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君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题记:

谨以此文与《亡而复生》这本书这个和我的人生经历有些相似的网文作者~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文:

无意间在起点平台看到了这本书~《亡而复生》。

我先收藏了。

我自己在起点写《诸神补天记》,我常常会找一些书来看。

起点啦、创世啦、简书啦、微博啦、头条啦、知乎啦、百度贴吧啦~等等平台,我都会转,以期能寻来些灵感。

提到百度贴吧啦,最近好像百度在整改贴吧,很多都被封了。

这里我就要吐槽一下百度了。

你们平时都干毛线去了,老是搞这种运动式的事情。李开复还是个曾经在美国硅谷混过的人吗?!

不像啊!

而且这贴吧整改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怎么的,误伤的估计要比确实要整改的对象多。

难道是想操控并激起网络上的民愤,然后让这次整改和以往很多次相关整改一样~最后不了了之、虎头蛇尾的。

可是现在已经不是五年前、十年前了,不玩百度贴吧,网虫们可以玩的平台内容已经太多了。

希望百度能变得越来越好,毕竟她曾经是中国最伟大的互联网公司。

难道是因为创始人李开复大神生了一场病,看开了人生?!

如果是如此的话,那确实无话可说了。

毕竟生命、世界观、价值观才理所应当是人们最贵重的东西,虽然事实绝大多数时候并不是如此。

好了,不说百度啦。继续原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呢,我对某些平台不允许和本平台无关的任何链接~哪怕是一张图片上的水印存在的行为~是很不能理解的。

无论其他,这最起码说明~这家文化企业的负责人或者说创始人的一颗心是不太足够包容的。

其实已经可以说是小鸡肚肠啦!

很难想象这样的文化公司将会能够做得有多大、多强。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兼容并蓄、润物无声。

老祖宗的话是有道理的。

好了,不说这个了,下面真的继续上面的正题。

呵呵……

我找书、找文来看,可不管是大神的还是新人的作品。只要感觉还行,我就看,看到来了兴致就打赏作者。

有些码文的作者说,咱不稀罕打赏;金钱和红包儿咱都不稀罕!

呃?!

这种码字写文的同志真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啊!

好吧。

道不同不相为谋。

我是个有些低级趣味的人,我就喜欢读者打赏、订阅、评论、点赞我的文章。只有这样我才有动力去学习、去争取写出更好的作品。

今后,我要离那些自命清高、实则……的所谓文人墨客远一些。

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刚看了《亡而复生》的一章序言。

我赫然发现:

作者君的以往人生经历竟然很是有些和我一样儿一样儿的。

我不好好儿上学……

然后去参军……

参军我还~“搞到了”~名额去考了次军校,可惜最后据说离分数线差3分。

谁知道呢?!

当初若是找找人……

呵呵。

人生没有假如!

两年后,我又回了故乡。

呵呵,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县里民政局拿了一万一千多退伍自谋职业金,呵呵。

我也做过很多行当。

迷茫……

困惑……

甚至于很多次想过自杀……

因为,事实上我是一个言语不多却非常敏感的人。

敏感?是神经质吧?

呃!可能是哎,就看怎么去想啦!

任何事物、哪怕是看上去完全对立的事物,他们在一定的条件之下都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这好像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里面~关于矛盾对立统一的观点。

是的,你别谈马哲了,这玩意儿就不是一般人能够研究得透的。

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正题说道我、我曾经在迷茫困惑时想过自杀?!

是啊,想过很多次。

可是,最终我却还是一步步走到了现在。

成家。

立业?!

好像还没有能立地起来。

如果打着一份只能自己糊口的工就能算作立业的话,那么我也是立业了的人。

而且是立了好多次的人。

因为兜兜转转、自己做过很多事情。

乡镇企业上过班~虽说一个月只有几百大洋,但是人挺惬意。

建筑工地干过活儿~每天灰头土脸的,鼻孔里面都是灰尘。

相关媒体做过所谓采编~本以为是做文字工作的,去了之后才知道是跑广告、拉广告的。

至今还记得,自己在临走时通过网络邮箱给总监大人(好像是姓袁吧)发了一个电子邮件,好像还跟人家谈了马克思主义哲学。

哈哈……他看后一定会认为我是个傻(叉)屌吧?!

