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第一章

 风从背后吹来,吹乱了林昊的头发,几缕头发粘在她的脸上,为了不让头发遮挡视线,林昊时不时拿左手拨着头发。然而显然她的车技还不足以让她单手骑车,自行车在她右手的掌控下左歪右扭,几次都险些撞上别人。终于林昊放弃了挣扎,任头发在自己的眼前为所欲为,专心骑车。

  自行车缓缓前行,碾过一个又一个井盖,每当碾过井盖,林昊总会很认真的盯着井盖,心想:如果盖子掉了下去,会怎么样呢?自行车车轮会卡在井里吗?还是...会翻个圈,然后我就摔个狗吃屎?“噗嗤”想着想着林昊就自己忍不住笑了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年纪的女孩都会这么漫天的胡思乱想,还是只有自己是特别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林昊发现原来自己一点也不特别,原来所有的女孩都认为自己是特别的。

 曾经那么多的小心思,那么多的小秘密,那么多的小习惯...原来在这大千世界都不足为奇。

 17岁的花季,在这个崭新的地方翻开了新的一页,是的,属于我的大学时光终于来到了。不早不晚,林昊心中感叹道。

 转眼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也有两个月了,离家很远,却也习惯了,三个月前恐怕都没想过会来桂林这里,这个仿佛远离尘世的旅游城市。林昊的嘴角溢出一丝苦笑,远离曾经熟悉的地方,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

 拿着快递回到宿舍,一打开门,扑面而来的热气顿时温暖了刚刚在外面吹过冷风的林昊。“回来啦?拿着快递了吗?”邓潇潇从她的那一寸天地里探出头问到。林昊笑了笑,说:“拿到啦!哈哈哈,我的墙贴~我终于可以置办我的小天地了~”林昊放下卷筒,拉开凳子,坐了下来,随口问了问,“其他人呢?”“她们啊,参加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去了,本来我也要去的,后来想想,还是让评委多活两年吧。”邓潇潇笑嘻嘻的说。林昊摇着头无奈的笑了笑。高中是老师给我们布置很多任务让我们忙得焦头烂额,而大学则是自己给自己折腾一堆事弄得自己疲惫不堪。这就是我们的大学生活,为了操行分奔波于各种社团以及学校活动中。

 邓潇潇,是林昊的室友,人如其名,自带一种小家碧玉的温婉,喜欢一切古风的东西,小小的一只,很可爱。这是一间六人间的新生宿舍,她是唯一一个桂林本地人。宿舍很新,在之前还没住过人,上床下桌,有空调与独卫,宿舍环境凭良心说还不错,可能与是在新校区有关吧...林昊作为宿舍里离家最远的妹子,还真是不太习惯这里的气候与吃食。不过好在室友都挺友善,日子也就过得还算不错。

 打开手机,qq的消息闪烁灯闪个不停,林昊漫不经心的一个一个的点开,或许就是纯粹的强迫症,见不得未读消息的红色圈圈提醒。就像麦田里的守望者的主人公总是有着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人物形象复杂多样一样,林昊也是如此,时而温柔时而暴躁,时而细腻时而大大咧咧,时而善良时而冷酷无情,有时林昊会想,这才是一个真正的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对,人本来就是复杂的,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主角,而主角都是圆形人物...

 一楼的采光一点都不好,整个房间都是暗暗的,让人待久了难免都有些抑郁,林昊左手撑着头若有所思的望着手机,女孩儿的心思总是这么的难以捉摸,一时一个变。桌子因为东西很多而显得乱乱的,虽然这个月的月检寝室卫生得分很不理想,但是林昊还是不太想收拾。东西嘛,放着能找到就好了呀,就算放的整整齐齐却很难找不也是白搭吗?但是即使很乱,但却很干净,因为乱可以忍,脏却是林昊完全不能忍的,这是原则问题,林昊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则。比如可以接受别人在背后说坏话却无法接受别人在面前说坏话,比如很讨厌欠钱不还的人无论亲疏...

 “嗡嗡嗡”手机的振动声让林昊回过神来,按下接听键,将手机放在耳边..

 “喂!木木吗?我跟你讲!我跟你讲!”电话里传来因异常兴奋而有些尖锐的女声。

 “怎么了?wuli小清。”林昊不为所动,慵懒的回话。

 “你知道吗?!程珩东没有出国!”何清很激动的对林昊说,还带着几分对林昊的反应的期待。

 电话的这头顿时静了,林昊的身体一下子绷直了,手不由自主的更用力的抓着手机,愣了许久,然后带着几分克制的说:“哦?为什么啊?”

