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26)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燕子拿着雨轩送的许愿瓶,望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她陷入了沉思。要写什么愿望呢?燕子想了很多个愿望,但是没有一个让她觉得满意。燕子想了很久很久,不知不觉中她睡着了。

        燕子做了一个梦。在梦里,燕子和雨轩一起漫步于大海边、溪流旁、山脚下……雨轩带着燕子去了很多她一直梦想去的地方。燕子在梦里一直微笑,因为她觉得这就是她想要和心爱的人去做的事情。燕子在梦里每到一个地方,玩的兴起的时候,她就问雨轩:你爱我吗?雨轩每次都是马上回答她。但是奇怪的是,燕子只能看到雨轩嘴在动,却无法听到他在说什么。燕子每次都用尽全力,想听清楚雨轩到底说了什么。但是每次都是徒劳,她始终无法听清。在梦的结尾,燕子看到雨轩被一个人拉着跑远了。燕子拼命奔跑着追赶,却发现雨轩和那个人越来越远了……剩下她一个人孤独无助的,在原地流着眼泪。眼泪流着流着,燕子醒了。

2、第二天刚好是周末,雨轩一早就起来,买了燕子喜欢吃的早餐送了过来。看到燕子哭的有点红肿眼睛,他奇怪的问:发生什么事了?眼睛怎么肿了。燕子突然紧紧的抱住雨轩,带着埋怨的语气说道:我梦到你和别人跑了,不要我了。 雨轩听后,笑着回答道:傻瓜,怎么会!边说边用双手把燕子的脸庞捧在手里,深深的给了燕子一个吻。燕子突然推开雨轩,一本正经的问他:你爱我吗?雨轩再次笑着说:我当然爱你了!难道你感觉不到吗?燕子听后,才放心的说:算你有良心!说完燕子开心的吃着雨轩买的早餐。

        雨轩带着燕子到市区最热闹的步行街,边逛街边吃各式小吃。燕子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时而吃的满嘴流油,时而试着各种款式的衣服,时而安静的看着街头艺人吹着糖人……玩着看着,吃着笑着,时间在两人的欢笑中飞逝。燕子看到街边艺人画的人物素描作品,她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拉着雨轩一定要画一幅。燕子立即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按照艺人的要求摆姿势,一动不动。雨轩在一旁看着,觉得燕子变得好可爱。大概过了20分钟,素描画完了。雨轩看着素描,越看越觉得不像燕子。但是燕子却着了魔似的,觉得素描画的很好,并愉快的付了钱。燕子拿着画,转过身很郑重的把画交给雨轩说道:这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人们常说:一百个人的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如果你真的爱我,即使画的不像我,你也会觉得这幅画很美。雨轩听完,才恍然大悟燕子的用意。

        接近傍晚的时候,雨轩带着燕子来到学校的未名湖畔。找了一把长椅,雨轩擦拭几遍又用外套垫着让燕子坐下,生怕椅子太凉会让燕子不舒服。两人聊了很多,包括高中和大学发生的那些事情。雨轩这才知道,烧鸡是借送燕子母亲生日礼物和花,趁机亲了她。燕子这才知道,烧鸡和子郡阴谋,而自己差点成为牺牲品……

        聊着聊着,天色已晚,虽然意犹未尽,但是雨轩还是要送燕子回宾馆了。刚走到校门口,突然一个人朝他们走了过来。燕子,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思雨微笑着向燕子伸出了手,准备握手寒暄一番。燕子看着思雨,惊讶的愣住了。

      四个小时的飞机,闲着无聊写了今天的更新。希望大家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