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造型 | 如何定义你的美

美,是从心灵流淌出来能量。

照片是比利时艺术家Louise Mertens名为“享受”的作品。


各位姑娘好久不见,先来报告一下近况。

姬丝最近认识一个好朋友,一见面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彼此之间的交流自然而又流畅,明明只认识了一个月的时间,却感觉如此熟悉,交谈随心而不设防,言谈笑语间仿佛在互怼,实际上却能照见彼此,好的不好的,在我们身上都能透明的显现出来。短短一个月,我们一起经历过情绪的高低潮,为对方抓木马,破解潜意识的固化信念。真的很有意思,两个明明如此不相同的人,但是站在对方面前却能火眼金睛得看到彼此身上问题的关键点。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

这位妹妹的着装造型一直走的是“仙女”路线,她热爱质地轻柔飘逸的长裙,颜色选择也总是浅浅淡淡的,配合她一头乌黑的长直发,难怪她问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时,我毫不犹豫就说:“不食人间烟火”。但最近这位妹妹身上多了一些烟火气。因为她爱分享、爱美食的爱好,她有机会认识到了更多朋友,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也链接到了很多很好的事业机缘。看到她每天风风火火忙碌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还可以信手拈来的去制作美食,分享生活的美好,我为她高兴的同时,也感受到她的点滴变化,感觉有一股全新的能量从她身上酝酿螺旋,我想很快是她做出变化的时候了。

果不其然,她进入到这种忙碌而充满自信的状态没多久,一天她说:“姐姐,我想换个造型了!”

虽并不吃惊,但我还是故意问她:“你现在这个造型很久了吧,真舍得换吗?”

“是挺久的了,应该有三、四年了吧,但是我现在打开衣柜,没有一件想穿的衣服了。”

“奇怪了,你不是挺喜欢这类造型的吗?”

“以前是挺喜欢的,但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怎么看都觉得这个造型不顺眼,感觉特别不适合自己。”

听到这里,我不禁莞然,不顺眼又怎么会穿三年呢?但同时我也知道,是以前适合的那个能量自然悄然消逝了。 “你知道为什么吗?是因为你内心有些东西不一样了。”我笑着告诉她。


是的,的确是有些东西不一样了。变的是什么?

是因为她的审美情趣不一样了吗?

是因为现在的社会流行元素不同了吗?

还是因为她身边的人给她什么建议和意见了吗?

也许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真正变化的其实是她对自己的定义不同了;

是她对自己的珍爱程度不同了;

是她不知不觉把潜意识里给自己贴的标签撕掉了;

概括来说,就是她内心的能量不同了。

很多朋友来找我帮她们设计造型,第一句总说:

我不知道自己适合穿什么?

我不知道什么颜色适合我?

你来给我做个色彩测试或者造型鉴定吧,你来陪我逛街买衣服吧。

这个时候我一般会微笑着回答:“别慌,让我们先聊聊天吧。”

有一句话说:“是人在穿衣服,而不是衣服在穿人”,很多人对这句话的理解是衣不称体或者是穿衣人无法驾驭服装的款式。但更深入的理解,实际上还是你穿上了一件与自己内在能量状态不一样的衣服。这个时候的你与其说穿了衣服,实际上仍是“赤身裸体”,因为你的潜意识实际上对这件衣服充满了抗拒,但你却是不自知的。这个时候的华衣美服看似美矣,实则毫无灵魂。自然也不可能突显你任何的气质与特质了。


这就是为什么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虽然放眼望去不乏会穿的姑娘,可是走在大街上,一水儿的红唇、扎堆的露肩小短裙,这些都让我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造型雪盲症”。所谓雪盲,是指在一片完全白色的地方待久了,眼睛会失去对颜色的判断力,逐渐失去视力的功能。而在造型的领域如果所有人都只是追求时髦元素,追求浮于表面的那些所谓合适不合适的原则,在这个追求个人特质最大化的年代显然已经落伍了。

衣要“悦人”的同时,首先我们需要的是“阅己”。


而这里的“阅己”,除了去了解自己的体型、气质、色彩、风格、职业、爱好……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去了解内在那个自己,了解你的“心”!因为美,是从心里流淌出来的能量。只有真正把这些能量最大化的去展示出来,这样的造型才是舒展流畅并且是属于你的“真实”的造型。

时代是进步的,随着人类意识的苏醒和提升,我们会发现心的能量被越来越强化,原来无明而盲目的意识被更多的自由意志所取代,有越来越多的姑娘会希望自己“真正”的被看见,而不是带着取悦对方的欲望或需求来穿搭自己,所以“打开心”去了解完整的那个自己,去了解个人真实的力量源泉比以往任何世代都更迫切。

为自己外表穿上美衣只是一时,与内在美的源动力合一,并请它持续为我们代言,那才是美好的永动机。当你找到那个力量生发的源泉时,也许我们就不需要那么多的外挂了,因为源自你内在的神奇指引会带给你最确切的讯息。 回到前面那位渴求改变的妹妹的故事,当她内心的力量感上来之后,她的自信必定打破了很多原本局限她的卡点或信念,于是改变是自然发生的。这时候的改变不是为了去迎将什么,更不是为了去掩饰什么,这就是最适合她自己的全“心”的造型创造。


所以姑娘们,当你需要改变自己造型或穿搭的时候,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如果你不清楚自己内在的力量源泉到底是什么?请来找我吧,让我们好好聊聊,找到那个你内心正在汩汩不断流淌,但也许你却并不熟悉的“心灵的能量流”的势能与方向,因为它才是真正带领你走向美好体验的神圣的源泉。 咨询请

加微信:christza,(请备注“心造型”咨询).

祝福你,我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