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情人

文/一醉猫

-1-

我决定不喜欢菲儿了,或许她从来不知道我喜欢过她,但那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我的目的已经达到。父亲总说我是个怂货,喜欢了那么多人,却没有在一起过。

小时候,父亲经常带不同阿姨回家。同学们嘲笑我,说我没有妈妈,是个野孩子。我问父亲,为什么我没有妈妈?父亲总是一脸冷漠地告诉我,她做出了她觉得对的选择。

谈及她时,父亲没有丝毫情感波动,没有恨,也没有爱。我疑惑,想知道更多,他总是说等我16周岁再告诉我。

我16岁生日那天晚上,父亲没有带阿姨回来。他为我准备了晚餐,酒,还有我的身世。

除了人族以外,世上还有许多种族,外表与人类一般无二,小心翼翼活在人类世界。比如我们吃情族,就是这样一个种族。

吃情族由来已久,我们祖上曾是九尾猫的一个分支。因一位祖上与玉帝第十一女相爱,最后却移情别恋,伤透了十一仙女的心。玉帝震怒之下,对我们这一分支下了一个诅咒:

但凡是这一分支血脉,必然伴生一只吃情兽。吃情兽以吃情人的感情为食,吃情人成年之后,必须不断喜欢上别人,以供吃情兽食用。如若不然,半年内将慢慢丧失生命力,直至死去。

这诅咒熔在血液里,烙印在灵魂上,每个吃情族人都无法摆脱。从16周岁开始,为了活命,每个吃情族人就得不停喜欢一个人,然后向吃情兽献祭感情,再喜欢另一个人,再献祭另一段感情……

感情会被吃掉,记忆却不会,以往所发生的一切都不会被遗忘。只是在我们看来,更像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与我们无关。

-2-

在父亲看来,我就是一个怂蛋,不敢跟那些女孩在一起,甚至连说出去的勇气都没有。许多恋情还没开始,就被我自己扼杀了。

是,我是不敢,不敢让任何喜欢对象喜欢我。我怕,我怕万一我将感情献祭给吃情兽的时候,那个姑娘会受伤。那种滋味不好受,所以让我一个人感受就好。因为,喜欢可以是一个人的事情啊。

还好人类健忘,我将感情献祭之后,不久她们就会遗忘这刚刚萌芽的感情,或者根本不知道它发生过。而于我,不过一段无关紧要的记忆罢了。我想,这大概是我们吃情族的宿命吧。

父亲最近一直催我,说我25岁了,该找个交配对象了。当年,他就是25岁找的母亲。只是在生下我之后,对于忽冷忽热的父亲,她忍无可忍,最终还是决定离开。

临走之前,她想带我走。但对于一代单传的吃情人来说,怎么可能将子嗣交给外族人!母亲还是自己离开了,剩下我和父亲两个人相依为命。

我问父亲,这诅咒是否真的无解?父亲摸了摸下巴,不确定地说道。

“之前听你爷爷讲,好像是有一个办法,曾经有一个祖先机缘巧合之下,破解了一次。时间流逝,真相已经被湮灭在时光长河中了。具体怎么做的,我也不知道。”

说完,又开始催我找交配对象,让我很是无奈。虽说不是人族,父亲却跟人族父母没什么区别,总是操心下一代的繁衍。

好烦,还是去喝酒来得自在。

-3-

小红木桌,一杯“螺丝起子”,三两小菜,昏暗灯光,坐在二楼角落,就着音乐下酒。我钟爱这家清吧,许是因为这清吧叫做“痴情人”,许是因为我可以藏身于二楼角落,看形形色色的人类落寞孤单。我喜欢这种感觉,看着他们,我觉得自己并不孤单,因为有人跟自己一样孤独。

“老板,老样子,二楼。”我跟老板打个招呼,准备往二楼走。

“兄弟…不好意思啊…那位置,现在有人坐了,要不今天换个位置?”

见老板面露难色,我叹了口气,“那就旁边那桌吧。”

走到二楼,的确有个人在那熟悉的角落,看背影似乎是个女人。我有些不悦,重重坐在她旁边那桌,椅子发出刺耳声。她皱了皱眉头,看了我一眼,眼里闪过一丝惊奇。没理会我,继续埋头看书。

我这时才注意到,翩翩长发被她盘在一侧,白色无袖衬衫包裹着她那瘦弱上身,腰下着一条黑热裤,脚蹬白色休闲鞋,正低头专心看书。

看着她专心看书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觉得她给我一种亲近的感觉,“这妹妹,我曾见过的。”

许是我的目光,引起她的不适,合上书,她不悦地看着我。

“有什么事吗?”

