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雪宝宝!

——记一次有趣的大明山滑雪团建经历

时间:2018年1月14日7:00出发,18:00到家

人物:采宝研发中心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们

以下是以本人的视角看待这次滑雪经历,仅此作为自己年轻时候的记忆。

滑雪前传——行车

    通常的团队出行方案,都是用“一路欢声笑语”来描述枯燥的路途,虽然开车的是一个80后老哥哥,车上放的基本上都是上个世纪的歌谣,但是不影响我和小丸子叽叽咋咋地说了一路,这一路上也算是欢声笑语。

滑雪前传——门票

    把镜头拉到大明山山脚下,我们入场的时候,才发现北经理忘记买票了,也就是说有5个人需要现场买票,导致这5个人每个人的花费大概是220*3(滑雪)+100(来回索道)+50(大巴)=810,而在美团上面买,一个人3小时的滑雪费用只是375,现场买票真是太不划算了。在此也顺便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要出游,还是事先在美团上买好门票,不然会成为景区的冤大头。北经理因为忘记买门票被大家调侃了一分钟,后来也因为我们人太多,一辆大巴车装不完,北经理作为一个随时可以抛弃的人,被我们无情地抛弃在路边,等待下一辆大巴车。

滑雪前传——舞动的冰条

    从大巴车上下来,需要走一段路才到坐索道的地方,因为我们车先到,在等待北经理他们的过程中,lu'fi先生不知从哪里弄了一个冰条(就是水滴下来,滴到一半就结冰形成的冰柱,被他们拔下来),在北经理下车的地方一边挥舞着冰条,一边大吼“来啊,来打架啊!”。不过一会的功夫,冰条就到了测试小姐姐的手中,测试小姐姐一步一棒,打了北经理一路,约莫是北经理写的bug太多,或者是测试小姐姐的男票就在旁边,北经理对于测试姐姐的虐待敢怒而不敢言。

滑雪前传——索道上的冷笑话

    上索道是需要排队的,索道一次来4辆车车,一辆车车坐6个人,一次送24人到索道的另一端,在上下索道车的过程中,索道车不会停下来,只会变慢,让乘客快速上下。从索道车变慢的频率来看,该索道有4组车车。在索道上,大家都有点紧张,北经理用了自创的方法活跃氛围,比如说“在索道上就能看出一个人的身价,如果一个人表现得比较害怕,那他的钱应该比较多,毕竟自己还有这么多钱,一下子不舍得死去,但是像我这样子表现得比较自然的,那基本上是一个穷逼没什么钱,而且还买了保险的。”以上冷笑话是指用来活跃在索道上紧张的氛围的,毫无科学依据。

滑雪前传——保护自己的可穿戴设备

    从索道下来,要走一段路才到滑雪场大厅。我们租了一整套设备,雪鞋和雪板是套餐内有的,衣服、裤子、手套、头盔、眼镜是需要另外租的,作为初学者,租这些东西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其实就是在滑雪的过程中如果摔倒了,没这么痛。

滑雪进行中——预热

    到了滑雪场,因为我进去比较晚,只听到白马说“雪仗向后出力,雪板内八”,然后他们就上了魔毯,完全不顾我的死活。我还不怎么熟悉自己身上的这套设备,为了给自己一点缓冲时间,就自己在巨多人的平地上熟悉了身上的滑雪设备,自己用雪仗借力滑雪,顺便偷听教练向人民币玩家教学雪板脱穿规则以及初学者不能上高阶雪道的诫言。用雪仗借力滑了两圈,就已经汗如雨下,自己再想想学习再多的理论,都不如亲身实践。于是乎,自己悄悄上了魔毯。

滑雪进行中——少女的YY

    在魔毯上行过程中,我看到了因摔跤受伤的花姐,放弃雪板往下走;因不会滑雪之好在雪道边上等待教练的牛牛和琳琳。而我,最美的我,从魔道上看着人们从雪道上矫健的身姿,心里真是极度的兴奋,想象着自己应该也会有如此矫健的身躯,那时的我应该是双手挥动着雪仗,在雪道上至上而下、从左到右,随心所欲地滑雪,并且浑身散发魅力。在想象自己滑雪英姿的过程中,魔毯把我送到了雪道的顶部。在雪道上虽然没有看到熟悉的人,内心里不太有安全感,完全不影响我的心情和我自己YY的画面,心中只是谨记白马的那句“雪板内八”,虽然不知道具体操作,但是想象着自己马上就可以一跃而下,让世人看到自己滑雪的英姿,真是太开心了!

