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四十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爷爷回来了                     张庭嘉

       终于,爷爷回来了!

       从珠海的强风以及烈日的暴晒中回来的爷爷,脸和胳膊都黑黢黢的,好像更苍老了。实际上,爷爷的确在老去。

       那是一个午后。阳光虽有,却不强烈,甚至带些幽暗。这是爷爷回来后的第三天,是一个周六,我坐在爷爷电瓶车后座,听着风呼啸着。爷爷正送我去培训班。

       出发前,爷爷曾问过我通往培训班的路线。“直行,然后右拐……”我嘱咐起来,并重复了两遍。

       可是,寒风中,我听到爷爷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宝,怎么走?”怎么走!这三个字,字字沉重,碾碎了我的心。爷爷怎么了?我仍记得小时候,爷爷带我出去玩,只要妈妈说一遍路线,爷爷的脚步就变得那么轻快,即使是一个新的地方,一条陌生的路,爷爷都能走得那么娴熟,仿佛他早就到过这个地方,早就记住了路线一样。这样的他,哪儿去了呢?现在的他,苍老,记性更是差,连说两遍的东西都记不住一丝一毫。我的爷爷,这还是你吗?

       恍惚间,我看见了白发,爷爷的白发。不是一根,而是数根,藏在黑发下面。白发藏得很好,却还是露出了它们“邪恶的身影”。一个个小白点,渐渐掩盖我与爷爷之间美好的记忆,渐渐形成隔阂。

       不!我不能和爷爷有隔阂!是他,带我知道了那么多人文历史,认识了许多奇珍异宝,在我无休无止的问题中笑着解答,却从未有一丝丝的不耐烦。如今,他只是老了,记忆退化了,我又怎能如此轻易地抛弃他?于是,我告诉他:“直行,然后右拐!”

       时光啊,请您走慢一些,再慢一些,不要让爱我的,我爱的爷爷老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虾趣                                张天语

       白石老人画虾,堪称中华第一绝,他对虾如此痴迷。而你可否知道,这儿也有一位喜爱虾的少年,那就是我。今天就让我和你侃侃我与虾的趣事吧!

       每年这个时候正是龙虾上市的季节,爷爷总是在周末买些龙虾,一只只龙虾在大盆里威风凛凛,四处奔逃,其中有一只表现突出被我挑出来单独训练,一心想把他养成一只身强力壮的“澳龙”。这只龙虾可不简单,身披大红色盔甲,手中挥舞着强壮的大鳌,像两把大剪刀,尾巴上凸起了一块块的肉,摸一摸还硬邦邦的,头上还有两条胡须,比自己的身子还长,一对黑色的眼睛像个豆粒一样。每当我假装张牙舞爪地靠近他时,它便像守护家园的边疆战士,面对强敌毫不逃脱。还有几次,待在布满叶片的“家”中,他东躲躲,西缩缩,时不时用大剪刀敲击下盆子,好像在向我抱怨,抱怨居住环境太差。

       最搞笑的是那一次,我刚打完球,哼着小曲跑进家中,一个健步来到沙发前,无意间踢翻了龙虾的小屋,它气急败坏地冲出来,挥动着大鳌,两根胡须竖起来了,我也不甘示弱,觉得它太嚣张了,我也蹲下来睁大眼睛瞪着它,可它竟向我抛出挑衅的眼神,两只眼睛居然竖的直直的,还趁我松懈的时候,一个纵身跳到我的脚边,疼得我哇哇大叫,我拼命甩,终于甩掉了,只能飞奔而逃,从此,我再也不敢招弄这只虾少爷了。

       多有趣的龙虾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极尽春妙处……                     季子茜

       放下笔,看看桌上的日历,原来,昨日就是春分啊。

       也难怪今日的早晨是格外敞亮的。

       习惯于冬日,灰蒙蒙的、静悄悄的晨,即使窗帘是大开着的,也不见几分亮光。只有到了7点多钟时,才一点一点地感觉到光的亮,日子的明。今日却是明显不同的,初升的太阳自有一种磅礴的气势,光穿透了玻璃,肆无忌惮地窜入屋内,拥抱着我。恍惚间,整个屋子也亮堂了许多。

