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现场-一站式场景互动平台

第一组三号 赵秀臣

一、产品信息

1. 产品名称:趣现场

2. 主页地址:http://quxianchang.com

3. 体验环境:iPhone6:IOS10.3.3/macbookair:macosx10.13.1

4. slogan:微信大屏幕-微信墙-现场互动大师

5. 定位:一站式场景互动服务平台

二、市场分析

1.百度指数

(百度指数-微信墙,电子签到,微信互动)-来自百度指数

微信的诞生,为现场互动提供了新的工具和形式。由于电子签到和微信互动的需求尚未被满足,微信墙随之诞生,主要为活动的举办方和参与方构建桥梁。报告主要针对电子签到和互动模块进行讨论。

2.市场概况

2014是移动互联网年,移动互动营销在14年如雨后春笋一般蓬勃发展,作为移动互动营销里面一个典型的代表, 二维码营销如今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尤以在传统会议领域,新颖的二维码会议签到模式成为了新贵宠儿。

二维码最大的特点是惟一性和安全性,不仅节约了成本,更重要的是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方便使用,同时还非常环保和时尚。将二维码作为用户的表示和活动的入口,从会前、会中、会后,分别发挥信息通知,信息检查,信息互动和信息统计作用。以二维码串联整个活动流程,让场景互动无缝链接,降低了参与者的学习成本,同时一块显示屏可以呈现不同的场景效果。

三、产品简介

1. 产品结构图

2. 产品流程图

3. 目标用户群画像

(人群画像-微信墙,电子签到,微信互动)-来自百度指数

对微信上墙、签到、互动存在需求的用户年龄层次遍及20-20岁。里面包含各种社会群体和职业,这些社会的青壮群体,对于微信融合生活有着直观的感受和诉求。社交生活中存在互动,就会存在二维码的身影,二维码作为载体,已经普遍被用户接受。30-39岁的用户正处于社会的中坚层,社交活动频繁,可能用到的微信互动、二维码互动场景比较多,因此占据了用户群体的大部分。

4. 网站基本信息

(网站指数-趣现场)-来之站长工具

四、核心功能分析

4.1主页简介

(趣现场主页)

趣现场的主页设置简单明快,产品主要以清新的绿色为主色调,大致可分为10部分:1.热门功能banner;2.互动流程简介;3.场景解决方案;4.花样互动功能;5.定制方案;6.案例展示;7.相关报道;8.合作伙伴;9.独家代理;10;底部栏;

顶部的导航栏固定,主要分为6个入口:1案例;2功能体验测试;3服务定价;4在线展示;5使用指南;6用户管理;以及上方的3个运营活动:年会专题(热点活动)、代理加盟、校园大使。右侧是固定的在线客服,不会弹到中间影响用户。

趣现场主要做用户的一站式场景互动服务平台。固定的入口分别鼓励用户:通过案例快速了解产品、快捷入口创建一个新屏幕、购买活动、快速体验产品功能和了解产品使用方法。固定的入口能够增加新用户的转化和老用户的粘性,帮助小白用户快速上手产品,促成有意愿的用户进行购买、帮助老用户快速掌握旧功能、促进老用户再次购买新功能。

4.2屏幕管理

(趣现场-创建屏幕页)

(趣现场-屏幕管理页)

(趣现场-屏幕设置页)

趣现场允许用户进行活动的创建,但是限制活动用户的使用人数。虽然demo案例可以很好的展示产品的使用效果,对于产品的使用的学习成本,用户无法掌握。限制使用人次的活动创建,可以帮助用户快速上手,减少用户对于产品的使用疑惑。趣现场的活动创建比较简单,使用流程简短且引导清晰。基本可以划分为:“登录/注册--我的大屏幕--创建大屏幕--填写活动信息--管理大屏幕--设置大屏幕应用/查看大屏幕--现场互动”。

4.3屏幕互动

(趣现场-主屏幕)

趣现场的主屏幕主要划分为:背景、功能介绍区(上方)、功能展示区(中部)、回到主页(左下)、功能操作趣(右下)。基本上和其他上墙类产品相差不大。

趣现场右下侧的功能切换区,大致可以分为二维码、消息墙、星标消息、应用中心、更换风格、设置、全屏幕和屏幕切换。

趣现场的互动功能一共包含35个,这么多的应用模块,产品选择用组织的方式,将23个互动模块进行组织载互动应用模块中,鼠标点击展开。值得注意的是,产品引入快捷键,方便活动创办者可以快速进行功能切换,免去在一群icon中寻找特定功能的尴尬。

