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自律秘诀:深到骨子里的自律」


我起名「习惯性自律」只是为了告诉大家,自律方法的原则是要现实,可行!之后养成的自律才是习惯性的。至于这个名字,可有可无,当你意识到什么才是现实中的自律,那些经过包装的励志文章,虚假的各种自律信息你自己就都明白了。

思特曾经也受过虚假包装鸡汤自律文的诱惑,但渐渐发现,那些人完全不负责任啊,光吸引眼球了,给上一张自律图,把大家忽悠上半天,你是觉得你自己看懂了,但现实你依旧做不到,还让各位读者们以为自己就是自律不了,搞得读者连自信都没了,还妄谈什么自律!

扎心么?扎就扎一下吧,省的以后被自己扎的更深,在这学会了,有了你自己的方法,以后你就去扎别人去吧。

好了,多余闲话不说了,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受那种鸡汤文的诱惑!好好学学真实的、现实的、可行的自律。学懂了你就会把自律当成一种习惯!

首先,我必须声明我的原则——简洁,我自己时刻警示自己的只有六个字——自信、坚持、勤奋。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思维不同,养成正确思维,你就是最棒的。

我会给大家深刻解析,自信,坚强,勤奋,以及这三者与自律的关系,请耐心看完,全文将近一万字,保证是干货满满。文章结尾还有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

ps:说在前头,你坚持看完之后,我要你们自己总结出来适合你们自己的几个字,记住,简洁,真正有用的东西,够传扬下去的东西,一定是简洁的!我会告诉你原理,遇到事情该怎么处理,但你要得出适合自己的结论!


                                      01

与自律最相关的,大家脑海里浮现出来的第一个词就是坚持吧,但我要先说自信。为什么?


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对,因为自信是你必须要走的第一步,没有自信,何谈坚持,何谈自律!你一味的寻找自律的方法,想要通过自律成功,但正是你寻求自律的过程,让你失去了自信。一次又一次尝试各种方法,一次又一次失败,自信都没了,你还谈什么自律?

自信,这是自律的前提。


“人不自信,谁人信之”。


自信是拖延的克星,咱们不用怎么伟大的自信,一要用来克服拖延,二要切实的相信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

解决完以上两点再告诉你们拖延与自信的中介——焦虑该如何解决。谈起拖延,我们必须要解决有关自信问题的三个拖延症患因。

都说自信的反义词是自卑,自馁,但在我看来,自信的反义词应该是拖延。此处你错误的将注意力放在过程上,即自卑,解决你自卑的方法就是树立你对自己的信心。方法呢?方法就是拿出来可以让你自信起来的事情,你自己做出来了,你就会逐渐自信,但是怎么才能让你做呢?或者问是什么阻止了你的行动,让你看不出来你有多优秀?是拖延——这一由自卑心理、缺少自信产生的心理障碍。当然拖延还有很多其他原因,但一定包括缺乏自信。

拖延症,症因1:完美主义者;总是对现在的自己缺乏自信。曾经的我就是,所有事情都想要做到最好,并且要一次做好,所以不愿意匆匆忙忙开始,要等到自己状态最好才行。然后持续性的自我认为现在没有状态,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去做;还不着急,我还有时间,等什么什么时候在做不迟……诸如此类,经常接到任务以后,心里想的是尽快完成,结果整个印象里好像都没有一次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更多的是临近截止日期匆忙完成任务。

解决方法:


对自己说现在的状态就已经很好,可以开始了。

意识到一点错误都不犯是不可能的。伟大的作家,诗人,艺术家都是断断续续完成他们的杰作的,自己也可以如此。

追寻一下到现在为止你所做过的事有多少事是完美的,一定没有特别完美的事。但一定也没耽误什么事。


我总结一下:就是要自信,告诉自己:“我现在的状态就很适合,我现在就可以做”。去做它,不怕,相信你一定能做好,现在做了以后就不用在这个事上费心思了。

形成这样的习惯,你就可以摆脱'总感觉自己有好多事要解决,奈何时间不够呀,着急忙慌的,忙完一天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些啥,还说一天天的都'瞎忙'(谦虚的含义除外),你自己都知道你的完美主义带给了你'瞎忙'的结果,你还不赶紧解决?

