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尔蒙动物6-小学也是小丛林

上一章:天下的灵堂哭

正月十五一过,寒假就结束了。

在家里憋了一个多月的小伙们,估计都吃了不少鸡鸭鱼肉,每个人看上去似乎都肥了一圈,脸上也红润了不少。连小六那经年累月挂在上嘴唇上的黄鼻涕泡泡都消失不见了。

谁说名利场只是娱乐圈的专利呢?名利场这个东西是无处不在的,即使在小学生群体里,它也是一个很显性的存在,尤其是在放了一个大假之后又重新聚拢起来的的第一天。尽管大家不是在红毯上争奇斗艳、假摔露胸罢了。

在开学前的几天,我就特意换下来新年刚买的那件蓝色的牛仔夹克,嘱咐我妈要提前帮我洗一下,那时候我们家还没有洗衣机,洗过的衣服要在寒冷的天气下凉好几天才能彻底干透。我希望能在开学那天穿上这件在我眼里很帅的深蓝色的牛仔夹克外套去学校。我可不想在这么重要的秀场上落下风,显得像个“乡巴佬”似的。

果然,那天所有的小伙伴们都是穿了新衣来学校的。大家一见面就开始叽叽喳喳的议论过年期间,谁家的爸爸放的鞭炮最响,谁家的爸爸买的猪肉最香,谁家的爸爸给的压岁钱最多。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一个人的前半生,拼爹这个主题是一以贯之的客观存在,不管你有爹没爹,都不能避免。

从进入校门的那一刻,我就特别留意刘雯芳是否来了。

她那天来的比较迟,绝大多速同学都已经加入了不同的或打闹、或叽喳的阵营。刘雯芳进来教室的时候好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她。跟她同桌的小女孩也没有在自己的座位上。她沉默地走到座位边,把盖在桌子上的一张《中国儿童报》揉成一团,拂去板凳和桌子的灰尘,然后坐下把书包里的课本拿出来放在桌上。

以往,她每次进来教室的时候,都会自觉不自觉的朝我坐的地方瞄上一眼。相信我,我的这个感觉肯定是对的,我保证这绝不是自作多情。当然,如果你属于发育迟钝的那类人,就另当别论了。

但是这次,她的漂亮的大眼睛并没有往我的座位方向扫射。

当然,这也没有什么。让我感觉心碎的是她不再是那道粉红的色的温柔的火焰了。她的罩裙式的外套是蓝色的,裤子是黑色的,小棉鞋是棕色的,束起她柔软的淡黄色的头发的是一条窄窄的白布。

哦,是的。按我们家乡的风俗,在长辈去世后的一段时间里,子女都不能艳丽的衣服。

不一会,有几个女孩子聚拢到她旁边,不知道她们在说着什么。没多久,陈老师来了,同学们从各自的加入的社交小团伙中迅速散开,像碰碰车一样相互碰撞着,推搡着找回自己的位置坐下。

陈老师站在门口一声不吭,等同学都坐好了之后,大步走上讲台,用他那少见的略带着微笑的眼睛从左到右地把教室里的每一个小朋友扫视了一遍。

上课!陈老师收回目光后,用略带沙哑的嗓音喊了一声。我想陈老师过年期间肯定是抽了不少烟。准确的说,这根本就不用猜测,想想他平时都不忌讳在课堂上抽烟就能明白了。

起立!一个童稚且嘹亮的男孩子的声音响了起来。喊起立的这个家伙叫朱伟强,长的肥头大耳,是我们村里支部书记的小儿子。

起立!几乎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掺杂着犹豫和意外的女孩子的声音也响了起来。我听出来了,这个声音是刘雯芳发出来的。

事情是这样的,在刘雯芳请假的那段时间里,陈老师指定学习成绩并不突出的朱伟强做副班长,并把喊起立这个带有强烈仪式感的光荣使命交给了他。然而,由于刘雯芳同学请假太久,直到放寒假都没有回学校,她一直都不知道只属于自己这个班长才的权利和使命居然被这个肥头大耳的小子给抢走了。