 “卧槽,你怎么可以这么淡定?”何清有些不满意林昊的反应,:“枉我一番苦心,一知道这个爆炸性新闻就打电话告诉你!”

 林昊有些恍惚,眯了眯眼,这一刻,本该点燃的心却异常的平静,:“是啊,我也不知道,或许,已经折腾够了吧...对于他,我也该放下偏执了。”林昊顿了顿,又说:“可是,怎么办?我已经喜欢到成了习惯,他已经融入了我的呼吸,虽然很矫情,但确实是我无药可救了吧。”

 何清莫名的有些心疼,作为她十几年的死党,也算是这一段孽情的见证人,何清难得的叹了口气,说:“那又怎样,明知遍体鳞伤,你还不是喜欢他。就像,明知尹宇枫不喜欢我,我还不是不要脸的在他周围晃悠。我们都一样,就是一个字:贱!”

 林昊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谁的青春不曾犯贱,谁的青春不曾挥霍过?还记得自己还曾放下过豪言壮语,既然注定青春要挥霍,那我愿意浪费在你的身上!林昊每每想到当初自己一脸倔强的望着高高的程珩东说这话,就不免有些唏嘘,所谓年少轻狂也不过如此。

 “哈哈,是啊,我们都把大好时光浪费在了男生身上,可是我也不后悔。”林昊轻轻的说,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此刻已虚脱。

 何清又重回她那没心没肺的状态,笑呵呵的说:“总之,你比我还是要好许多,毕竟程珩东也是喜欢你的,而我呢,就是无疾而终啊,整个一白痴。算了,不想了,还是回到原先的话题,我听尹宇枫说,他跟家里吵了一架,说不想出国了,好像是打算复读考国内的学校呢..哈哈,有钱人就是任性,像我想出国都出不去,嘿嘿,你说。。他复读是不是为了你呀?”何清奸笑了几声,八卦之心展露无遗。

 林昊又愣住了,缓缓的说:“怎么可能,想多了吧,这么多年了,一切只不过是我自作多情的耿耿于怀了这么多年,我还是不要再想了。话说会来,你还在和尹宇枫联系啊?”林昊巧妙的将话题扯到了何清身上,每当林昊不想再聊下去是,总会想方设法扯开话题。

 “...是啊,我比你还犯贱呀~哪怕只是朋友关系我也愿意,大不了就这样拖着,反正他也没有女朋友,或许等他有了女朋友我就死心了吧,哈哈。”何清就是这样,即使悲伤,也会用欢快的语气讲述出来,不知道她是真没心没肺还是是用这种方式掩盖自己的伤口。“%&$£%#*”何清那边传来吵吵闹闹的声音,紧接着何清就大声的说:“行吧,木木,改天再聊,我现在要出去啦,我们有聚会呢~拜拜”

 “嘟嘟嘟...”对着已经传来的挂机的声音,林昊无奈的笑了笑,真是性急的性子一点都没变呢。

 “哟哟哟,林昊同学~瞧瞧让我撞见啥?看来你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邓潇潇捂着嘴,朝林昊挤眉弄眼。

 林昊假装惊慌的样子,捧着心,说:“呀!这可怎么办?我的秘密都暴露了呀~”邓潇潇笑着看着林昊那浮夸的演技,并没有深入问什么,接着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大学就是这样,不像中学那样总有人对别人的事那么的关心,在大学,没有人关心你是否有喜欢的人,也没有人关心你的感情状况。

 “呼――”林昊深呼吸了一次,心想:终于安静了...

 程珩东,程珩东,程珩东...林昊不知为何在草稿纸上开始重复的写这三个字。这个名字占据了她整个青春期,从二年级的那次意外相识,已经整整11年了。如果说有一个人是深深烙在了心里永不磨灭的话,就只有他了。这11年来,程珩东一直是林昊的心魔。