症因2:觉得太难,一看就怕,自我暗示一做就废,形成了惯性思维。

好比高中数学导数题,你看见就怕,那你给了别人多大的好机会。自信,默念自信,看题,审题。得不出答案咱不怕,起码咱思考了,尽力思考了,老师讲的时候,看答案的时候你就知道你思考的误区在哪,不然下次老师讲了,你会了。再碰到一个新的导数题,类型不一样了,你就又放弃了……,恶性循环?不跳出来?

方法:自信,一定要相信自己。抱着一种我能做出来这样的心态去思考所有你能想得到的线索。'审题','解题',再对照正确思路,自己总结。'我虽愚钝,但千百次实践,终会有所获!'。不怕做不出,就怕你不做;不怕问题难,就怕你逃避!

症因3:自我贬低,一次失败就让自己丧失自信。

你要懂得,人无完人,错误不可避免。

现实不是考卷,“满分试卷”几乎不存在,但只要你是“高分”,别人就会仰慕你,不怕你错一个两个,怕的是你连面对错误的勇气都没有,一个两个错误就可以让你否定整个人生答卷么?指不定那些和你一样进度的人,犯的错误比你还多,但人家不怕你,因为你已经要放弃了,而他还有一生的时间去超越你。

你说话还经常说错,然后又返回去重说,难道你害怕以后自己说错话就再也不说话了?别和我说这不是一个性质,很多复杂问题,就是因为一些简单的道理你没想明白。

“矫枉过正”运用在此处也可以称得上合适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懂得道理,再碰到类似事情,一定要多多思考。

人,不怕你过去怎么样,你的一切经历都将是你的宝藏,“浪子回头金不换”,坚定信心,继续走下去,你就可以是赢家。

停止自我贬低,一定要相信自己。

以上三个症因,是拖延症患者患因的一部分,但与自信非常相关,所以在此处先简单说一说,一定要克服你的拖延,这是培养自信的第一步。

第二步,切实的相信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不要一看见别人的,还没经过仔细思考,就选择放弃自己的方法,去选择别人的、你认为比你的正确一点,的方法。

你的方法是你的智慧结晶,错有什么可怕?大不了挨顿批,但你从中积累的经验就足以弥补你了。相反你要是放弃自己的方法,不假思索的就选择别人的,放弃自己的,那你失去的可能是你正在努力得到的东西,同时包含你的自信,你的精神财富,严重点说还包括你的未来。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上述前提是你认真思索得出了你自己的判断,其他情况自行判断。

当然若你有幸知晓别人的好方法,不侵犯产权的情况下,不自卑的前提下也别自傲,你可以“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方法:相信你现在做的,你的方法是正确的。你需要发现错误并及时改正,但改正前提是一定要经过你自己的判断。当你无法下判断结果的时候,请相信你自己!这是培养自信的第二步。

以上,关于自信的两点我就说完了,这是我自己目前所遇到的,所能想到的,它们帮助我解决了我的拖延症,解决了拖延症不是说今天的事就从没拖到明天过,凡事都会有特殊情况,临时改变计划这是常有的事,毕竟都是成年人了,把事情说的那么绝对真的有些不现实;

解决了拖延症是要在分清楚轻重缓急的情况下,尽早的完成任务,走出完美主义的误区,当然我们要尽力把任务做到完美;走出自我逃避,自我贬低的误区,真正做一个对现在的自己很自信的人。当然我们以后一定会越变越好,但我们不能把事情拖到自己变的最合适、最好的情况下完成,你要相信现在的你处理眼前的事,那叫绰绰有余。你是做了才懂,不是懂了才做!

关于拖延症的具体细节我会在以后具体提及,这篇文章就先说与自律最相关的细节;

现在来谈焦虑,这个拖延和自信的中介。拖延,一次又一次,时间越来越少,任务越来越紧,焦虑就随之而来了,平常危机意识过重的人焦虑更是常有的心态。现在网络上有很多焦虑症自测表,你可以去试试,但我觉得这是一种主观感觉,自己焦不焦虑自己不知道?似有非有的可以去测测。

焦虑分好多种,我比较认同分为焦虑情绪与焦虑症。轻者为焦虑情绪,重者则为焦虑症。

关于焦虑症:我高三有个朋友,就是去医院被查出了重度焦虑症,本来成绩排在年级前15名,但后来慢慢的退后去了,他向我提及,同时几番叮嘱我别给其他人说,那是肯定的,这种事必须守口如瓶。想帮助他,但却觉得有心无力,跑步或者其他那些的方法都……,在此不做过多叙述。只是想告诉大家,焦虑症我不敢随便乱说,我没经历过,也不是医学生,若有幸以后了解到具体知识会在分享给大家。

