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2016!2017我想执我所想,爱我所爱!

欢迎收听鸿雁书音,我是鸿雁,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我在杭州,你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一生都会经历无数段爱恨纠结的情感 ,十字路口下该如何选择是我们永恒的难题,世界上有两种爱情,一种是电视剧中的,还有一种是现实中的,无论哪种?遇到了就不要犹豫奋力抓住吧,不然失去的永远都是遗憾,鸿雁说了这么多期别人的故事 本期我只想来说一说自己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2017

还有一个小时,2017年就要到来,一脚已经踩在2016年的尾巴上,此刻的自己也变得话多起来,这一年是离开大学生活的第一年,不管是生活、工作、个人情感上都变化挺大的,和上学时不同,生活变成了一个人的游戏,仿佛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人,没那么多矫情也没那么多刻意,一个人解决所有的事情。环境上虽然和上学的小转塘都在一个城市,但隔着几个城区也仿佛到了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置身所处一座孤城,四处空空荡荡,无车无马,行走其间也只能容留下我一人而已...

生活里可以说上话的朋友也越来越少...落寞的就像那场不欢而散的毕业散伙饭,草草结束,了了收场。也像在大学宿舍里度过的那最后一个尴尬的夜晚,辗转难眠,久久不睡,第二天大家各自带着行李一起人去楼空...

似乎我把生活的全部热情都留给大学时代,现在的我变得异常的冷静现实,变成了一台为了生活才去运作的思考机器,冰冷如铁,刀枪不入。生活变成了工作,工作也变成了生活,忙碌成了我推辞一切社交活动的借口。

从事于影视动画行业,每天高压的工作状态,已经让我忘记了原本生活里的一些小爱好,以前喜欢读书、旅行、健身、摄影那些好久都没碰了,回家的次数也变的越来越少,对于亲情上的维护总是让我惭愧不已,前阵子看了篇关于纸上人生的报道,如果把人的一生用一张A4卡纸来代替并以30*30的空格平均分开代表着人一生里的所有时间,那么现在以每年回家陪伴父母一个月的概率去换算成空格,显示中我们一生所能陪伴父母的时间只有不到短短30格,这是个多么恐怖的数字让人不寒而栗,原来我们所能陪伴家人的时间只有这么一点点,而我们还要花费多少的时间在其他无用上的事上呢?

毕业一年除了亲情,在另外一点上我也看开很多,那便是感情生活上。(关于这一点上我想以后会专门在写一遍...)以前并不知道的事情,现在逐渐懂得许多!原来世界上真的有种东西叫做“失去后才懂珍惜症”!而我正是得了这种病,而且得的后知后觉,还是晚期!从小到大的理想主义和“自以为是”让我常常脱离现实去想事情,以为眼中所见脑中所想就是现实,理想主义的爱情没了乌托邦式的围城遇到现实后便只能是体无完肤!在爱情面前更是如此!

 大学期间我遇到了Q,认为自己遇到了一直以来想要寻找的理想中的女生,Q符合我一直以来对理想中女友的幻想,秀外慧中,端庄优雅,于是我开始尝试追求,在接触中我逐渐认识到我和Q小姐的不同。我们其实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她喜欢热闹,喜欢Part和聚会,而我喜欢安静喜欢自在闲适的生活,我们的世界很少交集更鲜有话题。当然我也努力试图改变自己用她的方式和她交流,去关心她靠近她,但我发现原本个人世界的不同,无论我如何努力,逐渐平淡成了我和她发展的必然的结果,或许我和她更加适合做朋友吧,这或许就是我们常说的星座不和吧。后来随着毕设的到来,一切都开始忙碌起来(其实我是个学霸)我也少有时间去在乎感情的事,一心扑到学业上。但不在乎却不代表不会遇到,毕设分组时我遇到了S。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S因为毕设之前有过联合作业的经验,觉得彼此熟悉对方有过愉快的合作,于是毕设分组时又组在了一起,有我担任组长。因为是六个人的大组,平日里都是比较玩的来的小伙伴,大家想法比较多,尤其是我和几个男生的想法不同,讨论比较激烈。而S安静的性格引起了我的注意,平时话也不多但在毕设中是个擅长配合的人,与她合作总是让人很安心,而S安静的气质也深深的吸引了我,尽管当时的自己还不知道其实自己早已喜欢上了S。而身边的同学也照例拿我喜欢着Q的事开着不大不小的玩笑。

 日子也在忙碌的最后一年里过的飞快也很痛苦...因为观点和想法上的不同我和自己的哥们发生了一些矛盾,而这个组到最后也是在颤颤巍巍的合作中度过了最后一个夏天,尽管毕设作品最后被学院评为了优秀,但成立小组时的初衷也早已在激烈的讨论中消失不见。大学时代的友谊也随着一场毕设消散了。

 而我和S,也因为大学时代的结束以及我的迟钝一并结束了,大家各自散去。这座城市也成了我的大学时代,友谊,爱情,生活的伤心地,我也曾经发誓永不再回...

