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网红papi酱又上热搜,结婚5年,过年和老公各回各家:给了我们五点婚姻启示!

作者/林夏萨摩,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1]

在综艺节目《拜托了冰箱》最新一期里,PAPI酱再一次上了热搜,只因她在综艺节目拜冰里透露了4个惊人的信息点:

一、她跟老公恋爱10年、结婚5年,迄今为止过年还是各回各家,两家的亲家至今没有见过面。

二,她认为,在男方父母眼中,儿子是最宝贝的,在女方父母眼中,女儿是最宝贝的。所以各自去陪各自的父母比较合适。

三、她老公的婚恋观和她是一致的,遇到了对的人,她很幸运。对于择偶方面,她也说了,“当那个人来的时候,不要惧怕,那个人没来的时候,也不要凑合。”

四、很多人之所以恐婚,是因为害怕结婚以后失去“自我”。

五、她从来不会使唤她的婆婆。不能完全把婆婆当妈,因为我们每个人在妈妈面前基本上都是毫无保留的,你把婆婆当妈,就会释放很多负面情绪,肯定会影响婆媳关系的。

不得不说,papi酱当真是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的女子,在婚姻与爱情,甚至是婆媳关系上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看待问题非常通透。

[2]

而papi酱这次的大胆言论,在“婚恋观”上给了当代年轻人5点宝贵启示:

1、婚姻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人都可以寻求最适合自己的婚姻相处模式。

“结婚10年,恋爱5年,过年各回各家,双方亲家没见过面”,普通人根本无法想象,国内还有这样的“神仙婚姻”相处模式?他们的父母居然也同意?

现实里不乏闪婚闪离的,有很多夫妻离婚都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谁都不愿意让一步,最后分道扬镳了。但其实,婚姻的模式是多元的,不必非得是一个人迁就另一个人,也不必因为存在着“矛盾点”(比方说,双方父母都希望过年孩子能回来陪自己)就退缩、甚至想放弃婚姻,遇到问题时,不妨试着,跳出思维的条条框框,另辟蹊径,找出夫妻双方“共赢”的解决方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婚姻相处模式。

2、 父母若是开明的话,子女的婚姻更容易经营,因为他们不用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调和双方父母之间的关系。

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吵架、闹矛盾,双方父母不仅没有起到缓和矛盾的作用,反而在“对立情绪”和“一时私心”的作用下煽风点火,导致小夫妻的矛盾更深,甚至能从斗嘴发展到大打出手。所以,作为父母,孩子如果结婚了,就应该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只要不是什么原则性的大问题(比方说家暴、婚外情之类的),应当尊重子女,让小夫妻自己处理自己的问题。

3、遇上了三观一致的人,相处起来真的很省心。

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旦两个人三观一致,沟通成本就很低,彼此能够容易理解对方。在婚姻中,理解很多时候是大于爱的,理解能让彼此爱得更舒坦。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因为年龄不小了、亲戚朋友都在催,就随便找个人结婚,那样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

4、只要处理得当,婚后也可以拥有自我,年轻人不必太恐惧婚姻。

我有一个朋友,是单身女青年的“典型代表”——有才华、能力强、会赚钱、兴趣爱好广泛,但是,每次你跟她提到恋爱结婚,她都习惯性地摇头,你再进一步问为什么,她就会说,她害怕谈恋爱,是因为她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中突然多了一个人的话,她不知道该把那个人放到哪里,她更加害怕,恋爱、结婚以后失去自我,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不能再追逐自己的梦想了。

她不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人,在一线城市很多女生都这样想,我也曾这样想过。

但现在,我的想法变了,我觉得,一个女性的独立绝对不等同于,“我就是不结婚,我要一直单身,只有单身一人才能过好自己的生活”,真正的独立女性是——

我不害怕面对单身,我一个人能过得开心自在,但我也不畏惧恋爱和婚姻,哪怕谈恋爱了结婚了,我也能保持自己精神上的独立,勇敢地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追逐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开放的心态和自由的灵魂。

当然,人生路漫漫,我们要去找那个志同道合的人,陪我们一起走婚姻的路。

5、跟婆婆相处,一定要把握分寸,保持好“安全距离”。

天底下的婆婆并非都是“恶”的,就算你遇到了“恶婆婆”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社交法则告诉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关于“安全距离”的定义,与人交往,一定要把握好分寸感。

跟婆婆相处,尤其要注意“分寸”,既要跟婆婆亲近,把婆婆当亲妈一样孝顺,又不能跟婆婆过于亲近真的把婆婆当成自己的“亲妈”,因为你在“亲妈”面前是毫无保留的、肆无忌惮的、会释放负面能量的,你的亲妈能包容你的一切,婆婆却未必做得到。

关上房门,你对老公偶尔来点任性、霸道,使唤他,这都不算什么,甚至是你们之间的小情趣,但是,一旦婆婆在场,一定要给足了婆婆体面和尊重,也给她儿子足够的“面子”,这样,婆婆心里舒坦了,自然也不会去找你麻烦了。

结婚就其实质而言,即有避风港的一面,同时,它又是一个自我磨炼的沙场。

愿与君共勉,向幸福奔跑。

关注林夏萨摩,跟你分享关于人类情感的一切。

【今日话题】

你怎么看“结婚5年,过年各回各家”这件事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