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媳妇就是我本人|老公一开口,心脏抖三抖

| 阳台花园的真心换绝情

我家刚装修好,阳台空空荡荡的。我虽然从小到大没成功养活过什么植物,依然非常兴奋地日夜规划,分成好几批在网上搜罗来各式植物。绿叶繁盛的,身型健壮的,或者是花开不败的,根据色泽又与不同的花盆进行搭配。在盛夏的烈日中忙活了好几天,又是补土又是浇水,汗水噗滋滋地喷,终于把整个阳台摆满了花。

然后我在周日早晨美滋滋地拉着王先生的手,特有仪式感地把他往阳台上带。近乎有一种“看,这是本宫给你打下的江山”的感觉。

我想,怎么样,被我的巧手震撼了吧!然后我顺势一问:“怎么样,健哥,你说怎么样。”

王先生憨厚地陷入一秒沉思,认真地说了句:“嗯……我觉得,植物还不够多。”

那句话刚出来,把我给气得啊!

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开始无比戏剧化地哭天抢地,上升到了“哼,你都不来肯定我”这样的层面。

那时候刚结婚几个月,还不知道这个家伙的脑回路。

他后来解释,刚好前天他看了一个Youtube视频,对方把天花板都挂满了植物垂坠下来,墙壁上也都铺满。他以为我在问他“改进建议”,他看到阳台上只是地上放满了,就直接想到可以再多放点。

但他没看到的是我一个人在辛辛苦苦地弄这些植物,而且关键是他get不到我根本不是要听他的什么破建议,我带他过来看,只是要他夸老娘而已。

后来我学到,以后我需要他夸我的时候,就直接跟他说:“我的意思是,你,现在,马上,赞美老娘。”就可以了,不用跟他来什么虚的。

另外,我反思了一下,我喜欢园艺,他不需要跟我一样喜欢,也不用跟我一样花时间。就像我从来都不知道车子、涡轮、工厂机器有什么可爱的……而王先生也学会了,老婆大人很多时候并不是在问他的意见,他只要懂得赞美就可以了。

| 关于走地鸡面条的送命题

王先生胃不太好,喜欢吃比较烂一点的面条。于是我用姜丝枸杞清炖走地鸡,这种满村跑的鸡肉壮实而基本无油。随后使用了福建焖面的手法,把面条煮完后稍微焖了一会儿,让面条软烂而汤汁浓郁。

盛好上桌后,卖相也不错,热腾腾地冒着香气。


(那天的照片没找到,好像没拍,拿鸡汤顶一顶……)

我看着王先生呼呼吃着,搭配着期待夸奖的眼神问道:“好吃吗?我特意把面给焖了一下。”

这位老兄抬头一脸忠厚老实地回答道:“没关系,我什么都吃,不挑食的。”

经过花园的经验之后,我直接揍了他一拳,说道:“我是要你夸我,现在,马上。”

王先生才反应过来:“好吃,这个汤,这个面,哎呦,太好吃了(他的词汇量真的有限)。”

其实我已经观察出来了,他只要呼噜呼噜把东西吃完,就知道他很喜欢这次的食物,问他,只是故意想逗逗他而已。

| 猫与王Tony

王先生有一天突然说出一句:栗子,你就像我以前养的猫一样可爱!

我心中暗喜,这小子越来越会夸人了。

直到,过了几天我看到了王先生之前的猫的照片……对,就是这张配图。


(芋头本尊,拍摄by王先生)

话说这只神情阴郁的猫叫做芋头,是王先生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室友养的。但是他的室友没时间管,最后变成都是王先生给猫咪铲屎、换水、放猫粮,因此猫就总是跟着他屁股后面跑。而到了需要剪毛的时候,这只猫无比抗拒,最后被王先生追着,逮着机会来东一剪子西一剪子,终于堵在厕所剪完了新造型。而这只猫,也抑郁了好几天。

可关键是,谁想跟这只猫一样啊!一点也不甜美!

| 爱的五种语言

有本书叫做《爱的五种语言》,我最感觉到被爱的语言就是“肯定的言语”和“服务的行动”,因此做我的老公,学会夸奖我是很重要的。另外,王先生为我做家务、拿快递、给我泡茶这些行动都会很让我感到被爱着。王先生感受被爱的语言是我在他身边陪他做事情(即使没有直接交流,比如他看电视我看书),还有主动抱抱他什么的。另外我俩都很需要“有质量的交流时间”,每天哪怕十分钟的深度交谈,都是必不可少的。

婚姻就是学习用对方能感受到的方式去爱他。


虽然吐槽他,但是必须说,王先生在赞美我这块,越来越进步了。原来是在该说的时候没找对夸的方向,或者找不对时机说,现在却越来越溜。结婚一年,他现在总是面不红心不跳,在合适的时机无比真心地说出:“栗子宝宝你是全村最漂亮的”这类不要脸的话。

事实上我虽然自信心经常爆棚,但也觉得王先生说得太过了,特别是我摘下眼镜的时候,连我亲妈都说丑,结果他还觉得怎么样都好看。连我不洗脸,大油头,穿着法兰绒紫色高贵典雅加厚加绒大妈睡衣的时候,他也还依然如此觉得。

或许爱会给人加上滤镜吧。我也常常觉得他帅得要命,丑帅界第一天王(王先生无法理解丑帅这个词,丑就丑,帅就帅,啥叫丑帅)。于是现在的我们,经常陷入真心互相吹捧的对话里……

(顺带一句,很多人说王先生长得像请回答1988里面的狗焕……)

怪不得有人说,爱情就是两个长得像猪一样的人,还整天担心对方被抢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决定注射肉毒杆菌之前,请先问自己几个问题: 我的脸是唯一的,除了注射毒素真的没有别的方法吗? 肉毒杆菌皮下注射有足...
    Doris_823a阅读 979评论 0 0
  • 看百草园书店的文章时,总是能让我内心有所感悟,希望自己学会温良在手,四季晴雨皆从容~
    禧珍阅读 343评论 6 7
  • 浏览器是什么?能显示html能执行javascript? “一个典型的浏览器有一个图形引擎和一个独立的JavaSc...
    田永威阅读 320评论 0 0
  • 今天周日,上午我送王栋去莒州文街八符格那儿去学练字,11:30去接王栋的时候,王爱国老师还送给王栋一副毛...
    宏宏203阅读 115评论 0 0
  • 淅淅沥沥没完没了 冰冰冷冷没有外套 湿湿嗒嗒叫人厌烦 温温暖暖只想睡觉 o(╥﹏╥)o 这是一个冬天下雨没有外套的...
    白初霜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