关于焦虑情绪:在焦虑情绪这方面,我算的上经验颇丰了。

原因有很多,有考前紧张导致,有因为时间紧迫导致,有需要学的太多而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导致,有担心未来职业,工资,梦想等导致,有一次重要的面试导致,有犯了错……。


现实性焦虑是人在生存、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基本情绪反应。

比如,知识信息泛滥,有的人不知道应该学习什么内容,由此产生“知识焦虑症”;

人工智能时代,有的人不知道何去何从,由此产生“前途焦虑症”;

有的人面对工作中的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由此产生“能力焦虑症”;等等。

患因:思维方式的问题,一是完美主义,二是消极思维,三是危机感太重。

解决的必要性:长期焦虑会导致人失眠,无法专心去做一件事情,刚准备专心学习,结果胡思乱想又焦虑了。这是我认为的最重要最现实的原因,一些专业的必要性我就不做谈论了。

解决方法:1.活在当下。你总是把未来看的太重,太在乎关于未来的所有事,但咱们能做的只有活在当下,未来一定要考虑,但不能想得太多,危机意识太强反而会适得其反。过刚则催!!!我们无法预知明天会有什么惊喜,也无法预知后天会有什么改变。竭尽全力做好当下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一些焦虑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对当下的自己要自信,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解决眼前的麻烦。

2.锻炼。想过很多方法,都不如跑步来得直接,最后还是选择了跑步。但这是有前提的,我个人喜欢写作,无论有些什么事,我都喜欢写下来,把目前有的问题,我在担心的,该怎么解决,调整心态这些我都想写下来。但有的时候心里就是转不过弯,明知有更重要的事等着自己做,但是就是转不过弯,不管它三七二十一,等我跑步回来再说,跑步活跃大脑的思维,并且我必须再说一个跑步的大好处!!!——有些你原本做不到的事,有些原本害怕的事,跑完步,流着汗,大口喘着气,静一静,调整呼吸之后,你就可以做到你原本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好比我在大学里第一次当众讲话!!!

3.找个合适的人倾诉。这个方法有不少人和你们说吧,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找到这个人,我是不爱把这种事说给现实中的其他人。找个'树洞'(思特愿意做你们的树洞哦),自己把事情都说出来,你就想通了,理顺了。

以上三种方法重在解决消极情绪,改善危机意识太强,至于完美主义,可以借鉴我在拖延症那写的,「你是做了才会,不是会了才做!」。

面对困境,他从不曾抱怨,尽管也会有失落,彷徨,但是主导内心的一定是积极向上的心态。


这的他指的是马云,马云的创业经历想必大家也都有所了解,几经坎坷,终获成功,这成功来源一定包含心态。不是说心态一直都平稳,很少人或者几乎就没有人能够一直平稳,更多的是来回波动,可以有“上涨回落”,但凡事都要有度,不能纵容自己。虽说只有一个马云,虽说有时代机遇,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去借鉴借鉴,指不定,你就是下一个名人。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好了,自信,拖延,焦虑就到此结束了,下面是我自己的总结:

“我现在的状态就很适合,我现在就可以做”;“我的方法是对的,坚持下去”。

以上这两句话是我形成的潜意识,这将原本说话都不自信的我变成遇到事情敢于先去做,自己先去尝试解决,做到这点,自信就回来了。

当然你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自己的方法不意味着明知有更好的解决方式,却自傲不去理会。


                                          02

坚持,这是自律的保障。

谈到你们最想看的如何坚持了。你们以为是拆分大任务,划分小任务,然后成就感引领着你就一步步做完?不是的,在这篇文章,你会发现新大陆,你会发现一套现实版方案——可以解决你无法坚持的有关问题。你已经看完四千多字了,剩下的坚持看完,你一定会有所改变!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你说的这么老掉牙的东西,有谁不知道这句名言啊?”我也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你们知道了,然后做到了么?

坚持这个品质,可能真的是人人都谈及过,人人都努力发展过,但可能多数人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为什么呢?