趣现场在应用展示上,基本采用了两种页面展示模式,一种是类似于上图的模块划分比较明显中间展示,比如抽奖、上墙;另外一种展示方式照顾到现场气氛,选择新开页面,新页面页面更换较大,去除了切换功能区,并艺术化的介绍主题功能,如下图。

(趣现场-摇摇树:艺术化的展示方式)

4.4主要功能

(上墙类产品的功能罗列)

通过体验其他的微信上墙类互动产品(开心大屏幕、帮会、有娱互动),基本可以罗列出以下常用的微信上墙功能。其中趣现场基本包括所有功能,签到类(一键签到、表单签到、问卷签到、签到特效),抽奖类,信息获取类(问卷投票评分)、游戏类(摇一摇、点一点、咻一咻、随机配对、红包)、信息互动类(弹幕、话题讨论、签到墙)以及其他功能(皮肤更换、霸屏等)。由于趣现场的娱乐属性偏向较重,因此不存在商务属性较强的订货宝、资料等模块。至于3d倒计时,因为活动现场的节奏较快,私以为存在的必要性并不是很强。

关于签到功能:

趣现场的签到分为签到和高级签到,同时存在独具特色的手绘签到。

高级签到分为:快捷签到、用户登记签到、指定用户签到。

登记签到和指定用户签到包含:固定签到属性选择和手机预览页面。

(趣现场-签到功能:高级签到)

(趣现场-签到功能:签到墙)

(趣现场-签到功能:手绘签到)

4.5手机互动

(趣现场手机端左上到右下依次是:签到成功页面、tab1现场、tab2互动、tab3消息、tab4发现、tab5我)

用户通过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签到界面,签到成功后进入现场。趣现场的手机端采用h5页面,底部分为5个tab,分别为tab1现场、tab2互动、tab3消息、tab4发现、tab5我。其中消息入口放在中间,鼓励用户积极上墙,促进现场气氛。用户可用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消息,并展开互动按钮进行各类互动,发现页面可以查看自己的活跃指数以及现场的人群,其中底部的三个卡片用于拉新转化,使b端用户向c端用户转化,将参与者的角色向举办者变化。我的页面包含用户与举办方交互过程中的信息数据(评分、投票、打赏、红包)。

(趣现场手机端左上到右下依次是:投票、抢红包、数钱、摇摇树)

趣现场的手机端互动应用包含11类,这和电脑端的23类有出入,这是因为电脑端包含有非互动环节(抽奖)和相同功能的不同展示(弹幕)。这11个互动应用了手机硬件的摇一摇、咻一咻以及各种手势操作。根据不同的功能,设计不同风格的页面。整体操作简单,并备注了文字使用说明和动画引导,方便各个年龄段的用户学习使用。

五、 优化建议

趣签到产品经过四年多的打磨和优化,在框架和细节上已经趋于完整。风格清新自然,干净明快,功能也基本完善。

针对网页端,建议增加会前暖场动画和嘉宾展示等环节;签到应用建议可以增加自定义模块用来方便使用者收集个人定制的信息。

对于手机端,虽然产品的深度只有三到四层,由于h5的展现形式和微信原生的插件影响,用户会发生手误关闭应用的情况,这是需要重新扫码进入,增加用户的使用负担。如何确定一个固定的入口,或者在设计上引导用户减少误操作,对于使用上的提升很有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近期整理了一些现有的做得比较不错的现场互动类产品,概括总结了一下这类产品共有的功能,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NO1....
    蘑菇上树阅读 873评论 0 1
  • 我想回到从前,无所不谈。他说和那个女人,不是为了性,也不是想离婚娶她,她样子没我好看,比我胖,和我现在生完孩子的体...
    1f5d1fc1238e阅读 442评论 0 1
  • 曾几何时,妈妈的一双强有力的大手,拉着我那胖嘟嘟的小手,一起走过冬夏,走过春秋…… 而今,妈妈操劳一生的...
    白桦ly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