为了缓解尴尬,我转过头去看她手上的书,是《解忧杂货铺》。

“你也喜欢东野吗?”

她回头看了眼书,恍然大悟,嘴角闪过一丝嘲弄,估计以为我是要来搭讪。

“是。”

“我喜欢东野,是因为他对时间、空间把握精准,逻辑缜密。就像一位高超的画家,拿着画笔,在画布上随笔乱点,点与点直接看似毫无联系,在最后一刻所有的点全部串联起来,形成一幅恢弘画作。那种感觉,真的很爽!”

看着越讲越兴奋的我,她脸上戒备之色渐渐褪去,浮现一抹笑容,加入了讨论。我们从东野说到现实社会,从现实社会说到理想。我们惊人地发现,三观竟然如此一致。

只不过,说到梦想时,她看看手表,已经十点,起身准备离开。

“跟你聊得很愉快,我得走了,下次有缘再见。”

我起身相送,等到她走到一楼时,我才反应过来---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冲到二楼栏杆,趴在上面,我向她挥手。“我叫莫宁!”

她回头,眉眼上挑,冲我微笑,“叫我凉子就好。”

-4-

坐在老位置上,我忽然有些害怕,我这是喜欢上她了吗?吃情兽的新食物有着落了啊,呵呵。抿一口酒,感受酒精在口中炸裂,心里有些苦涩,这就是我们这一族的宿命!

“又一个人坐这啊?”

一个清丽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自怜自艾。抬起头,我有些愕然,没想到竟然是她!

“凉…凉子?”

她拢了拢额前秀发,拉过椅子,坐在对面,打个响指。

“正是本小姐!”

我拿过菜单,问她喝些什么,她点了“今夜不回家”。我惊讶地看着她,问她是否心情不好,为何会想点这个。

她摇摇头,没有说话,跟着楼下音乐节拍,手轻敲桌面。空气突然有些安静,我想找些话题打破尴尬,却不知从何说起。

“好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你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好像咱们应该在哪里见过,在上次见面之时,就有这种感觉了。”

我还在喉咙口的话,竟然被凉子从嘴里说了出来!我不可思议地看着凉子,咽了咽口水,苦笑。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你想说的话,正是我刚才想说的。”

凉子哈哈一笑,不置可否。酒上来后,在我的目瞪口呆下,凉子一口干了“今夜不回家”。这酒后劲很大,怕是一会要出事,我一脸担忧看着凉子。

“厉害了,我的姐,你这一口闷,不怕后劲吗?”

凉子从包里掏出一张房卡,放在我面前桌上,手在杯沿划着圈圈,低头没有看我。

“威尔斯酒店,807。”

我已经完全懵逼了,这是什么节奏?看着低头划圈的凉子,我一脸复杂。

果不其然,五分钟后,凉子开始意识模糊,嘴里念叨着什么,不一会便趴在桌上。看着她手里的房卡,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抱起她,在老板暧昧的目光下,出门打车前往酒店。

-5-

只躺一边,侧着身,身体蜷缩,凉子嘴里喃喃自语。我把她放在床上后,她就是这样一个状态,看着她紧缩眉头,我忽然有些心疼。

慢慢挪到床边,轻轻爬上床,一手枕在她头下,一手环住她的腰。她身上好香,像栀子花的味道,一圈一圈在我心头漾开。

对她行不轨之事?我没想过。注定要离开的人,为什么还要去祸害别人。此刻,我只想静静地抱着这个姑娘入睡。

感觉到鼻子有些发痒,我忍不住去挠了下,将睡意挠去。我睁眼一看,怀中的姑娘直直地看着我,天亮了。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我松开还环着她的腰的手,“你醒啦?”

凉子轻轻“嗯”了一声,将头埋在我胸口,用弱不可闻的声音问我。

“你昨晚,为什么…...”

摸了摸鼻子,感觉最近摸鼻子频率越来越高,我轻咳一声,“那不是趁人之危了吗?”

凉子不语,沉默半饷,忽然说到。“做我男朋友吧!”

“嗯?啊?”我已经完全懵逼了,我这是被表白了吗?