       毕竟,冬有冬的好,春有春的妙。

       几个月前,冬日催眠了一切的草木、花,唯有梅,巧妙地伪装着,静静地等待时机的到来,从不迟到,从不心急。

       过了几日,梅掐指算算,是时候了,该开了,便将蓄积了整个冬日的力量,“哗啦啦”抖露出她的本事来。梅的本事,是一般花学不来的。谁能在冰天雪地里,捧出一颗芳芳的心?谁能在满目的衰败与枯黄中,抖露出鲜艳?只有梅了。

       日日中午出了校门,便是梅的热情迎接。那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也是风最肆虐的时候,区区梅花,怎是风的对手?只是见,风过处,留作花瓣漫天舞。即便如此,梅有过怒放的辉煌,有过拼搏的足迹,她将笑靥留在我的心里,将期待留存人们心中,又何足可惜?

       这个世上,是无人不爱花的。这时候,梅谢了。油菜花粉墨登场了。

       油菜不像别的花,是一朵一朵的轻濡慢染。她不知如何慢慢开放,甚至不知如何优雅,只是,到了点,便高高举起了鲜黄的颜料桶,朝自己身上乱泼一通,再往同伴身上泼。

       这样一来,不过几日,校对面的荒地上的油菜便全开了,灿烂得耀你的眼,夺你的心。就算是性子再急的人,也不会为花的慢性子而生气了。

       毕竟,梅有梅的雅,油菜有油菜的艳。

       最好看的,应是油菜田中央的两三棵柳,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般的绿意茸茸,是“绝胜烟柳满皇都”般的明媚生机。趁着昨日下着烟雨的好天气,也偷偷欣赏了一番,仔细想来,也是极有韵味的。

       同是初春,却见不得草色能胜过烟柳。而“烟柳”此名也是起的怪妙的,的确,远远望去,丛中最高大的一棵,枝干无数,大概应是有千百枝了吧,条条枝上又有百十个绿芽,那模样,岂不是盛哉?因多,因远,因朦胧,枝干上的,早已不是芽,是雾了呢!配上雨的交织,算得上天下第一景了吧?合着油菜的簇拥,艳中有着朴素,两不相缺,简直是妙!

       春,真是奇怪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樱桃                              吴妤婕

       “哇噻,太好吃了!”妈妈手指轻轻捏住樱桃的柄,在手中旋转,好让我充分欣赏到它的“水晶”。整个放入嘴中,妈妈闭上眼,故意做出万分享受的模样,“我跟你说啊,这个是‘水晶’,比上回买的好吃几万倍!”

       “哼,有车厘子好吃吗?”我趴在作业上奋笔疾书,忙不迭道。

       “绝对有,这是樱桃中最好吃的一种了。”“给我留点儿。”我立刻换了种态度。再抬头时,一盆黄澄澄的樱桃出现在我的眼前。

       用手提起,几乎都是两个连成一串的,瞧它小巧玲珑,透亮的黄中带了些若隐若现的红,细看,果真是水晶了,内心的籽也若隐若现能看见,仿佛是镶嵌的一颗美人痣。常说荔枝有品种“妃子笑”,是为了博得杨贵妃一笑,而这樱桃本身何尝不是一位天仙美人呢!最美的定属它们出水芙蓉的样子了罢,晶莹剔透的水珠圆滑饱满,凝在樱桃上,轻轻晃动,却才坠落我手背。靠近嘴,抿在嘴唇,咬破表皮,一股不很浓郁却又令人难忘的清香钻进我的口腔,汁水充沛,涌进喉咙,甜而不腻,清新爽口,一种久违的感觉,亲切地,涌上心头,果真是不错的,让人立即想再吃一个,停不下来。

       莫名想起地理课上,与清波哥哥“争辩”关于车厘子,他说:“车厘子不过就是樱桃在英语中carries(复),音译过来才得名车厘子嘛。”却有同学认为是不同的品种,讨论半天无果,反正我想:好吃就行。生物课说了俗名多个没关系。其实同一个盆里还有前两天在另一家店买的樱桃,鲜艳的深红色,一个清新淡雅,一个颜色浓郁,形成对比。在味道上也是截然不同,一个酸甜脆爽,一个是香甜软糯,真是各有千秋。

        樱桃!噢,我的小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摘枇杷                                严馨

