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不计后果的成长,叫做青春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选择了继续拼搏。希望在多年以后,我还是依然如此,一个人,专一的做着一件事。好久没有这样过,但拼搏却永远是一个人的事。我们无权对别人的知识成果作出任何的嘲讽,因为在此时,即使他们没有成功,但也已经胜利。我有多长时间没有专注过一个事情了?慢慢的问着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写作?是否愿意一直写?无数的问题,引来的只是无限的遐想。可永远都体会不到,这些梦想会被现实打破。也许我们会打破常规,可永远都体会不到。体会不到平常的感觉。

而现在,我正值青春。相信每个人的青春都是这样。而我:叛逆、恋爱、自大、无知,都基本没有体会。但我知道,我永远都是无知者,无知者无畏,无知者无罪。我相信这两句话,因为无畏,所以天真。因为无罪,所以无知。但无论如何每一个人都应该在青春期中迅速的成长发育,不是吗?而现在的我,正处在教育的第二阶尽头,准备着考试,向着第三阶梯迈进。在青春,我理应拼搏,直到不拼搏不人生的条幅已经挂在眼前,倒计时已从十位退到个位。那时候,是我人生最孤独的日子,最痛苦,也最让我成长,很快的。我完成了过渡,很艰难的爬行。但我知道: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没有理由停止拼搏。有句话说得好:休息和睡懒觉是死人应该做的事情,等你离开这个世界,你会天天在休息。确实,当自己离开了,也就开始后悔了。但我不会选择在那个时候后悔。我宁可选择现在后悔,因为,现在的我还可以重新再来一次,我还有时间,我还有理由,我还有机会。可是,现在的我们如果一事无成,我们还有什么翻牌可言?

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所以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对于青春而言,我们刻骨铭心的爱过。可我们从未想到后果:即使你怎样努力,不属于你的永远你都不可能得到。而那个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天真。以前,每当我在床头的时候,我的心里总在遐想,遐想着未来,遐想着一个不可能的未来。我深深地感到我的无能。当时我们都能体会,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就在你旁边,而当她伤心的时候,你却什么也做不了。因为在这个时候,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其实你和她可能也只是同学关系,甚至不如同学亲密,甚至可能是陌生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无奈的事情很多;面对的这件事情,只是万中无奈中的一种无奈,在这件事情里,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尽力。因为都是自己爱的,对自己爱的人能够付出生命去帮助。这种帮助,不需要血缘关系,只需要一句:我也爱你。就足够了。但对于这句话,对我们来说又是一种多大的奢望。在这段日子里面,我们天天如此。在我看来,这就是爱情。但在青春里,我们永远都体会不了那种纯粹的爱情。但在30多岁时,我们也永远回不去青春时候的爱情。在青春期里的爱情故事,不叫爱情,也许只是恋爱,但在长辈眼里,青春期里面爱,只不过就是胡闹。这次我想对你们说:每个人都有青春期,在青春期里的爱情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我们可能是闹着玩的,但这个是我们所经历的第一次。

青春期的恋爱道路走得非常曲折。未来,我们还需要走下去。无论未来的道路有多曲折。在这条道路上,我们需要用汗水,用泪水,来纪念我们的青春。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在青春里的泪水与汗水,再也找不回来了。之所以拼搏过,所以我们不后悔。之所以爱过,我们更无悔。即使失败,即使痛苦,我因此流过泪,但我不后悔。

我真的很抱歉,我的文章都是负能量。但完整的记录了我的青春。我的青春故事非常坎坷。每个人的青春故事都非常坎坷。我这段故事算的了什么呢。

现在,我在路上,走了很多年,前方没有尽头。我还走吗?但是肯定的,要走。无论如何,即使发生了什么事,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歇,随着长大,我们的亲人慢慢的离开了我们,而我们却对此无法做出任何事情。甚至无法挽留。面对亲人,我们做的事情非常有限。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也许在以后我们才会懂得生命的意义。

终曲:在青春期里,没有我的爱情,只有对我重要的人。而她就是我的朋友,比我大五岁,一名大学生。我非常感谢她能够在这个时候帮助我,一起成长。我也非常对不起她,因为我在她最重要的时期打扰到了她。我也尽力,没有去继续打扰。(减少麻烦她的次数。)她的脚步,我无法追赶。也只能在背后慢慢的祝福她。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但我也要和现在正在青春期里的孩子说几句话:永远不要荒废,你最能拼的年纪。因为你所拥有的,是别人做梦也得不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开始正式减肥了,希望自己能坚持住。。去年托人从法国买来的代餐,大概两个月的量,因为身体状态不好,去年没敢尝试,...
    宝微微阅读 172评论 2 1
  • 这几天似乎没做什么正事,也没怎么写作,似乎想把一些事情想清楚,就在刚才的一个多小时,我发现自己在不停的刷手机...
    Darli生活艺术家阅读 324评论 0 0
  • 从9月8日开始的方糖读书会,持续了三个月,今天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11月30日)结束了,三个月的坚持,三个月的彼此...
    拓含阅读 2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