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欠你什么

你会不会碰到这种情况:别人让你帮他忙,你没时间或者没能力帮他,他最后还生气了。

WTF?

我错在哪里了,你的优越感哪来的?

帮不帮不是我自己决定的吗?

不帮就生气,我欠你几个亿啊?


之前有人大半夜的发消息来跟我说,我不会排版,你给我排吧。

这个时候我刚躺床上,准备睡觉。要帮的话,我还得起来开电脑,然后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排好的。所以我就说,明天帮你吧,行吗?

他说,我今天就要用,找你帮个忙都不行,算了吧,我找别人。

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这情况是你求我还是我求你啊。果真是这年头欠钱的都是大爷吗?

就像甄嬛说的,我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可在你看来,我帮你是本分了,不帮你就是没良心,就是十恶不赦。

除了呵呵,我不知道说什么。

这样的事情我不是第一次经历。

一个好久不联系的朋友,给我发消息。

第一句话是在么,第二句就是帮我交话费吧。

不是盗号,就是找我帮他交。

然后我没理。

过了一会,他在朋友圈里发,真的是世态炎凉啊,连个话费都不帮我交。

我无言以对。

你上来就问我要钱,这不世态炎凉吗?

还是说我们情分在,关系特别好或者说我欠你多少人情。

这些都没有。

你凭什么上来就要求我帮你,都不是请,而是要求。

得不到回应,就开始生气,生哪门子气?还有道理了啊?


这样的事情不止我一个人在经历。

璐璐说朋友让她帮忙写春联,我说为什么让你写呀?

璐璐说,他说我的文采好,我说我不会,他还生气了。

我一脸懵逼,文采好。

所以就得会写对联。

所以就得帮你写对联。

我说,我们是曹植吗,七步成诗吗?这个得花功夫的啊。

再说了,让自己文采变好是为了给你服务吗?

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这些人在气什么。

还有,二火之前考一个证,但是要去别的城市。所以得住一晚,需要准备一些东西再过去。她跟同寝室的两个人一起过去。

结果,到了之后,洗漱的时候,那个女孩子什么都没带,全是用的二火的,这也就算了。二火有一样东西忘带了,女孩子就炸了,你怎么不带脑子啊,这个都会忘,你看不方便了吧。

这简直了。

你自己带什么了吗?还说别人,你用别人的就这么理所当然吗?二火要是什么都不带呢?

我跟二火说,也就是你脾气好,给她惯得。


我那天跟小八聊天,点开了她的微信名片,我看个性签名写的是:不约广告|不写文案|不会画画|没朋友圈|没经验|长得丑|聊天不免费。

我就笑了,开始吐槽,她说,经常有人这么来烦我。

是啊。

自己在写文章什么乱七八糟写字的事都找上来了,自己会画画就开始有人找你帮他画肖像了。

你说出这些要求的时候,只是一句话的事,但是帮你的人,付出的是多少时间和精力,你想过吗?而且无偿啊。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身边的人都不好啊,没有真心朋友,碰到事儿都没人帮。

其实啊,人心还都是善良的。你好好地跟人家说,先问问人家方便吗?把姿态放低点,我们是在求人帮忙,而不是命令。定位要先搞清楚。我觉得一般能做到的都不会拒绝的。毕竟他在你的通讯录里,不可能是举手之劳都不会帮的人。

通常说出这种话的人,肯定是想着自己遇到难事了,别人一定得来帮。

你看我这么可怜,你看我这么穷。

是,你弱你有理,我强我就应该帮你。

努力奋斗,吃过多少苦之后换来的成功就是为了帮你的。自己想想,逻辑通不通啊

有的时候,即使别人有时间并且可以帮忙。但是因为你的态度,人家可能也不想帮了。

至少先寒暄几句吧,即便不寒暄,也问问这个事容易做吗?再问问人家有时间吗?

这些不是什么所谓的套路。这是一个礼貌的问题。

遇到事情,你发现没人帮你。不是人心冷漠,是自己把自己的路堵死了,基本都是自己的原因,赖不到别人头上。

我跟小八说,以后手边备一篇咪蒙的成名作《致贱人》,遇到这种人就甩过去。

她说,哈哈,这个主意好。

以后找人帮忙,不要再那么理所当然了。

别人并不欠你什么,反而是你现在要开始欠别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