       回老家了。

       作为一名唯食物主义者(也就是俗话说的吃货)回到老家的第一任务当然就是——寻找美食了。刚走出家门就望见了一棵高大的枇杷树,书上一串一串黄澄澄的果实就像一颗颗钻石,散发出了诱人的光芒。我怎么能放过这等极品美味呢?我从家里搬出了一把梯子架在树前,撸了撸袖管,双手抓住梯子的两边,双腿一点一点向上挪动,背微微弯曲着,一副匍匐向前的样子。经过了一番努力,总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成功爬上了梯子的顶端。看着这一树的枇杷我不禁垂涎三尺,挑了一个熟透了的枇杷,皮也顾不上剥就塞到了嘴里,结果吃了一嘴毛。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不再那么心急了,先观察了一下枇杷的容貌才慢慢品尝了它的味道。只见这枇杷:

       “身着橘黄大衣,头顶碧玉‘宝冠’,那大衣的底部还自带一只’眼’,如眼镜蛇一般,只不过它更加可爱,如大腹便便一商人也。”

       再细细品尝它的滋味:

       “虽不如山珍海味之鲜美,但却有一股香甜清新味;虽不如甜蜜饯儿之迷人,但却有一种不凡过人处。”

       这枇杷啊,还真是与众不同呀!

       最后再回过头来想想,今天能尝到这般美味,也是爷爷奶奶辛苦劳作的成果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作业VS梦神                   孙亦姜

       欠债还钱是自古以来的公正法治。欠了六天作业债的我,身为一个收入微薄的小小的农民,如今只能“白天种地,晚上帮别人织衣服”。可是,人有好多急,睡觉,是我工作路上的一大障碍。刚“裁”好几件“数学衣服”就已经约10点了,或许是今天奔波较为频繁,或许回到家过分亲切,平时这时还经历旺盛的我就不由自主地打起哈欠,我怎能束手就睡?文韬武略的我制定了如下计划:

       一、精神激励法:爱心

       我在心中不断告诫自己,今天多做一点,明天就少做一点啊!明天还可以再放松放松……可惜,我这个人听不见这些理,刚做了一题心中的话全翻了面:“明天多做一点吧!今天就少做一点吧!”

       完全失败……

       二、坚强毅力法:/爱心/爱心/爱心

       这个方法起初是很成功的,文的不行来武的呗!我摇摇脑袋,逼迫自己保持清醒,一题终于写完,想偷个懒,不行!再努力将目光转向下一题,有时一阵困意袭来,一个哈欠想喷涌而出,甚至再把它活生生吞下。可是,做完正面翻到反面来,又是一个一个接一个的空格,我似乎患了“空格恐惧症”,连我忠心耿耿的毅力大军也背叛了我,一个一个都不见了踪影,我又得开始招兵买马了......

       三、身体摧残法:/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不行,我不能就这样输,我用手用力在我手臂上狠狠的掐了一下,我浑身一个机灵,来了精神。可是,一会儿工夫,这精神就乘风归去了,看来程度不够啊!这一次,指甲深深地陷入肉里,我感觉身体内每个细胞都发怒了,头脑中一片空白,受伤的肉肉火辣辣的疼,我狠狠心边掐边顺时针旋转90度,“哦!哦!啊---几声尖叫下来,我又恢复了理智,趁现在快攻!我笔下生风,终于赶在睡神归来前完成一张试卷。

       然后......

       倒头,大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7.那时的花和她               黄玉宇

       那天清晨,淡淡的阳光被缥缈的晨雾遮掩,似有似无,树丛中聒噪的禅虫依旧喋喋不休,我的心被这蝉声搅起波澜,忐忑不安......也许是我即将参加考试的缘故吧。

       此刻,我木然的迈着步子,大脑里一片空白,前几晚精心准备的思路早已消失不见。虽然我努力了很多,可是我真的行吗?走过小巷,习惯性的抬起头,目光再次停留在那棵桂花树下的小摊儿上,果然又看到了那张熟悉的笑脸,心头顿时安定了许多。曾听妈妈提起,她早年离异,就靠着这小摊的收入,独自抚养一个残疾的孩子。现在正是周末,且天刚明,生意肯定不好做吧。