再后来,我还做过某地乡政府的城管协管员。

那么多百十来号儿协管员,好像就我一个不是本地的,很多人常常看我的眼神都是很奇怪的。

尤其是当时我所分行政村的那个村主任,他和我说话聊天的时候,从他的眼神和话语里,我可以看出来和听出来是常常充满轻蔑的~年纪轻轻的一个人,有老婆孩子,干啥不好?在这里混日子,一个月拿不到一千块钱,混个怂?!

那个时候好像是2005年左右。

哈哈……

也许他们很多人都在想,一个外地人和他们说话都不一样,跑这儿来干个锤子?!

当地老百姓说的方言~你TMD滴能听得懂个什么鸟语儿~花香儿吗?!

也是啊。

于是,后来我就不干了、就又跑了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呢,在那个短短的时段内,我却亲身体会了一些基层乡政府、村委会、派出所、城管队等等政府基层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也曾经有机会接触过一些基层大大小小的领导干部。

大多数时候都是村里接到上级通知,领导什么时候要来检查什么的啦。

于是我就骑着我那80块钱买来的二手自行车,去通知一些老爹老太做好各自路段的卫生~水泥路上不要有太明显的垃圾纸屑、路边的各家各户的杂物不要胡乱堆放,等等种种。

当然了,有时候我也被要求帮着做这些文档材料的整理事物。

不过这种时候是很少的。

因为一个拿着900多块钱一个月的城管队兼职派出所联防队协管员,你还能指望他能给哪个领导写出一篇讲话稿儿来哪?!

就在那个时候,我知道了~原来一个乡镇派出所所长的权力和能量竟然是非常大的。

原来那些普通的社区民警竟然是……

现在、用一句话总结下来,所有大大小小的官员都是人,他们都有着和普通人的一样的喜怒哀乐、悲欢情仇、爱憎恨痴以及形形色色的欲望。

可能他们当中有些人的欲望比一般人还要强很多,毕竟他们的圈子和眼界与一般人比起来是有着很大不同的。

啊!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圈子文化无处不在。

至于再再再后来呢,我又转又转又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转而又做了超市卖场这个行当。

这一做就是八九个年头下来了。

这还算得上是我截止目前,做得最为成功的一份工作吧。

哈哈……

下面的就不再详细去说了。

因为有些书友和我说过~我写的《正文之外》章节显得太多了些。

哈哈~楠臣看来也是个不太会挣钱的人。老是写一些挣不了一分钱的正文之外的内容。

对于这一点呢,还请这些书友见谅。

楠臣笔下的正文内容是楠臣试图去创造、架构的一个虚拟世界。

而楠臣所写的那些《正文之外》的相关内容却是写的我们所处的现实世界。

如果有书友去联想一下,正文和正文之外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一丝关联的。

你偶尔读了一篇《正文之外》,也许她会让你更加理解一些正文内容带来某些帮助。

当然,这些都只是对于读书人来说的。

何谓读书人?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现在还有这样的读书人吗?!

我不知道啊。

好了,不说了。这一说又两千多字啦。

待会儿开写正文内容

只再说最后一句话:

《亡而复生》的作者君~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日去了佛山。早年曾来,但已经没有印象。有大学室友是南海人,毕业后至今没有音讯。室友剑眉星眼,有个白皙光洁的大脑门...
    swy心灵去旅行阅读 103评论 0 0
  • 本来就不是爬格子的人,但是又觉得不做一些记录生活好像就什么都没有了。
    寒塘鹤影阅读 244评论 0 0
  • 小酒馆的黄昏 浸在琥珀色的啤酒里 一杯沧海,冰格子玻璃杯 酒与色、是与非都放大了音量 真性情,掏出来一遍一遍晾晒
    鶑鵅阅读 1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