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党的番茄炒蛋广告--不谈内容只谈广告表现手法

番茄炒蛋广告-招商银行

最近,这个番茄炒蛋的广告很火很火,有朋友小明问我,对这个广告有什么看法。

网络上又不少喷广告主人公的内容,在此不做评价,只单纯从广告的表现形式来聊一聊,不妥之处欢迎指出。

广告的构成

小故事,80啪,片尾最后三句广告语加商品呈现,20啪,啪啪啪。
广告语①
广告语②
广告语③

片尾三句广告语,给前面故事做了个总结,而故事和文字内容的连接就是最后那张信用卡。
图片来自该广告

一气呵成,优秀。

广告内容诉求

一般的广告呢,要么打情感牌(说一些小故事让你哭让你笑)

要么就是说这些商品本身具有的一个功能性的诉求(比如车子多大,什么色,能跑多快)。

而这个番茄炒蛋的广告呢,全片从头到尾就是给我们讲了个小故事,片中没有一句话提到这个卡具体有哪些优势。

很显然,它就是个正宗打感情牌来的。


图来自该广告

感情牌的好处

1.知名度

广告内容故事编得好,打动人心,能引起话题,那知名度就起来了。

然后这话题通过网络,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那宣传的效果,自然不用说了,比钢铁还杠杠滴。

从制造话题,吸引消费者注意力这一步来说,番茄炒蛋广告,它非常成功。


图片来自该广告

那我们也知道,我们人类呢,对未知是心怀恐惧的,相比未知,更愿意寻找一个安全感。

那安全感又从哪里来?那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熟悉感。

买东西也是,相比不认识的商品,我们当然更愿意去买一个我们熟悉的牌子。

这牌子,可以是你买过的,或你只是在电视里地铁里看到的。

也可能,你觉得你没看到过,但无意识眼神掠过,撇到的什么广告的东西。


图来自网络

或者你真的完全没见过,不知道,但你妈你爸你二舅给你推荐的,等等这一系列让你心安的。

就如片中出现的信用卡一样,通过这个广告,你知道了招行有这个信用卡,等你有需求,你肯定会想去招行问一问这个卡。


图来自网络

最后你可能不一定会选择它,但因为这个广告,招行这信用卡已经成功打入了你的信用卡选择考虑对比的一个范畴,那这广告效果就出来了。

2.印象,好感度

印象的好坏,足以影响消费者是否购买。

看网上的那些对番茄炒蛋广告的好评,可知大家对这个广告印象还是蛮不错的。


新浪微博

正所谓爱屋及乌,这个好印象会延伸到这个广告里的商品,从而对这个商品也有了好感(特别是新商品,效果更好)。

那些喜欢番茄炒蛋广告的人,自然对招行留学生信用卡也有了好感。那真需要办卡时,你选它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毕竟你知道它,而且印象还不错。

类似市面上的一些广告,喜欢找一些明星,比如安吉拉北鼻,小明,吴亦凡之类来打广告,也是这个爱屋及乌的道理。

某奶广告

这些小花自带流量,喜欢他们的人,自然也就顺带喜欢他们的代言,那出去买东西的话,相比同类其他商品,买小花们代言的商品的可能性大多了。

当然,同样的道理,讨厌他们的人,连带他们代言的商品都不会买,这又是另一个研究方向了。

消费者的购买

说到底,商家最后目的,是要引导消费者来买来用的,不然他们吃什么?

商家持续开发新产品,到最后,算起来,能活下来跟大家见面嗨的也只有百分之二十(有出处的,有空给你找)。

也就是说,这条路格外艰辛,一路尸骨堆积。绝大多数商品,不是胎死腹中,就是早年夭折,或是青春期事故,可谓多少白发送青发。

随后,产品开发出来了,就要宣传,怎么宣传又是个大难题。现在的市场,不比从前买糖只有大白兔,什么小黑兔小黄兔,大灰狼,同样的东西千千万万。

消费者如今可比万圣爷,后宫佳丽三千加,若是要翻牌子,估计都能翻到手腕疼,还时不时牌子自己往前跳龙门,眼花撩乱。

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商家也是绞尽脑汁,机关算尽,算下来都可以演好几出甄嬛传了。

图来自网络

好了,宣传了,有知名度了,那还得告诉消费者,自家东西都是高精尖,而其他同类都是一坨shit(不过在日本,法律规定,明晃晃的比较广告隔壁老王家的东西是不可以的)。

可乐广告最喜欢搞这一套了。


图来自网络

这个时候,商家要使出浑身解数,有技术的卖技术,没技术的卖人怀,没人怀的那也要卖个梦想吧,实在什么也没有,那逗个乐也要上,至少我家产品有幽默感啊。

最后,好不容易消费者决定买了,你卖时的服务态度,卖后的服务保证,等等,一个有差错,那整个都会功亏一篑。

如今消费者也是无比精贵,不满意的话,可是分分钟会甩屁股走人的哦。

你看就连乔布斯还要设个苹果之家让你爽一把呢。


来自网络

再回到这个番茄蛋广告上,这广告的目的,其实主要还是倾向一个广而告之,提高知名度,反正先什么都不管,你们大家知道我们招行有这样一个卡就行了。

至于,留学生信用卡有什么功能,比其他卡又好在哪?我管你呢!你来问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