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基金还是股票?哪个更赚钱?

想投资理财,买股票还是基金好?个人认为买基金最合适,理由如下:

投资门槛低

基金投资进入门槛很低,很多基金最低买入金额是100元甚至低至10元,而市场上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优质基金也往往只有100/1000的最低买入金额要求。鉴于题主目前资金有限,基金的这一低门槛特点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购买起点:10元


投资风险较低

相比股票投资,基金的投资风险更低,再加上有专业的基金经理和团队帮忙打理,风险控制明显好过自己单打独斗去买股票。另外,我们可以多买几只风格不同,重仓行业不同的基金来平衡风险,正所谓因为基金可以在股票、债券、银行存款等多种金融产品中进行科学地投资,分散个股投资风险。而且基金收益共享,风险共担,作为介于债券和股票之间的投资理财工具,资产能得到相对的保证。

基金涨跌幅度都不大,幅度明显小于股票


基金长期业绩较高

基金投资可以获得较高的回报,你唯一需要付出的就是磨练你的耐心和心态,用时间换空间。巴菲特有句名言:大多数人都忍受不了慢慢变富的这个过程。很多人赚不到钱就是因为市场行情不好时割肉出局,并没有坚持持有,如果想要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切不可频繁操作,至少要坚持持有5年以上才有不错的回报,这期间如果遇到深跌就手动加一些仓。

我们要明白,基金作为一种理财产品,基金公司可以从市场上买入各种资产,如股票,债券,包括一些固收产品,然后交由基金经理打理。明确了这一点,我们可以从关键词:基金、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三方面进行着手。

一、基金

研究一支基金值不值得买首先要看其历史业绩。虽然历史业绩不能预测未来,但可以作为参考。

1)看历史业绩。尽量多参考近半年、近一年、近三,近五年的历史表现,近可能选在各阶段都排在同类型基金业绩“优秀”的基金。

2)看基金规模。一般选择20亿-100亿之间规模的基金较为合适。因为规模太小(如5000万规模的基金)容易有清盘风险。规模太大,管理难度更大,如一条巨轮不好掉头,一旦市场出现大波动,容易暴跌。

                      基金规模


3)基金止盈。基金一旦买入后就不要轻易的赎回,可以做定投,比如周投,月投。另外,设立一个止盈点(比如30%),盈利一旦达到止盈点就把盈利部分赎回,定投不要停。


二、基金公司

尽量选择那些管理规模名列前茅的基金公司,去一些基金网站查看基金公司的排名和评级就行,排名和评级越高越好。尽量选大公司的头部基金,头部基金相当于是该公司的招牌基金,是门面,配备的基金经理团队也是该公司水平最高代表,不会搞砸的。

                    基金公司规模

三、基金经理

1)看从业任职年限,最好选择从业年限超过5年的基金经理,最好是穿越过牛熊的经理。因为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在应对极端情况时,会更加沉稳。

2)看任职业绩。虽然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但历史业绩不错的基金经历,未来取得不错业绩的可能性更大。看投资风格。有的基金经理偏好某一行业或主题,集中持股,风险比较大,如果你相对保守,那就不合适。


接下来我们再说说股票投资的利弊,普通人买股票真的能赚到钱吗?

的确能赚到钱,但对于散户来讲,往往运气成分更多,真正能持续赚到钱的往往是机构,大型游资和少数顶尖高手,因为这类人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和团队以及雄厚的资金,更容易获得收益。有一句话说得好:炒股就是“七亏二平一赚”,这个理论,是经过很多韭菜所领悟出来的。

也就是说,普通人如果将钱拿去买股票,最终可能非但赚不到钱,反而可能亏到身无分文。每年因股市亏损跳楼自杀的新闻时有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