       没有太阳照射的街道显得有些阴冷,我迈步过去,坐在了干净的座位上。只是一转眼的工夫,我面前已经放了一碗热腾腾的桂花赤豆汤,她也顺势坐到我的面前,笑了笑说:“今天还要上学啊!快趁热喝了吧,这桂花还新鲜着呢,今早天没亮时我刚采的。”她的笑容让我感受到一种类似于阳光的温暖,我抬起头,看了看旁边的桂树,有一根枝条上果真少了一片。

       这时,阳光终于穿破了晨雾,洒在了桂树上,像是给桂树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金纱,有几朵迎着阳光的花苞竟缓缓地裂开一道浅浅的缝隙,我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轻轻喝下一口温热的桂花赤豆汤,赤豆的软绵和桂花的香色,安抚着我的味蕾。我轻轻咀嚼着桂花,不仅尝到了一股芳香,还察觉了几分淡淡的苦涩。而此时,我之前心中的不安早已踪迹全无。

       抬头看见她真诚的笑容和鬓角斑白的发丝,我豁然明白了她将小摊开在桂树下的原因:不仅汤中有桂花,人更似桂花,虽然生活时有苦涩,但心中依然怀着希望,乐观坚强。

        付了钱,向她道了声谢,便面带微风,迈着大步出发。较于来时,我多了份从容,多了份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8.薄荷般的你                    成怡鋆

       世界真的太小,一回头,就是你薄荷味的笑。                                     ――――题记

       喜欢夏天,或许正是因为喜欢薄荷罢。

       春天刚到,就开始期盼夏天了,家里的一小盆薄荷,在夏天便会以优雅的姿态站立其中,是美的,也是香的。

       这种香,不似桂花般香飘十里;不似碰碰香,转瞬即逝。倒似栀子花,开时,有青春般的美好;谢时,有言不出的苍凉,不舍的。

       用薄荷泡茶是极好的,不需多,轻轻摘下一小片,便能香透整个身心,即便只是闻一闻,也能沁人心脾。深秋时节,薄荷也凋零了,于是,夏天那泡薄荷的被子被我搁置了一整个秋天,时常拿起,放鼻尖闻闻,经过时间的冲洗,它却香味依旧。薄荷可以枕在耳边,吝啬一片,就可以神奇地枕出美妙的梦。在薄荷的陪伴下,夏天就这样清凉的过去了。

       喜欢薄荷,或许正是因为喜欢你罢。

       第一次见到你,就是夏季,是薄荷开的正好的季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你的笑,清纯,不带一丝杂念,我知道,你是善良的。

       与你相处久了,发现,你的确善良。对于体育一向有恐惧症的我,竟然破天荒地爱上了八百米长跑。你说在风中奔跑的时候,风会吹拂过发梢,那便是最美时刻。虽然你的长跑也总不及格,但你仍是享受迎风奔跑的那几分钟。小学测八百米长跑,总有两个少女手拉手,肩并肩,一起跨入终点。你和我说过你的梦想,是当一名演员,我笑了,每一个女孩儿或许都有一个明星梦吧!毕业当天,我拉着你的手,道:“沐沐,你是我六年的薄荷。”你笑了,宛如薄荷盛开,笑得是那样干净。两只手在阳光下一击掌,氤氲了心跳,震碎了天云。

       一年过去了,吹落薄荷的风,吹老了太阳,吹来了月亮,吹老了星星,吹不老的,是你和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9.自在心境                        吴雨遥

       阳光透过窗棂流淌而下,微风浅唱低吟,阳台上花草摇曳,生机盎然,岁月静好。

       坐在凳上的我提起水壶,洒下的水细细密密织成一张若有若无的网,雾一般地笼在吸水石上方,不觉间,嫩叶上缀满水珠,浑圆剔透,翠色流露,风起,翻涌着,一浪一浪又一浪。我双手托着下巴,一株株植物闪着清浅的眼波,小家碧玉一般的温柔含蓄。我早已被植物给腻住了,就像一颗心坠入深海,于是,在这儿我急性子的锋锐棱角被慢慢打磨,终而温润成一块柔和的玉。

       三年前,性子总是急躁,像火,像刺。家里添置了一块吸水石后,妈妈嘱咐我一定要照顾好它,它能变成一座微缩的小山。我看了看它,嶙峋的石块,凹凸的表面,此奇丽俊俏的模样,还颇具一番山的特色。隔三差五地为它浇水,不禁意间,青黑的石上渗满了绿,是苔藓满布。那真的像绣上去的,绒绒的,在青黑的表面上。看它,像在看精致的刺绣,一坐竟是好久。

