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时,彼一时 09

第6章 此一时

Erik考虑了很久怎么才能自然地提起话头而不显得奇怪。不过,下一次他与Charles在图书馆时,他等到Charles一心一意地看进了面前的书,却没有用上精心准备的转折语,反而脱口而出,“那么你觉得Janos有多辣?”

至少,他觉得自己做到了语气随意。

“嗯?”Charles漫不经心地嘟囔。过了一秒,他才恍然大悟,猛地抬起头,瞪大眼睛。“我的天,请告诉我我们不是又要来一遍这个。”

“这个?”Erik说,胃里不安地搅动。

“Janos那回事。”Charles说着,挥了挥手。“我不觉得我受得了再来一遍,Erik,我真的不行。你要是真喜欢他,那另当别论,但现在这样就是犯傻。”

Erik心中涌过解脱感。“噢,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我已经忘记他了,别担心。我的意思只是……那个,泛泛而言。就像之前说的从一到十分的标准。我只是觉得好玩。”

“你的意思是你想保证自己仍然是他们中最好看的。”Charles不屑一顾地说。Charles那么快就得出结论,让Erik【有点儿】受伤,但这总比另一种可能好——Charles直接看穿他的计划,当着他的面嘲笑拒绝。“Janos有个性,额外加分,所以我给他打七分或者七分半。”

“真的?”Erik问。哪怕以他的标准,Janos也相当热辣。

“嗯嗯。”Charles说,已经重新埋进了书中。Erik在打开的笔记本上乱涂乱画,假装在做笔记,实际上在检验他的两个数据点。客观来说,Janos是Erik交往过最帅气的男生之一。假如他都不到八分,Erik却是十分,那么这很可能意味着什么。假如Charles是认真的、但对他不是那种喜欢,那么他不会仅仅为了安慰他的自尊而虚长他的分数——另一种猜测更有可能。

他需要更多数据。他绝对需要更多数据。

接下来的一周他都在设法收集数据。他尽可能地保持随意,但他不怎么擅长旁敲侧击。Charles至少容忍了他的问题,似乎觉得这是某种荒唐的实验。

“Armando呢?”第二天早餐时Erik问。Armando正在食堂对面排队。Erik从来没跟Armando约过会,但从客观角度来看,他认为他是他们朋友中Charles之外最辣的一个。“从一到十分。”

“Armando?”Charles问道,早上喝的咖啡还没生效,他还迷糊着。“呃,九分吧,我觉得。”

……比Erik预期的高。好在Armando一直跟那个烦人的金发新生好着,不会在Erik制定出进攻计划前看上Charles。

第二天,他们要去百货商店,穿过院子去停车场时,Erik朝他的前任之一点了点头。

“你觉得,呃……他,”Erik问,“那个,呃,去年春季学期的,名字很怪的……”

“Telford?”Charles问,“你知道,我觉得我很有礼貌地没有评论过你选择的男友和你厌倦他们的频率,但是你竟然真的【记不住他们的名字】——”

“一到十分。”Erik说。

“六分。”Charles立刻说。

这分数似乎有点儿刻薄,不过Erik翻了翻白眼,马上将话题转移到了购物清单——主要就是薯片、蘸酱和酒精饮料的原料。

两天后,他们在休息室里打一场即兴的电子游戏比赛,两人蜷着身子,醉醺醺,困腾腾。Charles马上靠在了Erik的肩头,这在他们的互动中100%正常,但却仍然使得Erik脉搏加速。Erik喝高或者磕嗨的时候总会变得有点儿骚,现在他喝了啤酒,又过了两个星期的禁欲生活,舔上Charles裸露喉咙的冲动可不容小视。

他拒绝。他有计划,差不多吧。他需要更多的数据。

Hank正在《光环》(Halo)游戏里吊打Armando的男友。Charles和Hank年初交往过一段时间,Erik突然想起来,用Hank和Moira做他的实验数据点再好不过了。

他挠挠Charles的头发,吸引他的注意力。只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而已,跟Charles靠在Erik肩膀上舒服的呢喃声毫无干系。

“你觉得Hank怎么样?”他问Charles,“一到十分。”

Charles哼了哼,睡眼朦胧地望了一会儿Hank。

“Hank很符合我喜欢的类型。”他告诉Erik。他抬起头望Erik,Erik再次提醒自己,他有【计划】,他的计划可不包括在学生休息室里、在所有朋友的围观下、在沙发上扑倒Charles。“大概九分?从个人性格来讲,我觉得我们做朋友更好,所以他的辣度要降一分,我觉得。”

Hank那么……呆。Erik又看了看他,用挑剔的眼光。说真的?Charles就喜欢那种类型?高个儿、纤瘦、深色头发的变种人书呆子男生?

好吧,好吧,哇哦。也许Erik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不待见Charles喜欢的类型。而且,如果Hank是因为做朋友更好才减了一份,那Erik的整整十分该怎么说?

除了Hank,Charles高中交过一个男友和一个女友,去年的书呆子夏令营也交过一个女友。但Erik从没见过他们。Charles交往过的另一个人Erik【倒是】认识——Moira。大一的大半时间,他们都在交往,Moira现在仍是Charles在Erik之外最好的朋友。

“Moira呢?”他问。

“Moira?”Charles重复道。“Moira绝对十分,她很漂亮。”

他还没笨到指出她是人类,他已经受过很多次教训了。于是他说,“那你们俩为什么分手?”

