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24小时,带你玩转函馆

函馆是许多人到北海道必去的一个城市,这次小编的日本行第一站便是函馆,可谓是第一站就惊喜连连。那么今天小编带你24小时玩转函馆。话不多说,Let's go!

7:00A.M.    

       提到函馆,各位吃货们一定知道大名鼎鼎的函馆朝市吧?想吃最新鲜的海鲜可要起个早,看看我们先去找谁了呢?

      没错,就是这些最新鲜的乌贼们!钓乌贼是这里必定打卡的项目,小编起了个早,前面大概排了2个人左右,可是等小编吃完乌贼后就排起长龙了,所以想钓乌贼的可一定要起早哦!

这里的乌贼按照当天捕捉到的乌贼质量和数量来定价,大概1000+一条,先排队付钱,然后老板会给鱼竿,给个切乌贼的号码,再出示一份钓乌贼的示意图。只要在旁边等着,等前面的人钓完就可以上去了。乌贼有大有小,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适合的大小,看准了就下钩子,一定要快!狠!准!很快就能钓上来一条乌贼。

 正当你得意洋洋地钓上来这条战利品时,乌贼可是使出了吃奶得劲,喷得每一个钓乌贼的游客一身水。大概乌贼也知道自己的命运,用生命在报复吧。于是小编淡定地拿出纸巾擦一擦脸上的水,这时老板也帮忙把钓上来的乌贼装在小水桶里,拿着刚刚拿的号码可以去排队让一旁的伯伯帮忙处理了。伯伯三下五除二就把乌贼切得很细,他们称这个叫乌贼面。处理乌贼的时候伯伯还很喜欢让游客看切掉头的乌贼立起来的画面。

      处理好的乌贼刺身完全没有腥味,配好姜末和酱油吃很好吃。这么好玩又好吃的地点一定不要错过了!如果仅仅一个乌贼刺身满足不了你,市场里还有其他好吃的,比如离钓乌贼很近的摊位有卖乌贼包子。隔壁食场还有很好喝的牛奶和超甜的哈密瓜。此外还有很多海产品,个大又新鲜,价格还实惠。还有卖海带紫菜什么的可以带回家煲汤,店家也会很大方地给试吃,很耐心地介绍各种品种的海带。

        出了这个市场往前走,就会看到吉岡食堂,之前有在台湾的电视节目上看到过,说他们家海胆好吃,那就来一个吧。1000日元一个,好了,开吃!吃了以后才知道以前小编可能吃了假海胆,这家店的海胆竟然如此鲜甜,简直甜过初恋了。大家千万别错过这家店哦!

店铺信息:

店名:吉岡食堂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6

       吃完还不满足的话,不远处还有卖乌贼口味的冰淇淋,如此独特的口味为何不尝试一下呢?

9:00A.M.   

吃完早餐,去函馆朝市旁的JR车站买函馆电车的一日券,今天出行就靠它啦。这个时候如果想喝一杯咖啡,从JR站走个4钟左右,有一家咖啡老店,叫美铃咖啡。门口还摆放着1935年刚开店时用的烘豆机,是北海道第一台烘豆机,一看就知道很有历史的店铺。

       店里可以喝咖啡吃甜品,也可以选好豆子让他们烘,等烘好了来拿。

店铺信息:

店名:函館美鈴 大門店 (ハコダテミスズ)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松風町7-1

       那么活力满满的一天就开始咯!随着太阳升起,在户外活动也比较晒,拍照也会有比较重的阴影,所以我们先去旧英国领事馆。除了英国领事馆的花园外,基本都以室内为主。每一间房间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当时函馆与西方贸易的情况,对于那个年代西方文化的冲击,他们聪明地选择了以开放的态度吸取西方文化中的优势。

 领事馆内还有一些当初的场景、物件可以体验,互动性还是很强的。最有趣的是在快结束时有满满一堵墙可以玩转"cosplay"。小编和妈妈在这里玩嗨了,这里绝对是展示戏精天赋的绝佳场所。小编是一边拍一边笑,分享一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领事馆里还有一个小商店可以卖纪念品,旁边是一家咖啡店,可以体验英式下午茶,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出来英国领事馆我们可以往金森红砖仓库前进,建议这两个景点可以放在一起,因为他们是在一个方向上的,而且用走路也可以走到。

11:30A.M.   

