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 凤 第七十二章

“你说什么!!”兰侍仪一扫往日娇弱和气的模样,面目狰狞的大声问道。

“奴婢,奴婢听清池苑的人说,下月初八,王爷,王爷要册封闫琴师为侧妃。”兰侍仪身边的小丫鬟被自家主子脸上的神情吓到,颤颤巍巍的答道。

“下月初八?!封为侧妃?!你去,你去把秦嬷嬷叫来!快点!”兰侍仪握紧手中的茶杯,大声的说道。

“是。”小丫鬟赶紧俯身退了出来,小跑着去找秦嬷嬷,她来兰园快两年了,还是头一次见到自家侍仪这般,那神态跟小厨房里的汤婆婆似的,特瘆人。想到汤婆婆,小丫鬟忍不住打了个机灵,觉得浑身冷飕飕的,赶紧加快了脚步,刚出了回廊就见秦嬷嬷正好从厢房出来,赶紧上前禀报。

秦嬷嬷长得慈眉善目的一脸和善,从惊慌的小丫鬟那了解了前情后就快步的来到了兰园的正屋。脚才刚迈进门槛,还没来的急说话就被兰侍仪焦急的扯进了里屋。

“侍仪,不急,不急,有事咱们慢慢说。”秦嬷嬷一边走着一边慢声慢语的安抚道。

岁月已在兰侍仪秀丽的脸上留下了时间的痕迹,此时兰侍仪的双眸里充斥着愤恨和不甘,哪还有半点在端木炎面前的羞涩模样,她用力的抓着秦嬷嬷的手臂,眼睛挣得大大的,几近疯狂的说道:“姑姑,你要帮帮我!一定要帮帮我!我不甘心啊姑姑!”。

“侍仪,您折煞奴婢了,您是奴婢的主子,您想让奴婢做什么,交代一声就好,奴婢定当给您办的妥妥的。”秦嬷嬷轻轻的拍了拍兰侍仪的手,笃定的说道,依然是一脸和善的模样。

“姑姑,我不能让一个下贱的艺妓踩到我头上!我进摄政王府这么多年了,就因为我曾是侍女的身份,只能当个侍仪!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王爷一个又一个的封别人为侧妃!麦未苏,司徒静也就罢了,她们一个是大泱首富麦连城的女儿,一个是王妃的亲侄女,是大泱八大世家的女儿,她们的身份都比我高贵。可她闫鸣凤!她闫鸣凤!她凭什么!她一个艺妓!一个艺妓!她凭什么被封为侧妃!她凭什么踩在我头上!“兰侍仪的眼神里全是不甘和愤恨,她歇斯底里的大声诉说着,见秦嬷嬷依然只是一脸和善却无动于衷的模样,复又拽着她的衣袖说道:“姑姑,姑姑!我受不了这个,姑姑,你一定要帮帮我!绝不能让闫鸣凤当上侧妃,绝不能让她那么低贱的人踩在我的头上啊姑姑!”

看到兰侍仪这般,秦嬷嬷轻叹了口气,慢声慢语的问道:“那侍仪觉得,奴婢该怎么做才能阻止王爷封闫鸣凤为侧妃呢?”

“杀了她!”兰侍仪立刻回答道,眼神里充斥着喜悦的疯狂。

“恐怕不妥。”秦嬷嬷缓声回道。

“有何不妥?”兰侍仪难以接受的大声质疑道。

“现在闫鸣凤已被王爷接到了逸安阁,那里护卫森严,即便是汤婆去,也难免会惊动护卫,一旦惊动了王爷...杀她是小,耽搁了太后交代的任务是大。”秦嬷嬷语重心长的说道。

听了秦嬷嬷的话,兰侍仪不可置否的息了声,扶额想了片刻后问道:“初雪阁的药,还是送不进去吗?”

“司徒婉言看得太严了,药还没送进去。”秦嬷嬷难得的收起了她的一脸和善,有些犯难的说。

“让汤婆去,去杀了麦未苏。”踌躇了片刻后,兰侍仪阴恨的说。

“这...侍仪,这可是一条人命啊。”秦嬷嬷有些犹豫的说道。

“人命?哈哈,咱们的手上的人命还少吗?!姑姑,没有出世的胎儿就不算人命了吗?我们手上沾的血比麦未苏的血可高贵多了!姑姑,如果药一直送不进去,让麦未苏把孩子生了下来,咱们都得死!都得死,哈哈哈哈!”说着,兰侍仪竟很是悲怆的用手抚摸起自己的小腹来,有些病态的低咛着:“曾经,这里也有过一个小生命呢,他暖暖的,暖暖的,可惜后来也没有了,再也不会有了。”

秦嬷嬷见状悲悯的叹了口气,静静的退出去找汤婆去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移殿内。 “娘娘,您若是想要小憩一下还是挪到寝殿里面的熏笼上来吧,现如今虽说已经立夏,可毕竟还是春日里,若是...
    lemoney阅读 1,394评论 5 15
  • “哦?还有吗?”端木焱瞅了眼被陈镇一脚踹开的秦嬷嬷,毫不在意的继续问道。 端木焱不屑的态度,深深的刺痛了兰侍仪,她...
    兮云阅读 269评论 2 4
  • “今晚,静儿怕是不能服侍王爷了,静儿安排彩云或彩月来服侍可好?”司徒静试探着问道。 “不用,本王就想这样拥着你而眠...
    兮云阅读 251评论 0 10
  • 第二天,端木焱带着众武将出猎后,兰侍仪就开始招待一众家眷们到她的帐内参加茶话会,凤仙儿因侍女的身份,被秦嬷嬷微笑着...
    兮云阅读 370评论 1 7
  • 去年2016年1月14日,最后一期<康熙来了>播出,这期节目没有嘉宾,蔡康永和小S坐在床上,以一种最为舒适的姿态聊...
    安語之阅读 73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