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理性的世界里,你就是我的1+1=3

当小狼还是狼宝宝的时候,它过几年就会变成青年强壮的狼,再过几年就会变成中年的狼,最后变成老狼。

小时候狼宝宝一直被妈妈教诲:

“咱们是狼,狼以后都要呲牙咧嘴,要心狠手辣!知道吗?”

狼宝宝若有所思,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狼妈妈又告诉他:“你听过一句谚语吗?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凶狠是我们的本性,知道吗?!”

狼宝宝又是一副听不懂的样子,它慢慢的看向门外,一条小狗拖着尾巴从门口经过,眼神交汇时小狗好像在默念:“无聊!”

狼宝宝还是不懂,它抬起头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要龇牙咧嘴,那样不好看!我还不会怎么办?”狼妈妈敲了一下他的头,耐心的向他解释:“不会我可以教你啊,你一定要学会才行!要不然以后你会饿死的!”狼宝宝还是不懂。其实无论什么生物在小的时候总会有很多困扰大人的问题,狼族也不例外。他问狼妈妈:“我就是不懂,我要这样生活是谁说的?”这个问题真的是太好了,狼族早知道会有很多小狼会质疑这种生活方式,所以他们有一个祠堂,祠堂里有很多捕猎的技巧,还有很多表现凶恶的方法,上面的方法简直就是狼群的圣经。所有强壮的狼都曾受过这个祠堂的洗礼,最后他们威风凛凛,傲然挺立。

狼妈妈把小狼带到祠堂。一进祠堂小狼就被震撼了!祠堂并不大,中间供奉着一颗狼牙,那狼牙大而粗,表面凹凸不平,深凹处像是一双发绿的眼睛在盯着自己看,即使在夕阳的照射下也让人感觉后背发凉。四周墙壁上写满了狼族的字,都是一些生存技巧,例如如何骗羊吃掉它,如何磨自己的牙让自己更加凶狠,如何与别的更大的动物周旋等等。小狼注意到了这些,不过祠堂最中间的位置更加显目,上面却只有一个黑板,赫然写着:1+1=2。小狼疑惑地看向妈妈,狼妈妈也看出了小狼的疑惑,她笑了笑:“其实咱们狼凶残嗜血很简单,这是我们的天性。就像1+1=2一样,你会问为什么这样吗?!”

狼宝宝在刚出生后没多久后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妈妈教的,她告诉他:群居是我们的习性,吃肉是我们的本能,凶狠嗜血是我们的天性。

其实出祠堂的时候狼宝宝还问了他妈妈一句:“妈妈,那我什么时候可以不呲牙咧嘴,不吃肉,嗜血呢?”“等到1+1=3的时候吧!”狼妈妈说完就走了,她知道很多小狼都这样,总抱有一丝想要颠覆的可能,就像以前小时候的自己一样。

狼妈妈一个人回家了,剩下小狼呆呆的在那里思考,思考他接下来的一生。

门口那条狗又逛了回来,它伸头往祠堂里面瞅了一眼,突然看到正中间的狼牙发着獠光,他吓得赶紧跑开了。

狼宝宝很快长大了。就像他妈妈期待的那样,狼宝宝健健康康的成长着,他的獠牙越来越尖锐,身体更好强壮,眼神犀利幽深,即使在黑暗中也可以捕捉到猎物,他简直是森林里其他小动物的噩梦!更可怕的是,他每天都会去祠堂学习生存之道。

即使大家都认为他是去学“武功”的,他自己也知道:他是去看1+1=2的,他希望是不是哪一天那里的数字可以变成1+1=3,那样他就可以换种方式生活了,他总觉得整天这样不好。

即使这样,小狼还是努力学习捕猎技巧,他的眼神更加犀利,獠牙更加恐怖,只要他一张开嘴,所有的小动物都瑟瑟发抖!所有的狼都羡慕他,别的狼都说:“他真的是一匹真真正正的有血性的狼!”

