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妈大概是世界上最尴尬的母女

我跟我妈的关系,从小就不像很多母女那么的亲密,无论是小时候爱撒娇的时候,还是青春期情窦初开心里有小秘密的时候,对我来说,妈妈就只是妈妈。

在外读书、工作,身边都不乏每天要跟妈妈打电话聊天的同学朋友,开始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很惊讶,为什么跟妈妈有这么多话题可聊?

一直到今天,我跟我妈打电话差不多只有以下的内容。

我:喂,妈,我到家了。

妈妈:哦,好的,你自己小心。每天记得吃饭,不要老是吃外卖,自己照顾好自己。

我:哦,知道了,我会的。

妈妈:好,那挂了阿。

我:嗯,好,拜拜。

有时候,我妈会问我吃饭了没,下班了没,谈恋爱了没。但是无一例外的通话总是准时的在5分钟以内结束。

这大概是跟家里小孩多,爸妈从小就忙着工作忙着赚钱,管好了我们的吃喝拉撒之外,根本没有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关注我们的成长。

性格内敛朴实的爸妈,也很少会主动的表达出对我们的爱意,而我也从小习惯了独立,不表达对父母的爱。我们之间的关系就这么一直有点尴尬的处着,有点过于客气,少了家庭人情味。

我妈其实并不是不爱我,在我在外地读大学的时候,一年只能回去4次。回家的第一天,桌上全是我喜欢吃的菜。

连我弟也忍不住吐槽:姐回来了,终于可以改善伙食了。

我妈会默默的记住我们爱吃的食物,然后跟其他妈妈一样,这些菜就会经常性的出现在餐桌上。我喜欢吃煲汤里的鸡脚,从此我妈煲鸡汤的时候,都会特意的多买一些鸡脚,然后装做不经意的跟我说:把鸡脚吃了吧,别浪费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爸妈就是厉害的象征,从小把我们姐弟几个养大。工作、做家务,照顾我们,每天忙得陀螺转的妈妈,更是让我一直都觉得妈妈是坚强的,厉害的。

8、9岁的时候,有一次爸妈吵架闹得很凶,我们都吓得抱着一起,不敢吭声。睡到半夜,打雷,我一个人睡吓醒了,担心弟弟害怕,跑去弟弟的房间,想陪他睡。没想到,开门看到妈妈在弟弟房间睡着,眼睛通红。

看到我后,问我是不是害怕?我点头,妈妈就抱着我一起睡了。可是那天的记忆里,我就只记得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妈妈哭。

小小年纪的我,也明白平常风风火火的妈妈,其实内心也是脆弱的。

刚出来工作的第二年,我执意在外地工作。有一天突然接到我姐的电话,说我妈住院了。具体的情况还在检查中,结果还没有出来。

我只能每天给我妈打电话,问情况。有一天,给我妈打电话,居然挂断了。再打过去,我妈接了,但是声音明显的不对,追问之下,我妈说医生说可能心脏有问题,片子中看到有阴影。我妈说着说着就哭了,说她害怕,然后挂了我的电话。

我知道,我妈是不好意思在我面前哭,不好意思把这么脆弱的一面展示给我。那一刻,我突然就意识到我妈真的老了,而我也真的长大了,我必须强大起来,保护他们了。

立刻给我爸打电话说明了情况,让他下班赶紧的跟姐姐妹妹他们去看妈妈,别让她胡思乱想的。后来证实确实是我妈胡思乱想,只是肺炎,住院一段时间就会痊愈。

妈妈生病之后,我们的关系开始变得有点亲密,聊天说话也更多了。可是,不善表达的我们始终没有说过那句“我爱你”。

年纪越来越大,也越发的理解妈妈的心,每次打电话回家的时候也会故意的多找话题聊一下,虽然每次聊的都是一些生活琐事,但听得出来我妈语气里的开心。

我经常想,大概我跟我妈是世界上最尴尬的母女了~~

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