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创作模块】成大事者,都是自己把自己给推出去的

图片来自网络

既然选择了行家之路,我们终究是要出来卖的——卖课。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读了那么多书,学习了那么久,建设了那么久,终归不就是为了有一天,而且是早一天,出来卖自己的个人品牌课程吗?

但有时恰恰是因为准备了很久,真到了要踏出去的时候,反而胆怯了。所以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现在已经不是具不具备能力的问题,而是如何把自己推出去给斩了,不,给卖了。

要卖自己,就得说服别人。

《说服-如何赢得他人的信任与认同》是经典畅销书《影响力》的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与其他人的合作新著。这本书介绍了60个说服技巧,帮助我们提高说服力,轻松影响他人。

剽悍江湖社群创始人剽悍一只猫,带来的《牛人进化营创作模块》课,分享了写作的5大关键要决,以及如何卖自己的最实用策略。

经过这10天的吸收与消化,我总结了把自己推出去卖的3个关键点,这也是我接下来要去搞起来的事。

一、分享经典解读——提供价值,吸引精准粉丝

大家都知道写作很重要,但是问题来了,我们可以写什么?

如果你已经找好了自己的细分领域,那就按猫叔的说,去解读你所在的细分领域中的经典好书。

一方面可以加强做理论建设,另一方面,如果你的分享对别人有用有价值,也会给你带来关注度,吸引到精准的粉丝。

像我的领域是销售文案,我一开始是出于做理论建设的考虑,去阅读文案领域中的经典好书。我每天读一章,输出一章,内容是自己领悟最深的那点。

每次输出完,我就把它分享到朋友圈、连队群里,以及各个文案社群里。最初的想法只是通过分享来倒逼自己每天坚持。

但是没想到坚持的时间长了以后,就开始被人关注到。

有一个周末我没发,就有群里的老铁来加我微信,问我怎么没发,原来她每天都有在看我的分享。我才意识到,我的分享原来对别人是有用的。

事实上,自从我坚持分享经典解读后,吸引了很多人,有的是来找我学习文案的,有的是来找我写文案的。数量虽然不多,但一定精准。

解读经典,已经成为了我的日拱一卒。现在,我已经坚持分享了38天,读完了一本经典文案,已经开始解读新的一本。

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解读更多文案经典,理论建设与分享价值两步走,吸引有需求的人群。

二、第三方代言——好评价,是积累出来的

《说服》中指出,就算你已经具有专业资质,但自己说自己很专业,别人并不相信,觉得你只是王婆卖瓜而已。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让别人为你代言。这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由别人来说你有多专业,服务有多好,这样其他人就会觉得你确实是好。

我们有一天要向大众推出自己的课程产品,文案中如果有许多其他人对你的好评,那么相信你的人就会更多,你的课程自然也会卖得更好。

你可能以为这个必须是卖过东西后才会有,其实并不然。

我之前做了一周的文案拆解内测群,结束的时候,我就主动向学员位提出请求,请他们给我反馈,想为我后面新的招募做准备。

大家都很用心认真地给我写了评价和推荐,让我非常感动。然后我就将这些反馈收集起来,等到写下期招募文案时就可以用上。

所以不要以为评价是卖了以后才有的,平时就能积累。

比如,你给客户写了一篇文案,客户很满意,你就可以收集截图对话,当然,你需要征得客户同意,需要时就打码。

又或者,你做了一次分享,事后你可以请求大家给你反馈。

如果你认识某位大咖老师,能给你好评价或推荐就更好了,含金量更高。

我们只要开始有了去卖的意识,就可以有意识地积累,评价都是你在平时行动中积累出来的。

三、去卖吧——不卖,不足以论人生

终于到了临门一脚——我们要卖了。

就像猫叔说的,此时你已经做出了一些成绩,可以总结实战经验,拎出方法论来卖了;也可以读主题书做分享。不管是什么,此时的你,手上已经有“货”可卖了。

但此时你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恐怕并不是什么具体工作,而是心理上的胆怯。

如果没有人推动,你总会觉得还没有准备好,还不是时候,迟迟不敢迈出这一步。所以猫叔在创作进化版分享中就说,你不要老是学老是读,你得去卖。

猫叔说了一句特别扎心的话:“你是想一辈子都当听众,还是现在就去卖一次?”我真的被这句话戳到了。

之前做完文案社群内测期后,我是要准备推出正式期的了。为了做得更完美,就去向各路老铁请教经验。结果知道得越多,我反而越胆怯,我更觉得自己的方案还不够完善,要再好好设计一下。结果,越拖延越胆怯。

真的要卖的时候,心理压力挺大的。可是,如果你问我是不是想一辈子当听众,那我肯定要大喊“不,我不想”!那既然不想,顶着压力也得去卖。

既然选择了做行家,你总得去迈和卖,迈出卖的那一步。

害怕是有的,做了就没了;压力是大的,做了就小了。此时,自己能推动自己尤为重要。不迈出第一步,就永远不能开始。

所以,接下来,我会马上着手写文案和做海报,开始卖起来!


把自己推出去,是勇敢者的游戏。我们不是观众,而是在舞台后面勤奋练功的演员,只为了有一天能够登台。但是越早登台,越多经验。拉开帷幕,主动推自己到舞台前面吧,成大事者不纠结,成大事者也不胆怯,你的sell time已经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