如果生活就这样下去,小狼就会从狼宝宝变成小狼,然后变成青年强壮的狼,它会更加凶狠,更加优秀,然后它会变成有担当的中年狼,还有可能会成为头狼,统领狼群。然后他会生很多小狼,然后教授他们身为狼的习性,捕猎技巧,最后他会在狼群的哀悼中度过自己的一生。

如果你真以为这样那也太简单了,那一天上帝打了一个盹,让这一切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那天是这头狼最年轻的一天,他像往常一样走向祠堂,他准备看这样一个技能----如何让自己看起来更可怕。不过当他走向祠堂的时候,面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墙壁四周所有的方法都不见了,祠堂中间的狼牙看起来也没那么可怕了。更重要的是,祠堂中间的1+1=的结果上赫然写着3!小狼狼开始慌了!他怎么敢相信,他从小到大信奉的真理竟然变了!他茫然的看向四周,角落里一条狗呆呆着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面无表情。小狼不敢相信发生在自己面前的一切,他使劲的柔柔自己的眼睛,再一看:还是1+1=3!

他失魂落魄地走着,他害怕以后永远都是这样,那样以后他怎样生存呢?思考间,他已经忘了自己是一匹狼。像回到了小时候一样,他开始重新认识这个世界了,他猛地甩了甩自己的身体,向森林深处 走去。

很多小动物还是远远地避开了自己,他感觉很沮丧,因为他今天不想龇牙咧嘴四处捕食了。不过小动物们好像不知道这回事,它们大老远看到他还是被吓得瑟瑟发抖,没有办法。小狼垂头丧气地在森林里漫无目的的走着。

走着走着,他突然发现远处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滚来滚去,他十分好奇,走向前去。阳光下那团毛茸茸的东西原来是一只胖羊!她太胖了!胖得好像看不见眼睛了,还在草地里滚来滚去,估计是不知道东西南北了吧。小狼看着它,噗嗤一下笑了!由于小狼面目狰狞着,笑起来也挺可怕的。胖羊羊听到旁边有声音!赶紧滚了起来,它踉踉跄跄的站好,手还挥舞着,晚上狼问羊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那不是挥舞双手,而是在整理仪容。草地上,一直胖嘟嘟的羊在打扮自己,面前站着一头凶神恶煞的狼,这种画面感在森林里简直难以想象。等到胖羊羊睁开眼睛她才看到面前是一头狼!不知道为什么,她没有立刻吓跑,而是原地不动在思考。后来她也告诉狼了,因为她懒得动。

小狼今天根本没有准备吃羊,因为今天1+1=3,他妈妈说过了,等到1+1=3的时候,他就可以按照他的生活方式生活了。他看到这只羊没有吓得立刻跑开,心里还是有一点疑惑的,也更加感兴趣了。他慢慢的靠近她,她也不害怕,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他更加感兴趣了,越来越近了,他用手指头一点,胖羊羊应声倒地了,滚了好远。等她爬起来的时候面对着狼的方向大喊:“你有病啊!”小狼哈哈大笑起来。突然胖羊羊像是离弦的箭一样冲向小狼,这离弦的箭是一个比喻,她这只箭按拉弦的力度来说,也就是轻轻扣了一下。她跑得很慢,小狼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后来实在不行,笑得趴在了地上。胖羊羊很生气!她知道自己打不过这头狼,还有可能被他吃掉,但是为了尊严,她毅然决然的向狼发起了进攻!她往高处一跳,径直压向小狼。小狼由于笑得太厉害,一个不留神,真的被压住了。可怜一头威风凌凌的狼被一只胖羊压在身下!不过他还是笑得喘不过气来。突然他感觉身体上很柔软,皮毛与皮毛的摩擦让温度近乎体内一样温和,他用力抬起身体来看着在自己身上晃来晃去的胖子,内心竟有一种不一样的情愫。他贪恋着这种摩擦,他闭目享受着,即使有点喘不过气来也再所不惜。不过胖羊羊一会就滚下去了,向草地凹处压过去。恍惚间,小狼看到那一排排被压到的小草,竟有一种羡慕。他猛地摇了摇头,甩掉了这个想法。

