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相遇(陵选情感屋征文)

在遇到她以前,我从未想过结婚的事;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

                                                        ——钱钟书

这是钱钟书和杨绛的相遇,他们相遇及爱情从未后悔,只为彼此是你,此生便足以。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读者》里的哲野和夭夭,虽相伴二十年,却留给夭夭半生的思念。

还没来得及说出爱的时候,这份遇见便见了天,从此阴阳两隔,但谁又能说出这份遇见不好呢。

夭夭遇见哲野而改变了一生命运,独留一世情伤;哲野遇见夭夭当了半世父亲,一年男友,有所遗憾,但问,他们彼此都会说不负遇见。

感谢遇见,让我们相识,相知,以及一系列的故事,如果缺少最初的遇见,那一切都将是荒诞。

遇见,除了我们拥有血亲的亲人外,所有的一切都需要缘,都有着一定的因,才会有后面的果,从而演变成朋友或一面之缘的陌生人。

主动是开启一段新事物经历的钥匙,火车上面对面坐着的两人,若都默默的低着头做低头族,都不主动与对方交谈,那这次遇见,也只能是缘浅的一面。而因为交谈,得知对方的事业,爱好,或一些其他的东西,说不一定这是一个商机的开始,一个知己的出现,一个师者的教导,因为我们主动,才会有后续的一切,才不负遇见。

我感谢遇见,因此遇到了生命中的许多贵人,他们有的给我物质上的帮助,有的给我精神的鼓励,有的给我机会,有的教会我创造机会,我感恩着所有相遇的人,就算是拒绝我的人,因为他让我知道,自己还不足够优秀,还不足够努力,从而潜在的激励着自己,慢慢改变着今后的路。

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决定你人生高度的,从来不是你的出生,而是你今后走的每一步。中国的人口基数很大,但真正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并不多,出生的差距只能决定着你今后的发展,而不能决定你的命运。

而每一个人都不可能独自生活,因为人是群居物种,强行的独立世外可能就会像那对北大高材生夫妻避世红尘,独处深山一样,最后为了孩子的教育回到生活时,却已格格不入,而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只会越来越大,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不进行交流,不进行碰撞,只会被时代是抛弃。

而我们通常指的避世,是心境上的避世,因为人不可能把自己圈在一个地方,完全不进行交流,长时间后,只会让人彻底脱落于时代。

网络的遇见,也是一种缘分,这是时代发展产生的结果,然而在这样一个虚拟的世界,人们往往会隐藏和释放一些本性,而这样的虚拟性,也会给大量的心术不正之徒,造成途径。所以,能在网络平台上,遇见一个性情相投,相互了解,心术正派的人,也是我们的缘分,而在这样的大数据里,我们要小心的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遇见美好。

美好的遇见是一个好的开端,也是一场善缘最好的诠释。

一份美好的爱情,它一定是经过最初的相遇,主动的交流,相互了解,然后再看性情是否相投,最后才会决定是否会走到一起。

而如果省去了这些步骤,那这份爱都是不完美的,缺少了其中许多的感动,许多的经历,也就少了许多共同的回忆。

爱的人可能在另一端,彼此很难见面,但当遇见时,便会成为彼此世界的全部。

我期待着遇见,我相信只有遇见了,才知道更多,也才知道我还有这么多都不知道。也才知道能遇见一个爱你,你爱,和彼此相爱的人是多么大的缘分,不要错过了相遇,让它成为过错。

我感谢遇见简书,在这里遇见了那么多可爱的你们,用文字书写着自己的思想世界,从笔尖勾勒出一个个丰富多彩的奇幻世界。

我们只有带着感恩的去遇见,才会遇到更多有趣厉害的人,认识更大的世界领域。

青灯枯酒水一杯,落叶红花作谁肥?

但闻一曲相思苦,暮夜流星现光辉。

坟外坟里心一处,有情郎人梦中舞。

此生爱慕无几任,今生无悔遇见卿。

感谢简书让我遇见你,用文字书写这一切的情绪,就算很艰难,我也愿试一试,因为我觉得爱是遇见后最美的事,有你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