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重置(10)

【时间重置】梦游呆瓜王 著 图片/网络

【时间重置】目录 戳这里哦~


上一章 丁佳宁的记忆时间


第一篇 不再前行的时间

第十章 开启记忆的闯入者

曾一鸣看着丁佳宁,此时天早已放晴,阳光从窗户斜照进来,洒在丁佳宁的脸上,衬着丁佳宁的脸愈发白皙且透明。

他想,面前这个柔弱的女子,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经历了两次死亡了。想到这里,他突然愈发的恨自己,为什么当初没有救她。

如果说第一次他还不认识她,没有救她,也是无可奈何、无能为力。那么第二次呢?他明明可以救她。不,至少可以想办法救她,至少可以让她不要那么害怕……曾一鸣无意识的端起杯子,一小口接一小口的轻抿着依旧苦涩的咖啡。

而白许和只在刚才失态的惊呼一声之后,便像是陷入了沉思一般。此刻,他面色沉静,也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这个年轻人,有着不符合他年纪和样貌的孤僻和深沉。

于是,原本就安静狭小的隔间,一瞬间只剩下曾一鸣间或发出的杯盏声。

而丁佳宁好似已将如何打破冷场的技艺,修练的炉火纯青。只消片刻,她便已打起精神,换上了笑意。

“丁式回神大法~”她语调轻快的说着,还孩子气的分别在两人眼前将手掌张开旋转,再握拳收回胸前。

两人对她突然的幼稚行为表情反应虽不尽相同,但好在最终这两男人都总算是回过神来,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到丁佳宁刚才讲述的事件上。

“那之后呢?”

“你头上的伤还疼吗?”

曾一鸣和白许和同时开口。

看着两人望向自己的目光,丁佳宁不由得将手伸向脑后,轻轻的抚了抚记忆中的那个位置,歪着头笑道:“你们两个傻啦,忘记我们现在的处境了吗?”

“第二天就已经没有所谓的伤口和疼痛了。”丁佳宁接着说完。然后提出了另一个自己的假想:

“我想,这可能是时间的一个力量。重置一切,或者……”说到这里,她停顿一下,微微斟酌,轻呼出一口气,慎重且缓慢的吐出:“篡改记忆!”

“篡改记忆?”曾一鸣略带疑惑的反问道,重置一切这么显而易见的事,他自然想的明白,但什么叫篡改记忆?

丁佳宁继续解释道:“其实我到现在也无法确定,甚至有些怀疑,那天晚上,我到底有没有摔倒,有没有受伤。毕竟那么多血迹,在我醒来之时,伤口和血迹全部消失了,没有一丝痕迹。”

听到这里,曾一鸣接着道,他自己也有这样经历,明明在记忆里穿过的鞋子和衣服,却完整干净如新的放在原来的地方。

“但这样,不是更说明时间可以重置一切,将所有的一切恢复原样,包括衣物甚至伤口。”曾一鸣似乎规避了丁佳宁前半段的话,匆忙的总结道。

“你确定关于第一次的记忆,就是你自己原本真实的记忆吗?” 丁佳宁的语气在说到“原本真实”这四个字时特意加重了。

“这……不……”曾一鸣想说这不可能,但又一想,这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但,如果真是这样,如果时间还能肆意的篡改我们的记忆,这就太可怕了。”曾一鸣不敢再继续往深处去窥探。

“连记忆都是假的话,我们还是我们自己吗?”一直沉默不言的白许和突然开口,像是问大家,又更像是在问他自己。

“恩,这也只是我自己的一种假想罢了。如果按这个去想,这一切就都太复杂了。”丁佳宁看着话题的走向愈加复杂且沉重,遂拉回话题说道:

“我觉得就目前的状况而言,第一种解释应该最为简单合理。而且也最能解释我们遇到的大部分状况。”

丁佳宁试图以这样的说法来拉回他们的精神。但她也明白,这个问题既然提出,就肯定会在大家的内心凿出一个大小不一,但注定幽不见底的深渊旋涡。


沉默半晌,丁佳宁端起杯子,轻啄一口果汁放下,说道:“好了,我们先不想这个了。眼下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你们的帮忙。”

丁佳宁的视线转向曾一鸣说道:“起初我和你一样,以为那天晚上的一切只是一场噩梦,毕竟地板干干净净,我后脑也没有伤口。但这个噩梦太清晰了,让我心有余悸。第二天晚上我将门反锁起来,在客厅的沙发上一直不敢睡去,然而那个人并没有出现。”

然后,她压低声音问道:“你们觉得,这意味着什么?”

“如果,时间可以重置一切没有记忆的人和物……”曾一鸣短暂的思索之后,谨慎且缓慢的一字字顿的说道:“那么,你的意思是说那个人的记忆是开启的!”

“对!而且我觉得他应该是我认识的人,至少是认识的我人。”丁佳宁继续说着自己的猜测。

“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就算他的记忆是开启的,也有很大可能是偶然随机闯入你的房间。”

“是的,起初我也这么认为。如果没有上次落水,我都已经打算离开这个城市,然后四处旅行。反正我们现在都有大把的时间去浪费。”说到最后丁佳宁的语气竟有几分嘲弄。

“上次的落水难道不是意外吗?”曾一鸣惊讶的问道。

“是意外。但如果不是有人在跟踪我的话,我也不会心生害怕在慌乱之中失足落水。”丁佳宁说完,又追加道:“如果不是认识我的人,如果不是同一个人,在短短不到20天内,就让我遇到两次意外,这概率也未免太高,太过巧合了。”

“跟踪?你确定是跟踪?而不是路上的行人。”

“确定,那条路我之前就走过很多次,那个时间段根本不可能有人。除了那天晚上你和小白。”

“你怀疑我们?”话说出口的时候,曾一鸣便立刻后悔自己竟问了这么傻的一个问题。他赶忙转换话题问道:“这就是你说的需要我们帮忙的事情。”

“对!所以我需要你们回想一下那天晚上,你们有没有看到其他什么可疑的人?”

曾一鸣想也没有想的,肯定的说道:“我确定没有。”

“你确定?”

曾一鸣不由得挠挠头,略微有些尴尬的说道:“确定,至少我那个方向没有。不管你信不信,那天晚上,我一路往回跑,一直期盼着能遇到一个人……”

去救你。他没有说出口。但他知道丁佳宁会懂。

丁佳宁朝曾一鸣笑了笑,心下了然,便不再追问。

她微微侧过头,询问一直默不出声的白许和:“那小白,你那边呢?”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重置】目录 戳这里哦~~ 上一章 重置的不是时间,是记忆? 第一篇 不再前行的时间 第八章 开启记忆的第三个...
    闯荡千奇百怪阅读 429评论 0 1
  • 【时间重置】目录 戳这里哦~ 上一章 停滞不前的时间 第一篇 不再前行的时间 第七章 重置的不是时间,是记忆? 吃...
    闯荡千奇百怪阅读 431评论 0 1
  • ‌ “整个家庭感觉就是一团糟,表面还看得过去,维持表面的体面,实质上零零散散的。老爸,我觉得你就是我们家的一个亲戚...
    梦中凡人阅读 495评论 0 0
  • 一日逛街,绕一店三次不舍,终于狠心buy了一件超级贵的小上衣,买冬衣的价格买了件无领无袖无重量的小背心,肉疼,心也...
    舒芯阅读 146评论 0 0
  • 昨晚睡太早,生物钟的闹铃把我从凌晨的寂静中摇醒,打开手机,发现错过的依然是几条无关自己痛痒的消息。可是今天...
    sdyg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