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独一无二的乔布斯身上,学习如何激活你心中的伟大!

文/Barnabas|图/网络

图/网络

“你要有勇气听从你的直觉和内心的召唤,知道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

斯蒂夫·乔布斯有许多脍炙人口的名言,这句话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大抵可以透露出,乔布斯之所以成为乔布斯的秘密!

邀请你先看看下面这段视频:《乔布斯2005年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演讲》,我们再来探讨乔布斯的秘密:怎样从独一无二的乔布斯身上学习到,激活你心中的伟大


乔布斯2005年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演讲 - 腾讯视频

从视频中你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几点:

找到生命的呼召、热情与才干

有许多有名的领袖,他们的个人品牌赋予了公司品牌意义,他们的价值观与理念,塑造了企业的使命、愿景、未来与传承。

而乔布斯可谓是个人品牌的巅峰,提起苹果永远绕不过乔布斯其人,提起乔布斯,也马上会将他与苹果联系在一起。乔布斯去世,库克接手苹果后,苹果大受吐槽的原因固然不少,其中最大的原因恐怕也是因为库克不是乔布斯吧!由此可见,乔布斯的影响力之大了!

从视频我们大抵看到,乔布斯个人品牌的核心,就是他的个人本质以及信念!他非常重视倾听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找到上天赋予他的呼召与天赋,并将他的热情与才干发挥到极致!这些特质,从他经营苹果品牌以及产品的思路就可见一斑!

领袖为什么要竭尽全力追随呼召呢?显然乔布斯深谙其中的真谛。

呼召会带给领导者不可思议的信心和力量。呼召会让他们的生命被彻底翻转,并让我们从中认识呼召的力量。呼召不是自己要做什么,而是上天要我们去完成他的计划。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呼召不会偏离自己的热情和才干,与生俱来的天赋就是为呼召埋下的伏笔。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挖掘出来,并执行到底!而乔布斯,正正是如此!

内在孵化外在,外在彰显内在,乔布斯将这句话诠释得淋漓尽致!

图/网络

回顾人生经历得着启示

《权力与故事》作者伊凡·科诺克说过“美国总统的领导核心以及成功秘笈,就在于「说故事」”。

同样,你会发现乔布斯非常擅长讲故事,讲他自己生命的故事,而背后,是因为他从自己人生的这些故事中得到很大的启示,正是这些故事,成就了乔布斯!也唯有你的故事,才能诠释真正的你,让别人认识真正的你!

呼召是一生一世的,贯穿于生命的各个阶段。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在为后面更大、更重要的呼召做准备。当我们呼召不清、迷惑不前时,可以稍稍歇息,回顾一下我们过去的人生历程,得到更大的启示,继续坚定往前行!

如果当初乔布斯被自己创办的公司踢出局后,他没有从中安静下来,从中得着更大的启示,是否还有后来的他与苹果呢?

领袖确实需要常常回顾和反思自己的生命以及带领团队的历程。当我们带领团队奔向目标的时候,一定会经历各种各样的磨砺。领袖要从历史的经验中学习宝贵的功课!而这些生命的故事,也会带给更多人很多的益处!

图/网络

专注在你的呼召上,持续一生

很多人并不是不明白自己的呼召、热情与才干,而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专注在其上,以至于错失人生的大好时光,一生碌碌无为。

很多人都羡慕那些成就非凡的成功人士,可是却没想到,他们其实大多数也和我们一样是平常人,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就是因为他们有超凡的专注力,能够长时间委身专注在一件事情上。

乔布斯显然就是专注在一件事情之上!

作家葛拉威尔说:“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

乔布斯,正是在他的专业领域中,肯定投入超过一万小时以上,正是他长期专注的思考、研究和实践,才有今日的成就。

图/网络

如何持续专注在你的呼召上?

如何专注在你的呼召上,持续一生呢?以下几个要点可以分享一下:

1、全心投入工作。全心投入,首先要做的就是取舍,要学会放弃,让自己只专注在被呼召之事上,放弃其余的、分心的事情。其次,全心投入,也意味着不给自己”留下后路“。

2、努力追求卓越。追求卓越不是靠制度、标准或方法技巧。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对事业和工作的看法。心存敬畏,才能成就卓越。此外,仅仅将份内工作做好还不能称之为卓越,关注身边的人,通过工作传递爱,也是追求卓越所不可缺少的。

3、排除一切干扰。要想委身在呼召中,专一做事,我们必须要力排各种干扰。而其中首要的就是要解决“过度社交”的问题。我们可以在不损害人际关系的前提下,通过转变社交模式与积极分享,更有智慧地解决这个问题,从而为你所专注之事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和资源。

4、始终保有激情。一个委身于上天呼召的领袖,一定在工作和生活中充满激情。这种激情不是短暂或偶然的,会彰显在每一天。这种激情也表现在对人、对事的殷勤、火热上,你会看到他们总是被力量充满,总是毫无倦殆、充满活力。这种激情也让他们成为黑暗中的灯塔、黎明前的明星,为他人指引方向、给别人带来希望。

其实还有很多可讲,就如乔布斯如何用沟通来扩张他的个人品牌,如何制定他的扩张计划。但是这些,都是建基在前面所讲的几点之上。

所以,如何找到生命的呼召、热情与才干?如何从回顾人生经历得着启示?如何专注在你的呼召上,持续一生?这些,才是每个人的当务之急!

图/网络

呼召不是只属于领袖的特权,而是属于每个人的!每一个CEO级的领袖都不是天生的,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形成的!

一定要记得:你就是品牌,CEO级的!你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没有另外一个你!

探索自我,安静倾听你内心最真实声音的时刻到了!!!

佳片欣赏


共享观点-生命中的命定與呼召 - 腾讯视频

短片会告诉你关于什么是呼召(梦想)、职业、专业、文化,也会启发你去如何寻找。值得一看。

无戒日更挑战营第十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觉这是我最近看过的自传中质量很高的一部作品。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这个作品。 乔布斯怎么设计出iMac, ...
    shamumu阅读 1,190评论 0 1
  • 上次从北京回来,说要总结一下笔记,直到现在才完成,所有知识不经过内化,就变不成自己的。 ✔从招聘流程开始: 首先要...
    穆建园阅读 259评论 1 0
  • 我是一只狗。 我是一只永远也长不大的宠物狗。 我是一只在寂静的夜里也会呲牙咧嘴的小狗。 我刚开始记事的时候,就已经...
    依雁阅读 481评论 1 3
  • 不要太热烈地去爱,爱才能长久。——莎士比亚 我觉得让我这样的人去谈“请”说“爱”,是不太合适的。 我没有丰富的感情...
    LeahWang阅读 4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