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亮断奶记

由于从小一直是我亲自带,月亮对我格外的依恋,每天晚上睡觉必须挨着我,要么翻个身就要搂着,躲开她就一直用手寻摸,直到挨上,我又试着躲开,她又开始用脚丫子尝试,实在挨不着了就要立马翻身过来找。

这是作妈妈内心的骄傲,从来都是洋洋得意的满足和幸福。但是也有另一面的苦恼,宝宝特别恋奶,每到周末一亲喂,就拒绝吃奶瓶、拒绝吃辅食,害苦了宝宝、害苦了阿姨、也害苦了自己。

周末妹妹来串门,唠唠叨叨一个下午,对我是各种数落,觉得月亮这样的闹腾都是因为我的交叉喂养方式,劝我骂我该彻底断了亲喂改用奶瓶。经历了这么多次的折腾,我的坚持终于也是累了,忽然就下定了决心,说断就断。周日早上赖床还与宝宝腻歪着喂奶逗乐儿,白天起这就开始断亲喂,都来不及回味、来不及商量。此刻再回过头来,我站在屋顶看,我还真是个风风火火的妈妈。

D1:

说起断奶也是当天下午起的决心,由于她这一天基本都是拒绝辅食拒绝奶瓶,基本也没吃到多少,吭吭哧哧也睡不好,似乎就是在与我们抗衡,实在不行熬到天黑等妈妈认输了解开衣服再暴殄一顿。当然,我决定了一定要坚持断,就是不愿让她之前的抗衡都是白哭,就是这一个念头,鼓舞着我跨越了一次次的心软、心疼和心酸,哪怕是落寞的自己在客厅几欲崩泪,哪怕是与她无奈的爸爸闹掰,我都在努力坚持。

由于没有提前商量和计划,爸爸对我的突然行为非常不解,不能被说服又没辙,就给我消极抵抗、莫名的发脾气。不管我是磨叽的不进屋,还是抱着她不给喂,她在爸爸的纵容下只是使劲得哭,一轮又一轮,奶瓶拿到跟前使劲儿打开。阿姨听不过去也来帮忙,抱着她在客厅转了一圈又一圈,木乱的我在屋子翻书学习,试图从教科书上找到点捷径。

后来聊起,那天晚上她的哭声让我们三人都起了放弃的念头,但我们都没说出口。感觉那会儿,只要任何一个人说算了,其他人绝对都赞同。好在,我们都在坚持。几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宝宝在爸爸的肩头起了睡意,慢慢闭上了眼睛,阿姨赶紧拿起奶瓶给她喂,又饿又累之下也没有反抗,喝完了一瓶奶睡着了。我们三人长舒一口气,赶紧睡下,等她再掀下一轮。

我记得应该是23点多点睡下的,0点一刻又醒了开始哭闹,我抱起她在屋子不到三米的空间转了几十圈,帮她缓解撕心裂肺,帮她平静,直到安静下来再入睡。我记得应该是过了半个小时多,我正要迷糊,她转身不见奶又开始撕嚎,这次应该是抱起来搂着拍拍就又入睡了。再过了一个多小时,转身不见奶她又崩溃。

我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抱着她依偎着她,但是没有喂奶,直到凌晨4点多,不知道第几次,我抱着她转的时候发现她张嘴在索奶,赶紧将奶瓶塞进去,她满足地喝完奶入睡了。这一觉算是睡了三个小时多。再醒来,就没见她向我要奶,也很高兴地咿呀说话,和我玩。嘘,这一仗,算是过去了。

D2:

由于昨天一晚上的折腾,我几乎没咋睡,第二天请假在家休整,今天的进步是虽然没有一直找奶,但是对奶瓶和辅食还是拒绝,尤其是我在场根本就不愿意,每次我藏起来阿姨还能给她喂几口。偶尔抱着她也有找,但是见我很坚决,她也就放弃了,开始玩其他的。到了晚上,我赶紧收拾好就去洗澡,做好准备进入战斗模式。

没想到等我出来,阿姨说她已经喝了奶又睡着了,只不过她本好意想给换个尿不湿,却又把她打扰醒了,阿姨一直在自责,其实我也担心这下是不是又得熬一两个小时了,不抱希望的我们和阿姨玩躲猫猫,看她开心兴奋的笑到不能自已。

见她笑累了,我把她放倒抱入怀中,在关灯的客厅转来转去,她也很配合听着妈妈唱歌谣,很快她起了睡意,也没有要吃奶的意思。待她眼睛微闭,阿姨出来给她喂完了奶瓶里余下的奶,全程她超级安静也超级配合。就这样,第二天的战斗还没打响就似乎完胜了。

中间也有两次夜醒,我抱起转转她很快就睡着了。直到五点左右醒了自己说话、自己玩,我给她热了奶,她很配合的喝完自己开始说话、开始玩了。断奶的第二天,我没想到赢得这么容易。送她去阿姨的房间,我上班去了。

D3:

爸爸出差回来白天在家没上班,给我录了好几个视频,视频中看到宝宝伸着头、张着嘴找奶瓶,阿姨和爸爸还在故意逗她,拿的老远让她找,以录像留证,哈哈哈。没想到我宝宝对奶瓶的好恶,变得如此之快。

我回到家,宝宝一点也没有要找奶的意思,哪怕我故意放成喂奶的姿势逗她,她也是挣扎着推开,那一刻,幸福感油然而生,我的宝宝怎么会这么乖。但是说实话,当她推开的时候,我也有了几秒钟的失落。

Mark,两天,成功断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