 林昊渐渐的陷入了沉思...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小学二年级的一个晚上...林昊和何清住在一个院子里,从小一起长大,虽说小学不在一个班,但依然一起回家。所以,那天林昊像往常一样在何清她们班门口等着,她们班的老师总是那么的爱拖堂,现在想想真是不懂小学有什么好拖堂的。林昊低着头,数着地上瓷砖的花,这是她消磨时间的唯一办法。1.2.3.4....400..450.451...林昊专心致志的数着小花儿,没想到往前跨一步时正好和刚从楼梯上上来的男生撞上了。“咚锵”男孩儿手上抱的书霹雳哗啦的洒了一地。男孩儿像被踩了尾巴的老鼠,一蹦三尺高,立马怒气冲冲的吼到:“你没长眼睛啊?!会不会走路啊!”林昊愣住了,准确说是被吓傻了,只能红着脸一个劲的道歉。可是男孩并没有那么轻易的消火,只是冷冷的瞥了一眼林昊,踢了她一脚,恶声恶气的说:“你是猪吗?还不滚远点!”林昊瞬间涨红了脸,眼圈也红了,一种极大的羞耻感扑面而来,甚至都掩盖过了小腿传来的刺痛感。小女生的骄傲让林昊梗直了脖子,强忍着眼泪又说了句:“对不起。”便快速的跑开了。林昊只记得自己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好像这样就可以减少一点难过似的。林昊只觉得心里堵得慌,就像是吃了什么东西噎着了一样...

 不知道当天是怎么过去的,林昊只记得第二天晚上离他们教室很远的地方怯怯的等何清放学时,何清拽着程珩东来到自己面前。男孩的脸不可思议的有些泛红,故意偏着头不看林昊,别扭又生硬的说了句:“对不起。”林昊靠着墙,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故作镇静的说:“没关系。”林昊一向不习惯也不喜欢表达自己,所以只能故作淡然冷静的处理事情。可能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更正确,那就是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真正走进林昊的心,所以什么都可以没关系。仿佛就只是为了听这句“没关系”,在听到林昊说了这三个字后,程珩东明显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又重回那张面瘫脸,冷冷的对何清说:“可以了吧!”何清哼哼唧唧了几句,末了还恶狠狠的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欺负我家林昊!”程珩东不屑的撇了撇嘴。林昊这一刻才认真的看了他的脸,简单清爽的平头,浓眉,眉型很好看,自带一股阳刚之气;小眼睛,单眼皮,却炯炯有神;高鼻梁,薄嘴唇;巴掌大的瓜子脸,整个人散发着桀骜不驯的气息。林昊此刻思绪又开始飘了,心想:脾气真是差呢。不过难得看见个干净的男生。想到干净,林昊就想到自己班上的男生都是整天拖着个鼻涕啊什么的,或者指甲长长的而且脏脏的,或者脸永远洗不干净...林昊情不自禁的勾起了唇角,显然这个笑容不是很符合这个气氛。程珩东瞬间炸毛了,:“你笑什么?很好笑吗?”程珩东觉得自己被小看了,那个笑让他心里怪怪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能靠愤怒来表达。

 “你好,我叫林昊。”林昊莞尔一笑,明明对方是生气的表情,在林昊看来却有几分可爱。

 程珩东显然没料到林昊是这个反应,打他了个措手不及,从来没有见过谁是以笑脸对冷脸,他感觉自己一下子无计可施,便别扭的抛下三个字:“程珩东”说完后便落荒而逃。何清看着程珩东加快步伐走了的背影,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拍林昊的肩膀,笑得喘不过气来。待何清缓过来以后,激动的对林昊说,:“程珩东也有今天,哈哈哈,瞧他刚刚落荒而逃的样子,太狼狈了!我都替他感到丢脸,这事儿我一定要笑他半年!我说木木呀,你实在是太厉害了。”

 林昊也笑了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儿,心里默默的记住了这个名字,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要记住这个名字。

 虽然开始的不太愉快,但是却是独一无二的。

 程珩东,林昊。

 在二年级的小小身体里,一种奇怪的感觉在心里蔓延。在我们的认知只有亲情和友情的年纪里,一种不同于这两种的感情埋下了种子,只是因为我们的认知局限,我们故意忽视这种奇怪的感觉,将它归为友情。

 7岁的程珩东你好,6岁的林昊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一直有一个问题让小小的林昊很费解... 那就是,但你不认识一个人时,你几乎不曾遇见过他;然而一旦你知道...
    昀昀昀昀朵儿阅读 538评论 0 0
  • 5月12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让人铭记,铭记这一天的苦难,也铭记这一天的快乐。 传统意义上的婚姻生活,从去年今天开始...
    初见336阅读 264评论 0 0
  • 欣欣向荣2017阅读 260评论 0 1