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看透了某个人的嘴脸却不能轻易闹翻

下一刻就要变成最好的自己。

明明看透了某个人的嘴脸却不能轻易闹翻,这句话说出了多少无奈的人际关系。

这句话就是应该就是小白现在经历的生活吧!

小白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幸运的是一毕业就进入了一个不错的单位,不幸的是这个单位基本上都是女人。

都说女人堆里是非多,小白还未融入这个新的集体就已经感受到了是非的小火苗到处乱窜。

小白的师傅已经在单位工作了快十年了,对于单位的各种关系,甚至是微妙的关系,她都有一双发现的眼睛。

闲暇的时候,小白师傅就会给她讲每个人的复杂历史,有时候是别人入职的各种入门之道,有的是关于婚姻的坎坎坷坷,有的是关于升职的一路发展……

有的人,小白甚至还不知道谁是谁,只是悄悄的听着师傅的话,也没有话要搭上,她也不想搭话。

师傅说,之所以给她分析单位的形势,是希望她不要误入歧途,站错了队伍,以后被坑了都不知道。

上班时间八个小时,小白和她师傅至少会待在一起六个小时。

她常常会听到她师傅和她要好的同事在一起讨论、抱怨单位的某人、某事。

没到这个时候,小白就会默默的到另一个隔她们远一点的地方忙自己的事情。

小白说,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心里的负担会很重,她不想听这些,可是她又无法请她师傅闭嘴。

有段时间,小白老是感觉很累,无意识的就和她师傅说了句好累啊,然后单位很多人都知道小白这个新人抱怨累了。

有个好心的同事忍了几天最后没忍住,悄悄的和小白说起了这个事情。

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小白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她无语,特别无语,超级无语。

从此,小白再也不多说什么,特别是在她超级三八的师傅面前,她想她应该谨言慎行。

不仅如此,小白的师傅脾气也是超级火爆加心眼儿小,她不喜欢小白给她讨厌的人帮忙。

某次小白不幸的被抓壮丁,本来就是很无奈的事情,可是她师傅无意中看到她手里的资料,就顺带讥讽她:别人喊你做事你倒是表现得特别积极呢!之后,更是有一段时间没有给小白好脸色。

小白在心里默默的愤怒,她讨厌这个师傅,讨厌这个三八、暴躁、小心眼儿的师傅,可是她还是她师傅,她什么也做不了,除了默默的忍受,最后再接受。

小白是外地人,为了不支付多余的钱,她住在单位的单身宿舍,和一个老同事一个房间。

搬进宿舍的第一个星期,小白没有和她说超过十句话,她感受到了她的敌意,毕竟她侵略了她的领地。

小白是个小马虎,每天都要多睡一会儿懒觉,然后最后离开宿舍,可是她总是会忘记锁门、关灯、开窗。

最后的结果,就是被室友严厉无情的数落很多次,小白说都怪自己,忍了吧!

小白高中时候的好朋友周末要来找她玩,晚上住在宿舍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星期一下班的时候,一回宿舍,室友就摆着一张烂脸色说:“你们用了我的尿盆啊?”

啥?尿盆?小白本来就有点接受不了那么大的人,还用尿盆这回事,她居然说她用她尿盆,她想了想,很担心是她朋友用了,可是应该不可能吧,可是别人已经这样说了,为了友好的室友感情,她也就忍忍了,低声下气的给她说了无数个对不起,不好意思。

一看小白的态度,室友不但没有平息心里的怒气,反而变本加厉,一脸严肃的说:“你看你去倒了还是怎么处理。”

倒了?小白一听要喊她去倒尿盆,她就瞬间忍无可忍了,马上掏出电话给朋友打去,还扩音给她室友听,结果是完美了,小白朋友在电话里清清楚楚的没用,室友见这个事情说不下去了,马上又说她早上出门的时候没关灯。

小白心中十万个草泥马在奔腾,可是自己又是新人,又是室友,又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小白最后忍了下来,脸色低沉的说了下原因就忙自己的去了。

以前念大学的时候,老师就常常说起关于工作之后在女人堆里的各种是非,小白从来没有引起重视,她想人与人之间何苦这样斤斤计较,不累吗?

不是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吗?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可是,女人就是要为难女人,特别是老同事要为难新人,锱铢必较,揪着你的小辫子就不会松手,不把你的事情添油加醋就是阿弥陀佛了。

小白的父亲常常在电话里头说:做人要有一个宽容的心,不要和别人一般见识,忍忍就过了,不会少块皮掉块肉。

小白说,她父亲就怕别人对她起什么歹心,伤害她,特别是川师大的室友杀人案的发生,更是嘱咐小白遇事要冷静,不要和别人结怨。

很多事情不是宽容,忍让就可以解决的。她说她不想一昧的忍让,把气吞到肚子里,憋着难受。

她想她除了谨言慎行,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跟着说别人长短,她还要努力的工作,她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强大自己。

她说此时所受的苦难,正是她奋发前进源源不断的动力。

此时的过得有憋屈,未来的道路就有多宽敞。

她说她一定可以做到,如果有一天回首往事,她定当感谢当年这些人给她设置那么多的障碍,如果说没有这些阻碍,她一定走不了那么远。

我看到了小白熠熠生辉的双眼,似乎已经看到了现在台上,正在被众人羡慕的光芒四射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学英语两个月,无需字幕看懂简单的英语电影 坚持学英语快2个月了,谈不上多努力多辛苦,就是每天晚上学一个小时。 ...
    零零鱼阅读 6,678评论 18 146
  • 自定义了一个类 继承了UIView 默认带了override func drawRect(rect: CGRect...
    潜水100号阅读 219评论 0 0
  • 其实孤独两个字拆开看吧 有小孩 有水果 有走兽 有蚊蝇 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子口 熙熙攘攘 人味十足 ​​​
    什么叹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