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了一个美女,做了一场出轨的梦


男人见到美女,大多数会犯傻。

贾宝玉见到林黛玉,第一句就是“这么妹妹,我曾见过的”。被贾母说,“可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她?”

当然没有见过,不过是见到美女就犯了傻。

薛呆霸王薛蟠,忽一眼瞥见黛玉风流婉转,已酥倒在那里。

可见,美女之威力,无穷大。

未婚青年碰见美女,各种YY,各种追求,各种手段,本无可厚非,毕竟,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

可,如果已婚了呢?碰见美女,或者说,觉得自己遇见了所谓的真爱,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心跳,要怎么办?


《情圣》里头的肖瀚,在婚姻生活的倦怠与疲惫中,在日子过得又怂又无聊中,就忽然遇见了一个美女。

肤白貌美腿长还胸大的嫩模。

瞬间心跳加速,鼻血狂流,蠢蠢欲动起来。

好友的突然离世,让他领悟到了人生要及时行乐的真谛。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生活的无趣,对艳遇的幻想和渴求,狐朋狗友的怂恿,终于让他下定决定要展开一场艳遇大冒险。

哥们相互出主意,打掩护,把老婆当傻子般唬得团团转的剧情,我看不到笑点,只看到愤怒。

见到美女可以犯傻,但,请不要把老婆当傻子!

只要是女人,都会心细如发。

一贯不修边幅的人,变得开始照镜子,捋头发,系领带,打香水,没有猫腻才有鬼。

一贯喜欢搂着自己睡觉的人,变得安安静静,独睡一侧,没有心事才有鬼。


敏感的女人,对于老公身上的任何风吹草,都会了如指掌。

如果她不拆穿你。

那是因为她爱你。她想守护这个家,她在等你良心发现,她在等你回头。

如果终于到了撕裂这一步,这个家也就守不成了。

当然,影片也没有到撕裂这一步。

肖瀚在心动的美女嫩模面前,可以毫不犹豫的把老婆的耳环丢掉,可,美女一走,立马又冒着大雨把手伸进下水道里寻找耳环了。

内心那份荒唐的复杂与不堪,还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

既想要家庭的安稳,又想要欲望的满足。

却最终发现,出个轨,偷个情,需要太大的代价!

折腾得心力交瘁的时候,权衡再三,还是选择了回归家庭,带着老婆女儿去看大马戏。


不知有多少女人看了,会觉得婚姻没意思,反正我看得是全程心里不爽。

影评的观点大概就是,喏,男人就这样,你懂的。

如果艳遇手到擒来,那就不妨来一场。

如果需要付出代价,那就趁早打退堂鼓吧。

满屏透露着对婚姻,对爱情,对女性的不尊重。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背地里的苟且,越看越让人怀疑人生,怀疑身边的人。


李碧华的《青蛇》里,白蛇说:人生太长,无事可做,难道坐以待毙?

当然不。

所以下山寻找爱情。

一个斜风细雨的春日午后,遇见了许仙。

爱他深情眷眷,风度翩翩,对双星盟下誓言,望从此喜相庆病相扶寂寞相陪。

可,不堪如许仙,端阳佳节劝雄黄,又随法海入禅堂,她照样为他仙山盗草甘愿受尽颠连,照样为了他甘愿被压在了雷锋塔下。

爱就爱了,再多的风波挫折苦难,也无怨无悔,也全部接纳。

醉笑陪君三千场,永不诉离殇!

这才是对婚姻,对爱情,应有的态度。

而《情圣》,白叫了这个名字,完全无情字可言。


可能你要说,婚可不是想离就离的。

当然,不能随便离。

结了婚,就有了责任,随便抛弃责任的男人,可不是什么好男人。

可婚后遇到了真爱,怎么办?

结了婚的男人能追求真爱吗?

当然能。

婚后遇见真爱,也并非是不道德的事。

人生那么漫长,谁能保证结婚证一领,爱情从此划上句号呢!

如果确定现在遇上的才是真爱。

那么,可以离婚啊!

因为,如果是真爱,怎么舍得让她和你苟且地偷情,怎么舍得让她和你猥琐的去开房?

如果是真爱,就是要给她最明亮的陪伴,就是要给她宾客满堂的祝福,就是要给她一个平等的身份,就会视她如珍宝,呵护却不敢轻易触碰。就像《芈月传》里的秦王,让芈月侍寝却不同床,就会数年如一日的克制着自己对她的强烈欲望。

而不是偷偷摸摸,见不得光,让她受尽舆论和内心的谴责。


如果你做不到,那只能说明,你不爱她,你不过是一个无情的嫖客。

不爱她,又想得到她,同时,还想要柴米油盐的稳定家庭生活,这种人,很可耻。

就像马蓉,一边想要美男,一边还想要金钱,贪心不足,惹人厌弃。

就像文章,至今还翻不了身,反而离了婚再结婚的陈赫,倒是仿佛得到了大家的原谅。

因为,我们都知道,最好的爱,不是束缚,不是捆绑,而是在能够尊重个人的感受和需求的同时,也能尊重对方的感受与需求。

我们不是圣人,可能做不到一辈子只对一个人好,一辈子只对一个人忠诚。

可,我们能做到不欺骗,不做出轨的美梦。

当你,时间无涯的荒野里,终于遇上了五湖四海,千秋万载里,你觉得是唯一的那一个,那么,请告诉我,我们不拖不欠,好聚好散。

……
文/玉楼人醉
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望清江翠影流, 千株老树冠山头。 秋风习习吟修竹, 鹤舞虹飞上古楼。 注:《修竹篇(并序)》和‘’鹤舞千年树,虹...
    乐水无忧阅读 276评论 0 2
  • 1、人,其实就这么一辈子,这辈子如何,也就这样了,别想着还有下辈子,就算有,你也一定不会有前世的记忆。所以,无论如...
    邪魅女人阅读 340评论 0 0
  • 整型常量的表示方法:(1)二进制数:由0和1组成10101=12^0+021+1*22+02^3+12^4(2) ...
    Tangjiayue92阅读 150评论 1 0
  • (一)平淡的生活 像往常一样,我过着上班落班的两点一线的生活,感觉一切都觉得平平无奇,连路线都像早已经划定好...
    LOYD阅读 235评论 0 1
  •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静下来回忆童年的事情,20分钟完成书写根本不够,需要更久。回忆着过去的欢喜悲伤,然后记录下来,让欢...
    锦_8e2c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