醉,而且回家之后媳妇不许管。一些小镇上的男人一早推着载满大木桶装的啤酒小车出门,碰上谁就和谁喝,直至醉倒在街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