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个儿,最后一次在QQ上写文字

我们写文字的意义是什么?坚持写又是为了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写文字不仅是个人的思想与生活的体现,更应该通过文字,给周围的人以积极向上的影响。如果我的文字,我所推广的知识,能够让人学到更多东西,那是最大的成功!我会感觉很幸福!

个人的收获不算什么,集体的收获才是最重要的。你能够影响多少人?才是王道。

放弃的笔画数是15,坚持的笔画数是16,说明坚持永远比放弃多1。多坚持一下,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东西。但往往大多数人做事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大学生又普遍缺乏定性,计划赶不上变化!自觉性不高,包括我。

我觉得时间是最抓不住的、最奢侈的东西。时间都被我们碎片化了,一条又一条的信息占用了我们太多的时间,让我们静不下心来学习!自觉的人还好,不自觉的人,要拿什么拯救你?

时间一天天过的很快,9月份就大三了,但我自身还没有多大的能力,我不知道以后毕业了要靠什么技能、兴趣爱好养活自己,养活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挺迷茫的!
都说爱情是以一定的物质条件为基础的最高的精神享受!是呀,爱情终归要回到生活,归于平淡!我也想找一个人,幸福的过一生啊!

生活需要消费,消费就得花钱,但钱从哪里来?

想想这些,我不敢混日子了,还是保持专注,踏踏实实去学习,让自己多学东西,以后靠自己的能力去赚钱,保证生活吧。

生活最好的状态是先苦后甜!而不是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什么时候都在混日子!你要对自己负责,对爱你的人负责,等你有孩子之后,要对你的孩子负责!

有一句话说:“你今天的起点是我们两代人努力的结果啊!”是的,对于那些富二代、官二代来说,他们的起点比我们高,他们手里的资源比我们多。他们想要什么,通过金钱、通过手里的所谓的人脉资源,完全可以置换!但这都是他们的父辈努力的结果,是他们的父辈摸爬滚打得来的!

他们值得拥有。我们也不用仇富?

活着,用心做好自己就行,不爱羡慕别人!
也许,他们有的我们没有,我们有的,他们也没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点和痛点不同!

而我们呢?如果现在混日子,怎么保证我们的后代的生活水平,又谈何起点?穷的人越来越穷,富的人越来越富!你打算让你的整个家族一代不如一代?

【富人也不一定富几代人,穷人也不一定穷几代人,客观看待】

我怕现在父母给了我太多,以后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能力保护他们!没有能力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怕我现在不努力,以后步入职场什么都不会,身边的人会瞧不起我,遭人白眼;

我怕以后回首大学四年,连我自己都恨我自己!
我怕以后我的孩子想吃好的,想玩好玩的,想上好的学校,而我却只能摇头!

因为我怕,所以我要改变,我要努力!

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每个人要达到的人生高度不同,期望不同。在有生之年,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有意义的事,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就努力争取!失败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还没开始,就已经倒下、否定自己!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如果你觉得现在很轻松,那是我因为有人在为你承担你的那份不容易,那个人有可能就是你的父母;

如果你觉得很开心很快乐,那一定有人在背后为你默默付出!而那个人,最大的可能还是你的父母!

父母有一天会老,你还能依靠多久,你是不是认为你的父母年轻时赚了很多钱,打算啃老?
有一天,你能保护他们吗?除非你是个没有良心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从来都不容易,形成的习惯、惰性很难改变,但如果你想要改变,想要脱胎换骨,那就请做好吃苦的准备!我一定支持你!

你们知道吗?

这几年来,我的改变挺大的,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我知道人与人的不同,在于脖子以上——思想观念、眼界……
这与家庭的影响分不开,或好或坏!

我知道投资自己永远是好的,我会花钱投资自己的大脑。

我会花钱上网络理财培训班,参加社会人才培训班,看很多书,培养兴趣爱好!花很多时间去思考!我在改变。

虽然我意志力不够,有时会偷懒!会睡懒觉!但我不敢一直这样下去,该放松时放松,该学习时,努力学习,我什么都学,更多的是学习课外的东西,我感兴趣的东西,我想要从事的东西!

我成绩不好,考倒数!是我不听课,不看课本的原因。

我从来不认为一个人只有缺点或只有优点,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优点,我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好!

我相信,我们都喜欢与善良的人做朋友!请让生活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吧!

我们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别人,有事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遇事,解释不清楚就不要解释,要相信你的人,不需要解释!

不要丢失了最鲜明的自己,你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世界因为你而多了一些特色!要以开放的心态接纳自己,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总有一天你会开花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个儿,是我最后一次在QQ空间平台写东西了!我打算转移到简书上面写,在简书上面,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规范我的文字……
最最重要的,节省时间,不需要到处都发文章,我说过,时间很奢侈,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太多的地方,我要集中火力,瞄准主攻方向!

大学还有两年,我会向积极面改变的!我想通过我的努力,去想去的城市,做想做的职业。加油!

魔都上海。努力学习英语、金融!

我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没有说完,舍不得大家!
@糖小健 2016年06月21日留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友人C曾分享过一些发生在她身边的趣事,正如她所说,在这一隅之地,一寸寸的悲欢离合,就是人间的百味清欢。 ...
    木榵阅读 181评论 0 0
  • 夏天的公路两旁生长着不知名的小野花
    某懵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