滑雪进行中——在雪地里翻滚的少女

    开心的时光总是太过于短暂,自己真正实践不过2米的距离,大约一秒的时间,我就自己翻了个底朝天,穿得圆鼓鼓的我,居然没感到任何痛楚,反而发现在雪地里爬滚着还是挺好玩的。一直躺雪地里也不是个办法,只是怎么也站不起来,在雪道上路过的教练提醒着宝宝“初学者要脱掉雪板才能爬起来!”内心高傲的我,怎么会轻易脱掉雪板呢?我坚信我可以在不脱掉雪板的情况下,也可以站起来。我坚强地挣扎了一分钟,我的状态只是从躺着变为蹲着,稍微向上使劲,雪板就会往前走一点,自己又被坐下来了,我穿着雪板怎么都站不起来。漂亮的小菇凉不会轻易向命运低头,但是会向现实妥协!我静悄悄地脱下雪板,抓着雪道边上的柱子爬起来之后,再熟练地重新穿上雪板后,我认为自己就可以再次享受那种轻飘飘的感觉了。不过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总是很骨感,不过20米的距离,我一连五次,我感觉,我右侧的屁股,应该青了一大片吧!最终,我还是向命运低了头,决定走下去,拒绝感受滑雪的带来的乐趣。人心总是这样子的,你无法征服她的时候,你就会在潜意识里拒绝她。是的,我已经拒绝滑雪了,然后leo路过我边上,看到我拒绝滑雪,拖着雪板艰难地再雪地中前行的样子,又给了我一丢丢小勇气,教育我用白马说的,使用内八的方法找找滑雪的感觉。当时我以为他会手把手教我的,然而并没有!这个小哥哥也只是在我边上说说理论知识而已,其实事实上不过是这个可爱的小哥哥也不会滑雪。我再次穿上那讨人厌的死雪板,不过十几米的距离,又摔了2次,心都被自己摔碎了!此时的我,突然听到北经理说话的声音,突然感觉希望又来了,我又活了起来!是的,北经理会滑雪,我那时天真地以为北经理会教我滑雪!然而北经理那个自私的家伙,调侃了我两秒后,又自己滑走了!又自己滑走了!又自己滑走了!看到北经理滑走后,我的心都碎成渣了!

滑雪进行中——重新燃起的希望

    再次捡起自己的雪板准备走下去,在我再次拖行雪板再雪地中艰难行走的过程中,小红帽来了。帽哥是一个细心的小伙子,帽哥脱掉自己的雪板用雪仗带我走了一小段路程,一边走一边教我我把雪板后面向外张开,只是那时的我如此笨拙,直到帽哥忍不住踢了一下我后面的雪板,我才知道怎么控制自己的雪板!在这过程中帽哥还教我,用雪板的方向,控制自己前行的速度,雪板与方向与前行方向一致,就是增速,雪板方向与前行方向水平就是减速刹车,而雪仗不是用来刹车的,是用来控制方向的,身体前倾而不是后仰。帽哥大约引导我滑了50米的样子,就让我自己练习了,没有力量做速度支撑,心里突然没有了安全感,自己一下子无法控制自己的速度,然后又重重地摔了一跤。啊,好心碎啊,但是爬起来之后,给了自己一个小目标,先学会刹车!然后自己就一边刹车一边滑行,我以蜗牛般的速度滑倒雪道缓冲区。哎呀,最后的这10米,居然没有摔跤耶!哇~真的太开心啦!我觉得这是一个里程碑,感觉自己今天是可以学会滑雪,我的内心里 又燃起了希望。于是乎,内心里的笑容展露在了脸上,嘴角也微微上扬,还伴随内心并说出声的那句“哦,好开心啊~”。然后一边笑,又一边上了魔毯,准备第二次滑雪。

