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神龙之旅

机缘巧合,居然就去了九华山-地藏王菩萨的道场,旅途出奇的顺利,感受了富足和爱。

一,有志者事竟成

看到召集贴的时候,距离出发已经只剩4天了。按照自己的惯例,会觉得这么短的时间行程和安排都不确定,会不会不靠谱,还有自己的日程需要协调,不一定能成行。

可是当下自己在内心做了一个决定:我想去,我要去!于是一切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

花了一天的时间安排协调好周围的一切,花了剩下的两天做好出行的准备。

出发的当天,冒着冬天里的倾盆大雨,早上6:30一个人挺着7个月的大肚子,拉着拉杆箱到火车站赶高铁,验票进站后买到一杯热豆浆和新款饭团,车厢里和明慧一道出发的时候,内心居然是喜悦开心和充满着期待兴奋的。

我确定,我想要,我可以,就真的可以,心想事成不过如此。

二,好人有好报

明慧为了照顾我,选择了和我一样的火车班次,以便于我们可以坐一起,这个出发的站点其实离她家更远。可是没想到始发站虽然更远,但中间居然有一个经停站在她家附近,而且只有我们选定的这几班车有,于是我们都可以在就近的地方上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行的小伙伴分了两批到达,我们比下一批小伙伴早到一个多小时,等待的过程中我和明慧享受了一个热气腾腾的午餐,还收集到了所需要的信息。和小伙伴们一起拼车到达,不仅路费很经济,而且一路欢声笑语,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除万难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连续阴雨绵绵的天居然放晴了,如此幸运。

身心净化

一进山门,扑面而来的仙气就让人心旷神怡。满眼的生机盎然,闭上眼睛耳边是潺潺流水的声音,莫名心安。每呼吸一次都能感觉到山林的清新之气,每走一步都能感觉到大地的生命力源源不断地进入身体,每喝一口泉水都甘冽清甜无比滋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行的小孩如被放出牢笼的小鸟一样,在山里肆意奔跑,释放着天性,享受着自由、欢愉、快乐而我们的内心也升起了莫名的喜悦,身体的紧绷和酸痛开始释放,脚步越发轻盈,感觉浑身的细胞都在畅快地呼吸和跳舞。

爬山结束来到餐厅,蔬菜的清甜,豆腐的鲜美,鸡蛋的鲜香,小菜的爽口,米饭和馒头的香甜,再来一碗暖暖的热汤,虽是全素食,却吃出了富足和丰盛的感觉,身体也觉得很舒服,没有负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再来一个茶会,同一款茶,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水,由不同的人来泡,效果完全不同。今天在这山里,用山肚子里纯净的山泉冲泡了一款老树花红茶,茶香花香四溢,茶汤成色完美,茶水入口之后喜悦和幸福感油然而生,太美妙了。茶的美好完全释放出来,比之前在上海泡出的茶放大了数倍。高品质的茶叶遇上了充满活力的水,再经由一个懂行的人充满着爱与感恩的冲泡,绽放出了最美好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东西果然要分享给懂的人,然后彼此成就,以不负大自然的馈赠。

品着茶香,老师引领者大家一起探索生命的意义和灵魂的使命,从凡尘俗世中跳出来回看自己的人生以及未来的可能性,才发现大道至简,人的烦恼皆因想太多,把心放逐了。回归本心,随心而走,生活就简单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本具足,心乱了欲望就多了,牵绊也随之而来,匮乏和不满让人恐惧和担忧。

心定了,该有的就都会有,该来的就都会来,生命因此而富足丰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