毕业后我回家足不出户待了半个月,在回校领毕业证书的时候我故意避开了大部分同学早早领走了三本证书,以为再不见故人。可就在人才市场处我碰到了S,这一点是我始料不及的,她家离这很近。还记得我那一天莫名的开心了一整天,也是从那一天开始我决定留下来工作,如果我就此南下回家,或许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或许只是或许...对于喜欢S这件事我醒悟的太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马上就要到来,所幸2016年也没那么坏,这一年虽然一直在忙碌中度过,少有个人生活,少有回家,但所幸结识了一群没心没肺的工作伙伴,大家嘻嘻哈哈,忙碌并快乐着,曾经的梦想也没有被自己玩坏,在从事影视传媒行业的愿景中痛苦并快乐的成长中!此外,开通的个人网络电台,也在变的越来越好!收听量和粉丝数也在一天天的增长,说不定突然有一天会红,哈哈,当然我的初衷不变是分享更多好的故事给喜欢听故事的你我。2017年还有几个小时马上就要到了,喜欢记录仪式感的我写下这段文字,希望2017本命年的自己能出本我,去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做自己希望成为的那个人,再次祝所有小伙伴们,新年快乐!每一个人都能活出最好的自己!2017我们来啦~

2016.12.31.20:02 鸟

2015-2016

文末写给S小姐的话:

纠结和爱幻想且喜欢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自带主角光环,对世界有话可说,永远有着自己的完美情人。这是大多数时候星座党对双鱼座的评价,很不幸的是我也是一枚双鱼,在进入大海之前经历过无数次的现实打击后我遇见了珍珠小姐和另一条鱼(一条红色的鱼)。

很显然,一开始珍珠小姐的洁白和炫目,夺人眼球深深的吸引了我,这很符合我的Style。但她外在包着厚厚的蚌,使我根本无法靠近一睹她的内在,让我总是不断停留在幻想中自以为是。终于,有一天她也终将随蚌飘走...

但不知道的是,在我痴迷幻想无法自拔时,那条近在眼前的红色小鱼,才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一生挚爱。白天里我游窜四处躲避追捕,晚上独自安然寻一栖处,但再怎么危险因为每天还是能见到那条红色小鱼所以内心无比安定。就这样,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开始习惯了每天都能看到的那一抹红色。但...突然有一天,当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这条鱼的时候 她也已经游走了...

似乎一切都结束了...尽管..我知道你在哪...我经历过无数的纠结,怕耽误你,又怕失去你。也许...在你的世界里或许会遇见更好的另一条鱼吧...

喜欢你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应该如何离你再近一点...近一点...

我想,当我记录下这段文字的时候,已经是我们毕业一年以后多的冬天了吧,很显然时间已经将我们推的越来越远了。这一年来我无数次的想联系你,但就怕打扰你,我也试图让自己忙碌起来,不去想你。工作之外我试着开通了个人电台忙于写歌单,录节目,出剧本尽量让自己忙到没有时间去想关于你的事。

当我快要忘记你的时候...

好朋友K突然通知我参加他的婚礼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当别人都把幸福紧紧拽在手里的时候,而我还在畏畏缩缩连追逐的勇气也没有...

或许当我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已经太迟,但我还是不想错过你,苏小姐,我想我欠你一个表白,你过得还好吗?不知不觉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这段文字分别写于2015年和2016年末....作为2016年最后一天我还是写出来了,不知道远方的你是否会看到...

今天的故事,节目我只想送给一位朋友,一个曾经让我错把爱情当成友谊,错把幻想情人当做现实恋人,错把喜欢当成错觉的另一条鱼...

2017-............................................

这是我2016年的最后一次更新,感谢一直以来各位小伙伴的支持和鼓励,2017年相信我们都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最后祝小伙伴们新年快乐!我们2017年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主播兼独立动画人兼摄影师:童眸

代表作:鸿雁书音  /《遗失的宝藏》

一个爱生活,爱旅行,爱播音,爱动画的美院温州boy!

如果你喜欢童眸的文字想听他的用声音给你讲故事的话那么就关注他在荔枝FM和喜马拉雅电台的网络音频吧,荔枝FM的电台号为FM1675834 ,喜马拉雅直接搜索“鸿雁书音”或者网易云音乐和网页直接搜索“鸿雁书音”也可收听!同样如果你喜欢他的文字也可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平台“鸿雁书音”查看更多精彩文字和音乐故事,感谢小伙伴的关注哦~



文字及图片版权说明:感谢作者童眸的辛苦创作,一切版权归作者所有,如转载音乐/文章/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E-mail:457197145@qq.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HTML HTML基本语法 常用标签及属性 链接 文本标记 表格 列表 表单 结构标记 什么是HTML HT...
    melody瓶子阅读 9,639评论 3 13
  • 昨夜,狂风暴雨,雷鸣闪电,该有的粗暴方式也已经用尽。 一夜之后,阳光初露,所有的温暖倾泻而下,我享受着这...
    十月菩提阅读 271评论 0 0
  • 今天看了《工作中的身体语言》一书。 初入社会的职场小白,资历尚浅,想要更加深入了解职场的真面目,让自己在职场上能够...
    知晓得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