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呼吸的城

清晨在鞭炮震天的怒吼中,惊吓着醒来,

不到七点就放了一挂鞭炮的人是否已经在家手持炮竹虔诚的祷告了一夜,

熬到了天明终于点燃后安心的睡去

晚上又因为喝了咖啡看了书,无法入睡

清凉的夏夜特别的静谧,我清晰的听到车轮碾过小石头的声响,

众人皆睡我独醒的状态让我感到平静,

当我以为这样就能平静的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发现根本无事可做。

想蹑手蹑脚的去倒杯水,却将水杯打翻,有天雷勾动地火的异响,

我头皮窸窸窣窣的发麻,感觉有失重时没怒发冲冠的特效。

我压开门缝看着睡熟的儿子,他浑然不知。

我倒在枕头上,睡意瞬间全无。猛地坐了起来,又一阵眩晕,只能再次躺下

想用手机看电子书,手滑,将手机重重的砸在鼻梁上,

有暖暖的东西顺着鼻腔流到了嘴里,抽了床头的两张纸,伴随着轻咳,吐出一口鲜血。

我原来也有温婉如黛玉一般的一面,哑然失笑。

爬起来,用凉水拍了脑门,七魂六窍都精神抖擞。

十几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依然没有成长,

生活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而我的心智坚如磐石般的呆滞在原地,不进不退

一切都不曾改变,一切却已经变了

早晨风驰电掣般拖着儿子出门,半路上他忽然说妈妈,没戴队徽回家拿吧,

我说来不及了,今天别戴了,他说那你给我钱我再买一个

劝说无效,竟然刀枪不入,

我甩给他五块钱,让他自己去买

停车后,他竟然摔车门而去,

七岁的儿子紧握着钱,站在路边豪迈而又愤愤的对我说,妈妈,我不需要你了,我自己什么都能做!

我绷不住就笑了,问他,那你把钱给我,那是我的钱啊?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他瞬间泄气,但虽败犹荣,在买完队徽回来,又想起台词回了我一句这是他的压岁钱。

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学校,忽然很后悔,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孩子的天真

我应该说儿子啊,你真的已经长成男子汉了,都到妈妈肩膀了

好吧,仔细想一想,我好像还真的没有谦让过他,只希望小小的他在天天和我的斗智斗勇中,长点心眼儿吧!

前几日粽子节小长假从村子二日游回到城市,虽然那天也下着一样的小雨,却是两样的情怀。

没有泥土的气息,雨水疲惫的落在车窗上,我为什么会对那些住在村子里和我同龄的晒得黝黑的人,凭空的产生了嫉妒呢?

脑子里一直有一副场景挥之不去,黄昏时的村庄有一种特别的安宁,孩子们光脚踩在泥土上,牛羊回舍,飞鸟归巢,就连臭气熏天的猪圈也罩着一层金黄色的余晖。猪竟然也在散步,它那白色睫毛下的眸子里,闪烁着万般不屑于,有点桀骜不驯的味道。

我怔怔地站在村头,分不清方向。我一向的打着鸡血奔跑的状态,终于停了下来。

我对自己说,这种逃避现实穿越般的情绪,是消极的,是虚幻的。

可是 可是却真的存在于面前,存在于我心底

并且迅速的生根发芽,我拒绝阳光雨水,也阻止不了,这种想法瞬间长成了参天大树。

当村子里的人告诉我,不喜欢城市生活的时候,我绝对相信人家既不是虚伪的矫情,也不是封闭着与世隔绝的井底之蛙。

那好像是一种对自由的向往和对理想信念的坚持。

城市的圆看似很大,其实属于你的并不多,,村子里看似圆很小,可是一草一木皆有情。

每当在十字街口看见深情呆滞的老人,过马路时候慌慌张张,无所适从的时候,我知道他们其实并不属于钢筋混凝土,

他们也一脸茫然的无法理解每一个疲惫的我们匆忙赶路,急躁的鸣笛,到底为了什么~

我们自己真的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要去哪吗?

村子是天与地的孩子,城市是吸收了天地之精华和糟粕的妖精,无所不能却依然空虚的没有灵气。

最后想起了海子,那个从明天起,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的人。

这样一个有着小孩子一般纯洁想法的人,最后被理想的坍塌砸死了。

我想他一定是想跑出去,只是来不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