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一.

曲先生是个有名的江湖浪子,经常出入各大娱乐场所。

声色犬马。

我是他经常出入酒吧的调酒师,也是收集人们心事的树洞。

一来二去跟曲先生成了好友。

曲先生看着我调酒,恍恍惚惚,醉的不知归处。

对我说起了宋小姐。

二.

宋小姐是常州人,生活在江南的烟雨中。柔媚,带着江南的灵气。

对一切都是淡淡的,眼前的事物都对她来说缥缈虚无。

她曾经仔细想了想。

也对,江南这个地方,饭食淡,雨淡,酒也淡。这也不能全怪她。

可是宋小姐不幸遇见了曲先生。

天生万物,一物降一物。

曲先生就是来降服宋小姐的。

但是还有一句,叫做万事开头难。

三.

曲先生说,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位朋友的生日派对上。

他第一次见到宋小姐的时候。

就感觉有人用力在他心里开了一枪,他开始考虑要不要三千饮水独取一瓢.

宋小姐在唱完生日歌后就一人独坐一旁。

藏红色围巾垂下来,当了披肩。头发散在肩上,垂影自怜。

曲先生不经意一瞥,脑子瞬间一片空白。

真美。

生日派对一直闹到深夜,宋小姐昏昏涨涨的出来,

这时曲先生出来很绅士的扶住宋小姐。

“....?”

“小姐,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我送你回家你看怎么样?”

“谢谢,不用。”

曲先生觉得自己那些把妹技巧在关键时刻根本不帮他。

欲哭无泪。

四.

我问曲先生,你是不是觉得你对宋小姐一见钟情了。

曲先生拿起一杯调好的酒,一饮而尽。

对。

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那后来呢。

五.

后来曲先生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在一晚上的深思熟虑抓耳挠腮下制定了一个计划,

关乎他美好未来的完美计划。

收敛自己,养精蓄锐,独情一人。

每天等宋小姐下班,怀抱鲜花。

每天都孜孜不倦给宋小姐发早午晚安。

每天研究各种名人写情书的事例,然后洋洋洒洒,写一整张。

每天都会研究如何做饭菜以及如何打扫堪称被恐怖分子袭击的厨房。

昔日一句话就能把小姑娘调戏的脸红的曲先生在宋小姐面前,牛不起来。

曲先生原先是对二十四男友嗤之以鼻的,现在看来,二十四孝也不算太坏。

宋小姐就是他的...祖宗。

曲先生就这么入了女人翁。

六.

宋小姐第一次面对曲先生印象并不好

为什么要说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呢?你难道是打更人吗?

宋小姐面对曲先生热烈的攻势还是很懵的,懵的很冷静。

“谢谢你的花,只是我的公寓快放不下了。”

“早” “你也中午好” “一帘幽梦”

“你的那个信,写的是什么鬼”

“你的饭,太咸了。”

曲先生很着急。着急的一点也不冷静。

就像是个初出茅庐的羞涩小伙儿。

七.

曲先生在第n天受挫后,决定要干件大事。

在干大事之情,他撕掉了之前的计划。很愤怒的撕掉了。

宋小姐不是一般姑娘。

....可是能怎么办。

“宋小姐,我有事情跟你说,你下班能等我吗。”

可是他就是喜欢宋小姐啊

喜欢到一天都是想她

想到生活不能自理

“好。”

宋小姐那晚还加班了。

曲先生表示,在车里玩斗地主并且荣登第一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

宋小姐下楼后,在等了很久的曲先生面前站定,望着他浅浅的笑。

“你有什么事情对我说吗?”

曲先生不断的深呼吸深呼吸,伸出...一个拳头。

“宋小姐。我想跟你说件关乎我未来的人生大事儿。我心仪了一位姑娘很久,每天给她送花,送饭,送水,以二十四孝男友为榜样。但是那姑娘并不是很领情,所以我只好剑走偏锋了。”

“这是我的房子钥匙,房子里有我的户口本,房产证,银行卡。”

曲先生一脸郑重的松开拳头将钥匙给了宋小姐。

“宋小姐,鄙人倾慕已久的姑娘。”

“看在我如此有诚意的份上,你有兴趣当我的女朋友么,如果可以,我想让你当我的媳妇儿,这样我的后半生,都有你。”

宋小姐望着他,眸底如一汪清水

“好。我未来的男朋友,你好。”

曲先生刹那,想痛哭的感觉。

真好

八.

我擦着玻璃杯,问曲先生。

“现在宋小姐怎么样?”

“现在?”

曲先生玩味一笑

“我的曲太太。”

曲先生放下酒杯,拿起衣服。

这时不远处酒吧门口来了位女子。非常的来势汹汹。

曲先生两眼一亮。

“老婆——”

“你又喝酒!又被我抓住了!回去跪搓衣板!”

“qaq好的老婆是的老婆遵命老婆。”

九.

你好我是杨川。

有幸识你,不甚荣幸。

写这个的时候,听的歌是徐梦圆China系列:China-Rain

很有感觉,一口气写完。

愿天下有情人,都像曲先生和宋小姐一样。

我对你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三见深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她对我说你的手真好看,我的心颤了一下,或许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这是表白成功后的感受,我爱她,但是我不能说,...
    乐乐_b5a3阅读 215评论 0 0
  • 如果說徐藤是一個善解人意,溫柔,永遠都帶著微笑讓人感到親和好相處的話且成績好外貌好家世好,是所有女生心中完美...
    凉尽则以阅读 342评论 0 0
  • 怎么也不会想到,只有在电影或者文学中才能看见的情节,会有一天发生在我的身上,爱上一个有夫之妇,一个八岁孩子的母亲,...
    范宽阅读 344评论 0 0
  • 手机里播放着《牡丹亭》,当那句“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低吟浅唱时,落落泣不成声。 ———题记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
    鹿玖天阅读 598评论 0 5
  • 1. 不知道“撩妹”这个词是什么时候流行起来的,而自从这个词兴起来以后,广大直男癌患者就英勇无畏前仆后继争前恐后向...
    KikiCarmen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