无法坚持原因1:别物诱惑太大,意志不坚定,危机意识不强。

好比你正在做一项任务,突然一个电话喊你去玩,或者对象想你了,又或者有个聚会……然后你放下你手头的事就去做那些事了。

诱惑太大还是你的意志力不够坚定,我觉得说的现实点是你的危机意识不够,生活得太安逸了。

被其他诱惑所吸引,证明你自己的意志力不坚定,为何不坚定?因为你觉得你还有时间,拖延症又犯了吧,不是不做,而是等会在做,明天再做,我做完那个就回来做这个……;要是距离截至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觉得这些诱惑你什么都能放得下。轻重缓急!

解决方法:增强危机意识。

如何增强看过来:

1.给自己定标准:领导定的标准那是领导定的,你自己需要给自己再定一套属于自己的标准。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用来增强危机意识,强化意志力。尽量把标准量化,或者定个期限。别定一个每天好好学习之类的,而是类似'在几号之前把这块任务搞定'。


2.给杂事定标准:当杂事(概括指与任务不相关的所有事)侵扰时,你就说任务还有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或者很快就要交了,暂时去不了。相信你的朋友们也会体谅你的吧。当然事情分轻重缓急,自己要分得清孰轻孰重。

制定适合自己的适度的增强危机意识的方法,增强意志力,确实的去做好一些事情,这样当你回想过往的时候,你起码做成了一些事,可能谈不上什么大事,但你不会有那种一事无成的感觉。想有那么几件可以说的出口的、为人称赞的大事,那你自己就要坚持下去了。

无法坚持原因2:心理障碍。重视结果忽略过程(字面意思不好懂,继续往下看就懂了)。

我把心理障碍归结于你无法开始做一项事情,与你无法持续做一项事情。万事开头难啊!!!

当然首先你得增强自己的意志力,适度强化危机意识,有了这样的意识再谈思维方式及方法就不难了,起码先有了前提吧。

心理障碍好比熬夜无法坚持早睡,无法坚持坐下来学习,以及任务太难导致的无法坚持等。

原因:你太重视结果。本来重视结果是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应该有的,但如果你过于重视结果,眼睛盯着记分板看,而忽略你的主阵地,忽略了过程,你就错了。

“投资就像是打棒球,想要得分,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到场上,而不是紧盯着记分板。”


你认为一件事难,难的原因在于你看到的是结果,你将注意力放在结果上,自然很痛苦,记分板上的目标分数过高你焦虑恐慌,记分板分数没有进展让你愁眉苦脸,有了进展你是嫌进展太慢,贪心无止境。

解决方法:把注意力放在过程上,你会发现,坚持其实很简单;

就拿熬夜无法坚持早睡举例子:晚上11点,12点,没有什么事,但感觉就是睡不着,于是手机为伴,熬他个一点两点甚至三点四点,打游戏?看电影?煲电视剧?我想问问你,让你早睡,难么,不难吧,放下手机,眼睛一闭,数数小羊不就可以了(失眠现象除外)?

但你就是放不下手机,这其实也是一个心理学问题——晚上轻易不要做决定,不然有很大可能你会后悔。但为什么呢?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你晚上躺床上注意力发散的问题,就和你闭眼睛睡觉一样,一般都不会知道自己是什么时间睡着的。当你没有决定可做的时候,注意力越发的发散,闲来无事刷会手机,不知不觉时间溜走。

这个时候,你先得确定一下自己是否想规律作息,不想晚上再熬夜了,感觉无所谓的人我也就不说什么了。一次熬夜,两三天状态缓不过来,无精打采的,照照镜子,不嫌弃自己么?曾经的我也喜欢熬夜,深受其害,虽然现在也会有时熬夜,事情太多做不完难免就……,但实在不应该为了瞎玩或者毫无目的的熬夜,伤身伤神,何苦呢。早早睡觉皮肤变好状态回归事业有成美人在怀双丰收,此情此景,你不羡慕?

但如果你想规律作息,想有所改变,那你就把注意力放在过程上,即你放下手机这个过程,手听你使唤么,手机是任你摆布么,那你放下手机这个动作不难吧。眼睛是你的么,上眼皮一碰下眼皮别再分开,心里数一会小羊或者听催眠曲就睡着了。

在网易云定时播放催眠歌曲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心里胡思乱想,有的人晚上才活跃了,心里默念:不想太多,不想太多,听见闹钟,立马下床。重复几遍你就睡着了,我是以这样的方法睡着的,不仅晚上早睡,早晨也可以按时起床。