滑雪进行中——刚刚学会刹车,就已经学会了在雪地里装逼

    第二次从雪道上面滑下来,我一边刹车一边滑,很谨慎地控制自己的速度,思想高度集中。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不要自己摔跤!滑雪的过程中其实我只敢看自己眼前的两米,以自己当前的速度和水平,管好自己面前两米的地方已经很棒了,如果一直抬头看远方,很有可能管不好自己的脚下而更加容易摔倒。其实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实力,我就算看到十米以外那个地方有人,等我滑倒那个地方,人家早就滚到底了,所以嘛,看了也没多大用处。雪道的最开始的十几米,虽然是蜗牛般的速度,但是依旧滑得很平稳。突然间,一个抬头我看到有两个妹子横在雪道中间,刹那间,我紧张了起来,于是我用雪仗向左向右滑,还差点摔倒,由于墨菲定律,我越是想避开那个地方就越是往那个地方靠近,再抬头看的时候看,妹子已经在我的正前方了。啊?怎么办呢?刹车!刹车!我一边用两个雪板垂直雪道,一边习惯性地用雪仗制造阻力,意图快点停下来。终于在距离妹子10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哇哈~好惊险啊,我们差点就撞了个大满贯,不过此时两个漂亮妹子还在旁边嫉妒地说“她技术好好啊,还会刹车”,嗯~不错,聪明的我,在刚刚学会刹车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装逼!

滑雪进行中——被不会刹车的妹子撞了个底朝天

    其实我第二次滑雪道的目标只是不自己摔跤,所以一路上我都很用心,很慢地挪动着。在距离缓冲区只剩下10米的地方,有个不会滑雪的妹子,从我后面,以飞一般的速度,以极度准确的角度冲向了方圆20米内都没有人的我,把我撞得翻了两个圈圈。刚刚在雪道上滑雪的我,思想高度集中,翻了两个圈圈的我,躺在雪地里看向了天空。这蓝天,真美!

滑雪进行中——后面几次滑雪的小结

    后面几次滑雪的过程都差不多,约莫就是我一次一次挑战自己学会滑雪的过程,在此我就不一一累述,总结一下自己内心的过程:胆大心细,放飞自己!外部的情况大概描述一下:我在魔道上面遇到的还不会滑雪的小花,顺便取笑了一下花姐,是的了, 很大声地笑出来;还遇到了不怎么会滑雪的小丸子,也顺便在她面前装了个逼。嗯,如此开心的一天,庆幸在雪地里翻滚这个多次依旧没有放弃自己,坚持摔跤,最终学会了滑雪。

滑雪进行中——用脸刹车的汉子

    接下来这段小情节是北经理口述的。北经理说,一般大家都是先学会刹车才去滑雪,并且只有比较高级的玩家才敢去最高的雪道滑雪的,但是lu'fi先生不一样,在啥也不会时候,就屁颠屁颠地坐着超长魔毯到了最高的雪道顶部,还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以飞快的速度向下滑行,最后用脸刹车!最后用脸刹车!最后用脸刹车!哎呀,其实就是滑着滑着速度越来越快,不知道怎么刹车,不知道怎么调节速度,也不知道怎么控制自己的雪板,然后摔了一跤,脸着地,由于脸的阻力最后停了下来。

最后的感言

    在滑雪场的经历差不多就结束了,最后我们到滑雪场下面的农家乐吃了午餐,是大众点评上面排行榜第一的一家餐厅,挺实惠的,一顿饭人均不到40,鸡汤挺好喝的,还可以无限量续汤,大家都喝了好几碗,最后以“干了这碗鸡汤”结束本次滑雪团建。

    非常感谢本次滑雪团建的PM:牛牛,还有众多出车又出力的“专车”司机们~


以下是本次滑雪过程一些照片。

小黄人专场


最配色的“小黄人”
最配色的“小黄人”
逗比气质的少女们
小黄人下的合照

雪地里的人们

小美女的英姿
美丽的测试小姐姐
最具滑雪英姿的测试小姐姐
魔力三人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