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空天——大航空时代(三)第六十章 波澜不惊

从古至今,南海就是中国的海。国际法对领土取得一般有四大要素,最早发现、命名、开发经营和连续不断的行政管辖。中国南海在秦汉时发现命名并经营开发,唐朝时进行行政管辖,中国是对南海最早发现并命名,最早开发经营并连续行政管辖的唯一国家,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近代,中国科学技术落后,西方盛行社会达尔文主义,主张用达尔文的生存竞争与自然选择的观点来解释社会的发展规律和人类之间的关系,认为只有强者才能生存,弱者只能遭受灭亡的命运,推行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西方列强在全球开始了血腥的征服历史,包括中国近代的百年血泪史。当新中国成立和强大后,西方惊恐万分,从各个方向找中国麻烦,妄图拖住中国发展脚步,扼杀中国发展成果。这其中就有在中国沿海不停地搞所谓的自由航行,特别是在中国南海找麻烦。

现在我们终于有了更多的手段来对付它们,载有喷气式垂直起降舰载机的万宁舰和陆丰舰绝对碾压外国舰只,对外国航母也是绝对威慑。

“美丽的南海,我们来了”!叶飞扬和张志和的兴奋很快被南海近期恶劣的海况所惊诧,一次次踉跄起飞,一次次艰难着舰,一次次危险的飞行训练,剧烈的颠簸让他们感受到海军将士的不易,从心里敬佩这些守卫国门的海天卫士。

这天,雷天鸣和小叶正在万宁舰上休息待命,随时准备训练。突然接到飞行任务,去五百多公里外的中国岛礁配合我们海军驱逐外国舰只,于是他俩快速上机,舰载战机腾空而起,高速飞向目标海域。看着友舰上的小叶他们去执行任务去了,小张在陆丰舰上既紧张又兴奋,期待着自己也能出海执行任务。正在这时,陆丰舰接到海军基地传来的救援指令,距陆丰舰东面三百多公里的一艘中国渔船因恶劣天气造成漏水,将要沉没,可能有伤员,马上去救援。于是,飞行员江海鸣与小张带两位救生员迅速出发,奔向事发地。

他们驾驶的垂直起降舰载运输机是高亚音速飞机,采用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推进,飞行速度很快,根据北斗定位,用了约二十分钟来到事发海域。利用红外遥感和高清光学搜索,很快就找到事故船。眼前的一幕真是令人揪心,渔船已翻扣,快要沉没了,有几个渔民扒在船底上,还有几个被风浪吹离在海水中划拉着,好在鲜艳的救生衣保了暖也救了命。他们关闭了涡扇推力发动机,防止海水吸进发动机,启动了备用涡轴发动机发电供升力风扇工作,赶紧降低高度,先扔下几条救生圈和暖热包让渔民们抓住,然后降低高度悬停于水面上。

快接近水面了海浪不时地打在机身上,在海水的冲击下机身晃动着,好在众多的风扇在电脑自动调节下调整各自升力的大小,保持着机身的平衡。他们打开飞机后舱门,后舱门放下后就成为个桥梯,江海鸣和小张相互配合,小心翼翼控制飞机,高度、方向和位置,让后舱门这个桥梯移向落水的渔民。与以前直升机救援不同,直升机一般是吊索救援,因为直升机产生的风力很大,高度降低了容易把渔民吹跑了。垂直起降运输机由于采用嵌套风扇,它产生的空气流动距离不是特别远,也不像直升机周围全是风,它只在机身两侧有风,机尾风力很小,这样机尾靠近渔民时,他们就很容易从后舱门这个桥梯爬上运输机。

其中有个渔民受伤骨折,一位救生员跳下去,用救援工具把他固定好,在另一位救生员的帮助下成功把这位伤员拉回飞机上。经过询问得知,由于救援及时,没有失踪者。小张他们驾驶飞机开始升空,海面上只剩下渔船沉没后形成的一个深深的漏斗。经过各方面紧急联系,指挥中心命令江海鸣和小张他们飞回三沙中心医院救治伤员,于是,他们调整方向,向三沙市飞去。被救助的渔民非常感激解放军的及时营救,纷纷表示感谢,而令他们更惊奇的是这个飞机。

“解放军同志,这是什么飞机呀?怎么这么厉害?”

“以前都是直升机呀,很费劲的一个一个吊起来,这架飞机可以降落到水面,太好啦?”

“怎么像北方的那个飞车呀?”