思特的催眠歌单——霍普思特星


放下手机,上下眼皮一结合,早睡,这个结果,你就做到了。

我知道这么简单的原理你一定知道。但是没有人告诉你,你不往简单了想,那就真的南辕北辙了。有了这个思路,把注意力放在过程上,简单的过程上,然后再去处理复杂的事情,带着你的自信去处理,就很容易坚持下去。因为过程的简单让你容易开始,容易继续去坐下来,稳住心,专心工作。

早睡早起你可以做到,坐下来专心学习你也可以做到,站起来,坐下来,拿起笔,难么?不难吧,这不开始工作,开始学习了么。

对于工作人士而言;感觉任务太杂太多太难导致无法坚持,继续坐下来继续专心工作很难,那就出去散散心吧,自律确实重要,但由于太难而导致的不是你坚持钻研就可以解决的,有时候实在工作不下去了,就出去散散心,看看风景,做一些顺心的事,然后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回到正常工作,灵活的思维重新运转,各种奇思妙想涌上心头,说不定工作难关就解决了,然后继续往下做,乘胜追击。文末我会提及关于自律的反方面,敬请关注!继续往后看吧。

但如果你是因为诱惑而放弃,那就翻上去看看如何增强危机意识那段。

如果你想自学一个科目的时候,你放松一步,那么等下次你在重新拿起书本的时候,可能还需要花不少时间来复习一下,然后才能继续往下学;如果你一鼓作气,抵抗住诱惑,把注意力放在拿起笔,看书这个起始过程上,你就开始继续学习了,坚持下去,一鼓作气,学完,然后以后的时间你就可以放在运用、进一步提升能力上了,到了一定境界,你希望这项能力带给你什么,它就会给你你想要的。

记分牌,我们不能一直看也不能完全不看,但看了之后你需要及时做出计划调整,最合适的计划加最持久的坚持加你的聪明才智,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

“坚持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愿意改变”,这句话是我一直告诉自己的,也是我的锁屏界面。早睡,或者坐下来开始学习等等事情,都显得不是很难,相反,你坚持的时间越长,那些事情将显得越来越简单。

到此,关于坚持,抵制诱惑,增强危机意识我就说完了,以下是我自己的总结:

坚持一下,一口气干完,以后就是练习提升了!

我最讨厌学到一半放弃了,过了一段时间你又返回来重新开始,还要费时费力复习之前的,何必呢?当然发现方向性的大问题就需要你另作决定了,这提到的只是因为诱惑或者嫌太难导致的半途而废,但你千万别以方向性出问题了为理由而半途而废!!!此处一定仔细思考。

与君共勉!


                                            03

勤奋——自律的根基。勤奋是和坚持密切联系的,在这个小节只说勤奋里最重要的两点。

勤奋的反义词是什么?是懒惰?对的,但具体来说应该是没有目标,意志力不强,危机感不强。

如果今天早上八点考试,你还要有很多内容没有复习到,六点?我觉得让你五点起你也愿意吧。

至于怎么勤奋,看下文:

不勤奋原因1.没有梦想你谈何勤奋。你父母把你养育成人,在外累死累活的目标是栽培你,为你营造好的坏境。人,你必须懂得感恩。

要是还有人没有梦想,那我先给你们一个,那就是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孝顺父母,等需要用到钱的地方你可以大大方方的给;并且你可以自信的对父母说,以后的日子,让我来孝敬你们吧!

解决方法:首先你要有一个梦想,目标。大的目标你暂时想不清楚是正常的,越早想清楚越早的生涯规划对你的人生越有益。但小的目标你总应该时刻都有,英语听说读写怎么样,课程学习怎么样……你总会有很多想做的事,这就是你的小目标。注意要把小目标给量化,人的大脑对量化的目标更加敏感一些。

其次,你要学会把你的目标串联起来制定一个期限,每日计划你也可以制定,但一定是在期限内的每日计划,即先制定截止日期,在做其他的,轻重缓急,谁先谁后,时间分配,具体也要结合你的学习工作时间,挤一挤,海绵里的水总会出来的。每天晚上记得要来一个复盘,检查一下目前为止你做了哪些,还有哪些没做,以及明日必须做的事,然后再上床。

此方法可保证你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做了什么。时间绝不可过于宽松但也不能太反人性化。

勤奋,有了目标,有了奔头,你才能有动力。此处你应把注意力放在结果上,想一想你要是学好了英语,你能有多大的收获!!!以此继续为动力去干。

不勤奋原因2:没力气,没精力,没心情,懒得不想干。

你用玩几个小时游戏来放松,你的心情放松了,你的眼睛呢?你的大脑呢?

