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最怕的就是心甘情愿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感情是最难以捉摸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每一段爱情都需要我们精心去守护,它就像我们内心萌芽的一颗小种子,有的种子,在刚开始萌芽的时候就被扼杀在摇篮里;有的种子,经过主人的精心培养,已经开始在心里开花,可就是始终没有结果;有的种子,就算开花了,结了果,不精心呵护,总有一天也会凋零。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害怕的就是,我心甘情愿为你种花,为你守护,为你付出,哪怕它不开花,也不结果,而我仍然心甘情愿。

01.

我和小希从小一起长大,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秘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她爱上了Y先生。

她和Y先生是高中同学,那时班级排座位是以学习成绩高低优先选座位的方式进行的。

小希第一次见他,他们之间就像隔着几座大山,要想靠得更近,就必须把那些大山一座座翻越。刚开始的时候,她只能远远地看着他,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扬起嘴角的微笑,看着他为别的女生解惑答疑。

后来,她实在忍不住,就对自己发誓:下次排座位,她一定要离他近一点。

每一次大考过后班上的位置都会有所变动,小希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坐到了与他靠得最近的位置。那段时光,小希异常珍惜,每天都会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他们之间的距离。我们都知道,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看,可每次好像都会事与愿违。

他们一起度过了高中最紧张最难熬的日子,好不容易熬到可以毫无顾忌说出自己心里话的时刻,小希还是把到嘴的话咽了回去。小希发现,无论她怎么努力都追不上他的步伐,他的追求,永远是她可望而不可即的。

02.

直到现在,小希依旧爱着他,即使他们相距甚远,她还是会默默关心他,看着他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看着他所在城市的新闻,记住他的每一个生日,悄悄为他订蛋糕,过节的时候,及时送去祝福,只要他需要的,哪怕是委屈自己也会去满足。

后来,小希得知他交了女朋友。一个人伤心过后决定忘记,可每次他的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个问候,都能让她关闭的心再次开启。

你可曾知道,在那遥远的地方,有那么一个人在默默地关心着你,她以朋友的身份与你相处着,你快乐的时候她比你还快乐,你难过的时候她会比你还难过,只要你需要她,哪怕你伤她再多次,只要你开口,她还是会不顾一切地去帮助你。

​很多次我都会劝小希放弃,可我们很多时候不也都是傻子吗?明知不可能却一再陷入爱情的泥淖无法自拔,爱到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爱到心甘情愿为对方付出一切。

这让我想起了《致青春》里的开阳,明明被郑微果断拒绝,还总是以为自己有机会,不停地付出,到最后也只会让被爱的人背负更沉重的压力。其实爱情本就是自私的,不爱你的人,就算你付出再多也只是感动,有的时候付出得多了,反而会让对方抗拒,甚至感到厌恶。

要是没有我,他陈孝正早饿死了,我为你付出再多,你的眼里始终只有他。

不要以为你的付出在对方心中占很重要的地位,对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你心甘情愿的付出对方早已不屑一顾,她的心早已交给了那个她爱的人;你心甘情愿付出,心甘情愿承受这背后的喜怒哀乐,而对方早已名花有主,两个人如胶似漆了。

03.

前几天,我的一个室友,被她很好的异性朋友表白了。在室友心里一直把他当做最好的朋友,而他却告诉她:“我喜欢你七年了。”男生把这七年来对她所有的付出一次性说了出来。

看得出,这些话在男生心里憋很久了,可他一吐为快的告白让室友非常愧疚,很有压力。室友感觉他的爱太沉重了,是她无法承受的。

室友很直接地拒绝了男生,可男生还是不死心,仍旧心甘情愿为她付出。

在这个世界上最怕的就是心甘情愿,我心甘情愿为你付出,心甘情愿为你守候,心甘情愿为你做所有的一切,可是,你仍不愿意回头看我一眼,即使带着满身的伤痕,我还是心甘情愿爱你。

在爱情里,心甘情愿就像一个疯子,不仅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还让对方觉得愧疚,觉得亏欠,可爱情又不是施舍,哪是你心甘情愿付出就可以得到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如果告诉你,我失眠了,你会不会笑? 如果再告诉你,因为今夜难眠,我可能成了一头因为思考而失眠的猪,你会不会笑? 呵...
    叶人儿阅读 609评论 9 11
  • 说在前面的话: 讲真,我不算是一个资深的运营,入行不算久,只因凭着自己的一点好奇心和进取心,为自己的工作充电。 昨...
    Julie小甜心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