大家感到很新奇,很幸福,七嘴八舌。

两位海军救生员一脸骄傲:“这是我军最新的垂直起降飞机,可以巡逻、运输、救生救援,比直升机飞得又快又稳,占地小,载重量还大。”

“飞行汽车速度慢,这架垂直起降飞机就快多了。”小张在驾驶位上回过头来说,“飞行汽车适合小范围救援,而垂直起降飞机适合大范围救援,另外,垂直起降飞机的救生能力更强,更适应恶劣的海况环境。”

小张这儿惊险救援,有惊无险,小叶那边则紧张激烈,险象环生。当雷天鸣和小叶驾驶战机高速增援到达我国岛礁对峙前沿时,这里已充满了火药味。

海面上,两艘美舰在海面上横冲直撞,欲闯我领海。我们的海军军舰左拦右挡,坚决阻其国门之外。天空中,两架美航母舰载机利用其身材庞大、动力十足的优势想碾压我身材单薄的螺旋桨推进的垂直起降舰载机。我方战机虽小,但与美机对峙毫不怯阵,利用其小巧灵活的特点闪展腾挪,相互追逐,坚决驱逐非法闯入者,捍卫国家领土主权。

正当两架中国舰载机吃力地苦苦坚持,奋力驱逐美机时,两位驾驶员的耳机中出现雷天鸣那威武洪亮的声音:“我是中国海军,你即将进入中国领空,立即离开!立即离开!…”真是雪中送炭,太及时了,两位飞行员激动不已,上级已通知我国的新喷气舰载机即将来巡航飞行,他们没想到新战机来得这么快,这么及时。虽然中国新战机加入驱逐,但傲慢的美机无视这中英文警告,想继续配合海面上的美舰搞霸道的“航行自由”。这时雷天鸣与其他两位舰载机飞行员一协商决定由雷天鸣驱逐左边的美机,他俩驱逐右边的美机。

美飞行员戴维正在得意洋洋地向中国战机示威,突然斜插过来一架大型战机,难道是中国歼二一战机?不可能,离陆地这么远,外观也不像,很普通的形状吗!难道是传说中的喷气式垂直起降舰载机上舰了?有这么快吗?怎么实现垂直起降的?管他呢!就算喷气式垂直起降舰载机上舰了,也就是垂直起降和滑行起降的区别,其它功能没有我们美国的战机先进,切…,戴维嘴一撇,很快就恢复了自信。于是他一推操纵杆,与雷天鸣和小叶的战机缠斗在一起。

但他很快被现实打脸,当他很高兴地锁定对方战机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中国战机几乎就在原地掉头,在迅速下降的同时竟然向自己的飞机下方快速冲过来,在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时进入自己雷达的死角摆脱锁定。这就可怕了,戴维赶紧推杆,利用自己战机推力足的优势迅速爬升占据高位,戴维心中暗暗窃喜,开始搜索中国战机。可就在他漫天寻找对手在哪时,机内警告声响起,自己被锁定了。

“Oh my God ?!” 戴维的副手麦克惊叫道,“Behind us!!”

戴维后背直冒冷汗,无论他与麦克怎么巧妙配合操纵飞机,什么急速俯冲呀,什么螺旋拉起呀,什么39机动呀,都不管用!都无法摆脱对手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追击,对手的机头总是指向自己的战机,雷达总是牢固地锁定自己,即使发射各种干扰弹和电子对抗,也能被对手再迅速锁定。戴维并不了解,垂直起降飞机不仅仅是垂直起降和滑跑起降的区别,还是飞行性能的区别。采用大升推比的嵌套升力风扇只需要很小的动力就能产生强大的升力,这样在飞行过程中,发动机就能分配出一小部分动力给升力风扇,让升力风扇产生的升力配合飞机飞行出各种滑跑式飞机飞不出的动作来。所以垂直起降舰载机能在向前飞行的同时垂直上升,风扇的反转也能让飞机机头指向不变的情况下快速下降,能让飞机指向任何方向飞行而不掉高度,失速这个概念在垂直起降战机上成为了历史。

也就是说,戴维所面对的飞行平台优于自己的战机平台,自己战机的其它手段再优秀也体现不出来了,这样下去捞不到半点好处,只能吃亏。没法对抗下去了,戴维惊恐万状:“Go,go,go,…”一推操纵杆和麦克一溜烟地飞离中国领海,消失在天际。

那边我们的两位飞行员对付一架美机就能对付得了了,他们勇敢巧妙配合,不给对手突破机会。当那架美机发现自己是孤家寡人时,也知趣地飞向远海逃遁。这时,海面上的两艘美舰看到三架中国战机压下来的时候,知道大势已去,只得灰溜溜地掉头,悻悻地结束了所谓的“自由航行”。

宽平市中心医院,程启航这次病得可不轻。发烧四十了度,昏睡一天多了,经过专家联合会诊认为主要是太疲劳导致的体质下降,从而引发重度感冒发烧。好在经过医护人员精心医治,程启航渐渐退烧,就像睡了一大觉醒来一样,怔怔地看着大家。

小蒋握着程启航的手啜泣着:“启航,你吓死我了。”

“我这是在哪?这…这不是医院吗?”程启航不解地问。

张院长轻轻拍了拍程启航的肩头:“程总啊,你太累了,好好休息休息。”