熬夜加晚起,你还想有精力?别开玩笑了,一次熬夜两三天缓不过来。

解决方法:一定要调好作息,一定选择合适的放松方式,别以放松为理由过度放纵!!!

还有女孩子们,你们想减肥,请一定要适度,别坏了身子。我不反对减肥,那是一种自我要求,但你要以正常标准,正常方式进行,别让你妈妈看见都心疼,也别让你男朋友看见心疼啊。

咱一定要好好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精力问题,自己注意,自己坚持规律作息,坚持好的饮食规律。坚持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愿意改变。

生,我们控制不了。死,我们控制不了。生死之间我能控制,我可以走我选的路。


振奋人心吧,霸气吧,是的。我不要你们觉得这句话怎么样,我自己觉得这句话是金句,人总是需要一些鸡血的,当然鸡汤软文就算了吧。

这句话,不知道在多少次我徘徊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鼓舞了我。生死不能控制,但生死之间我能控制,我可以走我选的路,我要我的人生洒脱,我要我的人生有意义,我要让后人记住我。我不怕吃苦,只要能让我达成梦想,什么苦我都吃得下。

关于勤奋的目标问题和精力问题在此就结束了。

以上,自信,坚持,勤奋,我的三个关键词就都说完了。

在自信里边,解决了拖延、焦虑。

在坚持里边,解决了诱惑,危机意识,和心理障碍。

在勤奋里边,解决了梦想、目标,无精力问题。

自信是前提,坚持是保障,勤奋是根基,这三者密不可分。做到这三点,你就已经自律了,就是这么顺其自然,你都不用专门去想,你就已经自律了。这才是将自律变成一种习惯——深入骨子里的自律!

以自信,坚持,勤奋为基石的自律,才是现实的,一步步来,才能把自律深到骨子里,即把自信,坚持,勤奋刻在骨子里,你才能真正的做一个自律的人!

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关于自律的文章,张嘴闭嘴谈自律,但你应该抓好本质,即自律是在做到自信,坚持,勤奋之后自然而然拥有的一种习惯。决不能一蹴而就。

坚持+勤奋=进取;

自信+进取=自律;

自律+'出色'=成功(90%);

'出色'意味出新,有新的想法。

出色加很好的自律,很好的执行力,你就有很大的概率实现它,达到你所要的成功。

我加上了90%作为限定,想必大家也都很明白,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时势造英雄而不是英雄造时势,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出新的基础上,还一定要符合现实。独立现实而存在的想法往往都不能付之于实践。时代机遇真的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把握!

以下是我关于长期自律的一些感想,心得,与大家分享:

1.一位科学家研究论文表明:

1.过度自律,会让你错过那些喜悦的时刻。

2. 过度自律,会让人有不满的情绪;

3. 过度自律,会让人后悔。

研究得出结论:过度自律的人,会很后悔自己的一些自律举动,那些自律给他们带来的很多遗憾。

这里说的是过度自律带来的遗憾,不是自律本身带来的,自律的人不多,过度自律的人就更少了;所以那些不自律的友友们别以这个为借口哦,这个是和自律的友友们的分享。不自律的人经常被生活,被琐事,被欲望牵着鼻子走,大家自然会认为自律一定比不自律要好太多。但凡事一定要适度,把握分寸。

2.学会正确的思维方式,有了你自己的方法才是你成长的自由之路。

3.「你的敌人不是自己,请善待自己。」

4.成长要潇洒脱俗,不要太拘泥,该学习一定要学,该自律一定要自律,但该放松一定要放松。

5.不拖延的完美主义者往往比不完美主义者完成任务更加高效、实用,往往把任务完成的更好。所以我们在对待人生时,也要尽力做到完美,但前提是你不能拖延。

至此:全文结束,问题来了,你总结出来适合你的关键字是什么呢?你有正确思维了么?欢迎留言,如果和思特的一样,也不是不可以哦!现在立马总结,好好想想,从现在开始就别再拖延了!

ps:我的文章源于我自己的经历,我所碰到的问题,我的所思所想所悟,我会竭尽所能达到普适,但毕竟只是我个人的观念,我认为有用所以想分享给大家,难免会有不足之处;若友友有不同意见,欢迎指正,思特一定认真对待每一位读者!原创不易,敬请点个在看,顺便加个星标,为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