同学们在一阵挪动板凳发出的稀里哗啦的声音中,起立站好,双手都背在后面。

同学们好!陈老师没有因为这点小意外而中断上课前的圣神仪式,他向同学们发出了带着威严的问候。

老~师~好~~~!同学们昂首挺胸,让每一个字都拖出长长的尾音,大声地回应着陈老师的问候。

同学们请坐下。陈老师满意地让同学们落座。

啊~刚过完了一个年,看上去大家都吃的不错,这很好。不过同学们也都长大了一岁,要更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收一收玩野了的心思,好好学习。陈老师真不愧是驻马店师范学校思想政治系在职函授毕业的。

因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给大家一节课的时间,先检查一下寒假作业,一会要交上来,谁要是还做不完,最好就让你爸妈来帮你做啊。陈老师下达了新学期的第一个指令。

小伙伴们最怕的就是陈老师建议你让爸妈来帮忙了,那意味着什么,你懂得。大家纷纷稀里哗啦地打开铅笔盒,翻出皱皱巴巴的寒假作业,或从头,或取中,开始填写起来。

刘雯芳同学,你跟我来办公室一下。陈老师走到刘雯芳身边,悄悄地把她叫了出去。

朱伟强,你维持一下班级纪律啊!陈老师和刘雯芳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还不忘回头嘱咐那个肥头大耳的家伙帮他充当小打手。

等陈老师和刘雯芳刚走不远,朱伟强先是拿起作业跑到另外一个据说是做完了作业的同学身边,一把抢过对方的作业本就抄了起来。在副班长的积极带动下,大家立刻各显神通寻找可以抄袭的对象,一时间整个教室沸腾了起来。

差不多半小时后,陈老师陪着刘雯芳回到了教室,推开教室门的一刹那,小伙伴们又像碰碰车一样,沉默且焦急地在碰撞中找回自己的位置。我看到刘雯芳的眼睛是红红的,腮上还残留着明显的泪痕,沉默着走回自己的座位。陈老师一脸怒气地站在门口盯着小伙伴们各自逃回自己的座位。

你看看你们,我前脚一走,你们就反上天了是吧。朱伟强,你是干什么的?

朱伟强把脑袋埋在课桌里,一声不吭。

同学先停一下,我说个事啊。因为最近我们班的刘雯芳同学家里发生一些意外,大家要多给她一些关心和爱护。我刚刚也跟刘雯芳商量了一下,因为她前一段落下的课程也比较多,需要好好努力补一下课,班长就由朱伟强同学先担当。

陈老师说到这里,我看见刘雯芳的肩膀又在耸动,我想她一定是在强忍着才没有哭出声来。

陈老师顿顿了接着说,朱伟强,你要负起责任来,给大家当一个好榜样,刚才那样是肯定不行的啊。

这时的朱伟强已经把头从桌子上抬了起来,不过脸上还是红红的,羞涩中又显得骄傲。

中午放学了,刘雯芳没有理会那两个想跟她一起走的女孩子,而是一个人快步往大门口走去。看着她独自一人倔强的样子,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我赶紧收拾好铅笔盒和书本,推开几个还在打闹的孩子,飞快地从教室后排冲出教室追赶了上去。

刘雯芳,我边跑边在后面叫了她一声。

刘雯芳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我向她迎面跑过来。那时候,我还没有学会诸如明媚的眸子、深潭般的眼睛之类的词,我只是看到了她的黑黑的明亮的眼睛里闪着微笑。

我在她面前停住,结结巴巴地说,刘雯芳,要不然就让我帮你补课吧。

好啊,谢谢你,阿莱!刘雯芳微笑着看着我说。

一刹那,我突然觉得刘雯芳好像是大人一样。

不过我听小六说,你期末考试数学都还没及格呢,你怎么给我补课啊?我们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着。

这没关系,我好好学不就行了嘛!小六他自己不是也没及格吗,还好意思说我。我有点不服气地回应着。

好吧,相信你会学的很好的。可是你要给我补课的啊,别忘了!在那个街角处,刘雯芳和我分手,各自回家。

很多年以后,当我回想起为什么自己能成为学霸的时候,我知道,是刘雯芳,是她给了我这神奇的力量。

下一章:她头上插着野花,身上穿着嫁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