“我得了绝症,医生说我只剩下半年的生命,我想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找个人好好谈谈恋爱。你是个好人,你愿意做我半年的男朋友吗?”凉子将头埋在我胸口,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半年吗?我心头默念,时间倒是刚好。而且,我也是喜欢凉子的呢。我低头,在她额头轻轻一吻。

“凉子姑娘,请多指教~”

-6-

我跟凉子在一起了,像普通情侣一样,吃饭,看电影,逛街,做爱。两个人似乎都完全忘记了,半年后都将失去彼此这件事。她是绝症,而我则是必须将这段感情献给吃情兽。

我没见过凉子去医院,我问她是什么病她也不说。她只是笑了笑,没得治,放弃治疗了,让人心疼。

离凉子所说的半年时间越来越近,我能感受到凉子越来越虚弱的身体,我也一样。半年没有献祭,吃情兽开始慢慢吞噬我的生命力。当凉子怀疑,是不是她把绝症传给我了,我也只能苦笑,“这是老毛病,自小就有。”

我们最喜欢的约会地点,还是“痴情人”酒吧。我们坐在老位置上,看人群寂寞孤单,肆意狂欢。我们所在的酒桌就是一道门,门外是喧闹的世界,门里是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手不停在我脸上抚摸,似乎是想要将我的脸印在脑海里,怀里的凉子满意一笑,似乎是得到了满足,她的手忽然垂下。凉子死了。

凉子死了,我呆呆地看着怀里的姑娘,无泪可流。我强撑的身体也扛不住了,我抱着她一起滑落在地上,体内的吃情兽传出的饥饿感,几乎让我昏厥。我必须献祭感情了。

与凉子的初识,半年来的甜蜜,一幕幕放映在我脑海中。一起看电影,她喜欢拉着我坐在最后一排;她是一个吃货,每天嚷嚷着要吃肉,却怎么都吃不胖;她是个撒手没,每次出去一放手就会不见,我只能紧紧抓住她的手。

不!如果需要献祭我对她的感情才能活下来,那我宁愿去死!

不顾体内吃情兽的怒吼,我低头看了一眼凉子,吻着她的额头。

“让我陪你一起死吧。”

-7-

感觉自己在一个柔软的地方,我费力睁开眼睛,眼前的红木桌,楼下悲伤的音乐,喧闹的人群,无一不告诉我,我在“痴情人”。我抬头向上看,却是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容,带着微笑。

“凉子?”我不确定道。

“是啊,傻瓜!”凉子看上去似乎特别开心。

“所以,我现在是在天堂了吗?怎么天堂这里和‘痴情人’一模一样!”

凉子“噗呲”一笑,将我从她怀中拉起。

“放心,你这个吃情人还活着!”

看着我一脸震惊,凉子有一种大仇得报的满足,慢慢向我说了事情真相。

原来,凉子是另一个吃情人,在见到我的第一刻起,她就知道我是一个吃情人。她解释这是女性吃情人特有的天赋技能,能够让她们辨别出男性吃情人。

曾经她的一祖先喜欢上另一个吃情人,她不愿将这段感情遗忘,选择了不献祭给吃情兽,最终死在那个男性吃情人怀里。那男性吃情人也是一枚情种,选择了和她一起死亡,不献祭感情。结果,两个人一起复活了!

这就是破解诅咒的唯一方法,破解之后,吃情人就会变成痴情人,会变得和普通人一样。但是只要有人变心,那就又回变成吃情人,永生无法再变成痴情人!

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女性吃情人,一定不能将这个方法告知男性吃情人,否则不会生效。所以女性吃情人也是在赌,赌对方也愿意与自己一起赴死!

我感动地看着凉子,“你傻啊!万一我不跟你一起死呢!”

凉子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其实,那天晚上,我没醉...我酒量特好...所以我愿意赌这一把!”说完,她又往我胸口锤了一下。

“你知不知道老娘快憋死了,那种知道真相却不能说的郁闷!这半年来,你的虚弱不也是因为吃情兽吗?而且,你个傻瓜,你干嘛为我去死啊!你不知道不献祭感情,会死的吗…”

凉子越说越小声,最后忍不住呜咽。我轻轻拭去凉子的眼泪,抱住她,在她耳边说。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莫宁!凉子姑娘,余生请多指教。”

-end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四期,一醉猫,第七更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我是一醉猫,希望我的故事让你笑,让你哭,让你思考,让你喜欢上我...嗯,是喜欢上,我...

别紧张,我不是什么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寒假来临了,大学里的人考完了试,收拾行李也都要走了。偌大的校园,也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只剩下一片沉寂。 泡了...
    我叫言佳一阅读 297评论 0 3
  • 《我的前半生》正处于热播中,最容易被圈粉的应该就是家庭主妇了。“最毒的情话就是我养你”,浪漫的开端,结局连悲惨都算...
    笑鱼阅读 243评论 0 1
  • CDN, 也就是网络缓存技术. 据统计,Internet上超过80%的用户重复访问20%的信息资源,给缓存技术的应...
    ahking17阅读 2,339评论 0 0
  • 曾经的很多老朋友 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 尘封了很久的记忆 猛然在我心中翻腾起来 久违的人,久违的事 虽然过去了那么多...
    Catherineliao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