Charles耸耸肩,又往Erik身上靠了靠,打个哈欠。

“我们看上眼了,在一起很快乐。但我们不怎么相爱。我们都知道不会长久,最后认为只做朋友更好。”Charles说。

“哦。”Erik说。Erik和他的男朋友、哪怕是高中的男朋友也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Charles整个谈恋爱的方式都跟Erik不同——据Erik所知,Charles跟他谈过的每个人都还是朋友,而且是好朋友。他有时候还会给高中女朋友发短信,用聊天软件GChat跟只在暑假谈了一个月的女孩聊天。奇怪。

Charles跟Moira分手时他也觉得奇怪。她消失了几个星期——吃饭什么的时候她还在,但购物和其他几次活动她没有去——然后就回来了,她和Charles表现得跟之前一模一样,只是不接吻了。Charles和Hank开始约会,她还开他的玩笑,Charles表现得若无其事。

不过,Erik多少能理解她为什么得了十分。他对女人从来不感兴趣,但他看得出来美不美,Moira是个大美人。她还颇为风趣——讽刺又毒舌——而且不在乎别人说什么。Erik没有很多二代普通人朋友——他也不想要——他也不会说他和Moira是很好的朋友,但是……他尊敬她。她似乎也尊敬他。几周前Charles生病卧床几天,Erik……可能是彻底昏了头吧。他不敢离开Charles,慌慌张张,略有惊吓,每天打电话都给妈妈求助。真蠢——Charles只是感冒,在床上躺了四天左右就【全好】了,但Erik害怕,害怕病情严重,害怕Charles出事自己却无能为力。第三天Moira来了,把他拉出房间,逼他洗澡换衣服。她保证呆在Charles身边以防万一,保证Charles一醒就给他打电话。回想起来,她可真酷。当时他讨厌她,因为Charles可能需要他,她却逼他离开。

这一刻,他想起Charles生病最后一天时他感到的解脱——所有恐惧一扫而空,代之以筋疲力尽。他累得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那么害怕。他爬到床上,跟Charles一起看《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抱住他紧紧不放,直到内心彻底落定,相信Charles终于好了。

他记得Charles几天来第一次洗澡后头发的气味。他记得自己心想Charles真好闻,头发和皮肤摸起来都那么柔软洁净。

Erik……也许应该早点发现自己深深地爱上了Charles。

收集完可收集的Charles前任们的数据,Erik将下一周专门用来点检自己所有的前任,至少是他还记得的前任。他忘了要旁敲侧击,只是努力回忆他们的名字,设法得到Charles的回馈。

刚开始,周一午餐时,Charles还觉得有点好笑。但到了周四的晚餐,他开始烦躁了。

或许是因为Erik谈过的人多得不可胜数吧。这一周他忙得很。

引起Charles怒火的人是Byron。Erik什么都还没说——但他真的记得Byron的名字,而且Charles肯定看见了排队等披萨的Byron,还有他的白色长发和黑粗框眼镜。

“你觉得……”他们坐下来,Erik开口问,但Charles打断了他。

“Byron六分!除了Janos,你从来没跟六分以上的人谈过恋爱,因为你找的都是一连串没有特色的普通帅气的潮男,他们除了崇拜你就没有其他个性了!”Charles厉声说。

Erik的第一反应是自卫,厉声呛回去——不是因为他在乎Byron或者其他人,而是因为Charles似乎是在侮辱他。他忍住了马上就冒到嘴边的反驳(【我永远不会跟六分男交往】),但只是勉强,只是因为他也相当惊讶。他见过一百万次Charles生气,但从不是……呃,这么刻薄。有点儿恶毒了。哪怕是对他不喜欢的人,Charles也从没有这样。

而且,Erik虽然不同意Charles的结论,却不能反驳他的论据。但他差不多就是那么想的啊,如果他们不是超级辣、床上活儿不好,那他为什么要跟他们谈恋爱呢?他们又没有别的好处。他又不喜欢他们。

这么一想,听起来真是挺糟糕。但Erik不那么想,不太同意。只跟他喜欢上床的男生交往并没有什么错,而且他也不需要他们做别的事,因为……

因为……

因为他一直都有Charles做别的事,不是吗?别人谈起另一半时谈的事情,Erik从来没跟男朋友做过——都是跟Charles。于Erik而言,他就是一切。自从他们相遇,他就是一切。他根本没法想象另一个人做类似的事情。

“你有没有觉得我是一个傻瓜?”Erik皱眉望着披萨,说道。

Charles迟迟未答,他抬起头来。

“我觉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且我爱你。”Charles说。他敷衍的官腔太明显,Erik虽然有许多心事,也不得不笑起来。

“我今天晚上不想跟他们出去玩,”Erik说,“我们呆在你房间里看点什么吧。”

“行。”Charles说,轻易地笑了。Erik仅仅是看着,胃里就一阵翻滚。Charles就是一切。Charles从来就是一切。Erik不明白自己怎么愚蠢至此,这周以前竟从没有想过他【真的】可以成为一切。

今后不会了。现在他知道了,他要行动了。只等他想清楚到底怎么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生Erik捡到了一部手机 灵感来自乙一的同名小说Calling you Erik皱着眉头看着手上的手机不知道该...
    痴汉蓄力中阅读 268评论 0 0
  • 继续添加中。 17.4.16进度: B站土豆搜狐完毕,汤mcbender/mcfassy/fassavoy/xmf...
    千百化一阅读 2,249评论 1 8
  • 神创造了两种光,强光的是统治白天,和弱光的统治晚上,他也就这样制造了星星。 于是神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
    effortlesshuang阅读 350评论 0 0
  • 好吧,的确有点标题党了。本文的中心思想是,不要再做娱乐(秀场)或游戏直播平台了,或者说,创业公司就不要考虑娱乐或游...
    叶润新June阅读 327评论 0 0
  • 静姐说,慢慢收集生活里点点滴滴的微笑,你就能捧起一大束阳光,然后~大~笑 如果生命中我们过多在意一滴滴泪水,它们终...
    馋小周阅读 191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