一转眼就到中午时分了,这里有一家幸运小丑汉堡不要错过,是函馆的网红店,甚至很多人会开车来函馆吃他们家的汉堡。本来小编想:不就是个汉堡吗?至于吗?直到……

打开咬一口我就明白为什么这里是函馆的网红店了。首先,汉堡个头大,分量足,里面满满的都是鸡肉。第二,鸡肉的腌制方式很独特,不同于我们在快餐中吃到的汉堡,他们的是蜜汁鸡肉,特殊的制作工艺让把鸡肉的汁水都锁在了肉里。整体口感偏甜,很适合上海人的口味。总之和外面的汉堡感觉不一样,吃了就知道。第三,他们的面包也是很有讲解,非常松软。这么多优点汇集在一个汉堡上能不好吃吗?而且店门口还有个超大的汉堡可以拍照,超有趣的!可是这里小编没有照片,因为老妈帮忙拍糊了。

店铺信息:

店名:ラッキーピエロ マリーナ末広店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14-17 

(这家汉堡店有很多分店,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合适的分店)

        吃完午餐就可以逛逛仓库群了,这里现在有很多商铺,有的是卖伴手礼的,有的是卖手工制品的,各种类型的店铺应有尽有,喜欢逛街的可以逛个够。另外仓库外面靠海,加上仓库红砖的设计很有艺术感,适合拍照凹造型。如果太阳太大就找一个阴凉的屋檐下凹造型,一定美美哒。

3:30P.M.   

函馆其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果精力旺盛可以再增加几个景点。当然如果不想逛景点,在仓库群那里买好东西后还可以顺路回酒店放一下东西(反正用的是一日券。)然后慢吞吞地去下一个景点。本来小编不想去五陵郭公园的,只是想去尝尝大名鼎鼎的六花亭的饼干,才顺路跑了一次五陵郭公园。

 这是很大的一个公园,风景不错,这个时间段来,夏天不会太热,冬天的话太阳开始往下落,边逛边会发现光线也一点点变好看了,适合拍照。走累了,一旁的六花亭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还有好吃的葡萄干饼干可以吃,这种饼干保质期短,推荐在这里的话一定要尝一下,不然带回去就过了最佳赏味期了。

6:00P.M. 

玩了一天,现在一定累坏了,也饿坏了吧,那么赶紧找家好吃的餐厅坐下来吃

北海道出汤咖喱,而函馆这里出一种昆布叫がごめ昆布,这家餐厅把两者结合到了一起,做出来がごめ昆布的汤咖喱。而且这家餐厅在tabelog上的评分很高,但在很多攻略游记里却没看到它。知道它是因为小编看了一部《英国一家吃在日本》的动画后根据片尾的信息找到的。如此小众又好吃的地方,小编知道MiniStudio的粉丝们一定最喜欢了。

       走进餐厅发现餐厅是按照学校的样子装修的,满满复古的味道,而且课桌椅里还能找到手抄的纸稿,这个还原度也太高了吧!

       除了がごめ昆布的汤咖喱还可以选择别的款式,老妈选择了海鲜汤咖喱,口味可以选辣或不辣的,可惜我们两个不争气的,旅行第一天还有点小咳嗽,都没有选辣的汤咖喱。

很快我的がごめ昆布汤咖喱就端上来了,日本人形容がごめ昆布的词语是ねばねば,就是粘粘的意思。就像纳豆、山药泥这样粘粘的东西他们觉得吃了对身体好。而把当地特色加入汤咖喱也是很有新意。汤底偏甜,应该符合上海人的口味,里面料很丰富,各种蔬菜。妈妈的海鲜汤咖喱也很丰富,用料非常大方。吃完这一顿后,老妈一直念叨着这个好吃,于是小编又立一功。

店铺信息:

店名:吉田商店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新川町24-1

7:30P.M. 

如果吃完还想体验一下函馆的美景的话,可以去看看夜景,函馆的夜景可是非常出名的哦!如果累了的话,带着满足的胃回去美美地睡上一觉,第二天我们就要朝札幌出发啦!尽请期待!

更多旅游推荐可以关注公号MiniStudi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