       渐渐,纤细的铜钱草初渥。一簇。两簇。围在石的旁边,是一团新绿,嫩如婴儿手指,那浅浅的绿,恍惚间竟朦胧地缓缓升起,像晓日初升时云雾的缭绕,似柔美婉转的歌袅袅环绕。它着一身新裁的绿衫,圆圆的叶面中间是一点黄,那么娇羞动人,宛若古代佳人的眉心妆,用画笔细腻地绣描,让人心头一动,像化了的蜜糖,甜流露,渗透于心。我便一直痴痴地盯着她们看,像是被我盯羞了一般,微风拂过嗔怪地朝我摇曳,低了低头仿佛有红晕爬上面庞一样。实在是可爱得紧。

       后来,吊兰穿上了舞裙,树枝也从石一边伸出手臂来。深深浅浅,浓浓淡淡的绿点缀石上,围满石旁,绿渲染开,渲染开……神游其中,趣味无穷。

       每当我的心在汹涌的波涛中沉沉浮浮,我就来到阳台,见那生机勃勃的石,漂泊不定的心才有了依靠。它像有魔力一般,当我看到它,视线便像被胶水粘住了,在生命的江河中无法抽身。它就像汩汩清泉,滋润我的心。久而久之,那份绿,那份不息的生机也常驻心间,像一曲悠扬的古筝,永远回荡,安抚我急躁的心。于是自在心境,便款款而来。

       静心看石,修养身心,无车鸣之乱耳,无琐事之烦心。安静恬淡,此般自在心境,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乡间农忙图                  徐毅哲

       最近又到农忙时节。农民们急急忙忙地收割油菜,然后在田中播下其它农作物的种子。等待着下一次丰收。迎面风在吹,吹来一阵阵丰收的香味。

       我站在家门口,向周围的田野望去,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有许多农民一个个戴着遮阳的草帽。脖子上挂着一块在水中浸泡了许久的毛巾。

       我走到田边,仔细打量着离我最近的一位农民。他正要打油菜,他先是从早已割好并堆在一起的油菜中拿了一把,然后放在铺好的一层油布上,等油布上铺满油菜之后便拿出打油菜的工具。

       那工具是由几根竹条用绳捆绑成的,它与一根长而粗的竹竿连成。当你挥动它时,会先在空中翻一个跟斗,然后打在晒干的油菜上。一瞬间,数不胜数的油菜籽仿佛得到了解脱,一下子全都蹦了出来,满地都是黑色的小球。

       那农民举起那工具,向前一送,让击打油菜的部分在空中转了一圈,然后再举高点用力朝地上打去,只听啪的一声油菜籽都飞到了空中,全部不约而同地落了下来,打在油布上,发出“刷啦,刷啦”的声音。我顿时觉得好像下了一场油菜籽雨。

       随着时间的流逝,快到中午了,他的额头上有了豆大的汗珠,这时他便用沾过冷水的毛巾抹一把脸,顿时清爽无比。

       待打完油菜,他又种其它植物,在地里每隔一段路就挖一个小坑,在里面埋上种子,由于他总是弯着腰,使他腰有点酸,他便时不时的直起身,抬抬头,抹把脸,再继续干。

       乡间农忙,无数农民在田间干活,天热,他们干活;天冷,他们干活;当我们中午休息时,他们仍在田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有阳光陪伴的日子 季聿 一缕暖阳,一丝暖意。阳光明媚,心也跟着明亮起来。日子在缓慢无声地流...
    听语堂阅读 1,062评论 0 4
  • 从第一只眼睛到第二只眼睛 只需要每天看手机6个小时, 从第二只眼睛到第三只眼睛 只需要每天看手机8小时, ️熬夜过...
    斑马张丽娟阅读 299评论 0 0
  • 那个夏天,,天很好,但当英语考试结束的哨声响起时,我的心中一动,我知道,我的世界发大水了…… 是的,我知道,发大水...
    想享小木阅读 392评论 0 0
  • 一 最近有份调查显示,在今年的高考27个省份的40名文理科状元中,父母学历是本科的占了45%以上,父母职业是公务员...
    蚂蚁说成长阅读 5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