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营救》观后小记

如期而至,我返程回郑州啦!为了让返程充满有趣,我一直喜欢选择两种交通方式,要么够短飞机,我能静静渡过属于自己静思的两小时,要么就火车卧铺,睡一觉看几场自己一直想看的电影,因为我喜欢独处的漫长!

电影库

妹妹给我推荐一部电影《飓风营救》,我抱着怀疑的她的心态下载,上车就开始打开电脑!按照我以前的作风,先百度去了解它的题材性质再去观看!这一次到没有,就直接看了!


剧情

剧情:我就先透露我看的,说我想说的!特工布莱恩(利亚姆·尼森 饰)深爱着女儿凯姆(麦琪·格雷斯饰),却由于工作的原因难以给予她日常的父爱,失望的妻子带着女儿改嫁他人。退休后,见识过太多黑暗势力的布莱恩生怕女儿受到伤害,费尽心力的守护她却也因此带给凯姆种种束缚,引发了父女间的矛盾。

17岁生日后,凯姆执意和朋友前往巴黎旅行,无奈的布莱恩只好答应,不成想灾难正等着年轻的凯姆。在电话里亲耳听到女儿被绑架后(罗日尼亚人在巴黎的贩卖妇女儿童,卖淫、吸毒等等团伙),布莱恩强忍内心的痛苦只身踏上了营救女儿的征程,而他只有96个小时。布莱恩的机智处于职业习惯,女儿被抓时正好他通电话,迅速插入监控系统,告诉女儿要镇静,集中精神,通过电话让女儿大声描述嫌疑人的特征:星月纹身等等,跟他追踪取到更有力证据!语言不通的他翻字典翻译,通过最后绑匪等我一句话:“祝你好运”!通过多次听录音直接找的绑匪本人!

获救

揪心时刻一:

在建筑工地,通过贩卖的方式给建筑工玩乐,一个个简易的帐篷里,都是一个个无辜无知的即将凋零的少女!

揪心时刻二:

看到他历经艰辛的在一个拍卖“优质”场(秘密的高级会所由专门的经纪人拍卖。买主大多是富豪或者中东的贵族或王室)看到自己女儿在被竞拍的场景,女儿昏昏沉沉转身的那一幕,估计是布莱恩最期待最揪心的时刻!

布莱恩对同事,对前妻包括对女儿的继父都是客客气气。虽然怀有一身好功夫,但是绝对是一个宽容和温柔的人。但是这个温柔的男人到了女儿被绑架那一刻就彻底变脸了。

快感一:布莱恩的残忍给我带来了快感,在红大门里捉住的那个人贩子,主角可能在关塔拿摩里进修过,废话不多一上来就两个大钢钉插他腿上通电,大快人心啊~~为什么电影都是只有坏人折磨好人的,没有好人折磨坏人的份?

快感二:以前的法国老朋友,在布莱恩知道了他在人贩子里收了黑钱之后,眼都不眨的朝那人的无辜善良的妻子开枪。这种惩罚恶人的快感在电影里比比皆是。但是,反过来,我想这就是所说的“牺牲”吧。并非单纯为女儿豁出性命的牺牲,而是为了救女儿,本来温和的他可以挣脱价值观束缚,以恶制恶对抗。

If you let my daughter go now,that'll be the end of it!

和前妻的争吵


一个父亲对女儿的弥补和爱!

布莱恩知道女儿的梦想是成为明星,再在一次安保一位的女明星时,他认真负责保护女明星的安全,救明星在危难时刻,获得女明星的认可!一次营救成就女儿的梦想。明星还把自己的声乐老师和经纪人的联系方式给他,甚至愿意给她出女儿的费用,都是一种真诚换来的!一位伟大父亲的形象,正因为自己是一位父亲,更懂得女孩们所需要的安全感!

布莱恩的前妻说过你为了国家牺牲了自己的家庭,我整天跟着你提心吊胆,甚至几个星期都联系不到你!通过这些言语中,明白特工工作的艰辛和牺牲!为布莱恩点赞,也为特殊职业的伙伴们点赞!你们辛苦啦!

爸爸

实际影片有很多敏感地带,关于政治利益,我就不方便发表过多的言论,总之都是不那么太平!

启发一:女孩子吗?真的有时“很傻很天真”,致自己!

为了满足自己和同伴去欧洲追逐“U2”乐队巡演步伐的梦想,女儿不惜以去巴黎看博物馆之类的谎言欺骗父亲。而那个女伴也极为不靠谱,刚到法国机场就被人贩子的小帅哥以色相吸引,不但和他一起打车到驻地,还约晚上一起参加聚会,而且幻想着和这个自称Peter的帅哥上床,并且极力劝说当时还是处女的女儿也借机在法国浪漫一下,完成人生的演进。结果幻想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被这个小帅哥招来的人绑架走。这个女伴因为不是处女,没有被高价卖给富商的价值,结果被注射毒品,企图送去卖淫。期间出了意外,毒品过量而亡。也令人扼腕。年轻人对世界充满了无尽的幻想,这其中也有艳遇的浪漫和邂逅的期待,但却不知这世界的凶险。

启发二:黑社会的存在离不开政府中某些以权谋私者,这些我不细说了……

启发三:官僚很可怕,环环相扣,一旦进入就无穷无尽……

启发四:西方发达国家也不太平,出去旅游吗?还是要多多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政治背景……

启发五:有一种无尽的爱是父爱!布莱恩的最后一句话,我说过我一定找到你,救出你!

启发六:女孩子,还是要自尊自爱!

团圆


影片还是有很大教育的意义,适合对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的未成年看……

致自己!出门在外,保护好自己!

l don't know who you are, l don't know what you want. lf you are looking for a ransom, l can tell you, l don't have money, but what l do have are a very particular set of skills, skills l've acquired over a very long career, skills that make me a nightmare for people like you. lf you let my daughter go now, that'll be the end of it. l will not look for you. l will not pursue you. But if you don't, l will look for you, l will find you...and l will kill you

女儿被掳走后,通过电话对匪徒说的……找到你,我就杀了你!酷毙啦!一个伟岸的父亲形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