整个那一天,小狼都在和胖羊羊一起玩,它们在草地上玩耍,在河里抓鱼,在夕阳中奔跑。晚上的时候,他们俩躺在草地上,胖羊羊懒懒的靠在“凶狠”的狼身上,一点羊的样子也没有!小狼看着天色渐黑开始害怕了,他知道自己眼睛在黑夜中会散发着吓人的幽光,他的牙齿月光下也会更加吓人,他怕胖羊羊害怕,这是他第一次因为担心别人害怕而想隐藏自己,他的心开始变得柔软起来。他问躺在一旁的胖羊羊:“你看我的眼睛发着蓝光,你害怕吗?”懒洋洋慵懒的转过身来,睁着自己的小眼睛用力地盯着他看,半天才憋出一句:“看不清楚。”小狼也是无奈了,又问她:“那我的牙呢?你害怕吗?”胖羊羊坐了起来,像模像样的观察了起来。突然她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哎!你的牙齿这么大啊,我都可以在上面画画了!”说完她一屁股坐在了小狼的身上,开始在他的牙齿上画画!小狼也是无奈了,由于她实在太胖了,他真的是动不了了!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小狼好像睡了一觉一样,梦里就很温暖。

夜空里的星星都要回家了,胖羊羊伸了一个大懒腰,她准备回家了,小狼虽然有些不舍,但也没有办法。胖羊羊转过头来问小狼:“咱们什么还能一起玩?我妈妈都让我不和你玩,说你很坏。不过我觉得你很好。”原来她什么都知道。小狼自己也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明天如果祠堂上重新出现1+1=2的话,他又要过狼的生活了。他看着小羊说:“下次有机会我们一定会一起玩的,还有你妈妈说的对,我真的很坏。”小羊看着他,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她从地上抓一把草放在手上,向前伸去:“呐,送给你吃,可甜了!”小狼接过这把草,说了一句谢谢,然后胖羊羊就跑开了。

胖羊羊走后,它把草放在鼻子下闻了好久,就像想记住这味道一样。它试探性的放在嘴里嚼了嚼,还真的挺甜的。

第二天小狼又去祠堂了。一切又和往常一样,祠堂上赫然写着1+1=2,他从来没有哪一次这么想改变一件事情,他想让这数字改变,让1+1=2,他还想去草地上和胖羊羊玩,她有胖胖的身体,小小的眼睛,柔软的皮肤......不论怎样,今天是不可能了,小狼甩了甩身体,呲牙咧嘴的出去了。

以后祠堂再也没有出现过1+1=3这个结果,狼从小狼到青年狼,到中年狼,到老狼,他经常会想起那天1+1=3那天发生的事,他会想起那只胖胖的小羊,她那么可爱。他趁没有人的时候也去吃过小草,但没有一棵是甜的。他每天都会担心:她这么胖,又不愿意跑,眼神还不好,会不会被别的狼吃掉。每当想起这些,他都会睡不着觉。

就这样,小狼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里,它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凶狠,它带领狼群生存着。所有的狼都非常尊敬它。

最后祠堂里供奉了这只小狼的獠牙,它巨大而恐怖,让人不寒而栗。

时光飞逝,有一天一个狼妈妈带着自己的狼宝宝来到祠堂,向它解释了作为狼的生活准则,狼宝宝似懂非懂。狼妈妈走后,狼宝宝想了很久,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突然他看向这颗象征着权利和力量的獠牙,他仔细看去,牙齿的纹理上若隐若现着一棵小草的图案。他赶紧跑去找妈妈:“妈妈!妈妈!这颗牙上面有一颗草!”

屋外的一角,一只老狗慵懒的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看着狼宝宝从自己身边跑过,他翻了一个滚,又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