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咖啡馆

文 /柒月当铺


图片来自网络

1

滨江路的一个十字路口旁,开着一家咖啡馆,名曰“岁月”。

这家不足三十平米的咖啡馆,仅能容纳十余张桌子。咖啡馆中,黑灰色的木质地板,黑灰色的木质墙壁,黑灰色的木质吧台和桌子,加上做旧的工艺,让这家咖啡馆如同它的名字一般,凭添了几分岁月的痕迹。

我经常站在十字路口的对面观察这家咖啡馆。在这条繁华的街道上,咖啡馆正好坐落在十字路口的街角,这是一个绝佳的位置,无论从哪个方向过来的人,总能被那个大大的招牌所吸引。

那是一块圆形的黑色岩石,岩石上是一块浮雕,浮雕正中央是两个小篆字,岁月。

这是我最爱的咖啡馆,因为这家咖啡馆的老板正是我。

我是三年前接手这家咖啡馆的,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站在吧台上,看着各式各样的人聊着不同的话题,沉重的,欢乐的,忧伤的,悲哀的。三年间,这家咖啡馆里发生着各种事情,但是那件事,却是我心中久久不能挥去的记忆……

2

那是一年前的一个周末,时值夏日,天气异常炎热,我透过吧台旁的玻璃窗往外看去,大街上并没有多少人。此时正值午后,咖啡馆中也没有多少人,我正昏昏欲睡。风铃却响了起来,我条件反射似的喊着“欢迎光临!”,两眼也看向门的方向。

进来的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大大的眼睛,精致的鼻子,还有两片薄薄的嘴唇,看着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女孩进来环顾四周,径直走向距离吧台不远的空位。门再次响起,进来的是一个男孩,满头大汗,神情也很着急。

“欢迎光临!”我又一次说道。

“雪卿,你听我解释。”男孩疾步走到女孩旁边的椅子坐下。

“你小点声,这是咖啡馆。”男孩显然有些着急,说话有些大声。女孩有些害羞,看看四周,发现没人注意他们,连忙小声的对男孩说。

这时,我拿着餐单走了上去,“二位,要喝点什么吗?”

男孩刚想张嘴,被我打断了,明显有些不悦,但是听了我说的话,他又高兴了起来。

“要一杯黑摩卡,再要一块提拉米苏。”他看着餐单说道,旋即又把头转向女孩,说道:“这些都是雪卿最爱的。”他的话声音并不大,好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是说给女孩听的。

随后,他又在餐单上翻着,说道“嗯,再来一杯拿铁吧,好了,就这么多。”我迅速记下他点的食物,接过他递给我的餐单,走回了吧台。

我开始制作咖啡,他们的对话却钻进了我的耳朵。

“雪卿,你听我说。“男孩对女孩说道。”那个女孩和我没有关系,我知道她喜欢我,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接受她,我爱的只有你啊!”

“渣男!”听了这番话,我的头脑中不自觉出现这两个字。

“没有关系?没有关系你们都抱在一块,那要是有关系……”女孩的声音不由得提高了几分,但是她马上意识到,立刻降低了声音,“要是有关系,你们会怎么样啊?”

“极品渣男”我的脑中又冒出了四个字。

“雪卿,你听我解释。我之所以抱她,是因为她说她准备彻底放弃我,要我用这个拥抱和她告别。我想着可以摆脱她了,才和她拥抱的,没想到恰好被你看到了。”

“这理由,和人一样渣”我继续想着,手却没停,继续制作着咖啡。

女孩没有说话,摆弄着她的手机。男孩有些着急,对女孩说道:“雪卿,你要相信我,我发誓……”

“小声点”女孩再次打断因为激动而高声说话的男孩。

“我发誓,我的心里只有你”男孩再次降低了音调。“雪卿,你知道我的为人的。当年我好不容易才追到你,怎么可能轻易放手?”男孩说着,伸手想去拉女孩的手。

此时,我端着托盘走到了二人面前,“二位,这是你们的咖啡和餐点”。女孩面薄,看见我来了,把手缩了缩,完美的避开了男孩已经快要接触到她的那双手。

“你们点的食物已经上齐了”我无视男孩想要杀了我的目光,转身返回吧台。

女孩看着男孩的略微有些愤怒的表情,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雪卿,你笑了,就是不生气啦?”男孩好像有些意外。

“我本来就没生气,对了,一会我的闺蜜要来见你。”

“你的闺蜜吗?好啊,好啊!”

我有些惊讶,这就完事了?现在的女孩都这么好哄?

这时,风铃再次响起。

“欢迎光临!”

进门的是一个女孩,刚进门,就看见那个名叫雪卿的女孩对她招了招手,女孩微笑着朝她走了过去。

“我的闺蜜来了。”女孩向被对门的男孩说着,不知怎么着,我听得女孩的声音中有一丝的调皮。

男孩转过了身体,我看见当她看见女孩的一刹那,他的笑容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愤怒又惊恐的表情。

3

“你男朋友真不错,我这么一个大美女追他,他竟然还看不上。”女孩朝着雪卿说。

“啊?”男孩睁大了双眼,不敢相信似的,朝着自己的女友看去。

“唉呀,我就是和馨馨给你开个玩笑嘛,不要生气啦,好不好嘛!”女孩对自己的男友撒着娇。轻轻地在男孩的脸上亲了一口。

“哎哟喂,这是要虐单身狗啊!”那个叫馨馨的女孩说道。

“好了好了,我们该走了,你快去结账,我们外面等你。”雪卿拉着自己的闺蜜一边说着,一边朝门外走去。男孩摇摇头,苦笑一声,朝吧台走来。

我赶紧合上自己张开老久的嘴巴,换成一幅笑脸。

“先生,您要结账吗?承惠93元!”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刹车声,紧接着就是一阵沉重的闷响。

我和男孩愣在当场,半响,听见一声尖叫,“雪卿~~~”

End.

一元短篇小说训练营-052-柒月当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约会 一直以来不喜欢一个人去逛街,看到旁人都是一群或者是一双,而自己却是形单影只,那样显得自己好孤单,好寂...
    林小希阅读 212评论 2 2
  • 既害怕陷入深坑从此一蹶不振 又害怕错失过后后悔万分
    眸光相远阅读 215评论 0 1
  • 爱是一个深奥的东西 就如我和你 我对你的爱 不是七月的倾盆大雨 也不是十二月的纷飞大雪 而是三月的连绵细雨 滋润你...
    礁石与蒲苇阅读 127评论 0 0
  • 时间悄悄流淌,我们像是水中的鱼儿慢慢长大,岸边的垂钓者抛下各种鱼饵,把我们带到不同的世界过着不同的生活。你的心中是...
    大饼卷大葱丨阅读 141评论 1 1
  • 家长您好:一模考试成绩一已经发到各位的手机上了,相信家长朋友们有喜有忧!成绩属于过去,我们还要面临更多的挑战,所以...
    用心灵温暖心灵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