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过了一个下午

image.png

​ 登陆LOL,查看新的免费英雄,看到了“暗影之拳”,喜欢她的造型,有一种灵动的美感,似乎还有一点熟悉的气质。是石兰,柔中带刚。英雄是死物,石兰却是活的。她清柔的眼神透着坚韧,秀逸的长发飘动着淡淡的忧伤,她喜欢藏匿真纯,善良。呵呵,这些都是藏不住的。

​ 因为石兰,我想起了你。倒不是你和石兰有多么相似,而是,你应该记得我们的争执吧。我告诉你石兰是我最喜欢的动漫人物,结果你非得要我喜欢高月,说月儿在镜湖提灯引船的形象我必须最爱。那场争执后,我再没有看过《秦时明月》。你小心的问我是否生气,其实是更新太慢,我想累积,然后看个痛快。

​ 你问我喜欢怎样的姑娘,我答石兰,你不许,否定了动漫人物,让我认真一点。我说喜欢你这样的,长发,善良。当时你很惊愕,不过我的下一句话就打击到了你,说你比石兰还是差远了。你用杀人的眼神逼着我,我很委屈的说“我说的是实话啊”。嘿嘿,不觉笑了,你当时是怎样的心情。你本打算在我和你闺蜜之间牵线搭桥,她在隔壁班,可高二的我,对爱情完全没有想法,有的只是幻想。

​ 你常对我说“你认真一点好不好”,这成了一句同桌最无用的奉劝。我很认真,只是你不信,你只注意了我在学习上的马虎。我很认真的玩游戏,认认真真的沉迷在玄幻世界,忘我的打篮球,到了忽略伤筋动骨的地步。有一次我还把你急哭了呢,地上不过有一块小石头,我很认真的再说一次,流血真没有超过50毫升。

​ 你就不一样了,你在学习上格外认真,无论是你的还是我的,嗯,还有他的。不过,他的学习不用你太操心,我却要总烦扰你给我讲题,但我不是自愿的。当班主任对我忍无可忍,大骂了我一顿,你居然到办公室讲明要负责我的学习,尽管我对你不屑的撇嘴,其实,我说不出心底的感动。

​ 我曾向你承诺一定全部及格,我承认利用了你,怕对你食言,给你的承诺其实是给自己的动力,我并非热情于学习。你由衷的笑容让我无比羞愧,特别是最后我还是失去了诚信,你仍安静的相陪。我怕你以为我自私,事实上我不仅自私,还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怎么对得起你一如既往的鼓励。

​ 我极羡慕你,因为你有自己的梦想,而我,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你向我描述了爱情。你要一栋大房子,它静静的躺在海湾,周围种满了向日葵,在黄昏的时候,你们牵手在花海中散步,走向海边,去看日落。你要光着脚踩海里的沙子,领着孩子去拾贝壳。我坏笑着问那个他是谁啊,你羞红了脸。我在手机中翻出他的照片,问是不是这个人,你的脸变化真快,从红一下变成了绿,整个下午都没给我好脸色。他是你的秘密,分享你的秘密,我很高兴。

​ 你关于人生的构想,幸好不是我所厌烦的事业有成,你打算环游世界。等时机成熟,你就要背起行囊,开始一个人的旅行。你会准备一张房间大小的世界地图。去过一个地方,就在地图相应的地方插上一枚小小的五星红旗,你的目标是用它们“占领”世界。

​ 你说,它们不容易实现,所以叫做梦想。你向我索要梦想,我答,等你实现你的梦想,给我打一个电话,我才知道梦想是可以实现的,然后再去设计自己的梦想。之后近一个月你都没有搭理我,也成了我们冷战最长的一次。后来你告诉我,是我小瞧了你,其实我没有这种想法,而真的是,我在等一个电话。

​ 毕业之后,我去了一趟新疆,竟窥见了你的梦想。在武威到兰州的火车上,我看到了大片大片的葵花。在那一片土地,向日葵和玉米间作,甚至把天空也染得金黄。也有单种的葵,无数花盘堆砌,竟迷糊了我的双眼。我看到了海,海边有一座大房子,周围是黄灿灿的,有两个孩子在嬉戏打闹。

​ 梦想,或许可以实现。当我途径公格尔九别峰,慕士塔格雪山,卡拉库勒圣湖,在塔什库尔干领略过肆虐天地间的雪花后,更加坚定了这种想法,开始理解你的梦想。从帕米尔回来,我才明白,人可以为了美而存活,为了被折服。

​ 我们分开好久了吧,不然我也不会想你许久,盯着屏幕发呆。一度以为自己有了方向,如今却又迷失,突然又冒出利用你的想法。我陪你去走遍世界,尽管我们各自流浪,你不在我身旁。我不会食言。

​ 临近高考的时候,我偷偷塞给你一张纸条,不幸的是,我把以前别人递给我的月考答案递给了你,你错愕的表情还历历在目。你给我起了个绰号“答案收藏专家”,我生气了,便没告诉你心里话。那纸条上写着我一直想说的话,是我的感谢,有一个人源源不断的给你力量,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 人分两地,联系渐少,我知道你们幸福的进入同一所大学,很是高兴。一次打给你的电话是他接听,语气很不高兴,我怕是自己的缘故,愈发不敢来电。我恨恨的想,哪天我恋爱了,你给我打电话,她也吃醋呢。离你太远,不太能感受到源自你的力量,也就不经常想起你,也忘了梦想。

​ 每次想起你,梦想仿佛就在眼前,伸手就可以抓住。然而梦想是私人的,并不能分享,我们所能做的,是各自去建立自己的理想王国。

​ 不用等到你实现梦想,我也逐渐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不是海边的大房子,也不是走遍世界,它专属于我,不同于你。你从记忆中跳出来,依旧是高中时的清纯模样,在我耳旁喋喋不休,让梦想永不被遗忘,让我不再羡慕任何人。

​ 分开的时候我等着电话响起,相聚时我等着欢笑。和所有情感一样,友情也是一生的,也是第一个实现的梦想。

​ 实现第一个梦想,用了静静的一个下午。


目录:无知集
上一篇:死亡狂想曲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区:科学创想乐高机器人茂业校区 ✔班级: 【周六下午12:10--1:10。学员:刘穆泽,张圣群,王梓图,吴皓森...
    A越单纯越幸福阅读 689评论 0 0
  • 远处的松树 支支杆杆 绿芽发出了 一针一针 茸成一团绿球 四外伸展 屹立在黑土之上 燕子回来了 在梢上跳舞 曼妙的...
    MuaLone阅读 117评论 0 1
  • 周四下午第一节课吴曼娃老师在五2班上公开课 授课老师吴曼娃 十分感谢老师们百忙之中抽空来到我的课堂。《地震中的父与...
    赵雪奎阅读 560评论 0 0
  • 外甥今年大三,普通大学,一年后面临找工作,我问其志向,因为专业是财务想找个银行的工作,月收入可以从两三千做起,争取...
    臧叔阅读 524评论 3 1
  • 脑袋里面一直有想写的文章,有想表达的情感,可是下笔时情况往往是,列好了题目,却又觉得逻辑思序有点混乱,有些话...
    希玥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