“老程,公司的事这几天你就不要操心了,好好在这休养一下。”杨工对大家说,“我们出去让老程休息一下吧。”

病房中只剩程启航和小蒋,小蒋把头埋在程启航胸前,听着程启航的心跳。

“启航,你这次发烧昏睡说胡话太吓人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呀。”小蒋喃喃地说。

程启航抬起手,摸着小蒋的头:“别怕,革命尚未成功,生命不会放弃,我还得好好活,哈哈。”

小蒋眼含着泪笑了,轻轻地捶了程启航几下。

“我这次又感觉到跟小时候发烧时的感觉了,好像有什么东西那么大,那么粗,又那么远,似乎抱不过来。”程启航直直地望着天棚,对小蒋说:“那时的房子是石头黄泥墙,起脊的房顶,没有平棚,里屋外屋共用一个十五度的小灯泡。我又感觉自己漂到空中,顺着起脊的梁托飘到外间地,居高临下,看到昏黄的灯光下,妈妈在菜墩上切菜,旁边是一口黑黑的冒着热气大铁锅…”

“你这是严重高烧产生的幻象。”小蒋握紧了程启航的手。

程启航也紧紧地握住了小蒋的手:“可那幻觉是那么真切,能看到妈妈辫子上的那用了多少年的红头绳…”

程启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不知道是快乐与否的童年,爸爸总是很严肃,妈妈威严中更多的是对孩子满满的慈爱。小程启航总是看到妈妈总有那干不完的活,白天干农活,一天做三顿饭,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把线麻,打麻绳,穿挺杆锅盖,缝衣裳,用袜板补袜子…。小启航特别喜欢看那个旋转的拨了锤,妈妈用它打麻绳,打着打着妈妈就睡着了,旋转的拨了锤打到妈妈的腿上,妈妈一下子疼醒了,再接着打。在小启航眼里,妈妈很“喜欢睡觉”,吃着吃着,嘴里含着一口饭,就睡着了;用袜板补着补着袜子就睡着了,一跌搂吓了一跳,赶紧继续补;缝衣服的时候眼睛又打瞌睡了,一下子把手指扎出血了,赶紧揉一揉,吹一吹,看到小程启航眼睛专专地看着自己,妈妈赶紧摸了一下小程启航的脑袋,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老根子,你还没睡着呀…”

那时农村主食以玉米为主,谁能吃上白米饭和白面馒头那绝对是上层人,普通的只能在过年过节时分点细粮。玉米面和玉米小碴子一般用自家的驴推石磨来磨的,小毛驴推磨时很有意思,妈妈边看磨边筛箩,小启航总是好奇,为什么多一根磨筹推出来的玉米就变细了呢?有时妈妈出去,总是喊:“老根子,看一下不让驴偷嘴啊!”小毛驴很聪明的,听到主人脚步声走远,长长的驴耳朵转了几圈觉得差不多了便停了下来,赶紧嘴伸向磨盘,别看有驴蒙眼,但玉米的香味让它准确判断了方位,驴嘴唇伸出了老长,露出几颗大白驴板牙,刚吃上一口,小程启航“嗷”的一声,吓得小毛驴赶紧跑了起来,嘴里还不忘嚼几口美味,同时也拉拉了一地玉米面。

小启航一小就与毛驴结下不解之缘,得放牧小毛驴吃草,好耕地和推磨用,于是,童年的时光好像就在放牧是度过的。看着山下别人家的孩子们在一起疯闹,一起做游戏,一起捉鱼,一起在那刚涨过水的小河里扎猛,小启航是多么羡慕能和他们一起玩呀!不好,小毛驴又跑到玉米地边要偷吃玉米叶了,他捡起一块小石头,百步穿杨,准确打到驴身上,小毛驴吓得赶紧掉头跑回来继续啃草。实在没意思了,小启航就漫山遍野地捉蛐蛐,捉蚂蚱,捉蝴蝶,赶巧还能捉到蜻蜓,蜻蜓太聪明,太难捉了。小启航稀罕够了就把它们放了,看着他们撒欢地飞走了,小启航也很开心。哎哟,脚脖子这么疼!不好,到了红头骡子的地盘了,这种红蚂蚁非常凶狠,小启航牵着毛驴飞也似地逃了…

小蒋静静地听着,听着自己的丈夫与自己不同的童年,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叹…

大洋彼岸,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阿灵顿总部。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是美国国防部下属的负责研发用于军事用途的高新科技一个行政机构,直接向美国国防部高层负责,总部位于弗吉尼亚的阿灵顿。其基本任务是专注于“科技引领未来”,研究分析具有潜在军事价值、风险大的新技术和高技术在军事上应用的可能性。

在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阿灵顿总部内,航空技术局局长查克·哈格尔和先进飞行技术项目官员阿什顿·卡特正在和罗伯特·洛维特署长和国防部长唐纳德密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