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为什么要帮你带孩子?其实……

一大早,美莎就打来电话,嘟嘟囔囔抱怨个不停。

“孩子的衣服脏了,也不给换,你说我婆婆是不是看不到?”

“孩子吃完饭也不给擦嘴,脸上还有饭粒就到处跑,我婆婆一点都不讲卫生。”

“孩子摔倒,腿都磕破了,问我婆婆怎么摔的,她说不知道!”

“沙发和地上扔那么多玩具,也不知道收拾一下,不怕把孩子绊倒。”

“昨天我婆婆说心脏不好,说不想给我们带孩子了。那是她的孙子,她不带谁带?”

……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那也是你的孩子呀,你不是孩子的妈妈吗?“

美莎愣了一下,又接着说,“那是她的孙子啊,奶奶不带孙子,要奶奶干什么?”

“孩子是你的?奶奶就是不哄孙子,以后见了面也得叫奶奶,不会叫阿姨的”。

孩子要你自己带,老人只是辅助你的。

美莎让我一顿炮轰,悻悻的挂了电话。

真的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到底在想什么?

孩子生下好像有功劳了。老人不帮带孩子就成了冤家仇人。说什么要奶奶有什么用?不哄就不让你看望孙子。

孙子带了也不对。奶奶不讲卫生,不知道收拾也不给孩子讲故事,不懂得教育……

大家忽视了一点,孩子是你生的,附属于你。不是有句话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嘛。那这个养就是抚养。你不抚养她,你怎么知道带大一个孩子有多么的辛苦。你以为孩子喝点西北风就能长大吗?你只需要回来抱抱她,哄哄她,就可以了吗?太浅薄了。

有人又说了我工作忙,我工作累。那么话又说回来,谁不累?谁不忙?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经历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像呵护一颗幼苗一样去浇水除草。长大开花后,你的那种成就感不是一般的大。

带孩子,你应当是主力,而老人只是辅助你。

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辛苦了一辈子,你忍心让他们再操劳受累吗?年轻人都抱怨,带孩子太辛苦,浑身酸痛。那自己的爹妈呢?难道他们是金刚铁骨吗?

我是一个职业妇女,婆婆年迈,身体不好,根本无法照顾孩子,只需要照顾好她自己,就已经让我们轻松不少了。

而我的爸妈虽然年轻,但是他们还在上班,也不能请假,根本没有时间帮忙带孩子。那么只好我自己带了,于是请了两年的假。

啊,又有人说了,你们公司待遇好,可以请假,我请不上假。那你辞职好了,现在又没有铁饭碗,你再换个工作就可以了。不要用种种的理由来找借口,托辞带孩子。

在我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时光中,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重温了童年的欢乐。当然由于我当年太小根本记不起来,但是我从孩子身上找到了童年的快乐。

我一遍一遍的教他说话。听着他用稚嫩的声音学会叫妈妈爸爸,我心里甜滋滋的,像抹了蜜一样。那软软糯糯时的童音,具有各种强大的治愈功能。明明累的全身已散了架,躺在沙发上不想再动弹一下,一句妈妈仿佛像一剂强心针,让我立刻生龙活虎。

我丝毫没有绘画的功底,用几根线条勉强画了一条仿佛摊在沙滩上的死鱼,孩子竟然觉得好神奇。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还夸奖我,好棒!我的内心是无比傲娇的。当然为了不误导他,我买了好几本简笔画,一边教他画一边充实我自己。于是我还成了孩子炫耀的资本,我妈妈会画画,你妈妈会吗?

我给他讲各种童话故事时,加了很多的表情和动作。抑扬顿挫的声音加上夸张的表情,仿佛在演一出话剧。有时我还把结局改动一下,征求孩子的意见,想看哪一种?孩子就动脑筋和我一起想。起初想的都特别简单,后来越来越奇妙。语言的表达和想象力的丰富程度,让我自愧不如。有时真想再生个二胎,重温一下当时的情景。我觉得我们会比当初更厉害。

我与孩子一起做游戏。捉迷藏,拍皮球,丢手绢,唱儿歌,弹玻璃球等等,总之是把我小时候,玩过的和没玩过的全部玩一遍。每天力求不重复,有时我比孩子还玩儿得高兴。老公都开玩笑说他有两个孩子!

有时我和孩子一起玩拼插玩具,两人一起比赛。起初拼简单的我还占一两次上风,后来遇到复杂的,我不仅拼不完整,还要孩子帮忙完成。如果不看图纸拼,完全靠想象力,我更是弱爆了。我只能拼一个方方正正的房子,周围再插一些花。儿子组装的是飞机大炮,联合战队。有一次,我们买了一套海盗系列。儿子组装的是仿佛是联合演习。谁负责瞭望谁负责开炮!谁是船长,安排的井井有条。同时还有负责巡逻警戒的。我直接放弃,甘拜下风。大人的思维仿佛已经固化,而孩子的灵动性仿佛是尚未挖掘的宝藏。与孩子在一起,你每天都能发现新大陆,你的生活充满了奇妙色彩。

孩子不仅是父母感情的纽带,更是你生活中的添加剂和兴奋剂。如果你没有感觉到,那只是缺少发现它的慧眼。

古语说的好,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在孩子的吃喝拉撒中,我还学会了感恩。当年双职工的父母带大了我和妹妹两个孩子,是多么的辛苦!我很感谢他们。

没生孩子之前,也就说没带自己的孩子之前,我经常埋怨父母老土,古板,小气抠门。自己带孩子之后,我理解了他们,那其实是一种节约!

…………

带孩子还有很多的好处,简直数不胜数。有时候我想真应该再生个二胎,重温一下当年的欢乐。我有了以往的经验,我将是一个更加合格的母亲。

自己带孩子有这么多的好处,你还想,让别人带吗?

那话又说回来了,父母为什么要帮你带孩子?是他们闲的没事干吗?不是!其实他们是心疼你,宁愿他们自己去受罪也不想让你受苦受累。

他们可以休闲地享受生活,闲暇之余去旅游,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感受不一样的各地风情。

也可以参加老年大学,提升自己。发展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重新享受同学之情。

还可以参加合唱团或者舞蹈班,弥补年轻时的遗憾……

为什么非要帮你带孩子呢?他们年轻时已经放弃了那么多,难道老年又要放弃更多的东西去再次的付出吗?恐怕付出的再多,换来的也只是更多的白眼狼。

做儿女的真的要感谢自己的父母,感谢他们的关怀和无私的爱!

有困难自己扛,孩子自己带,父母辅助就可以了!不要以为父母帮你带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让父母轻松愉快的欢度晚年,才是正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