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章

  在我回来的第二天,早朝之后文武百官都知道了我拿出自己全部的积蓄来填充国库,接济灾民。第三天,整个京城都知道了这件事。第四天,基本上全国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如此一来,我确确实是成了名人。

  成了名人就有绯闻,这可真是真理啊,哪个大人说的来着?现在市井间出现了两种说法。

  第一种版本:别看皇后是个杀手,但她能为百姓着想,而且还把她自己的全部财产捐出来,实属不易啊。历史上那个皇后能这么大度,而且那些皇后都是出身于官宦之家,有谁能让自己的爹捐钱啊,她们都是一堆头发长见识短的废物。再看看当朝皇后,为百姓疾苦着想,这个皇后当的才称职呢!

  在这些人口中,我不再是“妖后”了,而是救百姓于水火之中的“活雷锋”!呃,这个时代没有雷锋,他们根本不认识雷锋是谁,其实用“大英雄”比较合适。

  另一种版本:皇后捐钱怎么了,即使这样她照样是“妖后”,她的钱都是杀人的来的不义之财,用她杀人的赚的钱来救助灾民还不如让他们去死,这些肮脏的钱还能要?谁如果要了真是太没有是非心了!

  齐元轩在我的建议下早已把救灾的军队组织好了,他派那个什么,叫什么来着……对了,澈王爷,也就是那个齐元澈领导大军区救灾。我对齐元轩说过,要派一个能让他信任的人去救灾。如果他派一个王爷去的话,民心会高涨,这样的话人么战胜洪灾的热情和希望也就更多了;而如果派一个官员去,是清官的话还好,万一是一个贪官的话,把救灾的财物往自己的腰包里装一些,还让不让灾民活了!

  齐元轩把齐元澈召来,然后由我交代了一大堆事情,把齐元澈听得迷迷糊糊的,但最终还是记下了我全部的话。

  我还为这次救灾写了条标语:抗洪救灾,众志成城!并且让人把这些字用白色的线绣在红布上,再在布的两端用细竹竿固定住。就这样,一个类似于游行示威似的标语就诞生了。这个标语要由两名士兵举着,而且要举在队伍的最前面,这样就达到了宣传的目的,让军队经过的地方都知道,朝廷很关心百姓,这样对齐元轩的统治颇有好处。

  冥字基金会的捐款为灾区的救灾工作大大提供了方便,而且捐献的物资也对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大大的推动。水冥为灾区大量捐款、捐物的消息一夜之间传遍了大江南北,他和皇后变成了这段时间百姓们谈论的重点任务。灾区里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一个紫堇的标志——水冥产业的标志!百姓们为了感谢水冥,所以在家门前放一个牡丹花的标志。

  澈王爷带的人马几天之后到达灾区,接着就开始按照我写的计划帮助百姓。百姓知道了这些救灾计划是他们口中被称为“妖后”,的皇后娘娘制定的时,他们都吃惊的张大了嘴,他们同时也很感谢皇后娘娘能为百姓们想的这么周到,再也没有人说当今皇后是“妖后”、“昏君”的皇上娶了一个“妖后”,取而代之的是“明君”、“贤德的皇后”。

  当初齐元轩向文武百官宣布采用那个计划时,那些官员都很赞同,但当他说是我想的办法时,他们却以“**不能干政”为由,希望皇上重新拟定计划。在我看来他们就是嫉妒,本来不看好我,对我也全盘否定,完全没有看到我的优点。而在齐元轩坚持用那个计划,并且在灾区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后,大臣们再也没有人说三道四,好像彼此都约好了似的闭上了嘴巴。呵,看来他们是理亏了。还有大臣夸当今皇后捐款赈灾、为救灾出谋划策,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皇后。

  在皇后捐款之后,有许多大臣也自愿拿出家里的钱捐款,也有许多商人在看到水冥捐款后也捐了款,有人打头一枪就有人尾随打这第二第三枪。而东盛也真正做到了“抗洪救灾,众志成城”,看来这个标语没有白写!

  在灾区,朝廷的人和水冥的人都在努力的救助灾民,皇后和皇上提倡不是灾民的百姓能到灾区当“志愿者”,皇后解释说,志愿者就是无酬劳帮忙,但很光荣(其实就是白干活的!),在灾区大家可以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为灾区的兄弟姐妹们奉献上爱心。虽然是无酬劳帮忙,但不知别的地方的百姓是被感动带动了心中的热情还是他们原来爱国热情就很高,又或者不想落后于皇后,大批的志愿者被鼓动的到灾区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澈王爷奉皇上和皇后之命观察灾区山上树木的多少,果真如皇后所料,这些山上几乎都光秃秃的没有几棵树。齐元澈把事先皇后告诉准备的树苗拿出来派手下之人栽到山上。百姓们不明白,澈王爷告诉百姓,皇后说山上没有树木才会“水土流失”,导致泥石流,树可以调节灾区的水的循环系统,保护土地,再过几年这些生长速度快、生命力极强的小树苗长成大树后,泥石流就会基本上消失。几年后,这里真的如皇后所说,几乎不再发生泥石流。当然这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唉,真想去看看灾区在我的规划下变成了什么样子,肯定是不错啦,嘿嘿。如果我到了灾区,百姓们肯定很感谢我,那场面得相当壮观!只是,我如果去了灾区,紫竹苑的人就会认出我,而齐元澈也认识我,那时我就彻彻底底的穿帮了!

  这些都是后话了。

  在送走齐元澈的第二天早晨,我刚刚起床一会儿,太后就在一堆丫鬟的相伴下驾临了隐月宫,气势相当的大。靠,这个老妖婆没事儿来这里干神马(……引人遐想中……)?她不是很讨厌我吗!现在齐元轩去上早超了,让我一个人招架一个总是顶着一副棺材脸的妇女,老天啊,你还不如杀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