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伊伊: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临近毕业,几个室友一合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游山张家界,玩水东江湖”。时至初夏,物燥心浮,东江湖玩水去也!

出门在外,功课先备。在网上预订酒店的时候,看到“在水一方”,立刻被吸引了。一句”城市的喧嚣让人迷失自我,希望这里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个安心休憩的地方,回归于生活的本真,找寻真实的自我。这里虽不是家,然心安处则为家。“已然打动我们这些”文科生“。

车行至鲤鱼江大桥之前,罗围的十字路口,客栈就在路旁。这间客栈的大门口就是一面种满绿萝的墙,原木的背景和深深浅浅的绿色融为一体,森意盎然。果然呢,我猜老板拥有一颗诗情画意的心。

快速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感受到了店员们如家人般的温暖。健谈的老板免费给我们介绍了东江湖各个旅游景点,还毫无保留地传授了游东江湖的省钱大法。或是东江湖的空气太清新,亦或是在水一方的床太大太软太舒服,一向难以入眠的我,奇异般的睡得很香甜。

翌日,被窗外的鸟鸣叫醒。我们乘坐大巴车前往东江湖,去东江湖的路上,车子跑得很快。只见沿路的岭上,森林在秋风的微吹中轻轻颤动,即使偶然看到一片稍宽阔的旷野,都好像一洼沉淀的翠绿默默地躺在秋阳的光辉里甜睡。再凝望远处的山脊,不管是横卧在山峰之间还是独立在云霞之下,都同样染上微蓝的色彩。

过了景区门楼便是全国著名的摄影天堂——“雾漫小东江”。细看小东江,实际上就是一条蜿蜒20多公里的修长峡谷。小东江的水从大坝底下的导流洞流出,就出现了明显的温差,于是便形成了小东江奇特的雾现象,飘浮迷茫的白雾编织的幻景出现在眼前。水雾如薄薄的轻纱,在水面上散开渐次向空中升腾,慢慢变成了乳色的雾团氤氲在峡谷的长廊上。两岸耸立如翡翠的屏障和依稀可数的民居建筑,一隐一现地像梦一般在阳光映射下闪耀。

穿过小东江的这片美妙雾幔,车子载着我们那驿动的心,轻盈地向神往已久的东江湖驶去。只一瞬间,在两岸青山最狭窄处,一座高157米、长438米的弧形混凝土大坝如横空出世般耸立在我们的视线内。从半山腰向大坝仰望,能清晰地看到大坝的非凡气势和它那如削壁般险峻的威严面目,这时的大坝就像是一段巍峨的长城。大坝呈现了无尽的春色和激昂的蓬勃,大坝引来了160多平方公里的碧波雪浪、拥抱着81亿立方米的澄澈温情与浩瀚相思。这纯粹天蓝色的湖水,依偎着岸上的树木,映照着天空的云霞飞鸟,款待着湖面上的游艇和渔舟,簇拥着湖中的绿岛和丛林。东江湖独有的神奇与圣洁,在湖水的荡漾与流泻里抒发得淋漓尽致,美妙绝伦。

当走进湖中最大的岛屿兜率岛,则又是另一番风景。沿着石阶拾级而上,进入名叫“兜率灵洞”的天然溶洞,感觉到自己真正置身于一个飘渺、空灵的世界。这洞全长一公里许,面积有近6万平方米。灵洞分前厅、中厅、后厅,中厅面积最大。矗立在洞内的钟乳石,其形状、大小、色泽让人叹为观止。无论是流泻垂石幔、挺立傲琼树、玉烟绕雪塔、银佩落瑶池的千奇百怪的钟乳石,还是洞中飘浮的瑞气祥云、闪耀的星光皓月、生发的清静意蕴和无尘禅境,都会让在洞中徘徊游移的灵魂顷刻坠入梦幻天国,飘飘欲仙。

下午14点,我们被安排在第二漂。我们每人备了水枪、水炮及水瓢的“全副武装”地出发了。我望着一江碧水,小心翼翼地登上橡皮艇,仰望天空,静静体会东江给我带来的这份惬意与舒适。终于,橡皮艇被军用快艇拖着出发了,身后,溅起一些白茫茫的水花。真不愧是东江啊,那水溅到身上,冰凉冰凉,再加上那两岸的县崖峭壁和峭壁中窄窄的蓝天,令人心旷神怡。到东江,当然少不了打水仗!我们前头的军用快艇还没走,我们就已是纷纷按捺不住,操起水枪,架起水炮,提起水瓢,喊天杀地地向对方泼水、射击!正当我们杀得起劲,我们前头的军用快艇开走了,这代表我们将接受第一个滩——人工“滑滑梯”滩的挑战。

我们的船被急流带着,冲向滑滑梯一样的坡道,又像玩滑滑梯一样滑了下去,随着一声声尖叫,我的心弦也扣紧了,一个个大浪朝我们扑来,我们的衣服、裤子里都浸满了水。我们闯过这个险滩后,又有惊无险的漂过了几个小滩,就到了最险的一个滩。我一听到这个滩落差有三米高时,心提到了喉咙眼,连两岸的峭壁岩石也显得格外恐怖。忽然,毫无征兆的,船从险滩上面直落下去,又被大浪重重托起。旅客们的尖叫声也是不绝于耳。过了这个险滩后,我们齐声大呼:“过瘾,过瘾!”我们的船终于靠了岸。

  我们泛舟回归,东江像一面明镜,倒映出两岸秀丽的山山水水,令我不由得发出感叹:“东江真美!”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在水一方主题客栈预订热线:073532323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